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告诉你西安怎么玩,我只想告诉你西安去哪儿吃!!

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凭借着深厚的历史积淀每年吸引着无数的游人。华山,兵马俑,华清池作为西安旅游的必经之地出现在数不胜数游记之中,所以具体的旅游攻略请大家根据个人喜好参考其他攻略。作为一个女票在西安上学,所以经常往西安跑的人,我在此更愿意与大家分享一些我认为好吃的地方。这当然是根据我个人的喜好所推荐的,本人在四川上学,酷爱川菜,最喜欢麻辣系列的菜,所以喜欢大盘鸡和椒麻鸡,不吃辣的童鞋可以无视这两个推荐。

准备向美食飞奔吧~

首先在这向大家说明,这里没有介绍肉夹馍不是我说它不好吃,作为西安的传统美食当然要吃!但是西安同学指给我门面之后我忘了具体是哪一家,因为在主街上的肉夹馍每家店面都长得差不多,味道也差不多,大家就随缘吧。

回民街

西安的人都回去回民街吃东西,网友晒出的照片也让大家垂涎欲滴。所以在这里着重向大家介绍回民街的美食!首先请大家看我5毛钱电脑技术绘制出来的简易示意图。

在这里向大家简单解释几点
1.我在这里把鼓楼正对的路称作主路,因为相对来说很热闹,这是我自己命名的。
2.写着西羊市的巷子我其实并不知道叫什么,只是在跟主路交汇的地方有写着“西羊市”的牌坊,我就姑且称之为西羊市,后面会给大家看照片。
3.主路尽头并不是死路,想从主路去到小炒馍,一真楼和盛志望凉皮的朋友需要走出主路的牌坊之后沿着左手边第一个巷子口往里走。

这里就是鼓楼啦~晚上灯光一打很好看,从侧面的角度拍也能避开熙熙攘攘的人群哦~

这就是我说的牌坊啦,说是牌坊其实很不合适,大家明白意思就好。

甑糕向大家推荐这家东南亚甑糕,甜甜的枣泥在嘴里满满的幸福感。几乎每次去西安女票都会拉着我去买这家的甑糕吃。甑本该读成zeng(四声),本地人却管这个叫镜糕,我并没有查到这个字是多音字,大家就按照本地人的叫法来独坐镜糕就好。小份的是10元一盒 大份21元,大家买一小份真的就够吃了!!旁边的桥梓口贾永信牛肉也十分有名,回民街有很多家分店,喜欢的童鞋可以进去买,因为牛肉太贵我倒是从来没进去买过,经常蹭西安同学带到学校的贾永信牛肉觉得不错,哈哈

小房子粉蒸肉是西安的本地同学带我来的,要给我的话直接的忽略了。店面很小,里面只能做5~6个人。建议大家尝尝味道买一个小份的就好了,因为粉蒸肉不同于我之前吃过的那种油油的粉蒸肉,吃着像拨烂子(我知道我这么写很多童鞋还是理解不了,我还是直接上图好了)。这绝对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粉蒸肉,吃着很干!!所以最好身上有水或者饮料。

盛志望在上面的示意图上打错了望字,懒癌晚期不想改图请大家见谅。盛志旺酿皮也是西安的同学带我来的,回民街上也开了很多家分店(我见过得就有3家)。西安同学告诉我说以前盛志望酿皮只在上午开售,在下午两点左右铁定卖完关门,现在面对西安庞大的旅游人群也开始全天营业了。我本人特别喜欢这家的酿皮,每次去西安我爸也会让我给他带点回去。在这里告诉大家,如果你要买能带走的那种包装在百度糯米上每盒便宜1元钱(算是打9折吧)。包装好能带走的酿皮是可以随身带上飞机的,但是保质期只有18天,大家买的时候注意生产日期。

这家店其实我没去吃过...在这里推荐似乎有点不负责任。但是有西安的本地同学推荐这家,所以我放出来给大家作为参考,大家根据自己的爱好去决定吧,这里不做介绍了。

西安同学推荐这家的泡馍,说很好吃,但是我吃着味道差不多。可能因为我本身不爱吃泡馍,所以没有人家那种对泡馍的讲究。在这里也不做过多的叙述了

这是位于主路上的桥梓口牛肉

贾三灌汤包里面的灌汤包都很好吃!如果我没记错里面的枣糕(原谅我具体名字忘记了,因为我去他们家只喜欢吃汤包)也不错,其实就是甑糕,我建议这里的枣糕和外面的甑糕二选一就行,因为个人感觉两者不相上下,但是感觉外面的甑糕量大一些。大家根据价格和东南亚甑糕比较一下,看哪个便宜买来尝尝就好了

这家西安餐厅其实已经算是脱离回民街,算得上是地处回坊得腹地了。要不是有本地人带着真的找不到,店里面的大盘鸡很多人都说好吃。很辣,很麻,味道也很足,不吃麻辣的朋友可以直接忽略。大盘鸡的量还算良心,小份足够2人当一顿饭,3人吃食量不大的话也差不多。同时有西安的朋友推荐这家的烩面,但是我没有尝过并不知道。虽让好吃归好吃,但是毕竟大盘鸡是新疆菜,分量也足可以作为一顿饭,从位置来说也很偏僻,所以放在回民街的最后来介绍。

小南门

小南门附近的食物可以作为住在南门附近的朋友们的夜宵地点,我比较喜欢的有一家羊血和一家椒麻鸡。

朱雀门也就是西安人所说的南门,我们的美食位于朱雀门旁边的小南门。这是在百度地图上的位置~

这就是我最爱的羊血啦,他们家有两种形式的羊血,一种就是招牌上的粉汤羊血,另一种个是用蒜末和醋拌得羊血。两种羊血做法各有风味,但是我还是更倾向于粉汤羊血,个人觉得拌得有点太酸太咸了。这家我没记错的话上次去是不能使用微信和支付宝的哦,现在不知道怎么样了还是建议大家带上现金。此外惠记斜对面有葫芦头和帮帮肉的小店以及烧烤店,因为爱吃羊血每次总是吃撑,所以从来没有机会尝试那些店,但是有西安的本地同学推荐,所以大家有兴趣去试试吧!

这家西域椒麻鸡很辣,很麻,比之前的大盘鸡有过之无不及。所以不吃辣的朋友请绕道而行,这家我只吃过椒麻鸡,也觉得确实辣的很过瘾。

这是椒麻鸡隔壁(没记错的话)的牛肉饼,口碑也很高哦~被我女票评价为好吃到哭,虽说我觉得有点夸张,但是不得不承认味道确实不错。

这是很多西安人熟知的饮料了吧,酸梅汤和冰峰(也就是外面的芬达)我觉得是西安的特色饮料吧,在西安的任何地方都能见到,几乎你进入的每一家小馆子都会有这两种饮料。虽然现在芬达和酸梅汁哪里都能买到,但是还是觉得到了西安应该尝一尝,找回小时候喝5毛钱玻璃瓶汽水的感觉,哈哈。

最后的一点小建议

文章写到这里就算是全部写完了,因为大家要去华清池,兵马俑和华山,所以我觉得以上的东西应该够各位童鞋品尝了。如果还有发现很好吃的东西欢迎大家留言,作为一枚吃货,我下次也肯定去验证!!在这里最后给大家一下小贴士吧
1.选择公共交通前往华清池、兵马俑和华山的童鞋可以在西安火车(注意是火车站不是高铁站哦)站乘坐专门的大巴车过去。
2.从上次去西安的情况来看,至少12月初我觉得是西安旅游的淡季,依据就是回民街的游客感觉好了很多。
3.除非你对自己的食量非常自信,否则不要轻易尝试大碗或者大份!!拿泡馍来说买个小份都够我吃撑了。
4.针对爬华山的童鞋,我建议晚上开始爬山上去看日出,一定要带上厚衣服,华山的早上很冷,我夏天去带着秋冬的衣服刚刚好。在上山的半路有可以补充饮用水的地方,没记错的话是按照500毫升2快还是多少算的,缺点就是这种点现在据说不是很多了,但是还是能一定程度上减少童鞋们背水的负重。
5.回民街顾名思义都是回民,包括小南门的西域椒麻鸡也是回民开的,所以大家不要带猪肉或者有关制品进店。但是我相信也没人会大老远带着猪肉逛回民街。

说了这么多,最后要表明虽然去过西安很多次,但是毕竟不是本地人,如果有哪里不妥当或者有问题的欢迎大家指正。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2-12 13:5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