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南现

2016-12-10 23:34 570/5
  • 出发时间/2016-11-26

春城—小小的激动

11月26日08:15我和闺蜜从首都机场起飞,11:55到达昆明长水机场。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是滇中城市群的核心圈。昆明市为山原地貌。地势大致北高南低,多溶洞和溶岩地貌,溶岩盆地有石林坝子。属北亚热带低纬高原山地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6.5℃,气候宜人。但是从机场出来,我们发现这里的人都穿着羽绒服,我心里顿时对这个春城有点怀疑了,嘿嘿,我觉得可能当地人认为这个温度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冬天了吧,后来才知道温差确实大,一天可以经历四季。 随后我们乘坐提前预约的顺风车,前往“”南窑大酒店“”,毗邻昆明火车站,因为第二天我们要火车前往大理,所以选择这个酒店。原来昆明火车站叫南窑火车站,这也就是酒店名字的来源。大家看了照片不要觉得我们俩是同性恋哦,我还是喜欢异性,哈哈哈哈。

在酒店稍作休息,我们准备去吃午饭,当然是要吃云南米线啦,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了“”桥之情云南过桥米线 “”,在火车站附近,味道不错,上菜速度挺快的,配菜也还可以,有里脊肉、鱿鱼、鹌鹑蛋、肝片、鸡块、香酥、木耳等,我闺蜜对它赞口不绝,我还是比较喜欢汽锅鸡

吃饱了喝足了,我们准备开始奔赴计划好的滇池、云南大学和翠湖,但最后由于时间的关系,因为云南大学和翠湖离滇池距离较远,我们就只去了滇池。在双龙商场做44路公交到达终点站海埂公园,即到。滇池亦称昆明湖,是云南省最大的淡水湖。冬季会迎来可爱的红嘴鸥,有捕鱼的,有吃饼干面包的,哈哈,它们的到来给滇池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哦对了,这个公园是免费的,嘿嘿,就喜欢这种景点,嘻嘻。

一水绕苍山,苍山抱古城—调戏各种狗狗

第二天我们向大理进军,继续选择顺风车到客栈,我们住大理古城附近的客栈,每天80元,因为淡季所以很便宜。这里选择性巨多,可以住大理古城里面的客栈,还可以住洱海附近的“”海景房“”,所有的客栈都别具一格,各有特色。
  第三天我们包车去的洱海,一天350.本来想自己租车租车处告诉我们双廊修路,我们自己过不去,得绕高速公路过去,我们因为不熟悉路,就选择包车。也行是我们比较幸运,碰到这个司机帅哥特别好,给我们讲解了大理的历史,风俗习惯,还给我们买小饼干让我们喂海鸥等等,特别感动。
  第四天,计划有变,徒步到洱海(司机帅哥免费把我们带到苍山,不幸的是风大,到不了山顶,我们只好回去了)。司机帅哥还带我们去吃当地的饭,比我们自己找的餐馆便宜多了,最关键的是好吃。早上一定要吃饵丝,稀豆粉(用豌豆做的,搭配油条棒棒哒)。推荐大家一定要去“”八木轩“”白族餐厅,有酸辣鱼(木瓜做的,木瓜是酸的)、黄焖鸡、生皮(我叫它猪肉料理,做法类似牛排)、水性杨花、炒杜鹃花等,说到这里我都流口水了,当然还有喜洲粑粑(我喜欢这个超可爱的名字)。
  第五天,自己打车去苍山。

美食的诱惑

火车沿途也很beautiful

我们的客栈—有点小疲惫

大理古城—瞬间疲惫消失

大理古城简称叶榆,东临碧波荡漾的洱海,西倚常年青翠的苍山,形成了“一水绕苍山,苍山抱古城”的城市格局。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公元1382年),方圆十二里,城墙高二丈五尺,厚二丈。东西南北各设一门,均有城楼,四角还有角楼。由南城门进城,一条直通北门的复兴路,成了繁华的街市,沿街店铺比肩而设,出售各种民族工艺品、银饰玉石、还有各种小吃哦。街巷间一些老宅,也仍可寻昔日风貌,庭院里花木扶疏,鸟鸣声声,户外溪渠流水淙淙。古城内东西走向的护国路,被称为"洋人街"。这里一家接一家的中西餐馆、咖啡馆、茶馆及工艺品商店,招牌、广告多用洋文书写,吸引着金发碧眼的"老外",在这里流连忘返,寻找东方古韵,渐成一道别致的风景。最想说的是这里的狗狗都特别幸福,天天在古城里大摇大摆的散步。

洱海苍山—风花雪月

洱海为云南省第二大淡水湖,长约42.58公里,东西最大宽度9.0公里。据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洱海,虽然称之为海,但其实是一个湖泊,据说是因为白族人民没有见过海,为表示对海的向往,所以称之为洱海。司机帅哥沿环海西路经崇圣三塔、喜洲镇一直到了海舌公园,;经双廊、下关、海东、挖色、小普陀(可以乘船游玩)到达双廊。热情的司机每到一处绝佳的景点时都会驻车让我们玩个够拍个够,还给我们选拍照角度,又是司机又是拍照导游,哈哈哈。也许是老天相助我们,我们经历了雨过天晴的过程,这可不是人人都能碰到的哦,总之一路沿着洱海湖畔伴随着连绵的苍山,海岸风情尽收眼底。

苍山十九峰,巍峨雄壮,与秀丽的洱海风光形成强烈对照,经夏不消的苍山雪,是素负盛名的“风花雪月”之最。值得注意的是,我觉得最好买大索道,也就是苍山洗马潭索道往返230元,含门票,里面的天龙八部影视可以免费游玩(其实我觉得门票里面肯定含这个钱了,但是影视城没意思)。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做索道的地方。最终我们乘索道,再爬山,最终到达洗马潭,海拔3920米,被称为“山巅之湖”。相传,元世祖忽必烈征大理时,率兵翻越苍山,曾在这里驻扎洗马,洗马潭因此而得名。山上的风光无限美好!!!但是有一部分人会有高原反应,应该注意。

一米阳光—寻找我的艳遇哈哈哈

第六天,我们做火车到丽江。它以“二山、一城、一湖、一江、一文化、一风情”为主要代表。
二山,即玉龙雪山和老君山;一城,即丽江古城;一湖,即泸沽湖;一江,即金沙江,最具代表性的景点有长江第一湾、虎跳峡宝山石城;一文化,即纳西东巴文化,包括东巴象形文字、纳西古乐、东巴经卷、东巴绘画、建筑艺术及宗教文化等,内容丰富,博大精深;一风情,即摩梭风情,生活在泸沽湖畔的摩梭人保留着“男不娶、女不嫁”的母系走婚习俗。到达丽江已经下午四点,我们决定去束河古镇。
第七天,我们打车到玉龙雪山,只可惜因为闺蜜高原反应,我们没有爬山上,只是在下面欣赏下蓝月谷。晚上我们出动,进军大研古城。因为白天要古城维护费,差不多六点之后就不收费了,嘻嘻嘻。

束河古镇

最好打车到束河古镇,让当地司机把你带到小门,通常情况下是可以混进去,逃门票的,嘻嘻。束河古镇很宁静,里面四方街长宽不过30几米,有四条道路通向四面八方,水流环绕、日中为市,为丽江坝子最古老的集市之一。这里介绍一个有特色,地道的餐厅,壹餐厅,有鸡豆凉粉(最好吃)、老奶奶洋芋、杂锅菜、土豆丝饼,味道不错,还有海尔兄弟陪吃饭(两只苏木犬)。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是纳西族及丽江各民族心目中一座神圣的山。我们打车先路过买索道的服务点(只收现金),索道加大巴车240,然后行驶一段时间,到达景区门口,买门票130,景区内有电瓶车,可根据需求选择(票可以美团上买)。景区有玉水寨、冰川公园、蓝月谷等景点。每天上午,雪山甘海子景区的蓝月谷广场上还会有《印象·丽江》的大型实景演出。大家尽量在市区买好氧气,比景区便宜,注意保暖,山上也有组棉服的。有租少数民族服装,20元,可以试试,嘻嘻。

大研古城—酒吧嗨起来

大研古城就是丽江古城,即使是在淡季,也非常热闹,吃喝玩乐,购物为一体,最值得提的就是酒吧,一定要当心酒托,我们去的一米阳光,分两个区,一个音乐吧,一个慢摇吧,可以来回串。以前觉得去酒吧的都不是好人,到了丽江感受到酒吧是一种文化。另外就是想说说吃的,哈哈哈,我们找到了一个“”苍蝇馆“”唠叨坊,黑山羊火锅,好多人来吃。吃完后逛古城,在来个夜宵,蛋糕真的好甜,嘻嘻。

回家乡—依依不舍

第八天,早上我们旅游中第一次早起,为了在不开始收费之前再去感受下古城,然后打车到机场回家家,去呼吸那帝都的雾霾了。(  大理包车司机帅哥的电话是13778128083李凯,如果想买东西带给亲朋好友,鲜花饼是首选,最好买嘉华牌子的,正宗,鲜花饼的创始店,古城里面都有专卖店。其次可以买银饰,但最好识货,因为古城里面好多假的,福利银号这家店不错,当然有点贵。)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2-12 11:57

引用 大话小妖 发表于 2016-12-12 11:57:45 的回复:

回复大话小妖: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写,你能喜欢,我特别开森,互相学习,嘿嘿

2016-12-12 12:01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2-12 14:25

引用 海边的山汉 发表于 2016-12-12 14:25:56 的回复:

回复海边的山汉:哈哈,下次再出去玩,到时候再发美景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