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攀登--邂逅奇山怪石,秀松云海(黄山行)

k弗里达卡 (杭州) LV.9
2016-12-10 22:54 204/1

一直很想去黄山看看,不只是因为那举世闻名的迎客松,还有一个小小的心结,就是上学时候一个漂亮女老师说,她看到黄山的时候有一股强烈的冲动想要嫁给黄山!(这么中二的说法,只有那么一次而已!但这位高傲的美女老师的话,从此黄山在我心中种草)

毫无疑问,黄山的旅游已经开展多年,模式非常成熟,平时节假日去会遇到“人海”!这次特意挑选了淡季的一个周末过去。

我们从杭州出发,大巴(或自驾)4.5小时即可以达到黄山市,淡季从12月份到次年2月,景区票价是150元/成人,山顶的住宿价格也随着淡旺季浮动,床位也比较充裕。在山脚下简单吃些饭食,乘坐大约半小时的景郊大巴,正式到达登山口,开始进山!!
注意:冬天昼夜温差不小,夜晚温度可达零下,注意保暖;登山阶梯有路段的确陡峭,注意护膝。

夜幕中,从后山爬上去,这感觉是也挺有趣的!一路上虽然累成🐶,但大家都惊叹环黄山的秀美奇旖,黄山这么出名,真的有其原因的!

入住的宾馆是白鹅山庄,那天晚上饱爆满,床搭到了楼梯间和过道里!淡季啊,亲们一定要要趁早!早上5:30有小伙伴冒冷起来去光明顶看日出,可天公不作美,大雾,卒!哈哈。好在山地气候多变,早上天一放亮,大雾立即被吹散,一个美轮美奂的黄山犹如被洗净的美玉,兀然出现在眼前了!

先来一组早晨起雾的松林,诡异之美!

太阳一出来,黄山就美炸啦!我要安静看图!

黄山你不要担心迷路,因为路标系统实在太成熟了,另外还有各个路段的服务站点,不要太成熟哦!所以我全程没有描述路线,哈哈,你懂的!出去玩就是要随心所欲,悠然自得,享受美景就好!

一天的行程还是蛮有挑战的,特别对于体力条件不佳的女孩子们!最近一条新闻频频出镜:著名科学家杨振宁携同家人一起爬黄山,文中描述杨家一家人身体状况都挺好,爬山毫不费力!待我亲自去爬过之后就深感惊愕:老先生体力真是惊人,一把高龄还能征服奇山!所以,你懂哒,年轻人注意锻炼啊!别输在体质上!

再来一组图:

徐霞客先生当年也是徒手爬上了山,古代的诗人们也喜欢爬山,所谓登高远眺而后能赋,高山总是能激发豪情壮志和诗词画意!所谓“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是古人留下的宝贵遗产,而我的感觉是再好的相机和游记在黄山年前都显得苍白和做作,所以我只能变作逗比,用贫瘠文字和苍白影像,博君一笑!
黄山,我们年年见!

还有句话,楼主一定要说。我们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世界上越是美丽的风景就越是在艰苦的地方,如苦寒,如险峻,需要我们不断攀越去一亲芳泽!晚安!

附楼主谜踪侠影照片一张!欢迎勾搭

码这么多字,来赞一个。
我上个月底去的,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