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在山城重庆~【懒懋傻健爬行记】

2016-12-10 23:16 327/4
  • 出发时间/2016-12-01

引言。。

冬月头上,和懋宝都有了空闲的时间,计划多日的重庆之旅终于成行。
周四晚,乘着列车,我们开启了山城重庆之行~
麻辣火锅,轻轨地铁,红色歌乐山,乌江峭壁,天生三桥,美院阳光,南山一棵树……匆忙又惬意的周末~

薄雾中邂逅山城

列车轰隆,驶离秦川。夜幕笼罩下,一路往南穿过横亘的秦岭,奔向巴渝。
翌日清晨醒来,窗外的景色已截然不同。代替落木萧瑟的是青葱满目的山丘,告诉我们南国巴渝到了。
和懋宝从重庆北站搭地铁到牛角沱换乘,最先体验到的就是“上天入地”的轻轨地铁——山城交通的独特名片。后来我们才发现,原来重庆的地铁实际上是“山铁”,借着高架轨道和山洞隧道,穿行在重庆的城市之中、群山之间。
然后就是周五早高峰拥挤的人潮。我们也不自主地跟上他们的步伐节奏,一刻都不敢驻足,只能顺着人流慢慢地小心翼翼地移动到过道边上,才稍稍缓了口气,吃一口早餐。
早餐是在牛角沱站里的“米孺”小店买的,烧卖、蒸饺和豆浆,都很甜,和西安完全不同的南方口味,大西北汉子懋宝表示吃不惯~
从站台远眺,是嘉陵江水和薄雾氤氲的江北。不过懋宝说那是霾,我觉得我是对的

行走磁器口+“红色之旅”

前往磁器口之前发生了一段小插曲:因为我们九点到酒店的时候,还没有房间空出来(肿么这么多人,,不是淡季了么),所以我们只好先把行李寄放在前台,没好好洗漱就出来了,而且还把手机充电器落在包里了。。
我们就这样蓬头垢面从iu酒店出来,走回临江门站,本想着感受一下二号线的轻轨,到大坪再转一号线去磁器口,结果方向坐反了。。于是在较场口直接坐上了一号线。
磁器口站点出来,到景区入口还要走好一截。
本来以为十二月是淡季,没想到镇子里熙熙攘攘全是人
相比西安的回民街,磁器口镇规模更大,除了各类特色小吃,还有各种小商铺。
从石牌坊进去,走一段就是一个三岔路,往左都是传统的店铺,往右走拐进去则有另一番天地,充满着文艺小清新的气息。
镇子里虽然人多,但总是有间隙可以安然地拍拍照,,,然而我的技术。。
午饭在镇里面一家酸辣粉店匆匆解决了。店门口的老板吆喝得太有激情,拍打着装有红薯面的金属盆,红薯面就像被轧的饸络一样从盆底部的一个个小孔流下来。老板用一口重庆话喊着:“好吃!真好吃!”。。然而并不是很好吃

懋宝行走磁器口,很有范儿哦~

懋宝的爱心棉花糖~甜到掉牙

磁器口镇出来,在烈士墓坐公交前往白公馆,一路上看到很多烈士的纪念碑,我们开始了下午的“红色之旅”。
白公馆即香山别墅,建造在歌乐山之上,丛林掩映,透着神秘与阴森。
进到馆内,意外发现一群小学生正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参观,接受“红色教育”。一个个带着红帽子,扎着红领巾,背着小书包,欢快可爱。懋宝说,看着真觉得他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也想起了我还是花朵的时候~
从白公馆侧面的山路上去,爬一段就到了松林坡。
这里是杨虎城夫妇、宋绮云夫妇和“小萝卜头”等烈士遇害的地方。六十多个春夏秋冬过去了,梢头啁啾的鸟儿不知道这里的故事,但矗立的松林一定还记得当年的枪声。
从松林坡下山,要走一小段盘山公路,才到渣滓洞。
渣滓洞原是一座小煤窑,得名于渣多煤少。背倚歌乐山,清幽的环境被冰冷的黑铁丝网扎破。青墙乌瓦,肃穆而寒冷。
曾经是囚房的屋舍,陈列着烈士们的事迹与遗物,向我们讲述着他们的故事。
问讯室里摆放着刑具枷锁,每一件仿佛都在痛苦地嘶嚎,凝重了我们的情绪。

烈士墓地铁站内的涂鸦,苍鹰和迷彩

肃穆的白公馆和欢跃的红领巾~这就是那段历史的意义,春泥护花

慢步重庆的夜

回到酒店,已是傍晚。在房间里收拾下行李,把手机充上电,好好洗漱一下,我们就准备出去吃吃火锅~散散步了~
重庆火锅这么出名,作为火锅控的大西北汉子懋宝自然不能放过啦!
在糯米、美团、大众选了好久吃哪一家,最后决定去楼下的“小喜村”,不想走路了。。
不过后来听地道的重庆人说,正宗味道的重庆火锅要去南山那边吃,火锅一条街,随便进去一家都很赞。当然这个见仁见智。可惜后来我们去南山的时间太晚了,来不及尝尝他们推荐的“枇杷园”。
“小喜村”的内部空间很开阔,环境雅致又安静,价格也不贵。
煮开,红尖椒和花椒在油汤中翻滚,扑鼻阵阵辣香。我们的哈喇子早就在舌面上扑腾了。。
料碗儿配料的种类不多,但每桌都给了一小易拉罐香油,倒在料碗儿里拌匀。涮过料碗儿的肉、菜都被香油浸润了,带着四溢的芳香,好像是武林人被打通了任督二脉,功力大增,开发出了洪荒之力,刺激着味蕾~
吃饱喝足,和懋宝慢步消食。
在解放碑广场步行,周围是繁华的商圈,高楼林立。
跟着“高德地图”穿过一个小巷,就到了洪崖洞。但我们找了半天,都没有看到吊脚楼式的建筑,可四周的商铺门头和霓虹灯分明告诉我们这里就是洪崖洞。直到看到扶梯口我们才发现,我们已经身处洪崖洞的最顶层,难怪“不识庐山真面目”。。不由得感叹解放碑广场繁华的楼宇都建筑在山上,第一次深深体会到了山城的魅力
刚下了一层,看到一家长廊式的咖啡屋,朦胧的灯光烘托着惬适,旁边就是嘉陵江水和千厮门大桥,远处大剧院的LED屏闪烁变幻,手边是热乎乎的咖啡。我们的心情也舒缓下来,放慢了脚步。

天生三桥

第二天我们起了大早(其实都8点多了)去北站坐火车到武隆县。
赶到车站正好检票上车。车厢里人不多。
重庆北站到武隆县城大约要两个小时。列车穿过一个个隧道,碧绿的乌江平静地流淌在群山之间,就仿佛镶嵌在大地上的碧玉。两侧飞驰而过间间民屋,最美的风景总是在路上。
从车站出来,一眼就看到空中的高架公路和云雾环绕的青山。
前往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还有二十多公里的盘山路,我们和一对大学生情侣(上节提到的地道重庆人)拼了车。
师傅是退伍军人,皮肤黝黑,特别热情和幽默,不停在跟我们讲解景点和游览攻略,也在推销自己可以代售优惠门票和自己在仙女镇的旅馆。不过我们已经续住了头天的酒店(说起酒店,吐槽一句,三天同样的房型,价格波动太大了,第二天和第三天相差了一张红色“毛爷爷”),要么真就住在那儿了。
前往仙女山镇的盘山路真是百转千回。
窗外的山还是郁郁葱葱,远处山头上白云飘渺,如果不是穿着厚羽绒服,坐在车内很难觉得是初冬时节。
越往山上,温度越低。潮湿的空气让寒风更加刺人。
仙女山镇上满是精致的房屋,现在回忆起来隐约有种西伯利亚(冷啊)异国风情。里面有商品房也有度假酒店,夏天一定是舒适雅惬的休闲去处
由于要赶回重庆市区,所以我们只买了天生三桥的门票,在游客接待中心搭乘游客大巴前往。

懋宝在模仿大黄峰的pose…这要是玩游戏就是黑洞选手啊

在天生三桥景区的路口,摆放着巨大的变形金刚大黄蜂~
这里作为《变形金刚4》《满城尽带黄金甲》和《爸爸去哪儿》的取景地为人所知晓。在电梯口排队时,电视上就滚动播放着这些片段。
我是大学时候不知在哪儿看到的。。原来以为景点是山中的那座驿站,所以刚做攻略时,奇怪为啥一个驿站叫“天生三桥”,,了解后才知道天生三桥是指喀斯特地貌天然形成的三座石桥。。

好像是武陵人在寻觅桃花源一样,感觉穿过桥洞,我们也能前往另一个时空~
也许会看到屋舍俨然,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有良田美池桑竹,怡然自乐的黄发垂髫。
或者是滴滴细雨,幽幽胡琴声,竹林涌动,人身腾挪闪跃,刀光剑影。

拍照技术担当——懋宝

美院的阳光和南山一棵树

第三天睡了一上午。。中午出洞去四川美术学院~
此行的purpose很明确:拍美照~
从车上下来,便是涂鸦一条街,一股艺术的气息伴着阳光袭来。我赶忙猛吸几口,也熏陶一下自己,抱个佛脚。
美院的大门不显眼。
进到里面,发现好多人都端着相机或拿着手机,看来这里是拍照圣地啊。
午后慵懒的阳光洒在校园,红色的教舍,白色的旋梯,能感受到青草的呼吸,银杏刚刚好金黄,着急的叶子先落下来,铺了一地。

提醒各位男票一定要苦练拍照技术。。不仅能提高艺术修养,更重要是能把女票拍的美美的~
我技术太差,,拍了一张懋宝生气了
懋宝开始怀疑人生了。。
懋宝干脆拿着相机自己拍。。

这张是摆拍。。

傍晚,我们回到市区,排了老长的队,坐长江索道前往南岸~
与渝中区的明亮不同,南山这边几乎是黑乌乌的,只有街道两侧昏黄的路灯。而且前往上新街公交站台都是盘山街道。
我们按照高德地图的指示,乘公交在涂山寺下车,顺着导航沿着上坡路走到了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四周寂静得恐怖。明显不是南山一棵树,被高德坑了。。
同行还有一对成都来的情侣,我们四人一起又按着路人的指引,返回去走了好长一段,终于到了观景台。
可惜重庆被笼罩在浓雾中,也错过了日落时分,没能欣赏到绝美的重庆夜景。

返程~期待下一站

周一中午,在浓雾中飞机启程,我们也匆匆结束了三天的重庆之旅~
回来整理照片发朋友圈的时候,突然想写第一篇蚂蜂窝游记~
但发现拍的照片太少了,很多风景没有记录下来,算是一个遗憾吧。
就写到这里,期待下一站~

👍🏻

2016-12-11 11:33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2-12 00:10

引用 wxlshr 发表于 2016-12-12 00:10:02 的回复:

回复wxlshr:去之前看攻略说最佳时间是3-5月,9-10月。夏天最好不要去,一个热,另一个到武隆、金佛山避暑的人很多,宾馆价格贵

2016-12-12 17:2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