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小手儿去旅行✈️[日本关西]大阪-奈良-京都-城崎温泉-白滨-仓敷

洛洛小宝 (上海) LV.9
2016-12-10 22:51 2114/10
  • 出发时间/2016-07-19

關西模样

✈️travel简介

人物简介:
楼主小宝,朋友们给面子都叫我宝爷,年方27,神经质,脾气坏,好吃懒做。喜欢到处旅行,吃喝玩乐。
Dr.黄,小宝的未婚夫,医生一枚,是个大暖男。最大的优点就是爱我,(捂脸)每次出去玩,Dr.黄负责拎包,付钱,按摩,充当人肉沙发,撒气筒,取款机,还得导航,维修,夸奖自己女朋友。
旅行时间:Jul.19-Jul.29
旅行天数:11
旅行方式:全自由行
人数:小两口
花费:23000吃住行+15000购物(日本真的是女生买买买停不下来的地方,化妆品药妆店日系的家居店家电零食文具店手帐店muji东集手创伊东屋大丸,这次买了一万多的东西,回国后一个星期就后悔这样没有多卖点那样没有多买点)
拍照设备:iPhone 6 plus 和 SONY Nex-3

出发前的准备

✈️机票:吉祥航空 往返2100/人(提前一个月订票,全日空已经没有便宜的票了,在吉祥的官网订票,价格还不错,而且非红眼航班)

🛏️住宿:
booking (城崎温泉酒店)
Airbnb  (大阪民宿两家Ich和Mana家,京都的京町屋TAKA家)
 e路东瀛http://www.japanican.com/cn   (这个是这次自己发现的网站,白滨温泉海景酒店在这个官网订比booking便宜一些,中文页面,用起来非常方便。)

📱导航:
Google map(谷歌地图太好用了,到了日本之后就可以用了,跟着它随便走,JR的发车时间都很准确,靠谱!)

☎️电话卡:
淘宝卖的16天的达摩卡,¥100,只有4G流量,没有通话功能,网速不错的,刷微博看地图发微信都ok,比移动wifi省事儿,就是接不到国内短信和电话了。

🚌交通攻略:
蚂蜂窝上关西游记看了三四篇,先确定感兴趣的景点和行程,然后制定出行方案,把能买的票在国内买好。
JR pass

⬇️本次旅行的完整行程单

D1[初到日本]上海-关西空港-道顿掘

用神州专车app订了车,早上8点半从金地家里出发,途径五洲大道,到达浦东机场30公里,40分钟。运气好不用等不用排队,直接换登机牌,过安检,过关,半小时全部搞定。然后在日上免税店买买买,剁手时间过的飞快。12点25分顺利登机。

⬆️飞出魔都的阴霾,太平洋上空蔚蓝无比,隐约可以看见日本的岛屿。
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单,出境时节约时间。空姐手里拿了两张单子,入境卡和行李申报单,我们两个傻子漏掉了行李申报单,落地后在机场排队补填了,浪费了一点点时间。入境卡填起来很简单,注意要提供一个在日本的留宿地址,可以填酒店或者aribnb民宿,入关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审核,没填的会要求填上。

⬆️飞机降落前在海面上低空滑行了好久,大桥的对面就是大阪市区,海天共一色的蔚蓝,让度假的心情好到飞起!哈哈

⬆️Dr.黄和两只箱子。
下了飞机要找到JR柜台换我们的ICOCA卡和JR關西pass5日票。蠢蠢的在机场大楼里楼上楼下跑了个遍也没找到,快要奔溃之际,回忆一下浦东机场与2号线,才意识到铁路肯定在机场边的另一栋大楼里嘛。果然走过天桥到机场对面,顺利看到JR柜台。人有点多,排了半小时的队才换好卡片。JR的工作人员穿的制服很有意思,可惜我忘记拍照了。

Terminal 1二层,兜了好几圈,才通过二楼的天桥到对面的JR站。

我买的是ICOCA+HAKURA套票单程,所以我可以坐HAKURA特急列车到天王寺,再换乘地铁到预定的民宿。HAKURA的车身是白色的,大头很像一只海豚有没有,我觉得很炫酷。

工作人员超级认真的指挥引导乘客排队上下车,像打了鸡血一样充满了工作热情,敬业的态度让我敬佩!

HAKURA到达天王寺大概用时45min,然后换乘普通JR到难波站,(很奇怪换乘了普通JR后并没有要补票,直接拿着HUAKURA票刷出站)跟着google地图一直走走走,经过一个叫蓬莱的小店,卖饺子包子和雪糕,有一对福建或者台湾的情侣正在买雪糕,还推荐给我们,据说是蓬莱这家店自己做的。买了一份煎饺和两只雪糕,味道真的都不错哦。

airbnb上预订了的民宿,房东叫Ichimaru,地址在难波附近,距离心斋桥道顿掘很近,步行到JR站地铁站都很方便。第一次在airbnb上订房子,第一次体验旅行住在非酒店的地方,值得期待一下哈哈。根据接头方式拿到房间钥匙,顺利打开公寓的门。千里迢迢在异国他乡,一个人都不认识的地方,寻找一间藏有钥匙的陌生房子,有一丝丝探险的神秘感。

日本之间,对日本所有东西的尺寸都很小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亲眼看见还是惊讶了一下,太小了
!!房间小小的,卫生间小小的,超级小的床,还好Dr.黄比较小只。Ichimaru的公寓很干净,我们在这里住了3个晚上,还是比较舒适的。而且从这里步行到黑门市场心斋桥道顿掘大概12分钟左右,很方便,到了晚上这里又很安静。后来发现日本大多地方都非常安静,日本人民都很遵守规则,尽量不打扰到别人。
稍微躺了一会,我们步行至热闹的心斋桥兜一兜,吃晚饭。心斋桥之于大阪就如同南京路于上海观前街于苏州,汇集了千百家餐厅酒馆药妆店寿司店杂货店夜店女仆店酒吧商场,熙熙攘攘非常热闹,耳朵里祖国同胞的母语和日语交杂响起,感觉就在在灯红酒绿里迷失了哈哈哈哈。

我们在日本第一顿正儿八经的晚饭。在法善寺对面的巷子头上横纲。服务员态度很好,工作的状态打满鸡血,热情的引导我们到座位上。点了一份饭,一份炒面和一个鱿鱼,鱿鱼的酱油水乘在一个铁盒子里,用来蘸着吃。对于第一顿充满了酱油水的饭,充满了新奇和满足,谁能想到几天之后我们的中国胃无比思念祖国的串串火锅汤包米线涮肉等等等等,啊啊啊啊啊啊啊,大天朝的美食啊!

D2 牵小手儿-大阪兜圈子

买了大阪周游2日券,可以免费玩很多景点,所以今天的任务就是尽可能解锁目的地。七月的大阪天空一蓝如洗,和我们出发时上海黄梅天对比鲜明。而且气温适宜28-29度的样子,不会太热,甚至晚上不开冷气,得裹着被子睡觉。出来玩的时候我总是起的特别早,哈哈哈,黄黄一脸懵逼被叫醒。

从Ichimaru的公寓走去通天阁,一路上都是干净的街道,安静又整洁,特别好看,很中二像动漫里的模样。

路过大阪日东幼稚园,远远看见一个可爱的小朋友拎着重重的袋子,皱着眉头一脸不高兴往学校走,哈哈哈,好好笑。

到了通天阁卖票处才发现来早了,还有半小时才开放。所以决定先去四天王寺兜一兜再回来,结果四天王寺挺远的,就再也没有回来过。通天阁就这样匆匆拜拜,据说根据天气不同,通天阁会显示不一样的颜色。☀️晴天时橙色的,雨天是蓝色。

从通天阁走去四天王寺的路上,遇见了这只纯正的日本货,圆圆的毛茸茸的好可爱。可惜我太害羞,不敢上去揉一揉,在外面旅行的时候我就是很怂,哈哈。

四天王寺是593年由圣德太子所建立的日本佛教最早的寺院,因此它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官家寺院。它不仅仅作为佛界守护、镇护国家的寺院而成为政治外交的中枢,而且还是美术工艺产业等日本文化的发源地。以后将中门、五重塔、金堂、讲堂等呈一条直线排列、外部则由回廊环绕的建筑模式称为“四天王寺式”,其模式来源应为中国朝鲜半岛。虽然殿堂、宝塔、寺院多次遭遇战炎和天灾和毁坏,但每次都得以重建,所以至今仍保持着最初建造时的飞鸟时代的雄姿,充分体现了这座寺庙的悠久历史和它在大阪人心中的地位。四天王寺是效仿中国寺院格局而建,南北向一线依次为中门、塔、金堂、讲堂,此后又陆续建起六时堂、太子堂、五智光院、元三大师堂和本坊等建筑。四天王寺在千余年中经历了数次火灾和重建,但都基本保持了原貌,所见四天王寺主要建筑为战后1963年重建,1979年重建了经堂、绘堂等建筑。

从四天王寺走出来,乘地铁去心斋桥。半路上买一只冰激凌,看看街上没有人在吃东西边走路,所以我也藏在一跟路灯的后面吃完再走。哈哈,奶味很浓郁加了鲜草莓酱,哦呦西。
看到日本这斑马线画的,专治各种强迫症,看着超级爽。

坐地铁到心斋桥,出地铁口乱走,突然看见东急首创,义无反顾的走进去,这里卖各种家居日用文具手帐小东西从雨伞杯子笔记本到和服拖鞋锅铲微波炉电风扇搓澡刷子,就是一个超高级的杂货铺和手作铺,如果不是旅行时间紧张,我能在里面逛它三天三夜。

TokyoHands里的牛皮手作区。
看着我沉迷在购物的海洋中,两个购物筐一会会儿就装满了,黄医生迷茫了,沉思了,感觉大把大把的钞票要流失了。

Traveler‘s notebook
因为TN工厂店在东京,所以这次在大阪没有买到很多TN,看见的上海物心都有的,只不过价格很美好。所以毫不犹豫的买了TN棕色标准本,哈哈。

买了若干笔记本钢笔胶袋饭盒晴雨伞背包之后,我终于感觉肚子饿了。撞见一家上海大叔在日本开的拉面店。略有一些深夜食堂的感觉哦,好期待大叔讲两句上海话听听,不过他并没有,可能来到日本太多年了,他的普通话已经被带歪了,可能上海哎窝已经港不粗来了哈哈。

肚子吃饱了,下一站是上方浮世绘馆。一间小小的浮世绘主题的美术馆,一共三层,很少人来,很安静。悠闲的下午,在这里静静的看看画,了解浮世绘的历史和发展,是很惬意的事情。
这是世界上唯一一座长期展出上方浮世绘(上方木模印刷)的美术馆。在江户时代(1603-1868)大阪京都地区通常被称为上方,上方浮世绘正是源于上方地区的艺术。当时的上方地区比江户地区(如今的东京)拥有更为深厚的艺术及文化底蕴,因此其开创的木模印刷也与当时江户地区有很大差别。上方的木板印刷浮世绘大多画的是歌舞伎的表演者,其特征是真实地表现表演者的形象,而不作过多地人为美化、修饰。现在约有50余件展品在上方浮世绘馆长期展出。

三楼是个榻榻米房间,电视在播放关于浮世绘的发展,安静坐这里看一会挺有意思的。
喜欢这个小小的美术馆。

坐地铁到梅田,迷失在错综复杂的地下通道中了,这里汇集无数条JR,近铁,地铁的线路和出入口。在地下导航定位不准,所以每一次我们都先就近走上地面然后跟着导航走。
大阪的人真多呀

HepFive摩天轮是一个小小的摩天轮在商场顶楼乘坐,全红色的很漂亮。恐高的我又怂了,到了天上之后动啊不敢动。
anyway这是我第一次跟Dr.黄一起坐摩天轮,气氛还是很浪漫的,muma!

在摩天轮上被吓得半死,一下来就想吃东西。
在自助贩卖机上点单,中间遇到问题,特意把小哥从店里揪出来教我们。
日本吃面一定要发出哧溜哧溜的声音,这是对一晚面最大的尊重,跟我们吃饭不许发出声音完全不同。

黄黄点的面,先用面蘸着汤吃,吃碗面,在汤里加开水,再把汤都喝掉。哈哈哈哈哈,然而他并没有喝。

在梅田蓝天大厦上看大阪的夜景。真的太美了,我们都深深地被迷住了。整片整片的灯火通明。亮着灯的地上铁列车在城市间穿行,仿佛小人国的精密道具一样。夜幕刚刚降临,天边还不是完全的肃穆的黑色,是深紫色和蓝色的,仔细看还有一点薰衣草的颜色,被整个城市的灯火映衬的特别迷人。
Goodnight,OSAKA!

看到我们乘坐的HepFive摩天轮好鲜艳

D3 吵架浪费了半天时间-大阪环球影城

☀️D3 吵架浪费了半天时间-大阪环球影城-Loft
大阪环球影城是此行的重要目的地,虽然我不敢坐逆转未来过山车,但是我期待哈利波特啊。一早起来阳光明媚,心情也明媚,继续拿着大阪周游券去坐JR。
在蚂蜂窝买的环球影城的门票,在穷游网订的快速四项免排队的票,包括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终结者,大白鲨和蜘蛛侠。虽然一张快速票要500多,比门票还要贵,但是这几个项目都是超级好玩的,如果因为人多排不上队就太可惜了。

又是一脸懵逼被我吵醒了,啊哈哈哈

走去JR站的路上要经过黑门市场,一大早勤劳的日本人就开门出摊啦,好多人出来买菜。看看他们都卖些什么菜。
一冰柜的寿司,如果卉卉在一定得疯,然而我不吃生鱼片的我并不care

中途换乘的时候被虐了一脸狗粮,哎哟他们也是去环球影城的。

终于看到USJ,环球影城里面的一整条商店街

刚进乐园,距离我们预约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时间还早,所以我们先去终结者。
所有的观众先是被安排到一个房间里,一个穿红色套装的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回顾一下终结者的故事背景,全日文的完全听不懂,其他人哈哈哈大笑,我们两个两脸懵逼,大致是说有坏蛋来攻击,需要终结者保护我们。不得本佩服环球影城的工作人员,敬业的态度超认真的表演真的让我很感动,他们每天都在重复的工作却依然热情饱满,小小日本如此强大是有原因的。
终结者
是真人表演和3D结合的观影体验,日本环球影城是三家环球影城中唯一的一家,开业时施瓦辛格曾经来过。当两旁的机器人升起来的时候,整个人都热血沸腾了,真的特别震撼。演出结束后,观众都情不自禁的鼓掌,特别好。

从终结者出来,我和Dr.黄爆发了战争,具体原因好像是因为他激情不够,我觉得他像个老先生一样没有激情,好无趣,所以我就不理他了。他追着我的屁股,满园乱跑,浪费了一上午的时间,中途差点直接出园不玩了。无奈我自己很想去哈利波特城堡玩禁忌之旅,到了时间我就自顾自进城堡区去排队,因为有点害怕,这时候只能放下脸子,抓他的手,这才算和好。我被我妈批评过无数次的坏脾气,时不时会爆发一下,真的如果没有遇见这么好的人,我很有可能嫁不出去了。
从哈利玻特城堡出来,心情转晴了,笑逐颜开了,臭脸的时候一张照片都没有拍,最后又回到城堡重新逛了一遍,不然真的会后悔死。

Spiderman
特别酷。很刺激,尖叫声连连,特别好玩。尤其模拟失重坠楼的瞬间,肾上腺素飙升,最后被蜘蛛侠接住的感觉太温暖了,真实的体验一把超级英雄的解救。

这个就是我并不敢坐的逆转未来过山车,正着开就是明日世界,倒着开就是逆转未来,听见天上传来的阵阵尖叫声,觉得好好笑。

大白鲨是一个室外项目,工作人员驾船带我们经历大白鲨追杀的游戏,场面比较宏大壮观,工作人员的表演真的超级超级敬业,演技秒杀很多演员。每一个项目出来都有卖周边的商品店,小小的大白鲨五花大绑蠢萌蠢萌的。

什么鬼啊

因为吵架都没有好好拍照的哈利波特城堡,最后我们又重新回来兜一兜,期待的黄油啤酒也喝到了🍺开心。
哈利玻特城堡完美重现了电影的场景,小哈利波特去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站台,买魔法书魔法棒的店,会说话的油画,分学院的魔法帽,一一展现在面前,耳朵听得到,手也摸的到,徜徉在这个魔法世界,留下的记忆真的是太美好了。

黄油啤酒,30rmb一杯好像。

工作人员在教小小魔法师施魔法,跟着她做出正确动作,屋顶上的烟囱会着起来火,好神奇。一根魔法棒两三百块,在城堡区有好多地方可以施魔法。童心所剩无几,我没有买,在旁边看别人玩看的很开心,哈哈哈,我是金牛座。

Cheers!🍺

如果真的有魔法,会变成什么样呢。

哈利波特的光轮两千

各式各样的魔法棒

会动的植物

这个show是我们撞上的,做完大白鲨在园区瞎逛,跟着人群就走到剧场这边,正好马上要开始表演,人已经满多,所以我们做到了最后排。幸亏来的晚坐在后面,不然等下就遭殃了。
正式show开始之前,原始人打扮的工作人员跟观众进行互动,用水互相泼对方,后来气氛越来越热烈,就泼到观众席上,一桶一桶浇过去,前排的好多观众瞬间湿身哈哈哈。幸亏坐的后,不然逃不掉的。
这个show讲的是一群伙伴赶走强盗,保护家园的故事,大概是这样,全日文的我真的一句也听不懂啊。震惊于场景道具演员真的是很良心,高空坠水,跳摩托艇,炸飞机,空气中都弥漫着汽油燃烧的味道,完全置身于动作片的片场,再一次被日本人的敬业精神折服。

从剧场走出来,遇到好多海贼迷在等一个海贼王演出,于是我们也加入他们一起等等看。海贼王作为日本本土动漫,能在主打美国电影的环球主题乐园里得到一席之地,不得不说海贼在动漫界的影响力。
人越来越多,席地而坐,把本来的道路都堵上了。精细的日本奶奶带着孙女,铺一块浅色的布在地上,让小孙女坐在上面。表演结束的时候我看了一眼,地上确实一丁点儿垃圾都没有。而且地面真的超干净,我的小白鞋在日本穿了10天,还很干净,一点都看不到脏。

等了好久终于等来了路飞,这个路飞就是太瘦了太瘦了,没有我心目中的路飞那么的帅气可爱。
与敌人战斗的武器就滋水枪,一场表演下来,就成了黄黄那傻样。

从USJ出去的时候在环球这里拍了游客照纪念一下,真的很好玩,一样可以快点解锁另外两家。

在商店街的小店里看到的路飞,桑吉,索隆,艾斯,统统是店主的私藏,非卖品。这次来日本也没有买到喜欢的手办,因为找不到地方,也为下一次的日本之行留下一些期待。

章鱼烧博物馆就在USJ出来的一整条商店街上,真的是,一点儿都不好吃!软塌塌的,我们点了两份,最后只吃了四五个就浪费掉了。
但是套餐里的大杯可乐我很喜欢,超级大一杯,喝起来好爽。

从USJ坐JR回市区,到了梅田又下来逛吃逛吃买买买。去了传说中的Loft,买了点小文具。我还是更喜欢东急手创。

一天玩下来骨头都累散了,但是回到小小的公寓里,我又打起精神仔细研究了一下日本人的浴室,马桶和浴缸,因为家里正在装修,对这些比较感兴趣。日本的浴室用的材料我特别喜欢,不是冷冰冰的瓷砖,而是一整块像塑料金属一样的贴皮,做好防水功能。
墙壁上是控制水温的控制面板,好高级的样子。日本人泡澡前要先洗干净,泡澡水可以家人轮流使用。日本人喜欢坐在矮矮的小板凳上洗澡,浴室地面的地砖设计很好,水滴不会反弹溅得很高,落下来就被吸收。日本的房间真的好矮,我老爸182cm如果跟我一起来日本,头都要顶着浴室的天花板了。
在阳台上有一个可以掀起盖子的逃生洞,上下楼通过这个洞连接起来,我觉得这个特别好,当发生火灾的时候,前门路被封死,可以从逃生通道逃到楼下或楼上。而且每一栋楼都能看见侧边有铁楼梯,也是供紧急事故时撤退逃生用,防患未然,特别值得学习。

D4奈良公园 被小鹿追着跑踩了一路鹿屎

D4 从大阪搭乘JR到奈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然后到京都,入住TAKA的京町屋。
早晨起床,天气依然很好,打包好行李箱,步行去JR站台,从难波站至奈良站,大概40分钟时间。

等车闲着,来吧,少年,来张合影。

耐心回答的工作人员

从JR奈良站出来走5分钟就看见了兴福寺。超里走走走,走走走,就看见春日大社的鸟居牌坊了。
春日大社是世界遗产,是768年为了守护平城京及祈祷国家繁荣而建造。是藤原氏一门的氏神,由武翁槌命乘鹿而来的传说,把鹿作为神的使者。神社例祭日为3月13日(春日祭)。

遇见的第一只小鹿,hello,你好

这时候还没跟小鹿熟起来,只敢远远的看着拍张照。

买到了小鹿饼干之后,黄黄被鹿追着跑,地上好多鹿屎,也顾不得踩上了,哈哈哈哈哈啊哈

有小鹿的地方,有很大的苍蝇,脚被叮了一口,直接冒血了,后来红肿疼了两个星期才消,这个苍蝇真牛逼。

这只鹿还在吃奶

工作人员在给灯台糊上纸窗。

拜神灵之前,先摇一摇铃铛,让神灵听见你要对他说的话。

卖御守的姐姐们脾气超级臭,很凶的。冒着生命危险偷拍一张。

这只小鹿最乖了,长得也很漂亮。

在绘马上写一些祈福祝福的话。

虽然是旅游旺季,虽然是超级热门的旅游景点,但是这里总能找到安静的角落,有人在角落里支着画板画画,有人在角落里发呆想事情,祭拜都是轻轻的,轻声的走,轻声的说。

春日大社走出来,跟着地图往东大寺方向走,边走边遇见小鹿。
还遇见了一对东南亚某国的旅行团,他们自带乐器,边走边唱,非常之热闹。

春日大社和兴福寺那一边的鹿都还小小的,虽然有点调皮也会追着人跑。但是跟东大寺门口的这些鹿比起来,就是小巫见大巫了。东大寺门口的这些鹿各个身强体壮,鹿角非常大,好多只聚集在一起,围攻手里有饼干的游客。走到这里,我完全不敢轻举妄动了。哈哈哈哈,不然就像下面那个外国人一样被围攻了。

壮观的东大寺大门,惊叹于它的威武雄壮。
一路走到东大寺售票处,要另买门票,对寺庙没兴趣的我们两,决定放弃进东大寺里面参观。好在售票处这里能看见整个东大寺的外观,远远看过去,东大寺威武壮观。
东大寺(平假名 とうだいじ )是日本华严宗大本山,又称为大华严寺、金光明四天王护国寺等。东大寺位于平城京(今奈良)东,是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 东大寺,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东大寺大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卢舍那佛。东大寺院内还有南大门、二月堂、三月堂、正仓院等。南大门有很著名的双体金刚力士像。二月堂能够俯视大佛殿和眺望奈良市区。中国唐代高僧鉴真和尚曾在这里设坛授戒。

一路走到东大寺售票处,票价略贵,于是我们决定放弃进东大寺里面参观。好在售票处这里能看见整个东大寺的外观,远远看过去,东大寺威武壮观。

我咬

我咬你的书包

卧槽,小鹿的妈来助阵了,快逃!

愚蠢的人类!

有爱心的商家在门口放着供小鹿喝水的盆,看,喷上还有小鹿的头像。

在小鹿面前高高举起饼干🍪,说“nai!”小鹿的头就会一点一点的对你鞠躬,特别可爱。

在售票处,远望东大寺

绕着东大寺院往二月堂三月堂继续向更深处走,游人越来越少,逾见安静。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美如画。

日式园林的小巧精致,一尘不染。

这株树在秋天叶子变红的时候会更美吧

这次还背着一个三脚架出来,本打算多拍些合影,但是一到地方光想着吃和玩,三脚架懒得拿出来。下面就是拿三脚架随便拍的几张。好傻好傻。。。

在USJ买的蜘蛛侠手机壳

从幽静的台阶走上去,有一个免费供游客喝茶休息纳凉的地方。在这里休息的时候,有一个日本阿姨过来好奇的眼神看着我们两。我们这外国人应该差异不明显呀,为什么对我们感兴趣呢。礼貌的对她笑了一下,她就过来跟我们聊了起来,她英语还不错。她听说我们是蜜月旅行,聊到她自己的儿子和女儿,她说自己的儿媳妇不愿意回他家,因为她的孙子说妈妈哪怕在家里没有事情做也不愿意去奶奶家去。看来婆媳关系是世界性难题。阿姨还会写一点汉字,问我借了笔写了一个“缘”字。她超级能说的,一直一直聊到我们主动提出来要离开了。

从休息茶室出来往JR站方向走,半路又遇见几只小鹿。天气好的不像话,原本以为7月末的关西上海一样闷热,实际上每天只有二十八九度,小小的热,不至于太难受,尤其到了晚上都不要开冷气,开一点窗户通风睡觉的话还得裹好被子。相反我们出来玩的这几天,上海高温至38度,哈哈哈哈哈,我们的运气真的是好到爆。

准备离开的时候,又遇见一只小鹿。追着我要饼干吃。哈哈,看你乖啦,给你吃。结果喂完一块,它还嫌不够,追着我的屁股不放。

小鹿的角摸上去湿湿的,像是在出汗。

坐在JR站对面的7-11买便当。这个阿姨看见我们没有座位,就快速地吃完让我们坐。她穿的也很有特点,像小姑娘穿的洋装连衣裙,脸上化了妆。让座给我们受宠若惊,正好再旁边的人吃完了,我们就邀请这个阿姨一起坐下。她很开心地跟我们聊起了天,她只会说日文,我一句也听不懂,她就用ipad语音输入,翻译成英文给我听。要死了,这个对话过程好累,大概听懂她加入的一个社团向人们宣教家庭和睦,充满爱心吧啦吧啦。有几次我都没话接以为阿姨要走了,但是她又不厌其烦的想跟我说话,于是有一搭没一搭一直聊了半个小时,直到我说我们要去坐车了,才告别。后来坐在去京都的JR上在想,是不是日本女人在家里没有人和他们交流,丈夫们下了班都不愿意回家而是去酒馆,所以女人们很想找人说话呢?真的是很有意思的,一天遇见两个日本阿姨。

搭上去京都的JR,没想到居然是双层的,real炫酷

到达京都站的时候已经6点半了,我们和京町屋的房东约了7点半交接下钥匙,着急的我们赶紧坐巴士,跟着Googlemap去找目的地。搭乘巴士还比较顺利,虽然不知道要不要拿整理券,问了三个中学生她们也听不懂我的英文一直捂嘴笑,我们只好去问司机,司机开车的时候全神贯注,完全不理我们的提问,后来才知道这是职业规范,我们不应该在他开车的时候打扰他。当车子进站的时候,他会停下车子,非常详细的告诉你往哪里投币,我们还向他买了两张京都巴士一日券,为了明后两天的行程做准备。公交车上是可以买到京都巴士一日券的哦。准备这次旅行的时候,被日本的自助交通搞得脑袋很大,花了很多时间才理清楚日本的JR,近铁,地铁,巴士,周游券,JR pass 票,ICOCA卡,京都巴士券,市营巴士分别是什么,使用范围,如何充值,如何退卡等等。最后权衡利弊,结合实际的行程,定好了最科学节约的交通方案,真的是不容易啊。即使准备的这么充分,在坐京都巴士的时候依然搞不清楚要不要拿整理券,如果刷ICOCA卡是前面刷还是后门刷,而且搞不清是不是市营巴士才可以用一日券。到了最后我已经放弃完全弄明白了,太累了,所以看见车就上去,总之如果我没有按要求买票或刷卡的话,一定会有人告诉我的,哈哈哈哈。推荐http://nicklee.tw小气少年的部落格,简直就是教科书般的交通住宿攻略,特别详细。
乘坐巴士到冈崎公园站下车,跟着Google map走,却一直在房东TAKA家附近兜圈子,绕了好几圈也找不到他家,眼看着快到7点半了,特别着急的时候终于在继续朝里走之后找到了目的地。看见了TAKA大叔和他的古老的京町屋。放好行李之后,我们两个依然充满精力,还想出去觅食,于是坐了5站巴士到了祇园附近,逛吃逛吃一直到快10点钟才回去。
今晚睡在100多年历史的日式京町屋里,睡在传统的日式榻榻米上,还没有仔细看看你的模样,晚安,Kyoto!

D5 岚山小火车穿过原野 稻荷大社的红色

D5 岚山小火车-伏见稻荷大社-花见小路-石塀小路,吃烤肉
早上七点钟被住在楼上的美国人一家四口吵醒,sad。京町屋是很有特色,但是太老的房子设备陈旧,隔音较差,没有办法只能当作别样的体验了。
洗漱完毕坐在榻榻米上吃便当,然后赶往今天的主要目的地-岚山!
走出京町屋的瞬间,被漂亮的日式街道美到了。而且天空是清澈的淡淡的蓝色,不得不感叹日本的空气质量的优质。

⬆️淡蓝的天空映衬着古味的京町屋,想起Jay的歌
居酒屋里的小神龛

⬆️干净整洁的街道

⬆️日本小小的k-car

步行到巴士站乘车去JR站
⬇️特别可爱的巴士报站,黄色的小图标会在巴士到的具体站点亮起来。

⬆️京都巴士一日券

⬇️到了三条换乘JR。我们打算JR多坐一站,到JR马堀站,步行到龟冈,倒着坐岚山小火车,因为嵯峨野的人多,可能会排队。

⬆️到了JR马堀(ku)站,走去龟冈站的小路上。一片日本农田。

⬆️稻田里的大肥田螺,现在脑袋里又开始回荡周杰伦的稻香啦。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啦啦啦

⬆️呼啸而过的白色海豚JR列车

到了龟冈站已经11点35分啦,都怪早上起床太磨蹭。还好买到了有座位号的票,也幸亏从龟冈站反向坐小火车,在嵯峨野站可能要等更久的队。

等小火车的时候拍几张

⬆️哎呀,我的小哥哥好帅。

⬆️小火车呜啦啦啦来啦
嵯峨野岚山小火车全长7-8公里,沿着保津峡运行,往返于嵯峨野和龟冈站,以前是JR山阴本线的旧线。两旁风光旖旎,春看樱花秋赏枫,想象着满山红叶的时候,坐着况且况且的小火车穿行其中,会像童话一般美好吧。

保津峡一直有漂流的皮艇,我们在小火车上向他们打招呼,会得到同样热情的回应,哈哈哈哈,出来玩大家心情都超棒!

保津峡站的表演工作人员,小火车开走之后,他还一直对着我们摆造型给我们拍照,挥手向我们告别!

我们在岚山风景区就下来了,想去景区内看一看,然后走路到嵯峨野。不想下车的话,小火车会一路开回到嵯峨野站。
⬇️帅气的开火车的大叔,而且出乎意料的是横坐在驾驶室内。这个漂亮的火车头应该是某款经典机车头的mini版,让我想起了对火车着迷的谢耳朵,他肯定会知道的,哈哈哈。

岚山风景区比较大,像是一个公园。中午的天气有点热,我们直接找最近的路往渡月桥方向走。
景区风景一般,胜在安静。

⬇️敬爱的周总理曾经雨中游览岚山,并写下此文。后来在日本的华侨们为这首《雨中岚山》刻成了石碑,供游人瞻望。在政治如此敏感的日本,看见如此这般的石碑,心里思绪万千。战争的余恨依旧留在我们的心中,唯有更加强大,才不惧别国的挑衅,看着祖国一天比一天繁荣,内心的骄傲油然而生。这次旅游日本,确实发现他们有很多值得学习的细节,比如靠岸后人性化倾斜的公交车,比如垃圾严格的垃圾分类,比如USJ里敬业的工作人员,都值得我们参考借鉴。真正的爱国,并不是固步自封,一味排外。在和平年代,能够实现两个国家的正常外交,让我们有机会到日本来观光旅行留学工作,那我们就应该多多学习发达国家的先进之处,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加努力的工作,不求作出大贡献,但求不拖祖国的后腿。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爱国!🇨🇳

⬆️渡月桥
和想象中小桥流水,水中映月的模样完全不一样哈哈哈。是一座现代桥梁,还能通行公交车呢哈哈哈

这里风景如画,美得有点失真。照片真的还原不出眼睛之所见。
一路走过来,黄黄和我不停的称赞这里的自然风光。

沿着渡月桥延伸过来的商店街一直走,去往JR站。

⬆️遇到了此行中最爱的狗狗,会心一击,心都萌化了。
可爱的柴犬被主人用自行车驮着,在对面等火车通过,主人看见我的眼神在发光,感受到我对柴柴的喜爱,抓着它的爪子冲我挥挥手,啊啊啊啊啊,心都完全软掉了,我的妈呀。

JR伏见稻荷大社站下来,跟着Googlemap走一会就看见全是红色的大社了。下午两三点的天气太热了,遮挡物也没有岚山那边多,我们走的有点辛苦。所以大社草草的看了一下就走了,当时被吸引的网上那些鸟居的美图我们都没有拍。so sad,只好给下一次再来留下一些念想。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走过千本鸟居,上上下下,整个人都热懵逼了,搜到附近有家星爸爸,打算走过去喝杯饮料,等太阳下山再活动。
⬇️跟着Google map,沿着这些不知名的小路,经过人家的门口,走走走。

⬇️天桥下面骑单车的少年

⬇️电线和铁轨交织的,中二世界的画面太喜欢了

搜到的这家星巴克是龙谷大学店,这所大学是关系八大名校之一,据说有300多年的历史了。但我们看见的这部分,是最现代的建筑群,朱红色的色调。坐在咖啡店的大学生都时髦洋气,非常清新的日式打扮。坐在这里点了冰美式和芒果星冰乐,和外面30几度的热浪隔离开,再顺便欣赏一下青春洋溢的俊男靓女,好舒服啊!

休息了好长时间,我们才去JR站坐京阪本线稻荷往祇园四条方向。

⬇️到了四条下车,沿着花见小路瞎转悠,一直走到石塀小路才去吃晚饭。
路上看到一群欧美人尖叫着追艺伎拍照,我们都被吓了一跳,真的特别没有礼貌。

⬇️四条这里有数千百家餐厅,居酒屋,咖啡厅,酒吧。热闹非凡。
祇园是现代日本最著名的艺伎的“花街”。祇园位于京都鸭川以东的东山区,分为祇园东和祇园甲部两片,据说最初江户幕府允许茶屋在这里营业是在1665年,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在最繁华的十九世纪初,祇园的艺伎多达三千多人。祇园的艺伎馆、茶屋现今还保留了许多当时的建筑,在1999年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历史景观保护地区。祇园的代表性建筑是祇园歌舞练场,这是艺伎馆共同出资建造的歌舞剧场,每年的四月艺伎在这里表演“京都舞”,向世人展现艺伎的风采和日本古典歌舞艺术。现在祇园还有83家茶屋,有艺伎、舞伎约120人。京都东山的八坂神社祭祀日本神明素戋鸣尊,即“须佐之男”,后与佛教的守护“祇园精舍”的牛头天王合并为一个神明,所以八坂神社又名“祇园社”,久而久之,八坂神社门前的街区就被命名为“祇园”,每年七月八坂神社所举行的祭祀被称为“祇园祭”。

玩了一天特别累,晚上想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于是搜到这家日式烤肉店,大众点评在日本依旧好用哈哈哈哈。看评论说这家经常客满,需要预约。我们只好先过去碰碰运气,到店里之后,被告知客满了,于此同时一家三口从香港来的客人也进店了,同样没有位子。我们觉得好遗憾的看着服务生小哥,小哥说稍等一会就进去里面了,不一会出来告诉我们8点钟可以有位子,距离当时还差45分钟,决定去药妆店买东西,再折回来吃饭。
⬇️8点钟不到,我们回到烤肉店。进店要脱鞋,服务生会帮忙整理好。
用餐期间,一直是跪式服务。小店不大,装修不算高档,但是简朴用心,日式风格浓郁,木质地板很亮滑,光脚踩在上面很舒服。

⬇️所有的料理都是牛肉做成的。
日本人吃的特别讲究,小小一份,但是都用合适的器皿来装,一顿饭吃下来,二三十个盘子要的。

⬇️每一种类烤肉上来的时候,服务生都会介绍一下。无奈日语我们一句都听不懂。只好贫感觉狼吞虎咽了。日式烤肉比较在意品尝肉的原汁原味,所以蘸酱很淡,也不会像我们在国内一样撒很多调料粉,或者把肉腌得很入味再烤。
这家餐厅的和牛肉质新鲜,在嘴里咀嚼能感受到肉本来的味道,是一次非常奢侈的体验。

⬇️每一部位都有不同的吃法,要是听得懂日语,更好的交流一下烤的时间,应该会更好。

⬇️茶泡饭
想起深夜食堂来。

虽然每一道料理都小小的,但是十道左右吃下来,完全饱了。
摸着滚圆的肚子,买单时刷的肉疼,15000日币,这时候的汇率很坑1=15,所以一顿饭1000人民币。
要是在日本每一顿都吃烤肉该有多好啊。日本的寿司生鱼片拉面统统满足不了我们的中国胃,无比的想念火锅。
吃完饭,坐巴士203路回到TAKA的京町屋,TAKA已经帮我们铺好了榻榻米,还留了两小块京都年糕给我们,so sweet。
京都的第二个夜晚,睡在榻榻米上,回味着和牛的肉香,甜甜的睡去。

D6 穿和服木屐哒哒哒走在京都的石板路上

D6 冈本和服变装-宁宁小道-三年坂二年坂-清水坂清水寺-地主神社-岷岷中华料理-河源町-鸭川-茑屋书店
今天整整走了17.8km,其中有一部分还是穿着木屐走的,佩服我自己,一出来玩就到处逛,根本停不下来。

⬇️在冈本和服租的夏季浴衣。
店里租的和服档次较低,撞衫率较高,比较土。请参照国内古镇的影楼。

⬇️这对情侣是地地道道的日本人,这个女朋友穿的和服久很精致,材质也比较好,头饰也比租的好看很多。男朋友的这一身黑色也是很酷的,搭配的帽子和帆布袋相得益彰,我非常的喜欢。
作为游客,随意体验一把和服文化,丑就丑一点,无所谓啦。店里的小姑娘会引导你找衣服,帮你搭配腰带提包,然后把你带到更衣室里,有老妈妈会手把手帮你穿和服。一直脱到就剩下内衣,穿上一件白色的睡袍一样的内衣,然后就开始裹和服了,腰带会系的很紧,这样一整天都不会弓背,但是真的好累哦。客人超级多,所以店里面有的服务人员态度一般般,皮笑肉不笑的。

换好和服沿着三年坂二年坂清水坂一直走到清水寺。
⬇️清水寺化缘的和尚

⬇️地主神社的恋爱占卜石,我在Dr.黄的引导下,从一边石头走到了另一块,希望真的可以长长久久。

⬇️远看清水寺舞台,如果樱花和红枫时节,这里一定美爆了。
作为热门景点,人真的是太多啦。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被列为日本国宝建筑之一。
清水寺的由来是公元778年(宝龟9年),从延镇上人在音羽的瀑布上参拜观音而开始的。到了延历17年(798年),坂上田村麻吕改建为佛殿,从此成为恒武天皇的敕愿寺。
清水寺的山号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观音。
 占地面积为13万平方米,慈恩大师创建。

⬇️从清水寺下来,路边卖冷饮的休息的露天凉棚,点了一份宇治金时。京都的抹茶真的味道不错。

⬇️走在京都的旧石板路上。

⬇️pu

⬇️好像是一家卖豆制品的店。
觉得店长的好看,我就随便买了一个像豆腐布丁一样的东西。就10块钱的小布丁,老板大叔也细心的用盘子装给我们,还配了两杯茶水,真的太暖心了。日本人真的是。。。在MUJI或者Tokyo hands结账的时候,店员会仔仔细细,一件一件的包装,有一天我买了很多东西,结账的时候整整包了十几分钟,按照大小尺寸尽量帮我缩减空间,最后整整齐齐放在两个手提牛皮纸袋里,作为强迫人格的我,看着超级无敌享受。但是后面真的排了将近10个人,超佩服他们认真服务每一单客人的工作习惯,而且在这种环境下,后面的客人也不会急到发作,都安安静静地等着。还有后面有一天在白滨坐巴士,下车时投币,有一个乘客翻硬币整整翻了5分钟,司机就停着车在那里等着,车上的乘客也安安静静坐着,每到一站,司机会对下车乘客说再见,或者点头示意。能够在平凡岗位上坚持千万次,值得称赞和学习。

⬇️早上帮我编的头发我嫌丑立马就被我摘了。穿着和服也恬静不起来的我,又开始逗比模式了

⬇️这个按钮一按红绿灯就变绿了,行人就可以通过了,不按的时候一直是红色的,特别人性化。喜欢

⬇️换了衣服吃饱了饭,没地方去了,我们就跨过鸭川往河源町瞎逛,这里是热闹的像南京路的一条商店街,人山人海。正好赶上祇园祭开始之前,市民们穿着统一的衣服聚集在一块儿。我们在麦当劳看了一会儿,觉得没意思就走了。

⬇️鸭川沿岸的露天餐厅
这张照片里的人物还挺生动的,在二楼观光的穿着和服的老太太,下面边走边弹唱的年轻乐队,指挥同伴拍照的女游客,还有三三两两坐在岸边的游人们,都在享受着缓缓流淌的鸭川带来的风景。

⬇️回到TAKA的京町屋,我们冲了澡又跑出来,到附近的蔦屋书店看书写手帐,特别喜欢这家书店,回国后还在.<知日>杂志看到介绍这家书店的创始人。

⬆️点一杯抹茶,随意翻翻闲书,时间过的好快,一会儿店员就告知我们要打烊了,在京都的最后一个夜晚,一切都那么美好,舍不得离开,如果再有时间,

D7 京都大学上学路 城崎-海边温泉小镇

D7 TAKA的京町屋-京都大学-哲学之道-城崎温泉
京都只剩一个上午的时间了,我和黄黄决定向TAKA借自行车绕着京都大学-哲学之道-南禅寺骑行一下。
⬇️我们第一站到了京都市立动物园门口啦

⬇️京都国立美术馆

⬇️冈崎公园

⬇️右手边是京都大学附属医院

⬇️上学路上。
莫名其妙想起来,苏州大学东吴桥每天骑车去东校区上课累的半死不活的日子,怀念在学校无忧无虑的时光,那真的是最美好的日子。

⬇️非常低调的京都大学大门,门口是学生对政府政策不满的宣泄,热血青年的社会参与感,在勇敢的发声。京都大学可非常厉害,世界顶尖大学。能在这里冒充一天学生,真的是太不要脸了。门口的保安并没有阻拦,我们就真的和其他同学一样,骑着车冲进了校园。
京都大学(英语:Kyoto University,日语平假名:きょうとだいがく),简称京大(きょうだい),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京都市左京区的世界级顶尖研究型大学,在日本仅次于东京大学的学科齐全、规模宏大的国立综合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之后设立的第二所旧制帝国大学。作为日本国内的最高学府之一,京都大学在全球都享有很高的声望,其培育出的人才和学术成果享誉世界,被誉为“科学家的摇篮”。
京都大学创建于1897年,最初名为“京都帝国大学”,二战后,正式更名为“京都大学”。迄2014年为止,京都大学已经诞生了9位诺贝尔奖得主、2名菲尔兹奖得主、1名沃尔夫奖得主、4名拉斯克奖得主、4名芥川奖得主、4名京都奖得主、2名日本国际奖得主、日本唯一的达尔文-华莱士奖章得主,以及两位日本首相,其世界500强企业CEO校友数全球第18名  ,可谓巨擘辈出,其毕业生在科研学术界乃至政界商界普遍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2]  。
京都大学是亚太顶尖大学组织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的成员校,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A类顶尖校。根据2016年发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京都大学位列全球第37位、日本第2位;在CWUR大学排名,京都大学位列全球第20位、日本第2位;而在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京都大学位列全球第26位,日本第2位,其在理学领域排名世界第18,生命科学排名世界第20,医学排名世界第49;在数学学科排名世界第17,物理学排名世界第27,化学排名世界第9,可谓是一所名副其实的世界顶尖高等学府。

⬇️找个地方停好车
京都大学作为这么牛逼的学校,校园真的小的可怜。

⬇️很像母校的香樟树

⬇️就近走到电气学院的教学楼里参观一下
教室小小的,老师的办公室挨着教室也是小小的。日本人都是强迫症吧,整整齐齐摆放好的宣传资料,看起来大学生的业余生活是非常丰富的。也向我们一样,有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志愿组织。

⬇️从京都大学出来,继续往哲学之道方向骑。一路上空气清新,干净整洁的街道,日式京町屋一排排擦肩而过,有一种幸福感发自内心,特别羡慕TAKA能够生活在这么美好的地方,拥有我们不曾拥有的奢侈人生。

⬇️哲学之道是傍着一条小河的安静小路,两旁种满樱花,每年春天这里一定美不胜收。现在的哲学之道廖廖无几的几个人,异常安静。

⬇️古朴的泥土路,自然的芬芳气息,让人觉得旅行的时间少的可怜,还没能好好感受这安逸闲适,就要匆匆离开。黄医生说我玩起来就不想回家,像个野孩子。我是这样的啊,如果不是需要努力工作,我真愿意一直在外面流浪流浪,去到世界上很遥远的地方,去看不同的天和地,每到一个地方都充满新奇有趣的东西,而不是像工作的日子里,每天到固定的地方搬砖,每天都在重复,so boring.

⬇️在这里瞎走的时候,被一个日本的妈妈桑热情的请到她们简陋的二手市集上参观,她们热切的期盼着我买点东西,我不善拒绝,挑了一个中意的救救的小马摆件,她们还再挽留,我只好说赶火车已经没有时间,她们才略带歉意同我们告别。小马后来被我背回上海的家中,看了几个星期就腻了,被扔掉了,我扔起东西来毫不手软。

⬇️从哲学之道继续骑行到南禅寺附近,那里风景如画,禅意幽深,流水潺潺。一瞬间恍惚了,忘记自己为什么会到这么美好的地方来,待我回过神来,意识到时间不多不能仔细享受这份宁静,恋恋不舍涌上心头。京都啊,你这么美丽,我一定会再来看你的。

回到TAKA家,和TAKA告别并合影,我这张表情太奇怪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仅有这一张合影,所以也被我放进这篇游记,让我想起这个有意思的日本大叔。

⬇️赶路去JR站,坐车去下一站-城崎温泉
我最亲爱的未婚夫,一个箱子都不要我拎,即使自己的个头也不是很高大,却尽最大的努力照顾我。在我们两人共同生活的小细节里,总能被他的温柔和包容打败的一败涂地。在后面看着他的背影,眼睛湿湿的,只想上去抱着他用力亲两口。

⬇️在JR站吃了一碗面,赶上1点30开往城崎的特急列车。

⬇️呜啦啦啦两个小时很快就到了城崎温泉站,出站后有免费的接驳车接送旅客到各自的酒店。我们订的Tokiwa Bekkan(常磐别馆)在温泉街最里面,要开一段上山路。我特别喜欢这里,浓郁的日式园林风格,幽静舒适,酒店有自己的露天私汤,虽然小小的,但不必去温泉街上泡公共的汤。

在check in 的时候,我们的接待人员是一个中年大叔胖乎乎的,我们偷偷叫他小胖,因为英语不太好,跟我们沟通起来有些不顺,他急的满头大汗,一直在说肆米马赛。虽然沟通费劲,但通过努力跟他预定了晚上吃但马牛肉的烤肉店,并且他会安排车子送我们去,拿到了温泉镇上七个公共汤的泡汤券。
在我们出去吃晚饭的时候,有人会帮我们铺好榻榻米。

⬇️榻榻米房间很大,只在城崎呆一个晚上,所以离开的时候还感觉没有好好享受它。
日式酒店的细节都非常人性化,住起来特别得舒适。

⬇️园林景观房,推开落地门,可以在这里欣赏一下园林风景,小小的但比较精致,刚刚下完雨,空气清新,沁人心脾。

⬇️和小胖约的6点半,酒店的车送我们去镇上的温泉街吃但马牛烤肉,时间还早,于是我们决定换上浴衣去泡汤享受一下。

⬇️私汤一个人都没有,我一个人享受着偌大的冲澡区和安静的风吕。
可能夏天不是城崎的旺季,游人会少一些。其实我查了一下,夏天泡温泉对人体也有很大的好处。城崎温泉街两岸也种了樱花,春天的时候,这里一定美如画,浪漫的不得了。冬天下雪的时候,带着最爱的人牵手走在这个小镇的石板路上,哒哒哒的木屐声响回荡,感到寒冷了,就夹带着寒意投入到温暖的热汤里,一定也会很幸福吧。城崎是我还愿意再来的地方。

⬇️泡完汤走出来,夜幕已降临了,外面下起了毛毛细雨。小胖给我们送来一把大黑伞,送我们去Maru烤肉店吃饭。

⬇️Maru是一家人开的家庭小店,老板娘亲自招待,背后还背着一个小娃娃。地上还有两三岁能跑的娃娃,老板在后厨忙活着,不时会大声询问老板娘外面的情况。
但马自然环境优越,山里的溪水中富含各种矿物质,是名副其实的矿泉水。山上生长着各种草药,许多草药就长在黑毛和牛平常放牧的地方。江户时代之前,但马牛主要是作为耕田地、输送的役牛使用。因为繁殖力强大形成了但马牛种群,并且在养父市场(现在的养父市)建立了牛市,畿内以及那个周边都在做但马牛的生意。但马牛个小力大,易于饲养,因此非常受欢迎。明治初期为了改良品种与几个外国品种进行了杂交,但结果不理想。1898年(明治31年)为但马牛建立了户籍系统,进行血统纯化改良。养殖户也要有政府发的证明才有资格养黑毛和牛。每只出生的子牛,会由政府发出“子牛登记证”,列明血统及打上鼻印。但马牛的资质、肉质良好,成为日本三大和牛:松阪牛、神户牛肉、近江牛的本源牛。所以,但马牛是神户牛的妈妈,哈哈哈哈,鲜美多汁,很好吃。

⬇️大概点了四五种肉,名字懒得记,也懒的区分,只有一种不容易嚼烂不好吃外,其他的肉质鲜美,咬在嘴里汁液四溢,满口留香。仍然是没有太多调料掩盖,能吃出肉最原本的味道,大快朵颐一番,特别幸福!

邻桌是一家五口从芬兰千里迢迢来旅行的中年夫妇,他们没有预定,本来没有空位的,看他们失望的表情,老板娘去后厨商量了一会儿,安排它们可以用餐。他们点肉的时候看不懂菜单,于是就盯着我们的肉,问我们点的是什么,我告诉他我也是外国人,每一种都点一份,哈哈哈哈,他也哈哈大笑。特别羡慕欧美人的一点就是可以生3个或以上的孩子,而且能养得起。他们的小女儿像洋娃娃一样漂亮,我夸她她居然害羞的躲进妈妈怀里,软软的萌翻了。

⬇️吃饱饭瞎转悠,小胖高速我们晚上9点钟有烟火晚会。果然快到9点时,

⬇️吃饱喝足了往回走,半路被酒店的车捡了回去。
房间里的榻榻米已经铺好啦,茶具也帮我们清洗干净了。又跑去私汤里泡了一会,顺便洗个澡,回来美美的睡着了。再次安利一下,这家真不错,服务也好,细节考究,睡觉都特别香。

D8 城崎落雨的露天风吕有一种榻榻米

D8 不在状态的一天从一个超爽的温泉开始,还有什么都看不见风景的缆车,传说中的海岸线也忽隐忽现了,回到繁华的大阪疯狂的买买买。
早上听着雨声醒了,又跑到私汤里去泡着,今天就要回大阪了,我必须抓紧时间。
日本人泡温泉之前一定要沐浴干净,头发用毛巾裹好才能进入热汤。沐浴区常常会提供一个矮矮的小凳子,坐着洗,这样水花不会溅得太高。毛巾和衣服都是不能带入热汤里的,所以在国内穿泳衣泡温泉在这里是显得奇怪的。男女分开的私汤都光着身子泡,如果是混浴的温泉,一般会提供一块遮羞布,裹着布再下去。
从沐浴区推开门是一个不大的木桶池,就是Tokiwa Bekkan(常磐别馆)的私汤了。露天的风吕,藏在树枝茂密的掩映下,温泉水流声咕嘟咕嘟,伴着小雨打在竹屋檐上的嘀嗒声,跳进热气腾腾的桶中,舒展身体让暖流遍布全身,闭上眼睛,尽情的享受吧。

恋恋不舍的要离开了,结账时看账单,除了booking上订的房费之外,还收了几百日币的入汤稅,也在我们的理解范围以内。下午才离开城崎,小胖告诉我们可以把行李帮我们送到JR站对面的案內所,离开的时候再去取,借我们的大黑伞也可以还在案內所,真的是超级方便啊。
于是我们一身轻松往药师堂方向走去,看见煮温泉蛋的地方了。

⬇️用网兜兜住鸡蛋,放进温泉里,系好绳子。等三五分钟,根据自己喜欢啊的生熟程度,拿上来,用一个圆形的钳子撬掉鸡蛋壳,撒上一点细盐,用小木勺舀着吃,味道真的很香哦。

⬇️在药师堂尝了一口药汤,太难喝了!

吃完温泉蛋,顺着药师堂往山上走,来到坐缆车的地方,我想看一看城崎的海岸线。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姐姐还送我一张明信片,好开心。

⬇️可爱的缆车。城崎不只有但马牛肉好吃,松叶蟹也是这里的特产。好玩的是当地人因为螃蟹吃太多,怕神明怪罪,特意为螃蟹修了一个神社,供奉着螃蟹,祈求得到原谅。在山顶上,我们也看到了这个神社哈哈哈哈。

⬇️到了山顶,雾蒙蒙一片,说好的海岸线只能靠想象了。

⬇️下山途中缆车的温泉寺站下来,温泉寺在半山腰上,下半截走下去。

下山时发现生理期,元气少女变得萎靡不振了,脸色也不好看。于是慢慢的往JR站方向走。

给油?哈哈哈哈哈!

⬇️再见啦,可爱的温泉镇。希望下一次再见你,是下雪的冬天。

⬇️两个小时的火车一直在睡觉,醒来就到大阪梅田了。在地下商店街吃了东西,接着投入疯狂买买买中。这里商场好多,沉醉其中不能自拔,以至于后面都没有拍照了,哈哈哈。

⬇️买完东西搭乘地铁,今晚住在大阪Mana的公寓。Mana和她的法国老公经营一家西餐厅,可惜没有空去尝一下。

D9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白滨海滨温泉

D9 大阪-白滨海鲜市场-滨千鸟之汤酒店-沙滩落日-怀石料理-露天风吕

⬇️旅行过去大半,精力不如刚开始,懒床磨蹭到十点钟才出门。今天的目的地是面朝大海的白滨!
白滨,和歌山县,本州岛南端,面朝太平洋,天然海洋温泉。可以对着太平洋吹着海风泡整整一晚上,露天风吕可以随时从热水池翻出去到海里游泳,而且从大阪去白滨的火车会有很长一段开在海岸边。白滨是日本有文字记载的最古老的温泉之一被列入日本三大古泉(另两个是有马温泉和道后温泉),旧时曾作为皇家浴场,也是江户幕府八代将军德川吉宗的最爱,并有徐福东渡传长生之汤于此处的传说。
搭乘JR KURUSIMA黑潮号,两个多小时,达到白滨温泉站。进入和歌山之后,有很长一段沿海风光,透过窗户能看见蔚蓝的大海,浪漫之至。

⬇️白滨除了沙滩温泉海鲜,还有一样东西闻名全国--我们的国宝大熊猫!当然,和国际上其他的大熊猫一样,全部归属我们祖国,并且要向我们国家缴纳高额的租借费。东京有两只大熊猫,而小小的白滨有5只大熊猫,所以到这里看大熊猫,顺便看海泡温泉,是日本人的绝佳之选。
我们没有特意去看白滨的大熊猫,他们远赴千里之外,在异国他乡安家产仔,为中国的外交友好作出极大贡献,这么想想,觉得滚滚们也是特别伟大!对大熊猫无比喜爱,摘一些新闻贴过来:
“良浜是旅日大熊猫梅梅的第三个千金。想当年“梅梅”身怀六甲,漂洋过海来到日本白浜,于2000年9月6日生下良浜。良浜是梅梅的第三个孩子,也是梅梅一生中最漂亮的一个女儿。要说良浜的弟弟妹妹们都被“猫迷”授于“马脸”,唯独良浜没有。那是因为良浜和她的弟弟妹妹是同母异父,她继承了爸爸“哈兰”的苹果脸,配上她那对情若秋波的眼睛,米奇招牌似的大耳朵、一口白牙、身材丰满,要穿越到唐朝,那绝对是贵妃级别的。
2008年9月6日良浜迎来了自己生命中重要的一天,良浜当妈妈啦工!良浜和别的熊猫产前反应有点不一样。产前行为很少。也不像多数熊猫产仔前会一直舔外阴,它只是偶尔舔一下。在经过产前阵痛和多次努责后,良浜站着生下它的第一个女儿“梅浜”。第一次当妈妈,它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紧张和不安,反而很娴熟的用嘴衔起宝宝,然后抱在怀里。这让焦急等在产房外的我们倒是感觉自己之前的担心是多此一举了。一般初次当妈妈的大熊猫要抱着宝宝躺下睡觉是个不容易攻克的难题,但是这在良浜看来是“so easy".良浜很是熟练的抱着宝宝,轻松的躺下去,宝宝安然无恙。让我不得不叹服良浜真是个了不起的大熊猫妈妈。
在良浜身上似乎找不到缺点,它继承的全是父母的优点。母性好,是继承了妈妈“梅梅”的优点,脾气好是爸爸“哈兰”的专利。这些在良浜身上一览无余。现在良浜已经是四个宝宝的妈啦。这四个宝宝分别是“梅浜、永浜、海浜、阳浜”,他们现在幸福的居住在日本和歌山白滨野生动物园,愿良浜以后生更多的大熊猫宝宝,为大熊猫家族多做贡献。也愿良浜一直这样美下去。”
文中的梅梅2000年在成都熊猫基地怀孕后,远赴日本,生下良滨,据说良滨是妹妹最漂亮的女儿。梅梅一共产下9个熊猫仔,7只存活。在2008年的时候梅梅去世。
(唉,敲这段的时候竟然眼眶湿润了,经过我们国家大熊猫基地的努力,大熊猫已经从濒危动物变成易危动物,每一个物种都如此珍贵,如果不是真实眼睛看到过它们,谁能想象到曾经有这样的动物在地球上生活过呢)

⬇️到了白滨站,蓝天白云让人心旷神怡。
在车站买了巴士两日票。先乘巴士到toretore海鲜市场填饱肚子再说。

⬇️看到有卖鲸鱼肉的摊位,躲开走远远的。

⬇️挑完海鲜,可以拿到室外做成BBQ来吃,我吗两个不会烤,提供的调料和酱汁也不太好吃。

⬇️吃的饱饱的,我们要继续乘巴士到酒店去,7月正午的太阳还是蛮晒的,热热热,快走快走!

⬇️白滨当地最好的温泉酒店-【滨千鸟之汤-海舟】,靠近千叠敷附近,巴士直接可以到。酒店房间分波之抄和晓之抄,其实就是大小的区别全部房间都面朝大海,并且其最为著称的是酒店自带的几个温泉,尤其特别的是男女混浴的温泉是面朝大海的,是欣赏夕阳的绝佳景点。但是我们下午去了白良滨沙滩,错过了温泉落日,希望还有机会再来补上!

⬇️我们在e路东瀛定的面海和式洋房,喜欢!房间很大,两个人住显得奢侈,很喜欢这里的浴室,带有露天风吕,可以吹着太平洋的海风,脱光光泡在热热的汤里,是非常惬意的享受。虽然价格是城崎温泉的三倍,但是服务却没有城崎温泉的三分之一周到,也许是太忙了吧,每天前台那里都排着好多人。香港人和日本人很多。

⬇️我喜欢这个木质的和风浴室,干湿分离,不光好看,功能上也考虑全面。

⬇️露天风吕,抬起头就能看见太平洋的波浪

⬇️仍然有一个小矮凳,坐着洗。那颗柠檬被我用来洗澡了,我会说么。

⬇️待太阳没有那么晒的时候,我们搭乘巴士去白良滨沙滩玩。

白滨町”、“白滨温泉”的名字就来源于这白色的沙滩。美丽的白良滨和夏威夷的威基基海滩是姐妹海滩,也是全球最大的旅游网站推荐的日本本州最有人气的海水浴场。海滨绵延640米,沙子细软,踩在上面特别舒服,沙滩上人却不多,比起人挤人的三亚、普吉之类的著名旅游岛,这里简直惬意无比。我不能下水游泳,贴心的黄医生也陪我一起,只在沙滩上和浅水里走一走。

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沙滩胜景白良滨。和夏威夷的威基基海滩是姐妹海滩,也是全球最大的旅游网站推荐的日本本州最有人气的海水浴场。

⬇️出来十天,我的腿和脚丫已经晒黑了。

⬇️养眼的比基尼美女,请我们帮他们合影,然后又问我们要不要拍照,so nice!

静静地坐着,看太阳消失在海平面下,烧起一抹淡淡地晚霞。唉,在城市里生活久了,静静地看太阳升起落下都成了奢望。旅行中的一分一秒都弥足珍贵。

哈哈哈,我干的。撒了他一身沙子。

⬇️看我的鞋底好干净,在日本走了十天,脚下基本一尘不染,霓虹国的环境牛逼。

⬇️踩着晚霞,走回酒店,准备用晚餐了--当当当当!繁复精致的怀石料理!!-----------一点儿都不好吃!想念祖国的火锅鸡腿涮羊肉,煎饼烧烤小龙虾,

特意数了盘子数了,大小碗碟加起来有三十六个之多,怀石料理我服了!
虽然味道一般,但是三十几盘下肚,也酒足饭饱了,回到房间,放水泡澡!!
天上还能看见星星,吹着海风,把脚放在热水里,我们两个聊聊天,一起度过了一个美丽的夜晚。
枕着太平洋的波涛,晚安了!好梦。

D10 千叠敷三段壁自然的鬼斧神工

D10 千叠敷-三段壁-大坂MUJI-珉珉中华料理-Mana的公寓

⬇️猫宁!日本酒店的床都特别舒适,认床的我在这里每天睡的都很香。睁开眼睛,就是面朝大海的风光,没有春暖花开,但是绿荫葱葱。
领着小篮子,穿着浴衣,先去吃早饭,然后去泡汤啦!
在白滨的日子就是 吃饭-泡汤-吃饭-泡汤,哈哈哈,如果再住上几天该有多好!

⬇️聪明如我,就知道日式料理治不了我的中国胃,预定早餐的时候果断选了西餐,比起奇奇怪怪的日料,面包浓汤简直美好的不要不要的。

面朝大海吃早饭!cheers!亲爱的,有钱真好,越多越好。哈哈哈哈

⬇️隔壁坐着日本大叔大妈,他们都选了传统日式早餐,大叔一边吃,一边不停陈赞,哦呦西!哦呦西!
我只想说,好吃个鬼哦,哈哈哈。

⬇️海舟有三个私汤和一个超大的混浴汤,私汤的木牌都被取走了,说明有人正在使用。mei t

⬇️浓浓的硫磺味道传来。

⬇️傻瓜没看见门口的鞋柜,光着脚跑来的

今天要返回大阪了,退好房,把行李存在前台,打算去把白滨两个景点兜一兜,千叠敷和三段壁。

⬇️从濑户崎的前沿伸向太平洋,由3层砂岩形成的大岩盘就是千叠敷了。斜坡状的白色软质岩石,在滚滚波浪的侵蚀下,创造出一个形如其名的景观,宛如一席宽大的岩石榻榻米,甚是壮观。

耸立于千叠敷南海岸的高达50米的悬崖峭壁,叫做三段壁。这块大岩壁相传由来于从前渔夫们守望来往船只和鱼群的场所——“见段”,南北宽达2公里,拍岩而来的黑潮激烈碰撞时的景象,会让人不由地感受到大自然地惊人力量。

⬇️这里海水清澈,蓝绿蓝绿的特别漂亮。

⬇️这个时候太阳暴晒,岩石像铁板烧一样烫,在我的怂恿下,黄黄躺在上面煎一下

⬇️三段壁是当年熊野水军藏匿的地点。洞窟门票是1200円,要坐一段长长的电梯下到洞窟的最深处,就是充满神秘色彩的三段壁洞窟。相传是平安时代力量强大的熊野水师的藏身之处,洞窟内发现了许多古代水师的用具,这里还有一座地下寺庙,许多人来此祈福(求财运)而洞窟内的地质奇观更是叹为观止

太阳越来越晒了,三段壁匆匆观赏就决定返回了,地下的神秘岩洞我们没有去看。告别美丽的白滨!

⬇️JR黑潮号 又把我们带回了大阪,到梅田的时候已经5点钟了,明天就飞回国,所以今晚要去进行最后的采购,药妆店和MUJI买了两大纸袋的东西,肚子已经饿扁了,在MUJI点了吃的,味道和淮海路差不多,没有惊喜。偷拍到典型的日系妹子。

⬇️吃完饭,继续奋斗在药妆店中,有时一通买买买之后,肚子又饿了。找到了下面这家快要救了我命的珉珉中华料理!!!他们家的麻婆豆腐甚至比国内还要好吃,我和黄黄两个人,吃到最后抢了起来,拌米饭能全部吃光,经过了十几天日本酱油水浸泡的胃,此刻突然暖暖的想哭,呜呜呜,太好吃了太感动了。

回到Mana的公寓已经精疲力尽了,躺在床上,看当初来日本前写的要完成的心愿单,疯狂的买文具并没有实现!Traveller‘s notebook 的工厂店在东京,在冬急手创,伊东屋,loft都没有经验的感觉,于是在网上搜索关西的文具店。看到仓敷这个地名时眼前一亮,这不就是仓敷意匠和纸胶带的那个仓敷嘛!而且关系JR pass覆盖这一段路程,不仅如此,还能搭乘新干线。决定最后一天去仓敷看一看,后来发现,仓敷是此次旅行的小惊喜。
晚安啦,期待明天的新干线之旅!

D11 仓敷-遇见你是我的小确幸

D11  新干线-冈山-仓敷-仓敷意匠-林源十郎商店-松竹堂-大阪关西空港-浦东机场
旅行的最后一天,晚上6点多飞机回国。我们选择一个额外的目的地看一看,结果出乎意料的惊喜。

⬇️这几天充分利用关西JR pass券,已经回本不知道多少次了哈,搭配ICOCA卡,关西地区畅通无忧!
当年邓爷爷来日本,乘坐新干线,一直重复着一个字“快”,语气中充满了羡慕和暗暗下定决心。如今,祖国的高铁在技术上已经甩新干线好远了,不断援助其他国家建设高铁,邓爷爷如果看见今天这一幕,应该会很欣慰的吧!

⬇️乘坐新干线至冈山站,再换乘普通JR 到仓敷。Google map太好用了,具体到发车时间,车次信息都详细显示,用了它,我们在日本迷路的机会很小很小。

⬇️到了仓敷站,出站后直接在二楼,走下楼梯,直奔仓敷意匠。
仓敷位于冈山县西部,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这里有一个保存完好的运河区,在江户时代就已建成,这里曾经是重要的稻米集散地,有许多粮仓,如今,许多仓库都已被改造成博物馆,精品店和咖啡馆,还有少量仓库得以保留了17世纪的风貌,漆成白色的柱子与传统的黑瓦式的建筑,岸边的垂柳和运河里的锦鲤,让人有一种回到了明治时期的感觉。仓敷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博物馆是大原博物馆,它也是日本最早的西方艺术美术馆,它建于1930年,是一个新古典风格的建筑,里面收藏了格列柯,莫奈,马蒂斯,高更和雷诺阿的绘画作品,还介绍了亚洲当代艺术的典范。

⬇️我心心念念的仓敷意匠居然夏休了而且是夏休的最后一天,哭。喝着玻璃窗眼巴巴的看着里面的货架,那些可爱的小东西都在向我招手啊,仿佛在说带我回家啊,带我回家啊!

在门口逗留太久,隔壁一间卖定制西装的漂亮女人走出来问我是不是想进去,我说我从中国来今晚就回国了,专门为了仓敷意匠来的。她转身走进店里,然后拿出来一张彩色的仓敷地图,用铅笔帮我画了好几个圈,告诉我那里也可以买到纸胶带。那一刻感觉这个美女姐姐像天使在发光~

仓敷回到大阪,取好行李直奔机场。回到亲爱的祖国!最后晒一下战利品,旅行真的太开心了,努力工作,去更多的地方!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2-12 11:57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2-12 14:25

引用 pradaxian 发表于 2016-12-12 11:57:43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pradaxian:我是用了宝贵的婚假,哈哈哈。你也可以的!

2016-12-12 14:53

引用 shannonxz 发表于 2016-12-12 14:25:52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shannonxz:日本是一个自助性很强的国家,旅行体验超级棒,适合一个人去兜兜转转买买买。我们打算17年冬天再去北海道看雪。

2016-12-12 14:56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能不能加我微信有事情想请教

2016-12-12 15:08

请问楼主环球影城的门票和快速票在哪里购买的?能给个店名或连接参考一下吗?担心买到假的

2016-12-27 22:26

引用 _Misslulu_ 发表于 2016-12-27 22:26:52 的回复:

回复_Misslulu_:分别在蚂蜂窝和穷游上买的,两个网站都有卖,挑便宜的买,邮寄到家。

2016-12-30 20:37

准备三月初出发日本,请问楼主可以发一份完整行程单给我吗?

2017-02-13 21:51

引用 嘉嗰細簬囝 发表于 2017-02-13 21:51:46 的回复:

准备三月初出发日本,请问楼主可以发一份完整行程单给我吗?

回复嘉嗰細簬囝:游记开头有一张完整的,以供参考哈

2017-02-20 10:03

白滨那个酒店不在海边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