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定沟游记

卡定沟景区又名卡定天佛瀑布森林景区,位于318国道距八一镇24公里处的尼洋河畔,100元租车就去了

首次见到这么美丽的转经筒,当然来张自拍照。

深秋游人不多,景区装饰可以慢慢欣赏

卡定沟的石岩偏神秘,山岩奇怪,有如来、观音、喇嘛颂经、神龟叫天、神鹰献宝、酥油灯等天然形成的抽象佛教景观,虽说也算惟妙惟肖,但是还是要靠一点想象力才能看出。

我们爬上山路,欣赏沿途风景

空气好,兴致高,边玩边照

又顺路下行,去看景区内最主要的景点就是天佛瀑布,走上观瀑台,银链般的水流挂在山崖上,非常壮观。

瀑布后的岩壁上有自然形成的佛像,据说这是林芝地区藏族同胞的保护神,面目清晰,

100多米高的瀑布,仿佛水是从蓝天漏下来的。

瀑布两侧有男女护法各一,也都神态庄严惟妙惟肖。右侧的女护法班丹拉姆高约100多米,依稀可以看出头戴面纱,腰系丝带、手持佛珠,其形象栩栩如生

瀑布下面的经幡好多

瀑布看似不大,把小游老师放上比较,人就显得异常渺小啦

银链般的水流挂在山崖上,非常壮观。瀑布水小时如银链飘然而下,水大时气势磅礴、惊心动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