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差

原石 (成都) LV.3
2016-12-11 01:51 128/5

最近一次来上海住在静安区一个小区里,非常的幽静雅致。纯休闲似住了几天,晚上看看话剧,白天通过朋友圈发现也在上海的朋友便找时间小聚一会,非常不错,幽且雅。
         此次来,似乎潜意识里一直在沿着某些人的足迹而行。

天公不作美,总有乌云密布,但乌云总会被蓝天替代的,只是蓝天出现的日子坐在教室听不同的教授们吹着各自的牛。

甜爱路其实就是一条没有商业铺面的路,散落的围墙随手涂鸦,还有一个具有概念意义的邮筒。感觉就是去了会失望不去会遗憾。导单上写的与其相交的著名三阴路口散发着恶臭,放眼望去是散布的小商店,便打消了继续的念头。

外滩繁华似锦,而里弄的寒脊让我感觉还在80年代,一出里弄立刻融入光斑迷离夜晚。

吃的方面感觉除了糕点外无可圈之物

油炸蜢

在上财路的每一个电杆的边,天天有汪星人的便便,似乎这里不生产铲屎官。
        去附近店里买了17元3毛的东西,老板娘嘟囔着17元5毛,但见我掏出的零钱有3毛,便又嘟囔“我们这里是没有角钱的,都是你们带来的”,我说“不好意思,早知道条形码就直接不要刷角钱码多省事”。
        找不到静安的那份静安。

31号放假,30号晚上赶到西塘。从虹桥火车站动车23分钟到高铁南站,然后坐K222半小时到景区。回来从西塘坐长途汽车到南站1个半小时,然后坐地铁。2种方式均可选择。也许是周一,汽车来去只有6、7个人。回来直接从西塘坐公交1个小时半到火车南站也非常方便。
        晚上住进了去过的人介绍的客栈,新房,干净、有情调。

船从碧玉环中过,往来人度水中天!西塘桥的对联。
        今天授课的教授说目前的什么什么就是一个放水的社会。在一个放水的社会里你必须要学会渡水(自渡)。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2-11 20:44

引用 云深觅晓月 发表于 2016-12-11 20:44:03 的回复:

回复云深觅晓月:好的

2016-12-11 23:11

2016-12-12 10:2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