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国度,墨西哥自驾10天游! 绝对值得记住的旅程,一生中有机会一定要去的旅程。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均费用/12000RMB

1.前序

墨西哥是印第安人古文化中心之一。闻名世界的玛雅文化、托尔特克文化和阿兹台克文化均为墨西哥印第安人创造。墨西哥境内多为高原地形,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万木常青,故享有“高原明珠”的美称。这是我出行前预习的一小部分关于那个国家的粗浅知识。不虚此行,我们一票8人组(4女4男)计划好的自驾墨西哥,历时10天顺利结束。

1.1.建议游玩:如果自驾出行15天比较合适
1.2.人均花费:¥12000 ~ ¥15000
1.3. 签证:2016年4月12日 - 墨西哥政府规定,所有持美国有效签证的人,可以进入墨西哥旅游,商务或参加活动而不需要办理墨西哥签证。
1.4. 最佳旅游时间:11月-次年3月

我们一行8人, 租用两辆通用GL8商务车,人与行李一起走。自驾历程2000+公里,坎昆入境,墨西哥城出境。沿着墨西哥湾由东南向西北行驶,多数在海边行走,到达不同城市或港口则下高速游玩。

2.行程

DAY0. 2016/01/29, 从国内出发没有直航,所以选择从美国转机飞行。传统航线是北京旧金山或三番转飞墨西哥坎昆。到达时间是2016/01/30早晨,绝对是长途飞行,要学会休息才不容易累。选择先美国旅行再去墨西哥的可以在中部或中南部转机,例如达拉斯,每天航班很多,飞行时间也短,很方便。
DAY1. 2016/01/30 坎昆市,图伦大道,海滩,女人岛加勒比海日落
DAY2. 2016/01/31 坎昆,XEI-HA 主题生态公园,
DAY3. 2016/02/01 坎昆,XPLOR主题公园,图卢姆奇琴伊察
DAY4. 2016/02/02 奇琴伊察,参观橡皮球场, TEMPLE OF THE SKULLS, 献祭之井,古城遗址,羽蛇神金字塔,大教堂,修女院,天文台,武士神庙,千柱广场,博物馆,到达梅里达
DAY5. 2016/02/03 梅里达出发,坎佩切,卡门城,塔巴斯科
DAY6. 2016/02/04 比亚埃尔莫斯,韦拉克鲁斯
DAY7. 2016/0205 特奥蒂瓦坎, 太阳、月亮金字塔,亡者大道。黄昏时分到达墨西哥城
DAY8. 2016/02/06 墨西哥城,国家宫殿,大神庙,大教堂,宪法广场,历史中心,国家美术馆
DAY9. 2016/02/07 墨西哥城,国家人类学博物馆
DAY10. 返程

墨西哥我们来了,让我们融入这个热情,奔放,色彩斑斓的国度感受这里的风光,文化,美食。

为便于记忆,特将墨西哥的编年史列此,将来再回头看时,所有的记忆会回来的。

1519年西班牙殖民者侵入墨西哥。1810年9月16日伊达尔戈神父发动起义,开始了独立战争。1821年墨宣告独立。1824年10月正式成立联邦共和国。1910年发生资产阶级民主革命,1917年颁布资产阶级民主宪法,宣布国名为墨西哥合众国。革命制度党从1929年起一直执政至今。

3.见闻

墨西哥位于北美大陆南部。北邻美国,东南与危地马拉伯利兹毗邻,南濒墨西哥湾和加勒比海,西南濒临太平洋。土地面积的5/6是高原和山地,平均海拔约1800米。

我们8人是从不同方向赶往坎昆的,所以第一天是闲逛和等待队友的节奏。早晨7点到达坎昆机场。机场不大,入关手续也简单,只是被询问了入境目的, 然后行李查验,会问是否有带违禁品,然后就可以入关了。出口两边有不少旅行社的柜台,有店员兜售产品的吆喝声音,多为出租公司在机场揽活的。出租车分蓝色的和绿色的, 属不同公司但价格差别不大。在此办理了取车手续,因最后一名组员要中午后到达,所以就先到坎昆的海滩区转转。

以下是我们行走的路线,主线1600+公里,中间要离开主线去途经的城市,Google地图在这里一样好用, 北美地区采用T-mobile公司手机卡或AT&T的卡都可以在墨西哥漫游的。不过此次导航用到了AT&T 的卡, 其余的卡不能用,总提示没有网路,但可以打电话,可能跟购买的套餐有关系。

DAY1: 坎昆市,图伦大道,海滩,女人岛加勒比海日落

离开机场,驶向了坎昆著名的图伦大道, 它是坎昆最主要的南北走向的大道,道路宽阔,上下行道路是分开的,两边是茂密的椰树,一路过去两边都是商业及酒店。

对于刚刚从北京冬天来的伙伴们一下飞机就开始换短装了。初感热烈。

蓝天白云, 发亮的让人睁不开眼睛,但处处已经是应接不暇的海滨小镇风光和欧美风格建筑

注意要寻找到海滩边公共的停车区域停车,酒店的停车场仅供住店客人的车子停泊的。

因为在海边,每个酒店都拥有自己的海滩区域,各种服务应有尽有。为了方便管理,每个客人走下海滩是要在前台办理手环佩戴的,这样在海滩边就可以方便服务生区分客人,提供服务了

我们走在了海滩上,阳光下沙子很烫但可以接受,不过到了阴凉处又会是很凉。已经看傻了各位小伙伴,蔚蓝的天空,银白的沙滩,碧绿的海水,还有悠闲的水上游乐项目,都让人驻足发呆, 真想时间停留吧。

在海滩上到处有免费的茅草遮阳伞,免费的躺椅,免费的冲凉......

我们的第一餐, 典型的墨西哥式食物。开心!这里一定要了解一下墨西哥的著名辣椒。注意这里的餐厅中午餐是下午1点才开餐的。

哈雷派尼奥辣椒,名字起源于它原始的种植地——Veracruz(贝拉库鲁斯)省,Jalapa(哈拉巴)。它呈长圆锥形,尾部尖或平,肉质丰满而表面亮泽,且有条纹,条纹越多证明其辣度越高。长约5cm-7.5cm,直径约为:2.5cm——3.75cm。未成熟期为绿色或深绿色,成熟后呈红色,成熟后的哈雷派尼奥辣椒甜度会有所增加。绿色的辣椒辣度最适合食用。在墨西哥有很多种辣椒,而哈雷派尼奥辣椒在全球范围内成为使用最广,最受青睐的一种辣椒。

看到下图中间的那三小盘了吧,辣的程度由绿色,红色,再到黄色(摆在了中间)依次是口感越来越辣的。如果一开始你就尝了最辣的辣椒,那么你的耳朵都会感到冒辣气的,吃之前要备好冰镇饮料在手边,建议还是循序渐进比较好。 这一大盘是供客人吃TACO的小料。接下来的多天里,我们一直在吃各种辣椒还有柠檬, 好像在这里没有看到醋, 有感难道墨西哥人是拿柠檬当醋吗?这里也有很多种柠檬。

最后一位小伙伴入队了,我们驶向客运港口,在那里乘船去女人岛,一路海风陪伴到达Ferry。

女人岛(Isla Mujeres)在坎昆东北方向13公里处的加勒比海中央,也叫穆赫雷斯岛。岛上面积很小,南北有7公里长东西有650米宽,居民1万。传说中的加勒比海白沙滩,海盗的故事,还有美不胜收的日出日落都在这里。

登船前看到的坎昆海滨

在摆渡船上拍到的小帆船在海上, 美到爆呀!为了游记不太长,只放这一张吧

来过之后才知道,这个Ferry承担的多是岛上居民或坎昆本地人往返的摆渡港,摆渡乘客和车辆的,以此方式连接着岛内和坎昆市。我们算是他们很少看到的亚州游人,身边有很多好奇的眼睛。

每半小时一班船。25分钟即可到达。买了17:15的轮渡, 17:40上岛,18:03分日落开始。
轮渡靠近港口时看到天上的云彩开始出现各种泛红的颜色,日落就快来了。

岛上有非常多的游艇、供游人出海租用,享受各种划水项目;按区域划分海岸,沙滩,港口,美景比比皆是,海水更是清澈透蓝,像极了蓝宝石的颜色。

快看!快看!快看!

加勒比海呀, 日落呀, 看不够呀!

我们所有人都停下了脚步。
同船上岛的那些居民却匆匆从我们身边走过,看到我们的行为面带微笑安静快速地离开,留给我们尽情抓拍,享受这世间美纶美幻的日落时间。

其实女人岛的风光要比坎昆好,而且岛上有另一专供游客乘坐的游轮港口,距离我们上岛的港也不远,了解到是这两年刚开发好的。游船有两条线路,一条是连泊坎昆海滩的,另一条是连泊坎昆机场附近的港口的。如果有人把酒店订在女人岛,那么就可以从机场出来直接乘船上岛。

我们乘最后一班轮渡回到坎昆已是晚上。驱车回酒店。酒店叫The One,坐落在图伦大道旁。坎昆还有两个值得去的分别是坎昆水下博物馆和伊希切神庙废墟。

这就是供游客们穿梭于女人岛坎昆市及坎昆机场的轮渡港口。

DAY2: 坎昆,XEI-HA 主题生态公园

坎昆附近有三个著名的主题公园, 都是由Xplor公司开发运营。门票要提前网上预定,既有联票也有单个公园票出售。要携带打印好的门票确认书在公园售票处换纸质门票入园。这两个公园需要着泳装或速干衣便于游玩,还有沙滩鞋。因为每个项目都会让你从头到脚湿个透。特别注意要参加游玩的则不能带相机了, 除非是防水相机、go-pro等设备。

这三个主题公园提供了上天,下海,入地的各种娱乐项目,只有你没想到的,没有你曾玩过的!

XEI-HA 主题生态公园是海水中项目为主。分别有浮潜,水面划水,丛林漂流,水下探索,悬崖跳水等等项目。

公园门票包含两顿餐食,有各种自助可选,所以带孩子的估计在这里花一整天都可以,大人孩子都适合。

DAY3:坎昆,XPlor主题公园,图卢姆奇琴伊察

XPlor主题公园提供的是地下及天上的项目。有地下卡丁车,带着速度钻地洞;有地下岩洞游,地下河里游泳,石灰岩、钟乳石就在你身边,触手可得;还有地下瀑布任你游走穿行,这边是淡水里的项目。

最惊艳和最令人难忘的是地下河游泳的出口,当游到一个大大的水帘洞前,巨大的水声让人不知水帘的那一边会是什么,等穿过水帘洞,所有人此时是紧闭双眼的,人家都汇集到一个黑黑的圆井里,之后会本能地抬头寻找有光的地方,此时所有的人都会发出惊叹的声音:哇塞!洞顶是螺旋状的通风口,距离水面大约有8-10米高,光线透过通风口照进来形成天然的螺旋光带,如同夜空中有个大大的螺旋灯还一闪一闪的,那么魔幻耀眼又那么真实漂亮。一定要去呦,不要错过。

这个空中索道是目前世界上最高最长的,有两条分别含有10个停靠塔及16个停靠塔的滑道。两人一组,绑在一起吊在钢索上滑行,即有速度又极为刺激。

专门留下了这两个主题公园的小纪念品,现在贴在了家里的冰箱门上。

结束了主题公园的游玩,这天下午驱车去图卢姆
距离坎昆约130公里的加勒比海岸边,有个14世纪玛雅文化末期的宗教都市遗址。有高达3.3米高的石墙环绕。古城内的建筑都是用石头砌成的,还雕刻着各种图案花纹。这就是迄今墨西哥保存最好的一座玛雅和托尔特克人的城堡。这就是图卢姆

图卢姆坐落于加勒比海尤卡坦半岛一个高12米的悬崖上,是玛雅人最后建造和居住的城市,现今遗址保存尚好。可以观赏到古老的城墙、城楼、瞭望台,城内的大部分石头建造的神殿、宫殿及柱楼等建筑群。图卢姆面对着加勒比海旖旎的热海风光,是一个饱览加勒比海风光的理想之地。

唯一的海边的玛雅遗址。也是申遗的地点。

玛雅文明,是现代分布于现今墨西哥东南部、危地马拉洪都拉斯萨尔瓦多伯利兹5个国家的丛林文明。虽然处于新石器时代,却在天文学、数学、农业、艺术及文字等方面都有极高成就。与印加帝国及阿兹特克帝国并列为美洲三大文明(阿兹特克帝国与玛雅文明位于中美洲;印加帝国位于南美洲安第斯山一带)。

依据中美洲编年,玛雅历史分成前古典期、古典期及后古典期。前古典期(公元前1500年-公元300年)也称形成期,历法及文字的发明、纪念碑的设立及建筑的兴建均在此时期;古典期是全盛期(约4世纪-9世纪),此时期文字的使用、纪念碑的设立、建筑的兴建及艺术的发挥均在此时期达于极盛;后古典期(约9世纪-16世纪 ),此时期北部兴起奇琴·伊察及乌斯马尔等城邦兴起,文化也逐渐式微(衰弱)。(普及知识)

玛雅从来不像中国埃及等文明拥有一个统一的强大帝国,全盛期的玛雅地区分成数以百计的城邦,然而玛雅各邦在语言、文字、宗教信仰及习俗传统上却属于同一个文化圈。

16世纪时,玛雅文化的传承者阿兹特克帝国被西班牙帝国消灭。

没有人能解释为什么玛雅人及他们的文化几乎是一夜之间消失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 目前还没有结论。

目前仍然有很多人研究玛雅文明, 来到这里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晚上赶到了奇琴伊察, Chichen itza

DAY4:奇琴伊察,参观橡皮球场, TEMPLE OF THE SKULLS, 献祭之井,古城遗址,金字塔,大教堂,修女院,天文台,武士神庙,千柱广场等遗址。

奇琴伊察,世界新七大奇迹,也是现存玛雅遗址面积最大的地区,再加上羽蛇神的传说,成为到墨西哥的必游之处,名不虚传。

奇琴伊察处处彰显了古玛雅人的智慧,库库尔坎金字塔(KUKULCAN PYRAMID)大约建于公元800年前,这座建筑实际上是用石头建成的玛雅历法,金字塔每一边都是91级台阶,包括寺庙平台加在一起等于太阳年的365天,每一个露台都被一分为二,于是得到18, 象征玛雅历法的月份总和。露台共有52块石块板, 意思是52年周期,这个时候就是太阳历和宗教日历交汇的时间。最令人称奇的是,在春秋分时,四角的暗影映在正面台级形成羽蛇神下凡奇景(异曲同工:光影会在北边楼梯上形成一系列三角形,颇似蛇在爬行)。

千柱广场,数目众多的立柱形成了令人震撼的气势,可以遥想一下玛雅时期这个殿堂的恢弘。

玛雅文字

椭圆形天文台

修女院

奇琴伊察景区里的献祭之井,玛雅人把这种溶井叫做cenote。

因为长时间没有祭祀活动了,井里的水质应该是有问题的,这里也是不能下水和游泳的。 这之后我们向梅里达进发, 途经另一个cenoto,竟然还下了水体验了古文化中类似洗礼的待遇。

感叹自然造物的神奇,居然在地下如此深度的地方有这么大而深的水井Chichen Itza 97751(当地称溶井)用于祭祀玛雅雨神恰克的。直径大约60米,深度35米,现在供游人游泳娱乐。票价不贵。可以玩玩。

在游览区内就有很多类似的纪念品,有木制,石粉粘合材料制,可根据个人喜好购买,可以议价,最好是三分之一比例还价。但如果不感兴趣就不要上前询价。

这晚住到了梅里达(Merida),曾是西班牙殖民城市。
自16世纪西班牙人占领了尤卡坦半岛,由于这里据欧洲路途遥远,只好由军队管理城市,所以连城市的街道都是用数字来编写的,分别是单号东西走向, 双号南北走向,不容易迷路,而且非常方便找目的地。列如21-30,就是21街与30 街的交界路口,便于识别。不过街道狭小,单行线多,要注意路标。我们是下午6点左右到达的,应该是晚高峰时间,看到路上有警察巡逻(持枪核弹),街边小店卖的东西好像我们国内七十年代的乡镇企业一样。有点发展中国家的感觉,是文明与落后;繁华与落魄的共存。

市政厅里有很多壁画,可以免费进入参观,大多是讲墨西哥历史故事的题材

黄昏中梅里达大教堂, 街对面就是市政广场,已是人们纳凉休息的场所

这里很欧洲,很休闲,也很懒洋洋。

街道很多都是单行线

DAY5:梅里达出发,坎佩切,卡门城,塔巴斯科

1540年西班牙人建城于玛雅村镇上。十九世纪初为尤卡坦首府,1867年成为州府。
位于尤卡坦半岛西部,临坎佩切湾。面积5.18万平方公里,首府坎佩切
旅游感受:名副其实的色彩城。可以住下来玩两天。

坎佩切 (西班牙语:San Francisco de Campeche)西班牙殖民者最早打造的墨西哥湾的要塞,历史悠久。早在玛雅文明时期就是一个名为阿·金·佩奇的部落。现在还完整的保留了许多西班牙殖民时期修建的教堂和城墙。著名的有圣胡安要塞城,于199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

圣胡安港,1686年,来自法国的工程师路易斯·布沙尔受政府委托,指导建立了环绕城市的护城墙。护城墙全长2560多米,高度达到8米,在城市的主要部分组成了一个不规则的六边形,角落有8个防御用的棱堡。保存下来7个,这些壁垒有不同的功能。

城区内有大教堂和瓜达洛佩教堂等著名建筑以及众多博物馆。游客还可以到圣劳伦索海滩、蓝海海滩、萨班古依海滩等景点去游玩。

双塔大教堂

名副其实的色彩小城。

信步走在大街上,有许多个性化的博物馆及历史纪录藏馆,可以免费进入参观,只要你在门口登记一下姓名,国籍即可。非常安静,非常有品,一切尽在不言中。

这里的街道也是按数字编写标识的。

城南郊外山上的圣何塞城堡,建于十八世纪末(1771),建筑是方形的, 四周有护城河,通过吊桥进入。历史上西班牙人抵御比海盗的侵扰,守卫坎佩切城的制高点,其防御工事内的炮台可以覆盖整个城市和沿海地区。有趣的是,我们入内参观,不仅要买门票,还要登记来访者的基本信息,才被允许穿过吊桥,进入城堡。

这座居高临下的城堡设施非常齐全,进入城堡后就是一个大院,中央有个水井,以储存从城堡几个制高点收集来的雨水,前庭四周分列有营房、厨房、小教堂、仓库、牢房、弹药库以及公共厕所。如今当年的功能性建筑已改为展览大厅使用,许多当年的生活用品,军用工具,及众多油画,在此展示。

沿台阶上去就是城堡的最高层,这里布置有大炮(这些大炮都是瞄准墨西哥湾的海面),山墙上有枪眼,四角有警卫的角楼。从山墙向外望,坎佩切城和墨西哥湾一览无余,另三面则可以饱览坎佩切郁郁葱葱的大地。

参观完坎佩切,继续向西北挺进。这一个下午去了卡门城,还有个具悠久历史特色的奔牛比赛集市市场。一路沿着墨西哥湾,海边上看到许多鹈鹕, 风光无限呀。

墨西哥每年的二月至四月间,有各种各样的民间传统节日。这个小镇就是著名的奔牛比赛,农贸交易的场所。我们离开主路,跟着GPS导航,走到一条很窄的路,空气中弥漫着草料,马粪味道,一辆驴车在我们车前慢悠悠地行进,我们就只好跟着等待能够超车的路段到来。当我们大家都有些失望一直跟在驴车后面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到达时,一拐弯,很快道路就变宽了,而且路两边的建筑也多了起来,天有些阴沉, 不免给人一种凉意。小镇到了-(TLACOTAPAN)

我们到达时,奔牛的节日庆典在一天前刚结束,不过看到了巨大的集市广场。多数柜台都在收拾卫生,也看到地上有些垃圾。

这个小镇应该在历史上很有名,是连接出入海口及内陆河道的港口。

能够想象集市热闹非凡的景象

不过这里的教堂里确非常欧洲,非常干净,装饰装潢梦幻,殿堂高雅神圣,这个粉色外墙的教堂一定要进去看看。扑鼻的百合花香,圣母画像高悬墙上,仍然有大簇大簇的鲜花点缀。这是我们此次看到教堂里唯一用鲜花装置的教堂。文化背景不太了解缘由。

这一晚是跑夜路。此次自驾最累的一天,因为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过了卡门城就是一段跨海大桥。此时正好是晚上,几个人轮流开车。

在跨海大桥上身边漆黑,而且在桥上与在陆地上轮胎摩擦地面的声音也不同,只有我们的两辆车,有些令人害怕。

一路上路过村庄时要过减速地磅,而且都很高,每次三个,过每一个都会咯噔咯噔地颠着过去,既不能开快车,也不能开太慢。就这样,我们连夜赶到了韦拉克鲁斯

VERACRUZ,韦拉克鲁斯(维拉克鲁斯)。
1518年6月24日,西班牙殖民者从古巴出发,远征墨西哥湾,到达现今维拉克鲁斯州的夸察夸尔科斯河岸,然后沿着帕帕罗阿潘河,逆流而上,来到两座不知名的小岛。他们把这两座小岛命名为“萨格里费西奥斯”和“圣胡安. 德乌鲁阿”。
1519年4月21日,星期五。在天主教的日历中,这一天是“圣日星期五”,或者叫做“‘韦拉. 克鲁斯’(即基督受难的十字架)日”。曾.参与过征服古巴西班牙殖民军首领埃尔南. 科尔特斯正好在这一天来到这里。后来,科尔特斯就把这里命名为“韦拉. 克鲁斯的富饶之地”,用以纪念他到达的日子。

从此,韦拉克鲁斯成为西班牙殖民者征服墨西哥的桥头堡。科尔特斯从这里出发,前往墨西哥高原,征服了阿兹特加帝国的首都“特诺其提特兰”。

同时,新大陆的财富从这里进进出出、源源不断地运往旧大陆,成为欧洲资本的原始积累。韦拉克鲁斯很快出名了,也引起了许多海盗的觊觎,不断地前去骚扰和抢劫。

1535年,殖民当局下令在韦拉克鲁斯建造了城墙和坚固的“圣胡安. 德乌鲁阿城堡”。墨西哥独立战争中与西班牙殖民军的最后一战也是在这里进行的。因此,西班牙墨西哥的殖民统治是从“圣胡安. 德乌鲁阿”开始,而又从这里结束的。“圣胡安. 德乌鲁阿”是墨西哥遭受外族奴役的历史见证;也成为美洲最著名的堡垒。

在这个最大最古老的港口城市,有间100年历史的著名的咖啡馆-GRAN CAFE。一定要来这里坐坐,点上一杯ESPRESSRO,牛奶续杯是免费的。很有味道。店面堂面很大,可以同时容纳4000人同时喝咖啡,可见这里历史上就有多少人来来往往在此停留过。

咖啡馆专属的咖啡炉,豪迈!

墨西哥各个城市里大多相同的都有大教堂和市政广场,通常城市的主要活动也会在市政广场街举行。我们就幸运地赶上了韦拉克鲁斯的夜晚盛装游行。

游行开始前的清场!墨西哥警察都会持枪核弹出行。(不过一定不要随便为警察照相, 必须经过他们允许方可)

帅哥美女向我们走来

演员们在行进中跟观众们合影留念。

当你的相机对准演员时,他们非常职业地面向你并微笑着摆出各种pose。

天使般的少女手捧公主花冠

是否就是当年王室的皇后王冠?

象征国王权利的权杖

王冠

太帅了

DAY7: 特奥蒂瓦坎, 太阳、月亮金字塔,亡者大道。黄昏时分到达墨西哥城

太阳金字塔

月亮金字塔

我们登上去了

亡者大道

以下的所有物品都是特奥蒂瓦坎景区内的玛雅博物馆所看到的。堪称石器交响曲,石器时代人们的杰作。

博物馆中巨大的整体太阳,月亮金字塔建筑群的沙盘,可以完整地看到景区全貌。

特产植物龙舌兰,它的根拿来酿酒,并有个著名的名字,大家都知道。

极具特色的金字塔地下餐厅,就在景区外的路边, 外面一点都不起眼,但进来后会令人瞠目与它的宽大深邃。。

DAY8. 墨西哥城,国家宫殿,大神庙,大教堂,宪法广场,历史中心,国家美术馆

墨西哥城,西半球上最古老的城市,遍布着古印第安人文化遗址,穿行于古老的街道,能欣赏到随处的古老建筑,品味古老的传说。

去国家宫殿参观时免费的,但一定要带上护照, 入门登记使用。

下图就是著名的宪法广场

大教堂,殖民时期建筑的一个名珠,也是整个拉美最大的天主教堂。经历了三个世纪才完工。具有文艺复兴、巴洛克、新古典主义的多种风格。

注意:周日正午弥撒期间不对游客开放。

广场上的艺术品

国家美术馆,进去参观时不能拍照的。 壁画很多, 展览的内容只能是有什么看什么。

DAY9. 墨西哥城,国家人类学博物馆

博物馆中的中国元素

街边小憩, 龙舌兰酒!

墨西哥城广场街道旁的小烤肉店里,我们最后找到了物美价廉的墨式“肉夹馍”。西班牙拼写:BIEN FRIA,是一种当地汉堡,可以夹各种烤制的肉片,放各种佐料和蔬菜,面包胚也是烤热的,松软酥脆,加上墨西哥的辣椒佐料,那叫一个美。一定要试试。小店门口都会有个大大的烤肉架,很容易被识别到,每天它们就卖烤架上的肉,售完为止。非常好吃。同伴中一天里吃了三回,就是好吃😋。给我们留下了圆满的墨西哥美食的记忆。

4.注意事项

4.1 首先是安全问题: 墨西哥境内的整体治安不能算全面安全,但就开发好的主要旅游城市及景区治安还是有保证的。
4.2 在南部的城市以及沿墨西哥自驾行驶,主路上虽有限速,但很少有摄像监控,在安排好行程地之间距离的前提下,可以有时控制一下车速。不能长时间超速行驶。
4.3 墨西哥的城市里警察多数是在每天的下午5点以后纷纷出动上街巡逻,注意不能违法当地交通规则,如停车,按标线行驶,如遇情况要听从指挥,切记避免稽查人员的钓鱼执法的方法就是远离他们。把车子放在安全的正规停车场。
4.4 保持集体行动,避免寡众悬殊,情况失控。随身的包包要放在自己掌控的范围内。
4.5 语言:因墨西哥使用西班牙语, 所以要备好翻译工具。一般在景区使用英语即可交流
4.6 门票购买时, 通常有看到优惠的,请注意多数优惠是这对墨西哥当地人的优惠。
4.7 墨西哥比索一般在兑换店都可以换到,而景区里有些兜售纪念品的小贩是可以使用美金的, 所以美金零钱非常有必要备些。越零越好,便于支付,因为他们通常是不找钱的。
4.8 如果是租车,一定要确认好还车的地点与出发航站是否在一起。大部分的租车公司的还车地点集中在航站楼之间,办完还车手续车行免费送客人到出发航站楼的。
4.9 通常租车公司的工作效率不能恭维, 要提前量大些保证出发不会被延误。

5.旅行必备

5.1 遮阳帽、太阳镜、防晒霜一定要带。那里是高原,而且一般参观神庙,金字塔都是空旷,无遮拦的地方,如果赶上正午时分,体感很热,要及时补充水分及防晒还有遮阳。
5.2 每天要带充足的水,可以多买些水果作为水分及维生素的补充, 墨西哥的食物多为油炸和特辣的, 我们一路吃了5天的TACO,最后只好找些墨西哥的特色小食还不错。
5.3 衣服最好有短袖T-shirt加一件外套,便于走路的鞋
5.4 手机卡买美国漫游墨西哥的即可
5.6 美标电源接口,需要带转接头
5.7 浮潜项目时使用的防水照相机可以在国内组好带上。

引用 枫丹鸿雁 的图片:

居然是实弹巡逻。。。。。

2016-12-13 11:14

实弹,那的特警也是实弹巡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