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 回忆这一年

开篇

是时候  好好总结一下 “2016”,这一年,如我所愿,过得没那么平淡无奇。也算从学校蜕变了吧,令人难忘!
       时光匆匆,转眼就离开了生活四年的哈尔滨,离开了1000就可以住一年的寝室,离开了每天20块就能吃饱的食堂······再见了美丽的东方小巴黎,下次不知什么时候还会回来。

中央大街,松花江,防洪纪念塔,索菲亚教堂,冰雪大世界,731部队遗址,我的学校······再见

崭新的生活

背上行囊,挥手作别过去,一成不变的自己,踏上不确定的远方,或战死沙场,或狼狈回乡,至少我努力过。
       拿上行李就去了杭州上班,只为实现原来对自己的承诺,一个人不靠别人,靠自己的能力在他乡生存下来?离开了家乡,离开了家长的管教,一个人吃饭,睡觉,上班,购物,运动··真正实现了自由。接触到社会,才真的体会到生活不易。
       南方的冷实在令我臣服,怀念北方的暖气。

话说这种绝对的自由,时间长了会让你觉得尤为的孤独。但是这种孤独也会让人更踏实,一个人走走停停,冷暖自知,自始至终,自给自足。我不知道我在等待着什么,也不知道什么在等待着我。

上海

烦心的工作之余,独自旅行依然是必不可少!
魔都上海走起~~~地铁实在是发达,物价也真是高,在黄浦江边,吹着冷冷的寒风,看着这座发达的一线城市!

短暂旅途回来,依然面对同样的同事,同样的工作!平时休息时,自然闲不住,各大景点几乎去了很多遍,旅行真的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去别人呆腻的地方,杭州的名气这么大,其实生活时间长了,西湖,岳王庙,三潭映月,灵隐寺,各个山,看多了真没感觉。
       平淡又悄无声息的又过了快4个月!天气转暖,又到了旅行的好季节!杭州黄山如此之近,不去都对不起自己。

黄山

之前去过泰山泰山的历史悠久,人文景观,独具特色,而黄山的壮丽景色真是令人向往!不过感觉我没有看日出的命,每次爬山等着看日出,都是看不到,可能总有遗憾,才会让你有下次来的动力。后面又短暂去了宏村,景色还好,不过人多,包装出的商业小镇,也不过如此!
       黄山之行,写过一篇比较详细的游记,这里就简单说说!附上链接,欢迎大家阅读~http://www.mafengwo.cn/i/5518948.html

宏村

南京

旅行是看清一个人最好的方式,一直坚信,如果没有步伐一致的人,还不如一个人。
南京这座历史悠久的古都,是我一直都想去的,在盛夏的8月,这个目标就实现了。

缅怀一下孙中山先生

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尤为压抑,帝国主义如此残忍,一定不能忘记历史!

装一下文艺青年,参观一下一个很有名的书店,地下车库里,里面装修的很漂亮,书也很全,炎炎夏日下,里面凉爽安静。

玄武门,玄武湖,走一走

我们走得再多,走得再远,旅行终有结束的那一天,我们还是要面对最初离开的那一片风景。能够用一个全新的眼光看待自己曾经最想离开的地方或许是旅行的意义。

一些感悟

这一年,受冰叔的书影响挺大的,虽然自己无法过的那么潇洒,那么传奇,但是还要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多尝试,多出去看看,答应自己每年去2~3个陌生的城市看看!希望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

经历的多了,很多事情也就看开了,自己再难都能挺过来,也就不需要依赖任何人。没有什么事情过不去,也没有什么能会的去~~~人这一辈子,一帆风顺也好,跌宕起伏也罢,都是自己的命运。那些路上遇到的,相逢的,离别的,都是唯一,遇上了,请珍惜,别过了,道声珍重。

结束

忠于自己,就算改变不了世界,世界也别想改变我们,活得像最初的模样;
会有那么一天,你活成了你最想要的样子,过去所有的伤痕都变成了勋章;
总有那么一天,我也会继续背上背包,踏上远方的路!
 你好~~~2017!

2016-12-13 06:21

2016-12-13 06:22

2016-12-22 08:41

我也看了,阿弥陀佛么么哒,乖摸摸头,好么好的。哈哈

2016-12-22 08:50

引用 bianyiming 发表于 2016-12-22 08:41:06 的回复:

回复bianyiming:谢谢

2016-12-22 10:41

引用 wesslee 发表于 2016-12-22 08:41:54 的回复:

我也看了,阿弥陀佛么么哒,乖摸摸头,好么好的。哈哈

回复wesslee:这些故事太传奇了,虽然自己永远也做不到

2016-12-22 10:42

引用 Heather 发表于 2016-12-22 08:50:47 的回复:

回复Heather:谢谢

2016-12-22 10:43

随心而行,遇见最好的自己

2017-01-04 19:17

引用 派大星。 发表于 2017-01-04 19:17:23 的回复:

回复派大星。:走在路上,会找到真实的自己

2017-01-04 19:37

2017-01-19 14:03

引用 随缘觅梦 发表于 2017-01-19 14:03:39 的回复:

回复随缘觅梦:

2017-01-19 19:44

引用 独自行走 的图片:

哈哈,你在投篮么~~~

2017-02-11 20:35

引用 李小熊 发表于 2017-02-11 20:35:01 的回复:

回复李小熊:哈哈,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