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专业的大西北游记

晴时有风阴时有雨
好的坏的都是风景

不专业的游记自述

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

关于大西北,我从深圳出发,用了10天时间,去了甘肃青海以及内蒙古。蚂蜂窝上有数以万计的专业而细致的游记及攻略,我不打算再重复介绍大西北的具体的景点细节与玩法。
   全部手机拍照,没有单反的专业
   刚学习拍照技巧,关于构图取色,不专业
   第一次自己规划,景点玩法纯看冲动
   第一次写游记,排版插图乱七八糟
   whatever,写下这篇是为了从0到1,有了开始,然后以后越来越好

淡季去大西北的初衷

西北多从青海出发,一直听说最美的青海是7,8月,繁花似锦,五彩缤纷,遍地油菜花,薰衣草,但当时的心境却更加期待西北一望无际黄土,荒凉而悲壮。

今年过的比较坎坷,2016上半年,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刚经历完升职加薪,公司突然宣告破产,在去公司最后一天的路上,却遭遇了场小车祸。在修养的时间,闭关锁国近四个月,准备司法考试。
作为一个多动症患者,以往一天不出门就呼吸不畅心神不宁,那段复习时光,竟然经常一周不下楼,呼吸太久高楼稀薄的空气,偶尔下楼走走竟然感觉有些水土不服,鬼知道那段时间经历了什么。
10月底,大病初愈加上压抑的考试结束,内心对大西北的景象更加期待。

旅行最难的是走出去的决定

对未知的恐惧,对舒适的留恋,会阻止我们成为一个旅行者走上冒险的旅程。但是一旦出发,就不会后悔
一直在深圳长大,第一次一个人去遥远的大北方,的确有犹豫踟躇,不安恐惧,先把机票订了瞬间拯救纠结症

废话一箩筐,下面切入正题~

关于景

虽然10月底没有繁花似锦鸟语花香,但是依然有许多美妙的景色。
(照片儿没有保存好,传到网盘后没有备份,只能再一张张下载下来东拼西凑,所以有点乱)

西北的路一眼望不到尽头,淡季去的好处是司机可以一路狂飙,几乎没有汽车和游客,偶尔车速放慢,大多因为前面有几位慢悠悠的牦牛或波尔山羊等各种大佬儿在大马路上走动,毕竟是它们的地盘儿,我们慢慢跟随。

很多这样干裂的地方,但总有顽强的一抹绿色生长出来

朝圣...

到处都可以看到美丽的格桑花,格桑花在藏族人民心中具有很高的位置,被藏族百姓视为象征着爱与吉祥的圣洁之花。

4摄氏度不到的青海湖,天气原因没有等到日出,拍下这张照片儿赶快穿上两件羽绒服,酸爽~

旅途中一个旅友拍的,留下微信道别,没想到旅程结束很多天后收到这张图片,非常惊喜与感谢

传说中的仙境茶卡盐湖刚经历过国庆游客的折腾,需要维护几个月,于是司机介绍去附近的漠河盐湖,旅行的心情是美的,所以主观来讲,漠河盐场也不错~

躺在树上拍完后听到有游客说,这是电影《英雄》的拍摄基地之一

一个人旅行的好处就是,会在旅途中认识到很多有趣的人,因为拍照而搭讪也是一种乐趣

额济纳旗胡杨林,犹如童话世界

从小就很喜欢的芦苇,终于看到了

祖籍是北方却在南方长大的孩子表示终于看到了雪!雪!!!!!(虽然只是雪山...)

三毛曾对荷西说:“每当我想你一次,天空就掉落一粒沙,于是便有了撒哈拉。”

这里不是撒哈拉,沙子却布满了眼睛(去沙漠的孩子,请记得不要戴隐形眼镜!敲黑板!)

关于自拍

旅行途中,最适合“厚颜无耻”的拍照,最巅峰的疯癫,肆无忌惮的蹦跳
很多朋友问我如何拍照,我说大多美丽的照片来自自然流露的情感

三脚架放在地上,在它前面来回走几十次~

每张照片儿背后,都有一些或逗比或辛酸的情节...

太多这样凌乱在风中看不到头的...

为了拍张照儿被挂在接近垂直的山上最后连滚带滑的溜下来...

趴在马路牙子上各种调试角度...

跳,转,扭,甩...
自然是最美的诠释

俄罗斯
但在大西北
却靠吃零食为生

西北以面条为主食,作为吃面条不会饱星人,看到米饭简直惊喜,40元一大碗还经常供不应求的米饭,吃的倍儿香
“老板,再来一碗米饭~”
“不好意思,米饭卖完了...“
最怀念之一的食物,就是这个莫家街的新疆大饼!

吃多了周黑鸭,总觉得这个怪怪的...

一天吃5顿的我,饿到...

最最最怀念的,是青海的酿酸奶

人生地不熟的,我很收敛,也就一天才喝了八九杯酸奶吧

学了那么多年的地理,终于吃到传说中的青稞...

关于情感

每一次旅行,都有特定的记忆与脾气,亲情之忆、友情之花、爱情之树、或是自己的星空

在去西宁的飞机上,我旁边坐着一个很高傲的大叔,任我笑着打招呼却还是冷漠脸然后沉睡在梦乡。途中口渴,这么多年我竟然第一次遇到扭了超过一分钟还打不开的瓶盖,正在尝试各种洪荒之力,突然大叔把水瓶夺走,扭开,还给我,正准备说谢谢,大叔又睡着了。心里一股暖流啊,真是要感动哭了!!我悄悄打量大叔,他是不是还长了别的眼睛~

去完莫高窟,很热,和司机一起吃的午饭,中途问了声餐厅服务员有没有卖雪糕,服务员说方圆两公里都没有雪糕卖,还没吃完饭司机说吃饱了就出去了,等我坐到车上,司机拿出了这么个老冰棍儿,我一脸老泪流淌在心里啊!太感动!!

蹲在地方取景时候,一个藏族的小朋友一直盯着我看,“姐姐给你拍张照片儿好不好呀?”他害羞的跑开了,那清澈的眼睛和纯洁无暇的笑容,深深的印在脑海中

来自海南重庆的小伙伴,陪伴了短短的一段旅程,却结下长长的友谊

去往内蒙的路上,汽车陷进隔壁,我们倒腾了近四个小时却愈陷愈深,感谢毫不认识的养护作业工人,绕了很远的路过来把我们拉出去,最后连一瓶水都不愿收下,又匆匆离开

在七彩丹霞时,我爬上一座很高的山,这只可爱的小狗一路跟随,最后在山顶,隔着几米的距离,它看着我,我看着它,感谢那夕阳下短暂的陪伴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还有太多美好的景与人的邂逅

潜一次水
蹦一次极
坐一次热气球
结一次旅途中的婚...

完。
未完。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2-12 11:57

引用 danazhang_ 发表于 2016-12-12 11:57:48 的回复:

回复danazhang_:据说很冷,羽绒服至少要带两件呀~

2016-12-12 14:54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2-12 18:26

引用 左岸yan 发表于 2016-12-12 18:26: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