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游成都

小倔倔 (巴黎) LV.4
2016-12-11 00:50 719/11

成都第一天

终于抽出时间去了一趟一直想去的成都 果真没让我失望 接下来 我就说说我的行程吧

因为第一站想去宽窄巷子 所以就把酒店定在距离宽窄巷子超级近的城市客栈 酒店总体还不错 性价比蛮高的关键是过马路就是宽窄巷子

走进宽窄巷子 你能感受到很浓的地方特色和民族文化 巷子两边有很多手艺人 制作银制品啊 配饰啊 制糖啊 什么的。当然还有四川人力推的掏耳朵。据说超级舒服  还有和铜人合照 十块钱三张 两个人二十块钱还赠送一张合照 还是很不错的但是有些遗憾的说宽窄巷子路边的小吃基本都不好吃不知道里面的小店里如何 但是外面的那些基本都凉了 还有很多是速冻的

哇咔咔对于一个吃货来说 最快乐的事情来了 推荐两家超级好的店 第一个是在春熙路步行街的龙抄手 找不到的打听路人 基本都知道。那里的麻辣抄手 红油抄手 真的很好吃。抄手看起来和北方馄炖差不多 我觉得区别是北方馄炖馅不同汤都是一样的 四川的抄手是反过来的。龙抄手对面有一家很大的四川特产店 有陈麻花 很小的那种 超级好吃 还有张飞牛肉 也不错 喜欢做菜的朋友 可以买点干辣椒 花椒豆瓣酱 什么的  回来做菜很提味。 正餐是和当地的朋友去的一家据说超级正宗的川菜馆 在骡马市 叫陈麻婆豆腐。个人感觉还不错 人很多。需要等待

第二天呢 早上特意去龙抄手吃了麻辣抄手 还去隔壁买了锅盔 唱了心心念的伤心凉粉好吃 伤心凉粉的辣是我可以接受的。如果在东北 很难想象一大早吃这么多辣的东西胃会怎样但是在四川吃了这些东西后反而觉得暖暖哒很舒服。之后开始了旅行 去了杜甫草堂 沾沾文学气息 最大的收获是发现了景区直通车这个好东西景区直通车可以通往成都及其周边的各大景点 价格合理 服务好 没有购物 纯玩 太多好处了 想知道更多的亲 百度一下吧 在直通车买票去的武侯祠 原谅我对历史不是特别来感 对于一个文科生 历史一直是我的痛 所以我再逛武侯祠的时候 一心想的是隔壁的锦里

终于写到锦里了 锦里我太爱了 比宽窄巷子更适合我。进去入门来个巷子酸奶 很不错 之后 觉得最好吃的是张飞卤煮 现在想想都流口水。剩下的 三大炮 蜀汉一根面 这些是比较新颖的 我老公在和我软磨硬泡下终于如愿让他吃了猪鼻子🐷他说超香(对 三大炮陪伴有一个豆花比较不错

晚餐吃的是大宅门火锅 和朋友的家人一起吃的 人比较多就点了两个锅 成都的火锅店都是很火的 味道好极了 最最爱吃的是那个酥肉 这个绝对是我最留恋的美食 类似于我们这面的炸里脊 但是他们用的是五花肉。我们边吃火锅边聊四川的美食 感觉每一个四川人都是资深美食家啊。都有自己对美食的一套研究。几次接触下来绝对四川人活的都比较潇洒 会享受 爱生活

第三天呢是在直通车买了去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都江堰的票。真的很方便。大熊猫可爱就不用说了 慢吞吞的 憨态可掬 不得不让人心生爱意。我是喜欢的不得了了 看完去纪念品店给小孩子买了一个熊猫帽子 不得不说纪念品店的东西有点微贵 看中的玩偶都二三百。所以没舍得。但是。  但是 我想弱弱的说一句 出了门 在马路边上有人卖和里面一模一样的熊猫玩偶 价钱便宜不是一点 我俩开心的选了一个大猫

都江堰门口有几个聋哑人扮上角色 一个人十块钱。我们拍照片他们直接就走过来了。和我们拍照片 一开始不知道多少钱 所以我的表情很不自然咱家小肥手里抱的就是咱俩在大熊猫门口买的咱俩抱着它玩的都江堰 都江堰还是不错的 对故人的智慧很是感叹

晚上在春熙路川剧剧场看了地道的川剧 很精彩  明明几个小时的演出 结束后很是意犹未尽 然后和朋友去何师烧烤吃了晚饭 四川人吃饭喜欢喝豆汁 我也超爱 一不小心自己喝了三瓶好像瓶有点小 一吸就没了 朋友给买的那个酸奶也不错

最后一天 去了导游推荐的春熙路的雨田饭店 不错。量很大 两个人点两个菜剩很多。之后闲逛逛到一个公园 里面很多阿姨再拍银杏 出来去了川大  都还好 然后咱俩回酒店取行李去机场✈️了成都 除了一些偏一点的景点外 其他的景点离的都超级近 打车十元左右就都能到了 自由行是绝对没有问题的。终于写完了 希望和你口味写完了这个 感觉旅行算圆满了 第一次写 还不是特别懂这个套路。期待下次旅行啊

最后来点福利 成都美食
宽窄巷子附近:
宽窄巷子门口:梁记肥肠粉
宽窄巷子西胜街:荣氏水饺,锑锅麻辣烫,厕所串串
人民公园对面:老妈蹄花
奎星楼街:小黄七串串,冒椒火辣,二孃鸡爪,小二班烧烤,各种川菜,各种小吃,火锅,芋儿鸡,成都吃客。
西安中路:情妹妹干锅锅,销魂掌,九格红火锅,二荆条火锅,蓉记爬爬虾香辣蟹,一把骨砂锅,老革命火锅,袁记串串。。
宽窄巷子西口:老夏火锅,李雪火锅,俏媳妇火锅,井口火锅。
武侯祠对面:耍都,火锅的聚集地。
春熙路王府井百货背后:(川剧艺术中心也叫锦江剧场周围)王梅串串,何师烧烤,何氏冷锅鱼,林一家私房菜,小角楼火锅,华兴街煎蛋面。
春熙路附近的曹家巷:成都最牛苍蝇馆子,明婷饭店
各大学的后门都有很多好吃的川菜馆,火锅,串串,小吃。

本篇游记共含2037个文字,7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饿了看饿了

2016-12-12 17:45

哈哈 成都美食太多了 很有地方特色啊 回来后好几天都不爱吃家的饭了

2016-12-13 01:3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2-13 15:25

引用 deanandmegan 发表于 2016-12-13 15:25:37 的回复:

回复deanandmegan:哈哈哈  那就去尝尝

2016-12-13 15:27

美食图片太多了,看饿了。。。。
欢迎再来成都,继续逛吃逛吃!

2016-12-14 10:28

2016-12-14 10:51

引用 层林尽染 发表于 2016-12-14 10:28:28 的回复:

美食图片太多了,看饿了。。。。
欢迎再来成都,继续逛吃逛吃!

回复层林尽染:真的挺好

2016-12-14 12:24

引用 小倔倔 的图片:

小松鼠太可爱啦

2016-12-14 12:34

引用 Nicole 发表于 2016-12-14 12:34:14 的回复:

回复Nicole:

2016-12-14 23:50

我觉得把酒店定在宽窄巷子附近还挺合理的  因为离各个景点都很近  并且不像锦里附近那么吵闹

2016-12-14 23:52

想问下酒店定在宽窄巷子附近是不是接下来的几天都不用换酒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