和老妈的第一次出国行:漫游袋鼠国

• 出发时间/2016-09-25
  • 人物/其它

出发篇

不知道啥时候,老妈说:你总是和朋友出去玩,啥时候带我出去呢?就是这句话,我萌生了带老妈出国行的念头,想起2008年那次带着老妈去北京之行,被老妈吐槽香山公园还不如莲花山,仍然无比汗颜,所以此行我决定倾全力选一个好的地方,筛选了十多个地方,最后定了去澳洲的阿德莱德墨尔本。游玩元素:大自然风光、酒庄、各种美食、温泉,都是特别休闲的项目......为了能给老妈一个舒适的游玩体验,我还请了当地的留学生包包童鞋当我们的向导,避免了迷路或者把时间花在熟悉路况的情况(好吧,我是严重的路痴),提前三个月计划行程、安排好一切,要不是遭遇了52年一遇的超级台风,这一切将会是颠覆老妈北京行的记忆。
     出行装备:此行带了5D2+85mm 1.2+16-35两个头,为的是把老妈拍得美美的,可是不知道是不是镜头太重了,我背了几天,脚实在受不了重量,抽筋了,所以基本靠手机替代了。。。
    这次选择了新加坡航空,考虑到直飞的话,老人家的腰可能会承受不了长途劳累,新航的服务以及饮食都特别的好(机场还有osim按摩机,帮助缓解旅途的劳累)各种考虑啊。

新加坡樟宜机场,主打兰花儿~

新加坡司令鸡尾酒,上次和EVA去马尔代夫的时候没喝到它,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了。

不得不纪念下这张照片啊!老妈从来不让我们吃雪糕,原因有各种,结果一出来玩,自己吃得可开心了。。。。。。。

随处可见的osim按脚仪,很过瘾啊~

Adelaide 阿德莱德篇

飞了十多个小时,终于来到阿德莱德了,也看到此行的包包童鞋(丸子地球阿德莱德向导)刚下飞机,发现天气不对,太冷了。老妈因长途飞机的困乏,一路都在埋怨我没有多带些厚衣服,就这样,被说了联系10天都不止。。。

第一站住的的一个比较古朴的hotel,楼下是个餐吧,服务员都是帅哥美女,有个很蠢的事情:我一到酒店就打开冰箱拿了只啤酒去楼下找开瓶器,结果对方笑嘻嘻的告诉我,啤酒不需要起子,我将信将疑,最后还是没打开,后来在其他地方看到有人直接扭开瓶子喝了起来,不由得感慨自己见识太少啦~

天气还好,带着老妈走走rundell mall,不得不说,虽然当天是工作日,但是整个城市并没有多少少,甚至在商场,也很少看到服务员,在结账的地方一直等着收银员的情况在国内是不常见的。。。。

老妈穿着旗袍,

此行的重磅大餐:阿德莱德山顶餐厅

再次特别感谢包包,帮我提前两个月定了个靠窗的座位,据说周五的位置已经预定到2017年了。。。可见火爆程度。当天晚上从市区开了1个小时的车程,到了餐厅,座无虚席,在窗边可以看到阿德莱德的无敌夜景~

老妈不喜欢喝冷水,贴心的服务员送来了一壶热水~

此餐包包给我们点了一款特别的酒,rose(法文发音),入口柔滑略带一丝香甜,没有西拉子那么浓烈,好女人的一款酒啊~

隆重推荐这个头盘:扇贝肉眼扒佐西柚酱,是该餐厅的拿奖作品,小小一块肉眼扒,嫩而不软塌,酱汁不同以往吃过的黑椒酱,而是咸咸甜甜的味道,扇贝是画龙点睛之笔,来不及细细感受,一入口就化在嘴里了~

老妈点的前菜:海鲜大虾。

包包点的前菜:烧烤酱焗生蚝。

我的主菜:300g的牛扒,要了6成熟的,好鲜嫩,可惜我吃不完

老妈点的羊肉主菜,感觉口感一般般。。

包包点的:煎鸭胸肉海鲜春卷佐鲜橙酱。

kangaroo island 袋鼠岛

第二天一大早就到码头坐船去袋鼠岛了,这天气真心好到爆,就是风特别的大,一整天我们几个人都玩得很开心,都不曾知道第三天会遇到几十年一遇的大台风。

不得不佩服澳洲人,即使再冷再大风的天气,多数人还是这样的装扮“卫衣+裤衩+人字拖”,简直就是标配,相比之下,我和老妈简直弱爆了,全身上下裹得严严实实的。

袋鼠岛(又叫坎加鲁岛)是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和梅尔维尔岛之后的第三大岛屿,面积4405平方公里。袋鼠岛位于圣文森特海湾(Gulf St. Vincent)的入口,在南澳大利亚州的首府阿德莱德西南方向112公里处。当初为何选择来这里,主要是这里的蜂蜜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美不胜收~

路过一大片野菊花海,我和老妈兴奋得不行,各种造型凹起来~

包包童鞋给我抓拍的“工作照”,我和小李同时给老妈拍照,为啥我的姿势那么的奇葩

我们的包包,人美又帅气十足,开车技术一流~想来阿德莱德玩的朋友可以找她,性格好,又会玩,绝对给你一个不一样的体验。

袋鼠岛的树很有个性,这条路让我想去了在毛球自驾的时候,也是这样的~

袋鼠岛必到的打卡景点之一。。。。

这是给包包和她男友抓拍的,两人站在一望无际的大海面前,是在思考人生吗?

对的,没错,那个小红点就是我母上大人,话说她走路比我快多了,一呲溜就没影了。。。。

可爱的

国家地理杂志出现过的“鹰嘴岩”

疯玩一天,来到住宿的地方,在airbnb订的民宿,房子是由瓦砖材料建成的,特别的结实和舒适,在冬天更起到绝佳的保暖效果。

一进门就是个大厨房,包包的男友给我们准备了一桌子好菜,有老妈想吃的白米饭和紫菜蛋花汤,下图那个烤羊排,不得不说当地的羊肉质量真心好,肉质细腻鲜美,就着啤酒我吃了7根。。。。。

袋鼠岛惊魂记

各位看官,看到这么蓝的天,你们是不是觉得,哇塞天气太赞了,我们当时也这么以为,对台风的来临毫无感觉,我们订了下午2点半的船回陆地,早上除了去自然保护区近距离看海狮,还去了当地的蜂蜜农场~

以下的视频,两只海狮像是情侣在吵架,结果一个不理对方的走掉了。

袋鼠岛拥有世界上最古老、最罕见、纯净而美丽的热带雨林。聚居了很多在世界其他地方难寻找的动植物,其中有很多更是罕有及濒临绝种的品种,被联合国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区。这里,就是出产闻名世界的袋鼠岛利古里亚蜂蜜的圣地。袋鼠岛地处偏远,所以拥有世界上最清新的空气和最洁净的水源。
  Clifford's蜂蜜农场出产袋鼠岛上有全世界唯一幸存的纯种利古里亚蜜蜂(Ligurian Bees)所产的有机蜂蜜。这些有机蜂蜜里含有很低的升糖指数,升糖指数越低,人体对它吸收和消化就越慢,更多健康的糖类可以让人体血液缓慢充分吸收,全世界只有这里还有纯种的利古里亚蜜蜂,所以在这里买的蜂蜜比外面更加纯正和原生态。
    慕名而来,看到蜂蜜,我和老妈都把持不住了,吃的抹的用的全部拿上~

隆重推荐蜂蜜雪糕,我不顾老妈的白眼,硬着头皮在14度左右的天气吃下了这个无敌好吹的雪糕~

老妈穿着冲锋衣,我是为了风度不要温度

转眼已经到了12点,我们看着这天气越来越不对劲,天色越来越暗,风也越来越大,包包急忙载我们去码头,看能不能赶上1点半的那个船次,此时,我隐约觉得不安。。。

到了码头,我们全部傻眼了,很多车子停在停车场没法上船。看着车窗外越来越大的浪,我心里渐渐的很不安,这时包包和她男朋友发挥了超强的协调能力,一边和码头的工作人员沟通商量如何安排我们回岸上的时间和船次,一边给我们买来汉堡当午餐,时间到了1点半,码头上的车仍未接到可以上船的通知,这下好了,包包跟我们说:我和老妈今天无论如何必须回到岸上,因为我们的物资只买了一天的,现已经全部用完,如果不回去,就等着被困在岛上,而且都不知道台风什么时候会走,也就是说被困的日期是不确定的,权衡之下,包包帮我们买了旅行巴士的乘客票,这艘船是当天唯一一艘可以开走回岸上的船,而且不载车的,当包包买完票,拉着我和老妈拼命跑,在关门的那一刹那,我和老妈顺利上船了,看着包包和她男友被困在岛上,这种分离让人很无助又无奈。。。
     然而,最坏的事情发生了,由于风浪太大,一艘容纳上百人的船,在十级的强飓风的威力下,船头呈75度角上扬再重重的捶打在水面上,我自认为自己是一个从来不晕船的人,在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颠簸下,周围的人都吐了一大片,我的胃也跟着翻江倒海。我忍着难受,抬头看了老妈,只见老妈眉头紧皱,双目合闭,脸色发青,可想有多难受,那一刻我真恨我自己,本想带老妈出来散心游玩,结果却遇上极端的恶劣天气,带着她来“受苦受难”,真是于心不忍,还好老妈带了姜片和驱风油,两样法宝作用下,她总算没那么难受了,我也在颠簸的作用下,昏睡过去了,不知道过去多久的时间,我醒了,一看外面还没上岸,半小时的船沉,因为逆风的原因,足足开了一个半小时到达岸上。。。。
    到了岸上,总算松了口气,但是噩梦还没结束,因为码头离市区是近1个半小时的车程,我和老妈是必须得坐大巴回去,现实是我并有没有电话卡,没法联系包包,我也不知道坐什么车回去,周围都是一群陌生的同样被滞留在码头的人,那一刻真的好绝望,我深呼吸,忽然看到旁边有个小男孩,我鼓起勇气问了句:你好,请问你是中国人吗?“对方说:是的。我激动的说了下自己目前的状况:我带着老妈来这边玩和向导被迫分开了,向导被滞留在岛上,现在没办法回到市区,也没有手机电话卡,请问你能借我打个电话吗?对方听了,马上把手机给我,我终于和包包联系上了,原来包包已经给我和老妈买了回市区的巴士票,并且联系了她的朋友在市区的巴士站等我们,我们只要坐巴士回去就好了。那么问题来了,巴士在哪?哪辆巴士?咨询了现场的工作人员,说实在的,那天的运气也不知道是好是坏,我问的工作人员是个华裔,他正好就是开那辆唯一一辆回市区的巴士司机,他告诉我,因为市区的电力系统被台风破坏了,出现交通瘫痪的状态,车子还要等些时间才能来。听到这样的话,我总算松了口气,等了大概1个多小时,车子终于来了,我和老妈也顺利坐上车回市区,回去到目的,包包的朋友来车站接我们回住宿的地方,这一路,我的脑海一直回放着当天的画面,每一帧都是那么的真实,万一真发生什么意外,想想都后怕,总算平安的回到陆地上了。。。。,真的要感谢今天帮助我和老妈的小男孩、巴士司机、包包及包包的朋友,多亏你们一路的照顾,我才能顺利的回到住宿,谢谢你们。。。。

以下是台风刚到达袋鼠岛的情景,我完全没法下车录视频,因为会被刮跑。。。。

在DUCAN家里,我们找到了温馨

台风天当晚10点到达Ducan的家,按正常时间我们是下午5点就要到的,没想到房东一直在家里等着我们,在我和老妈走进屋子的那一刻,被家的温馨打动到了,简简单单但又干净别致,房东带着我们参观了房子的构造和物品的布置,并领着我们到客房,客房的装饰特别有中国风情,这时房东来了几个单词“你好,谢谢”,老妈惊呆了,很激动的问你会中文?房东笑着说,我十多年前在中国上海工作了三年,很喜欢中国,但是离开时间太久了,中文只记得几个单词了。。。原来如此,房东问了下我们吃晚饭没?需要为我们做一锅汤吗?我说:不好意思,打扰你了,我和老妈自己煮个面条就好了。我们这么晚的到来已经很不好意思了,怎么好继续麻烦您。道过谢后,房东跟我们道声晚安就回房间去了。老妈以最快的速度煮了碗清汤面(在去房东家之前包包的朋友带着我们去了趟超市),担惊受怕了一天,饥寒交迫,此时能在有着暖气的温馨屋子里吃着热汤面,眼睛都不觉的湿润了,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起来一看,Ducan去上班了,把早餐都弄好了,还给我们留了张纸条,so sweet.我妈妈也很喜欢这个家,什么都有,生抽、料酒、各式各样的香料,把我们都看呆了。

我稍微跟房东说了下我不喝咖啡,只喝茶,房东就每天早上给我摆上这么多的茶包让我挑选,心中甚是喜欢。

每天早上的水果大餐,当时的应季水果:草莓,特别的酸甜可人~我和老妈吃完早餐,每人抱着一盆水果,懒洋洋的趟在沙发上,舒服到忘记了昨天的噩梦。

中午,我寻摸着天气没那么恶劣了,带着老妈去南澳最大的艺术馆,是澳大利亚拥有民族艺术收藏品最多的美术馆。里面除了传统的精美油画,还有许多珍藏珠宝、瓷器,连老妈这个不爱逛博物馆的人都觉得蛮新奇的。

为了感谢房东,我亲自下厨煎牛排、煮意大利面、醒了红酒,感谢房东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住宿~

虽然老妈一句英语都不会,但是居然能和房东相谈甚欢,甚至还哈哈大笑,我也是很佩服我老妈的勇气了。。。。

不同国界、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但在此时此刻,这酒杯里,融化成一体,我们的心情都是一样的,都是快乐和幸福的~

房东Ducan还有个故事,当年在中国三年后结束他的工程项目后,开着照片上的这辆摩托车,走遍了大半个中国,他像当地人一样,和本地人一起吃饭、生活,学习他们的生活方式、感受他们的生活习惯,这种自由自在的骑行方式,让我想到“谷岳的南美洲摩托之旅”,心里不由得深深的佩服。
   在房东Ducan家,我和老妈过得很自由自在,晚上和房东聊聊天,喝点小红酒,有一晚房东带着我们去逛当地最大的市场,当晚正好赶上一周一次的夜市,有唱歌的,卖各种各样好吃的,十分热闹。老妈就像小朋友一样,跟着房东左逛逛右看看的,不亦乐乎。

Ducan突然问我喜不喜欢吃冰淇淋,我说喜欢啊~他带着我去了一家他认为很好吃的店,看着那么多的口味,我选择困难症犯了,居然挑了个“日本抹茶”的口味,房东突然发出“oh no~”的遗憾声音,我问到怎么了?他说这个味道不是澳洲口味。。。要是点个果仁太妃糖之类的口味还不错。哈哈,我忘记了,澳洲人很能吃甜食,这种日本抹茶的苦涩感他们自然无感。。。

告别房东,前往robe小镇

离回岸上已经过了两天,终于在第三天盼到包包回来了,被困在岛上的三天两夜估计是个很难忘的经历吧?当然,之前的游完计划已经被台风天ruin得差不多了,不过,换了另外一种方式来感受这段旅途(像个当地人一样体验生活)也是蛮特别的。
    告别了可爱的房东,包包带我和老妈前往robe小镇,在去robe之前,我们要经过两个地方,阿德莱德的Cleland动物园和德国村,在动物园你可以尽情的和袋鼠亲密接触,也可以和考拉拥抱,然而因为老妈,这两样都没得实现,老妈不喜欢小动物,更不愿意让我去碰它们。。。

萌萌哒的老妈,背景和小姑娘差不多

猜猜看这个小动物是什么,嘿嘿,答案是:澳大利亚塔斯曼尼亚恶魔!!只存在于塔斯曼尼亚岛上,当小恶魔受到惊吓时便会咧嘴发出低沉嘶哑的吼声,它齿力比鳄鱼还强,如遇压力或恐惧,更会发出胜于臭鼬鼠的恶臭退敌。目前全球仅存600只左右的塔斯曼尼亚恶魔。
  我们到的时候,正好赶上它在晨练的时候,这不,跑完一圈又一圈的,真是可爱。

瞒着妈妈偷偷喂袋鼠,把饲料放在手掌心,袋鼠们一点都不认生,排着队来吃你手中的食物,软软的舌头舔着手掌心,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哈哈

哈哈哈,我妈妈一点都不想靠近它们,在我和包包的“逼迫下”,勉强来了几张合影。

袋鼠就像大爷一样,懒洋洋的晒着太阳,比葛优还葛优躺。

这几条狗狗是不是和柴犬很像,其实不然,是叫dinggo dog,据说能捕食羊,也是很凶猛的动物之一。

老妈和考拉的0.2厘米的“亲密接触”,考拉由饲养员抱着,特别的温顺,游客就在外面排队候着,一家人按顺序一起和考拉合影,好不容易轮到我们,也只能这样合个影了。。。

阿德莱德有个蛮特别的德国村,当然,必须是冲着猪肘来的,因为真的好好吃,比深圳的那家很有名的德国餐厅高了N个level,配上5色德国啤酒,更是美妙无比。

包包最爱的番茄烩牛尾汤

5个女孩才勉强把下面的一大盘猪肘子搞掂

小女子在此隆重介绍德国村的一家卖皮具的店,袋鼠皮包是这个店的主打,特别有澳洲特色,喜欢的朋友可以私信我噢~

在开去robe小镇有近5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风光无限,弥补了之前台风天被困市区的遗憾,偶遇了鹈鹕湖,夕阳西下,一群鹈鹕在岸边休憩,我们停车下来观看,只见有几只鹈鹕列队整齐,像芭蕾舞的演员一样,齐刷刷的抬起头,又一起齐刷刷的把头埋在水里。老妈兴奋得不得了,一直说:快看快看,哎呀,真好玩~“

robe小镇,是个很安逸静谧的度假胜地

如果说我们大老远开车来到这个小镇的目的是什么,那绝对是以下这个豪华的别墅,当时在airbnb定robe小镇的时候,我一眼就看中了它,果不其然,老妈说:这个是我觉得住的最好的地方了。只要老妈满意,我就放心啦~

我们迅速的煮了面条,配上从袋鼠岛带过来的蜂蜜酒(无酒精),惬意的度假生活方式,瞬间,之前的不愉快一扫而空,因为从妈妈的脸上的神情,我暗自庆幸没有取消这个小镇的行程。

早上,告别了房东,我们得回去阿德莱德了,舍不得这里的一推开阳台就可以看海的海景房,真心想在这里住上十天半个月的,好好享受这美好的小镇生活。

墨尔本篇章

离开阿德莱德,来到了墨尔本,这个文艺城市,给我有种小型的香港的感觉,当然人口密度没那么高,但是随处可以见的中文招牌,每每都会让我觉得很出戏。在墨尔本几天,多亏邱表弟,让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全方位体验墨尔本这个地方:夜游市区的美景,品rockpool的鲜美牛排、逛墨尔本的各种景点、买最具澳洲特色的各种手信。辛苦你了~

墨尔本市区游

墨尔本第一站:墨尔本大学,表弟就是在这里读研究生的,校园特别的大,我特地去参观了图书馆,满满当当都是人,真是勤奋又努力的学生们。

墨尔本博物馆,包包之前墙裂推荐我们去,恐龙化石、奇珍异宝、还有上万只蝴蝶标本,我是看得津津有味,可是老妈老是催促着离开

这时,华灯初上,晚霞犹如一层粉色的金辉,覆盖在大地上,人们三三两两坐在广场的台阶上,等待着日落。

在墨尔本的CROWN酒店,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士在公共区域的钢琴上演奏一曲曲动人的音乐,表弟带我和老妈来享用墨尔本数一数二的牛排

丹顿农山和亚拉河谷酒庄

从墨尔本开车一个多小时,好不容易来到丹顿农山,天公不作美,下起来冷雨,我和老妈在寒风中冻到瑟瑟发抖,还好有小李,帮我们拍了好些照片,迅速离开此地,可惜了这么美的花,本来可以拍好多好多郁金香的特写的,但是这哗啦啦的冷雨,没办法让你多停留一刻。

因为在阿德莱德的酒庄之路被洪水淹了,真心太遗憾,所以我临时加了亚拉河谷酒庄这个行程,原本4个酒庄,喝着喝着就去了5个了,老妈一路上跟着我品酒,很是喜欢澳洲的酒庄的酒,在品尝了近20种酒后,买了5只带回国,如果不是因为没法多带,我肯定买2箱回去~
    第一家StHuberts酒庄是误打误撞进入,被里面的雷司令惊艳到了,果然老妈也是喜欢偏甜的口感,接着去了Doamine Chandon(LV集团旗下的酒庄)品尝大名鼎鼎的气泡酒;Chateau Yering 的酒也是很好喝,无论是雷司令还是甜品酒,红酒也是顺滑而毫无酸涩感;De Bortoli的Moscato也是非常不错,可惜没能带太多;最后去了Napolleon Cidery 以四款苹果和梨酒收尾,估摸着一路试了很多酒,当然最后晕睡在车里了

这款甜酒估计是最惊艳的了,口感脆爽,甜而不腻的气息,让人流连忘返。

香登酒庄特别高大上,数不清的葡萄园和美丽的建筑,如此土豪做派,难怪深受国人的喜爱。

这个酒庄有个香槟试饮的set,一共5款,有专业品酒师的介绍,英文不好的我也只能听懂一半的内容,5小杯香槟下肚,早就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了。。。

拿破仑酒庄,主打苹果酒,点了一组这里的招牌set,品尝了苹果酒和现酿啤酒。这家新式酒庄是在19世纪拿破仑家族企业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在老式结构上的创新,并保留了厚重的历史气息。

莫宁顿半岛温泉和maze

墨尔本的最后一天,以莫宁顿半岛的温泉为行程划上完美的句话。这天,天气异常的暖和和晴朗,我和老妈终于可以把带过来的夏天裙子穿上了。。。

温泉美则美矣,就是人特别的多,估计是因为连着几天下雨,大家都出来泡温泉了。

中午在一家墨西哥餐厅,吃到超级无敌美味的蜂蜜烤羊排。我琢磨着做法,打算在家里亲自试验一番。

MAZE迷宫,雅思迷宫与薰衣草花园(Ashcombe Maze & Lavender Gardens),是莫宁顿半岛一个“不容错过"的景点。探索独一无二的薰衣草迷宫,终年鲜花盛开的薰衣草展览园(Lavender Display Gardens)和薰衣草烘干室。欣赏世界上第一个环形玫瑰迷宫(Circular Rose Maze),这座迷宫中有1200中五彩缤纷、香气各异的玫瑰。树围迷宫 探索澳大利亚最古老、也是最大的传统树围迷宫(Hedge Maze)。在标示明确的探索花园小径(Garden Discovery Trail)上漫步,探究为何对于所有年龄段的人来说,雅思迷宫都是一个充满魔力的地方。这座世界级花园颇具森林风格,面积大25英亩,四季常青。徜徉于雅思手工栽培的各种薰衣草和玫瑰中一次真正的芳香之旅。
    以上的广告词着实精彩,但全程参观下来,还不如里面一个喷水池更加吸引我。。。

蝴蝶停留在这里

在袋鼠国的13天11夜,和老妈经历了一段人生不寻常的经历,虽然,整个行程和我之前设想的完全是两回事(天气原因),而且老妈也一路吐槽得不要不要的,让我曾经一度心灰意冷,怀疑起自己的能力,但是,偶尔的亮点让老妈还是高兴的那些时刻,我特别倍感欣慰。此行,是我第一次带着老妈出国游,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带着老妈去看看不一样的世界,我也很庆幸自己总是有实现冲动的念头能力,这段回忆将属于我和老妈的,多年以后再回味,说不定又是另外一种心态来看待,希望以后老妈会喜欢上旅游的感觉~

引用 joyce 的图片:

大片豔黃的野菊花海盛開綻放,讓人心情開心飛揚!
漫步花田阡陌間,迎風開闊的視野讓人忘憂,
回歸大自然的喜樂,湧自心頭!

2017-11-03 19:40

2017-11-03 19:45

2017-11-03 19:46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7-11-03 19:40:05 的回复:

大片豔黃的野菊花海盛開綻放,讓人心情開心飛揚!
漫步花田阡陌間,迎風開闊的視野讓人忘憂,
回歸大自然的喜樂,湧自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