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 & Bunny 第二站— 台湾

Xuxubear (上海) LV.5
2016-12-11 01:03 548/5
  • 出发时间/2016-11-27

3月的时候和兔子小姐商量,一年一起去两个地方旅行那么到了40岁大概就可以去到30个地方,到80岁估计就可以环游整个世界了。这次是和兔子小姐的第二次旅行,也是临时决定的,没有太多规划,只是大概决定了去台北花莲和瑞芳这三个地方。兔子小姐本来想去高雄,可是考虑到我们的时间和精力决定放弃高雄。在游记的最开头要特别感谢兔子小姐,因为动脑子的活都让她做了,还有就是她陪我做了所有我想做的事情,可是她唯一想骑得小绵羊因为我太怂就放弃了。亲爱的兔子小姐,骑小绵羊我们就留到下一次的垦丁吧。

Day1 Bear & Bunny 相遇

兔子小姐从香港台北而我从上海飞,我们降落在不同的航站楼。刚到桃园机场我们互相找对方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迷糊的兔子小姐在跟我通了好几次电话后才搞清楚我们不是在一个航站楼,经过好几十分钟的努力我们终于见到了彼此。见到对方后,当然就得开始一系列的旅行准备:取钱,租移动WiFi,办悠游卡。去办悠游卡的时候,工作人员给我介绍了一卡通和悠游卡,告诉我们现在能用这两种卡的使用范围差不多,并且强调了这种卡只有两张了,我两沉迷于一卡通的可爱外表就放弃了悠游卡。后来据说一卡通在台湾的北部比较普及,反正对我们后来的使用好像也没有带来太大的不便。迅速搞定一切后,我们来到做机场大巴的地方买票,去往住宿地——台北市政府转运站。等车的过程好无聊,我两一顿自拍。另外还有就是兔子小姐要通过拍照的方式向她麻麻证明真的是和我一起旅游。

可爱的一卡通

Bear& Bunny 相遇咯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机场大巴,我们终于到了市政府转运站,利用Google地图寻找我们的住处。在台北住的前三天,体验正的是不错。住宿我们是在airbnb上预定,捷运站市政府站旁边,关键是价格还美丽。到了住处,肚子开始咕咕作响,兔子小姐说她已经要饿晕了。在房东的推荐下,我们来到附近的一家排骨店饭。因为太饿,吃完就忘记了店名叫什么。台湾的排骨大概就是上海的炸猪排,台湾的更厚实一些,酥酥的,很好吃。吃完饭大概晚上七点多了,今天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准备就逛逛房东介绍的松山文创园、诚品书店和周边,顺便去打卡一下吴春宝的面包。来到台湾以后,才发现心心念的诚品书店满台湾都是。尽管距离圣诞节还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可是台湾已经有了浓浓的圣诞气氛了。

排骨饭

乐高拼成的圣诞世界

兔子小姐和粉色兔子

松山文创园

吴春宝面包店

Day 2 暴走模式的开启

兔子小姐说自由意志的旅行者都是前一天晚上才决定第二天去哪里。住宿的地方,贴心的房东准备好了很多关于台北旅游的地图和贴士。兔子小姐趴在床上仔细研究着线路图,决定着第二天的形成。晚上兔子小姐告诉我们的行程是国父纪念馆,然后去台北车站买到花莲的票.....事实告诉我们计划赶不上变化,行程是随时变动的。不过第一站还是没有变啦,国父纪念馆。国父纪念馆是免费的,不巧的是我们去的时候有一部分正在修葺,不对外开放。

看国父纪念馆时,顺便看到的101

用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大概就逛完了国父纪念馆,接下来就要去台北车站买票啦。真的是超爱这个火车站,和大陆的火车站相比,真的很干净,完全没有那种拥挤和吵闹的感觉。大家好像都很习惯席地而坐,拨弄着自己的手机,要么彼此聊着天。有时候会出现一种错觉,总觉得这里不是车站。台北车站里有很多好吃的哦,任意选择。我两买完去花莲的票之后,看到豪大大鸡排,决定尝试一下。毕竟来到豪大大的起源地不能不吃啊。一份XXL的鸡排足够喂饱我两了,可能是看到鸡排太激动了,也没能留下一份XXL鸡排的照片留作纪念。

购完票,吃完鸡排当然要继续行程,接下来的各个景点基本靠两条腿。接下来是国立台湾博物馆,可是到那以后我们发现闭馆!闭馆!闭馆!周一闭馆这种事情,感觉是哪里都没差别的。虽然闭馆了,周围也还是有的逛得哦,因为博物馆旁边就是228公园。在228公园里头,有个眼镜叔叔看我两太游客了,就停下脚步,过来和我两搭话,特别热情的给我们介绍景点什么的, 什么剥皮寮老街,阳明山的小油坑。因为我们都没有了解,而且也有大概的计划,就没有去实施。

国立台湾博物馆

兔子小姐

228公园的一角

跟着谷歌地图,我们走到了总统府。总统府外面都是警卫人员,便装的有,正装的也有。感觉怪庄严的,吓得我只敢在马路对面拍了几张照片。兔子小姐看着地图,说附近有个军事博物馆,说想去看看。其实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兔子小姐对军事博物馆感兴趣的原因估计只有一个。 大概走了一千米左右吧,就到了军事博物馆。看着外表,规模应该不大。外面有一排大炮模型。哈哈,可惜的是因为要举办什么活动,军事博物馆也不对外开放。我窃喜了一下下,估计被发现会被揍。

因为军事博物馆的闭馆,突然迷茫了我两,不知道该去哪里了。这个时候当然谷歌地图最好使了,地图告诉我们西门町距离我们现在的位置大概也就1000多米。向我俩这种勤俭持家的好姑娘当然是选择步行咯。西门町是台湾一个很著名的商圈,里面真的都是人啊。很不巧的是,我们到的时候西门红楼在维修。哎,我们是有多惨,闭馆的闭馆,维修的维修。西门町的美食也很多哦,大肠包小肠,卤味....除了美食,也是逛街的好去处

在西门町逛了一会,我们来到下一站咯。中正纪念堂,中正纪念堂的正前方就是自由广场,旁边国家戏剧院和音乐厅。身处自由广场,一阵风吹过来,真的是感觉心旷神怡啊!请原谅我的词穷!!!!!!在这种地方竟然还有人,随便丢宣传单。但说来也巧,就是因为这张被丢弃的宣传单,兔子小姐也决定了我们中正纪念堂的下一站——台北故宫博物院。在中正纪念堂,蒋介石爷爷旁边有两个穿白衣服的护卫。刚开始看到这两个护卫,我以为是蜡像,真的是一动不动,连眼珠都不动。后来使劲看,才能感受护卫呼吸时的一点点动静,偷偷的拍了一个长得帅的护卫。

为了赶上故宫博物院的免费讲解,开启狂奔模式,当然最后也没有赶上。我们到了故宫博物院大概是4.15分左右,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等到四点半以后再买票,这样的话可以每张票节省100NTD,原价250NTD/张。我们租了一台讲解器,用自己的耳机就可以两个人一起听。故宫博物院所有的水和食品都要寄存,里面可以拍照。博物院6点半就关门了,两个小时参观完全馆是不可能的,我们就选择了比较有兴趣的来看了。当然这里面包括镇馆之宝——玉白菜。在没有见到真正的玉白菜之前,我以为这颗白菜和我们平常见到白菜的大小应该差不多。结果.....

镇馆之宝——玉白菜

台湾当然不能错过的就是夜市啦。来台湾之前,就有小伙伴推荐我来宁夏夜市和饶河街夜市,告诉我们这两个夜市是台湾本地人来得比较多的夜市。考虑到路程我们最终选择了宁夏夜市,夜市里真的人山人海。我们两个逛完一圈以后,肚子都要爆炸了,也做出了夜市只去这一个的决定。

蛋饼包面线&鱿鱼羹+炒米粉

肉包葱(超好吃,我这种不吃葱的人都被折服了)

炸鱿鱼(里面加了小黄瓜还有一种我不知道叫啥的东西)

Day 3 北投&淡水

这两个地方是我强烈要求来的,至于为啥?因为北投是阿信的故乡,虽然我不是五月天的死忠粉,但是来这里看一看的心还是很强烈的。淡水中学是周杰伦的拍摄《不能说的秘密》的地方。另外还有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两个地方是一个方向啊,安排在一天也合理嘛。北投是因为其温泉而著名,来到这里当然要泡~~~汤。我们选择酒店里的房间,540NTD一个小时。我只想说体验一下真的是非常舒服的。

北投温泉博物馆

北投温泉博物馆内景

地热谷(五月天自传—阿信的那个拍摄场景地)

泡完温泉,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牛肉面,大块的牛肉煮的烂烂的,感觉入口就能化掉。下一站咯,淡水淡水我们选择的交通工具是Ubike。在这里我们遭遇了没有选择悠游卡的一个障碍,一卡通没有办法使用Ubike。不过天无绝人之路啦,可以用信用卡做包装,单次租用。因为我们到达淡水的时间比较晚了,红毛城已经关门了,所以我们就去了真理大学逛了逛。逛别人家大学的时候,满满的都是羡慕。兔子小姐说,终于理解为什么周杰伦他们为什么能创作出那么多优秀的歌曲,因为在这么美好的氛围下,想不创作出好的作品都难。

Day 4 台北—花莲

今天是坐台铁去花莲的日子,在还没有去之前就知道这条台铁线超级美腻。做台铁最重要的一件事当然是台铁便当当啦~感觉台湾的整体口味都是偏甜的,和上海的甜还有点不一样。喜欢美食的小伙伴可以甄别一下。

花莲我们选择的是墨竹民宿,这也是我之前小伙伴强烈推荐的。现在我也强烈安利一下吧,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好。特别有爱热情的一家人,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洗澡的莲蓬头打在身上有点痛痛的。我们是大概12点多到的花莲,办理完入住以后。我们也没有特别的计划,民宿老板的两个儿子给我们介绍各种景点。我们想出船看看,结果风太大不可以。兔子小姐想去租机车或者电车骑,特别提示如果想骑机车一定需要带驾照哦。电车是不需要驾照,但是电瓶这个东西吧,持续的时间很有限,租车行的老板说也很难在半路中借到充电的地方。最重要的是我真的很怂,很怂, 不敢骑这个。这个时候我悄悄的提议骑脚踏车,兔子小姐虽然有点不爽,还是妥协了我。花莲老市区真的没有很大,骑脚踏车还是挺快的。花莲的第一天,我们参观了将军府、松园别馆、花莲文创园,吃到了公正包子,肉张赓,瑞穗伴手礼店的乳酪和冰淇淋,还有东大门晔市的蒋家棺材饭。可能是我们去夜市去的比较早,很多店铺都还没有开呢。我两逛了一圈也就吃了棺材饭,回去咯。回家的路上,路过7-11我们想尝试一下台啤,发现竟然酒精度数只有5°,兔子小姐马上露出不屑的表情,饮料么这是?

Day 5 花莲包车一日游

包车游有三种路线可以选,我们选择的是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包车司机是个和我们差不多的可爱小胖子—纳豆。同车的有一堆40岁左右的恩爱夫妻,独自走天涯的大叔,碎碎念的东北老师,以及感觉是hu建的两个小姑娘。其中一个小姑娘总问一些很让人头痛不知道怎么回答的问题,也是醉醉的。今天都是跟车走,兔子小姐表示爽歪歪,因为上车就睡,下车就看,完全的旅客状态。

清水断崖,真的是百看照片不如亲眼见识一下。

没有自拍杆,没有三脚架,不麻烦路人,合一张影也是不容易的。

太鲁阁国家森林公园,超级大,走走停停。我们很幸运的是看到了猕猴,据说还有更幸运的可以看到另外一种长得很像鹿的生物,忘记叫啥了!

包车游的倒数第二站—七星潭。在这里,兔子小姐上演了一出为爱的生死大逃亡。七星潭和别的海完全不一样的是他不是沙滩,而是石头滩。兔子小姐觉得既然到了这么特别的地方,要捡一块特别的石头送给她的男票。她很专心的蹲在地上寻找着代表着爱的石头,我在远处打着石头许愿,毕竟我是我没有要送石头的人。突然间,听到兔子小姐一声尖叫,抬头看到她正在奋力的往岸边跑,结果就是裤子全湿了。这真的很危险的,因为据说七星潭的海有吸力,是垂直把人卷进去的。兔子小姐跑到岸上说在跑到岸上的那几分钟,脑子里脑补了大鲨鱼这部电影,她也是经历过生与死的人。看到兔子小姐的窘态,又心疼她冷冷的,可是也真的很想偷偷乐一下。慎重提示那些为爱捡石头的姑娘们,当心哦!

包车游的最后一站,就是炸弹葱油饼!好好次!

Day 6 九分&平溪线

花莲到瑞芳大概两个小时左右,这里特别感谢墨竹民宿的老板娘帮忙订票。对于瑞芳九分的认识,兔子小姐是来自于电影《悲情城市》,而我只是看过韩国版的《花样爷爷》知道矿山便当而已。毕竟我们一个是文艺女青年,一个吃货胖子。对于平溪线的认识当然是来自于《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
       瑞芳距离九分并不远,很多公交都能够到,我们提前在bookings上订了第一站背包客青旅,当初选择它的理由是因为他有一个靠海的玻璃房,我们两个想坐在里面喝着咖啡看着大海,平和的过一天。可是老天不给力,下起了大雨,啥也看不到。   青旅老板Ann给我们介绍了很多有用的信息,毕竟两个啥也没有准备的人,只能听从各方面的建议,然后决定最后的目的地。听到Ann介绍了海科馆什么超声波的技术,兔子小姐立马表现除了强烈的兴趣。在出青旅门前,我们决定去海科馆,然后晚上回来看九分的夜景。
就说计划赶不上变化,才刚到公交车站,兔子小姐好像觉得我对海科馆不敢兴趣,说去做平溪线。其实我没有对海科馆不感兴趣啦,毕竟我之前也没听过。到了公交车站,我们做了最后的决定,平溪线然后逛完回来会九分。说实话,这一天也是由于天气的原因,或是我们两个没啥兴趣,今天过的有点狼狈和无趣,不过好在我两都能搞怪,还是平添了一丢丢乐趣。平溪线的小火车在大陆应该不多见了,没有特定座位,一个小时左右一般。由于我两都对猫没啥兴趣,我们第一站停靠点选择了十分。十分就是那些年,柯震东和陈妍希放天灯的地方,我们也放了一个,每人写了两面,希望我们的愿望在明年都能实现。十分我两用极快的速度逛完,就去了平溪站,张君雅小妹妹曾经拍过广告的地方,我们两个为了纪念一下这种时刻,特地在7-11里买了包张君雅吞进了肚子里。加上等车的时间,回到九分大概就4,5点了,九分到处都是日本人和韩国人,而且都是旅行团,醉了,下了大雨路真的是不好走。去了阿柑芋圆,为了能看海景夜景,可是漆黑一片,大雾大雨,能看到个屁,屁!用光电的般速度吃完,还是回到住的地方吃泡面吧~~~

那些年我们错过的七里香和大鼻孔

Day 7 台北 最后

最后一天啦~早上瑞芳还在下雨,到了台北竟然是大晴天。为了善始善终,我们决定用在台北车站在吃一个豪大大XXL的鸡排。今天没有特别的安排,最主要的就是买买买啦,升恒昌—佳德凤梨酥(排好久)。兔子小姐的购买欲望吓到我啦。她看到面膜真的是两眼会发光哎,止都止不住。刚进来升恒昌我两觉得没啥要买的,看到面膜,刹不住了!!!!!! 逛完免税店,下午要去买伴手礼—凤梨酥,这也是别人推荐好的,直接去咯,排队的人略多。伴手礼这个东西以后还是少买,拿着真的是累。台北最后一站101,我们预定了35层的星巴克,因为我们觉得在哪里看看台湾的夜就ok了,还可以享受咖啡和美食。 101附近很多商场,兔子小姐用在stayreal买买结束了我们的行程。

关于花费

住宿(两人):
台北(3晚) Airbnb  713 RMB
花莲(2晚)Bookings 墨竹民宿 628RM
瑞芳(1晚) Bookings 第一站背包客青旅 1400NTD
台北(1晚) 携程 台北车站附近的一个胶囊旅馆 忘记什么名字了 218RMB
入台后费用:
租用WiFi: 910 NTD/7天
一卡通:办卡100NTD 充值400NTD/张 *2(后续也充过值,因为7-11也可以用这个消费)
机场巴士:145 NTD/人*2
故宫博物院:150NTD/人 *2 讲解器 250NTD
台北花莲 台铁:440NTD/人 *2
平溪线:80NTD/人 *2
花莲租自行车: 100NTD/6h *2
花莲包车: 700NTD/人 *2
剩下就是吃吃喝喝了: 6000NTD 左右吧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2-12 19:0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2-12 20:26

引用 wolfkid 发表于 2016-12-12 20:26:00 的回复:

回复wolfkid:嗯 台湾本身就是个故事的地方嘛 去过一次以后觉得 应该先去了解它 再去体会应该是很不错的。 台湾是值得去很多次的一个地方。当地人都很好,跟我们分享了很多很有用的东西。

2016-12-13 11:33

引用 flamegoal 发表于 2016-12-12 19:05:48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flamegoal:

2016-12-13 11:34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