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流水账

吹洗灰 (广州) LV.11
2016-12-11 02:24 1351/18
  • 出发时间/2015-11-26

咳咳。。和很多路上见面的小伙伴提问的那样,是的,我是刚辞了工作出来玩的。

十一月二十一号花了一天时间看着蚂蜂窝下载的攻略一步一步做着计划。
原本路线是广州直飞昆明,然后一路玩上去大理丽江束河泸沽湖丽江,然后火车回广州
后来因为朋友的加入,路上了解了一些情况后,路线也做了调整。后面具体来说~~

11月28号正式出发!当然,为了节省盘缠,只好选择最早的班机出发。
4点半起床。整理完毕出发。5点来钟抵达白云国际机场,6点30分起飞,9点半到达昆明长水机场。

第一天!昆明滇池、南屏街

从机场出来,首先当然要找车去目的地,因为行李比较重,当然希望先去到旅舍放下行李。
打了电话给青旅,说可以过去没问题。  对了,昆明订的是倾城国际青旅,环境很不错。价格也实惠,我们订的是16人间,一晚才31元。

机场到青旅不算近,但也不远,还没出机场就有许多说是导游车载客人过来,不想空车回去,所以20元一人可以送我们到市区。
因为之前没了解过,不敢坐,还是老实去了机场大巴。坐车进到去市区,票价也就是一人13元。大概30分钟就到市区。然后再转了一辆公交到青旅。

云南的公交线路还算完善,发车量也还好,基本都是1元一人次。有些2元,上车前注意看下就好。

在青旅办理完入住手续等,准备出发前往第一个目的地--滇池。

对了,做一次自来水。在这里打个广告。不喜勿喷。。
各位出去旅游的朋友,强烈推荐使用高德地图!  真的好用,不管是走路的导航,还是坐车导航,准确率实在太高。
还是那句话,为了节省盘缠,基本都是选择公共交通工具,直接在高德上输入起点和地终点,选择方式。出来的线路选择也多,而且很准确。

从青旅去滇池,坐公交也就大概25分钟-35分钟的路程。
滇池是不需要门票的,进到里面首先就看到许多人在湖边钓鱼、喝茶,吃东西,喂海鸥。 海鸥都是从西伯利亚飞来过冬。ps:好厉害,飞那么远,还不用导航。。

刚好当天有人结婚,车牌好好喔。。一生长长久久!!!恭喜恭喜~~

个人觉得滇池没啥好玩   它是云南最大的淡水湖,风景只能算一般。有一条索道,也不算高。不过费用有点高。索道来回要70元,去到上面要进去还要交100元门票。于是没上去,沿着湖边走到底再走回头游览一边而已。。。情侣、一家大小过来走走看看,坐湖边喝杯茶倒也挺不错的~~  这是我个人看法了,如果觉得有其他意见的尽情发表,不喜勿喷哈~~

本来打算从滇池坐车回去青旅稍作休息,晚上再去翠湖或者云南大学看看。可是由于早上太早起来,坐上车后2个人都睡死了。。
坐过站,不过也歪打正着,去到南屏街,大概就是等于广州北京路、上下九。  北京的三里屯一样的地方吧~~
于是下车,想去找点吃的~~  毕竟早上8点在飞机吃了个炒粉后就没吃东西了,下车也已经1点多。。

随意走在街上,看到一家店写了好些小吃名字,都是没见过的。于是决定去试试。
味道是真的好,价格也是真实惠!!!
豆花6元   凉拌豌豆粉7元   藕饼12元   小卷粉10元

吃完小吃,看到距离旅舍不远,一路走回去,一个小公园里一群老爷爷打牌,下棋,不亦乐乎~

第二天!昆明翠湖、动物园、军校

经过一晚休息,第二天睡个自然醒,整理好行李去办了托管,退了房。就出去晃悠。
非常饿,当然先找吃的!!!~~~~~~

吃完个焖饭走下去不到50米就是翠湖,其实真没啥好看~~  就是一个湖。

翠湖的旁边,就是云南陆军的讲堂博物馆,也没什么地方去,进去瞧瞧
这里就相当于广州的黄埔军校,是当年培养军官的一个重要基地。
在里面四处看看,也看到挺多当年这边的名将还有历史事件。

时间太多~   四处闲逛, 最后走到动物园。
这里的动物园有点坑。动物没几只,还不怎么理人。不过还好,15元门票而已~~

逛了大半天,决定回旅舍打打桌球,喝杯咖啡~等着夜晚降临~

晚上出去找吃的,刚好遇到昨晚宿舍认识的一哥们,特能聊。
于是大家一起吃饭,海阔天空聊~  差点忘了还要赶火车。~~

第三天!环洱海。

经过8个半小时的火车,从昆明来到大理!到站才7点,天还没亮。
一个野鸡车阿姨居然为了揽生意,从我们出来就一直跟着,我说要先去厕所,她也直接把我送到厕所门口。差点跟进来。。
不好意思的是,我最后也没选择坐阿姨的车。

火车站旁边就有一个大理旅游景点服务站,这里有车去大理古城,车费只要一人10元。6点半开始每半个小时一班车。
阿姨的那种野鸡车是一人15元,凑够6 7个人立刻走。火车站到大理古城的时间大概30-40分钟,差不多20公里的路程。
如果打的需要50元大概25分钟。公交2元,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大家可以参考下,不同的路线选择。

大巴路上,听到乘务员介绍,可以在古城买去双廊的车票,来回只要40元,包括双廊的一个景点票和观光票。
感觉划算,于是购买。大概40分钟,抵达古城南门。下车后吃了个干拌面~~找不到去旅舍的车,只好打个的~
我们住的位置不在古城,在附近一个叫才村的地方。因为我在网上看到那里有个青旅比较便宜之外,还靠近洱海边~~
打的进去挺贵的,不到5公里的路,要20元,也就5 6分钟的事。。

来到青旅,虽然不是国际,不过环境还可以啊~~  而且老板娘也挺热情,刚好她做了醉虾,还请我们吃~
虽然是咸了点,不过虾很新鲜啊~哈哈哈哈~~

牛背山旅舍照片~~

稍作休息~ 立刻出发去环洱海~~
本来开始并没有计划要环,只是租摩托的时候那人说那摩托可以环,于是2个人傻傻比比就踏上了不归路。。
洱海一圈120多公里~ 那辆摩托可以续航跑180公里。。我们就沿着环海西路一直走,开始了环洱海之旅。。
租车最大续航的这种100元一天,我们说90,老板也痛快成交~压了身份证就出发~~
一路骑着车,一路吹着风,有点冷。。。不过景色真的很美~~
洱海的水属于国家二级水,清澈度也是相当高的~~

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这句话听很多,没想到发生在自己身上。。
当时我驾驶着摩托车,小伙伴一句:你记得以前玩跑跑卡丁车的时候,会交叉手玩吗?
开始我没怎么在意这句话,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突然就觉得要不试一下交叉手吧?
当我左手拿起,准备搭过去右边的时候。。车头失控了!!!卧槽!!!!
2秒的时间,我们和地面来了一个亲密接触。。两个人身上各种擦伤破皮淤青。。
不过,不幸中的万幸吧,车子没事啊!!!!!  居然就是右边镜子上磨了一点点。。
只是,当时真的非常痛,躺在地上的我是真的起不来T_T

继续前进。。路上在一个村子里迷了路,绕了好久都没绕出去。。
最后出去已经快2点,又冷又饿又痛。。看到一家餐馆就进去了~~
老板娘说荤的20一个,素的15,荤素混的25元,还是砍价! 3个荤素混的,60元!

老板娘去做饭,我们两个在晒太阳,让伤口都出来透透气。。。
老板娘的妈妈走出来,一个老奶奶。看到我们的手脚都受了伤,也不说什么,就去拿了止血贴给我~
奶奶一生平安·~  大家下次有去如果经过这家店也去吃吧~ 物美价廉~还有好心老奶奶~~

吃完继续环海~~  中间过程没有太多特别的事情发生~
不过因为本来没计划环海,刚好环的过程有经过双廊,于是第二天的行程也决定更改~
直接在大理古城游玩,加上回去路上看到苍山很美,也决定了第二天直接去苍山~~

环洱海全程花了9个多小时,130多公里~  累爆!

晚上直接去到大理古城找吃的,一个酸辣鱼,真的很辣。。鱼不好吃,鲤鱼。。
一个什么豆炒肉末,一个什么菜炒腊肉~ 味道还行,不过很贵,三个菜就要120多块~
吃完赶紧回去还摩托车,还好是夜晚,老板也没发现镜子磨烂。。我也差点忘记拿回身份证只想赶紧溜。。

回到旅舍梳洗完毕,也买了药水,赶紧清理伤口,好怕死啊。。

第四天!苍山、天龙八部影视城、大理古城

因为要上苍山,得趁早,不然到了中午或者下午会起风,缆车运行不安全,会封山。
一早起来,万幸的是,身体居然不觉得太痛了。。叫我耐摔王。。
坐公车去大理古城,1.5元。去到南门下车,一个一起上车的阿姨也下车。
她说,刚才公交上有一个小偷,上车也不找坐的,就四处盯。如果不是我们坐最后就盯我们了。
当时听了才警醒,忘了小偷无处不在。不过,随后阿姨就说,她是卖套票的。。。。
问我们要不要去苍山,阿姨说,在她那买,苍山套票240,还包苍山来回大理古城接送。
还包天龙八部影视城的门票。听了觉得挺划算。。比售票中心买便宜20元,还多了个接送。

一番颠簸去到苍山,因为古城的路都是一块块石头拼成,所以颠簸。。
一进门又让我们买票,催催催,我们也没搞懂清楚,其他同车的人都买我们也买。
说是苍山入口到缆车入口的车票,还有到时回来在缆车入口去影视城的车票。一人20元。
结果发现好坑,苍山入口去缆车入口也就才一小段路,虽然上坡,但是自己走也不会累。
不过下去的路有一点小远,走路应该要10-15分钟。有去的小伙伴不建议买,不划算!

去到入口觉得还是得先解决温饱问题,不然得到下午一两点才能吃饭。
发现山上的过桥米线好贵啊。。15元。。比山下贵了5元。。
排队坐缆车,中间还得换车,全程要差不多50分钟~  真的好怕~~
而且一出去之后发现,苦逼了。早上还以为要爬山,少穿点衣服。。
结果一上到发现冷哭了。。温度不算太低,7 8度。可是风很大,而且很多地方结霜~

从缆车出来的地方距离山顶还有1000米多点的栈道,距离不长,可因为风大,海拔也达到3800。
基本在山上走不到200米就需要歇一歇。。这1000多米,走了足足40多分钟。。
一路走,一路拍照,一路被冷风吹打。。还是十分痛苦的。。

上面图四那个叫洗马潭,是苍山的一个比较著名的景点~
相传,元世祖忽必烈征大理时,率兵翻越苍山,曾在这里驻扎洗马,洗马潭因此而得名。
可惜当时的季节没水了,只有那一点,后来有遇到在春夏去的朋友,说满湖的水,非常漂亮~

下山去影视城~ 看能不能学一套武功去称霸天下!
在换乘缆车的地方有一个叫七仙女湖的地方,本来想下去的~
可是因为当天的观光缆车坏了,如果下去只是下楼梯,还好。
可是上来得靠走的,要爬楼梯,1.5公里。。想想还是放弃~~

回去坐上缆车,准备关门有两个女孩快步跑来,喊着先别关门。。
就这样,我们认识了2个挺逗比的广东老乡。。。
她们上了缆车,我和我的同伴还说着粤语,她们问我们也是广东来嘛。
我们也问她们哪里来~ 也是广东~  有一个说很热,我只是开玩笑说要不要开门。
她们当然说不要啊。。我起身,伸手过去,她们已经吓得叫了出来。以为我要开门。。
我把缆车上面的小窗户轻轻抬起。。她们才松了一口气。。我说,你们要真让我开我也不愿意啊。。

一起去到影视城。发现这里没有想象的那么大~
不过这里什么人都有~ 有朝廷官员,守卫,书生,反正一群穿着古装的人四处走。。
几个人在里面这里看看,哪里瞧瞧。到处拍照。
因为天龙八部也好久没看,剧情基本不记得~ 场景也是无法对上。。
我只好充当摄影师的工作,主要负责拍照!!

在影视城走走拍拍玩到4点多~  也刚好,大家的行程都是明天前往丽江~
只是她们有点乌龙,本来下午5点多的火车,也没做好计划,赶不上了。
我们本来是明天一早的火车,可是发现交通不方便,5点要打车出去,得100元。
于是我们决定明早我们2个坐大巴去丽江,她们改签明早火车前往丽江~
大理丽江车票80元,三个小时左右。
再见大理

你好丽江!~

第五天!丽江古城。

来到丽江! 首先要解决的是门票问题。
问了人,说进去丽江古城要交古城维护费,一个人80元。
如果你在下午6点之后进去的话,工作人员下班了,就不用。
不过如果还要去束河古镇,玉龙雪山的话,也需要看到这个票。
所以直接买吧 ~ 因为也订了去束河、玉龙的行程。

买了票,在巷子里东拐西绕的,才找到我们的旅舍。
因为淡季,没什么人,我们本来是订了25元一晚一个床位的6人间,店家直接给我们一个双人房。。
收拾好东西,把没干的衣服拿去晾好,出门去晃。。

两个老乡住得有点远,高德也遇到了对手,古城小路太绕导不了了。。只好围着外围走了一圈大的~
大家见面就是随便走走看看,顺便讨论明后天的行程~

在古城一个地势偏高的地方,是一些所谓的观景台。
这些观景台都是一些餐吧或者酒吧!我们进去坐下后发现风景还不错。
可是看到菜单上的饮料价格,大家一起打了退堂鼓。。随便一杯喝的都要50 60的。。
一扎喝的200多300。。还好我们都是省吃俭用的好孩子,没人想装逼留下。。

午餐在美食城解决~  有点坑,建议大家还是别去了吧~~不好吃,也不便宜。。。

吃完还是在城里晃,这里太大。要走完每一条路有点难~
城里随处可见旅行社,看到太多的优惠。价格不同。随便找了一家去了解。
店员给我们推荐了一个玉龙雪山2日游,价格是500-900不等。
主要就是在于去不去购物点,不过因为还没下雪,玉龙没什么好看。
而且,玉龙雪山也是因为近几年云南要推广,花了很多广告费什么的,所以价格会贵点。
后来我们选了另外一条路线。去香格里拉!!!!!这是我自己规划路线时没规划的,因为和泸沽湖相反了。

选择的过程就太复杂了。和你们说怎么玩吧~
我们最后托两位老乡住的旅舍的老板的面子。帮我们要了一个成本团。
260元一个人,香格里拉两日游。

第六天!香格里拉-虎跳峡、藏民家访、独克宗古城

天还没亮,6点就起来了,收拾了行李,也和店家说了提前一天走,店家爽快退钱办退房。
路上黑的啊。。不过却发现有不少人都是这个时间走。。6点45分去到大水车集合。
在大水车的导游点名再点名,集合的人完毕,上车,然后再去下一个地接人。
最后束河接了一波人,正式出发香格里拉

我们一人费用260元。在丽江前往香格里拉。大巴行驶了大概一个半小时。
我们来到了第一个景点,长江第一湾,金沙江。这里就是大大的坑!
上厕所,买巧克力,求个签,喝杯酥油茶,爬上去迂回曲折的楼道去看那个湾,还没在路上一个坡看的清楚。
厕所1元,巧克力一条超市卖12元的德芙这里卖25元。
求签不要钱,解签1000多,我是有点兴趣,可是我忘了我的数字。。

上车继续走。
上车时一人发了一件大红风衣,一瓶氧气。
那导游就一路喊我们快吸快吸。。我已经感觉到后面的氧气的是多么的“稀薄”、矜贵。。

对了,说下那导游,西藏人,有幸得到资助可以读书,然后出来赚钱。
他说他爸有三个老婆,而他和他弟弟两个人一个老婆。

大巴继续行驶,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们来到了第二个景点,虎跳峡
这里是因为相传以前有老虎借助水中的巨石来回跳跃于玉龙雪山哈巴雪山之间而闻名。

这里超级冷,好大风,大家都把风衣穿上。。也没了什么个性。
下去还好,大家走的那个快。。回程爬上去真感觉在海南(我没去过-_-)一身汗。。
如果你舍得花钱,也可以请人抬轿子抬你上下,不过价格是按体重收费的。。。别问我为什么不坐。。

下面图片的石头的后面是玉龙雪山,我拍照站的地方就是哈巴雪山

虎跳峡游览结束,又不知道坐了多久车。。我们到了第三个景点,藏民家访
(因为怕缺氧,都在休息。但是又不让睡觉,吓唬我们说很多人一睡就不醒了。。)

在藏民家听到的故事觉得还是挺有趣的,也蛮有感触。
不过因为涉及ZF,就不提了,有兴趣的话,你准备酒吧。

离开藏民家时,天空就开始飘着小雪了。
又坐车大概二三十分钟,我们去到第四个景点-独克宗古城。
这里有一个迪庆自治州的博物馆,介绍了一些藏族文化,还有藏医的历史。

这还有一个公园,叫龟山公园,里面有个寺庙。
这里有世界最大的转经筒。。
最少需要8人才能转起来。我们比较早到,没什么人,等了一会凑齐8个人,慢慢才转起来。
可是转起来后发现惯性很大,停不下来。。
一般转经筒转都是顺时针,多圈是好,不过要以单数结束。
我们大伙转了3圈决定停下。

好!继续前往下一个景点。去藏民家参观,吃大餐,参加篝火晚会。
这个需要额外给钱,一个人100元,自愿为原则。

烤牦牛超嫩的~~   烧鸡也好香~  青稞酒不算太高度,不过在高原,我酒量一般不敢造次。。
吃过丰盛的晚餐,导游便带我们去酒店。  酒店很破,真的,房间进到去也很臭。。
所以即使大冷天,也只好开着窗通通风~ 因为太多人说了第一次上高原不要洗澡。。所以也很听话。。
没什么消遣节目,加上6点起来一天的折腾,早早休息。因为第二天7点半就要出发去雪山!

第七天!香格里拉-石卡雪山!

睡醒先是经历了痛苦的吃早餐经历, 一定要凑够人数才上饭菜。。
好不容易凑够,吃完开开心心准备出发!!结果一出门,差点摔个狗吃屎。。
天啊!  一晚上,满大街的雪啊! 作为一个南方人,而且还刚经历了广东5次入冬失败的南方人。。
这皑皑大雪,让我活蹦乱跳(心理而已,地太滑,不敢乱来)

很悲剧~ 我们的车,居然高反了!!!!打不着车!!
司机大哥从7点半一直捣弄,到了8点半我们都还没好。。
最后导游叫了另外一团的车过来,载我们去雪山。。
结果原本预计8点半到的行程,我们11点半才抵达。。

到达雪山,最重要的事是什么!?保命!!!
导游带我们去买氧气,巧克力,帽子,手套。。
氧气还好,没想象的贵,一瓶60元。基本都人手两瓶,毕竟怕死啊。。
不过说句实话吧! 基本年轻人上去没什么反应,可能一些女生平时失血过多的上去有点累。
不过嘛,安全第一吧! 大家真要去高原地区玩的,建议还是平时多锻炼,上去前也做好准备。
先喝红景天,或者吃一些抗高反的药调节身体。

大家排队进去排队坐缆车,大雪天,高原上,如果用爬的真的会挂吧!?
又一次坐缆车,真得挺怕的。。不过这次还好,我们一部车都是广东人。。
除了我们四个广州东莞的小伙伴,还有另外四个深圳来的女孩,大家居然还一起唱起海阔天空壮胆。。

说实话,雪山也就看着时各种感叹。。可是上到去真心不好处。。
上到去温度处于零下4、5度。而且加上又要拍照,手脚很快感觉麻痹了。。
拍了一会照我喊小伙伴们赶紧撤吧。。可是她们都听不进去。。
当时我就想,如果我的手因为这个要截肢怎么办!!!????-_-

很幸运!来到香格里拉刚好遇上2015年第一场雪,然后也能看到雪山!
香格里拉的行程也告一段落,踏上回丽江的行程。

大巴行驶4个多小时,中间为了蹭高速费,又去了一个购物点,买翡翠的。
晚上7点多回到丽江,大家都很累,吃饭的心思都没有。
两位妹子也喊着回去睡觉,我们也要赶去束河,因为后面两天的行程定在那边。

送走妹子们后,纠结了一番,还是觉得坐车吧!我们走了一段路,去到公交站。
等了一会就有车,很多人!2块钱上车,结果坐了7 8个站就到了束河古镇。
下车走进去有点小远,差不多2公里。。两个人背着行李进去走进去还挺累的。
如果在丽江古镇打车过来应该也就20-30元吧,大家可以做个参考。

对了,上面图片那杯东西不是我的,这部车是双层巴士,坐上面第一排好怕飞出去。

到了束河,在古镇里绕了几个弯,跟着高德总算找到K2青旅!
K2还是挺出名的,房间价格服务也还不错~ 起码这里最让我满意的是热水!!!
我们订了两晚,男生8人间,认识了一个哥们也出来玩了大半年,聊了大半晚,挺开心的。
这边一个晚上是25元,还有送早餐,送一张明信片,不包邮。

到达旅店我们也饿了,出去找吃的,晚上这边的店基本都关了,我们吃东北饺子。
两个人,点了一碗东北饺子25元,一碗炸酱面20元,吃干净后老板觉得我们好厉害。
因为我们是南方人,居然把北方的菜吃完了,没有一点抗拒。    到底厉害在哪。!?
K2旅舍门口有条小河流,沿着河流也不知道是往哪个方向走,有很多酒吧和唱K的。
我们吃饱撑的走走看看,没什么兴趣,早点回去洗澡休息,毕竟昨晚没洗澡啊!

插播一段!!

实在惭愧~~  居然快一年才想起要来把这篇“流水账”给完成。。。也是全靠一位今天发游记的朋友才想起。。有兴趣的就看下去吧(捂脸)

第八天!拉市海茶马古道!

茶马古道个人觉得很有意思!!!
这里的卖点是当年商人们运输一些商品的山路,全靠马儿来完成。
虽然我们骑马走的路不知道是不是,但是这一番体验还是挺有趣的。

(敲黑板)首先,是费用问题! 非常重要啊!!注意看了。
开始我们在青旅还有束河古镇上找了一些商家询问价格和行程。
价格是180-250不等。就是一些项目的区别。
如果是最普通的骑马40-60分钟,然后吃个普餐,再去拉市海坐个船(有竹筏还有皮筏)
这样的套餐就是最便宜180的。
另外还有就是骑马40-60分钟,然后吃个马帮火锅餐,再去拉市海坐个船。这个就要250左右。
后来问了前面在昆明认识的哥们,划不划算,他就让我们上去哪儿(绝对不是打广告-_-!)
在去哪儿上面买票。98,就可以享受250左右那种的套餐。
我们想着这2天那么累,明天睡醒再看吧。于是早早睡个补眠觉。

第二天睡到9点多起来,在青旅吃完早餐。
我就上网去订了票,很快那边就联系我们在哪里上车。
店家还算好人。不过也先在电话里和我们说了,等下同车的还有门店购票的,你们别把价格说漏。
然后从束河上车,已经有3个人也在。她们就是网上购票的。心疼你们一会。
前面说到,店家好人,好在哪里呢?
他提示我们,等下骑完马下来,会有人领我们去一个房间,说是喝茶休息然后安排吃饭。
他说,你们千万别去,那里一杯茶50元。反正下马就去吃饭的地方坐着等就好。别说我们说的。
大恩大德啊!!!

和我们一起同车去的那3个人中的上面这个湖南妹子,教会了我们如何拍飞得很高的照片。
大家自己慢慢观赏吧~~

上马的时候,我就好怕马儿会突然狂奔。
于是问了带路的大哥,这马儿叫啥?他说叫卓里。
于是,一路上,我是好话说尽。
卓里乖,卓里加油,卓里辛苦了
到了中途休息,我还给卓里买了玉米粒吃。
卓里也算配合,一路温顺,驼着100多斤的我走了40多分钟。感恩!

骑完马就吃马帮餐,其实就是鸡肉火锅!不过对于穷游的我们来说,相比米线,这是一顿豪华午餐。
后面在拉市海,皮筏是单人的,湖面水又挺浪的,于是大家都选择乖乖坐竹筏~~

茶马古道的游玩一共3个小时左右。而且就98这个价格来看,是性价比非常高的。有机会要去哈~

本来今天是要和前面两位妹子一起去茶马古道的,不过她们说太累没来。
茶马古道之后,我们又坐车回去丽江古城。
四个人又在丽江古城瞎晃,陪她们两个去画了速画像,吃了晚餐
叫好车,谈好价,送她们踏上回广州的归程。

再见大猩猩,再见露姐!

送走了她们,我们也坐车回束河,收拾行李,明天一早出发去泸沽湖!!!

第九天!前往泸沽湖!

早上6点,艰苦爬起来。很冷耶~~
昨晚得知我们这里还有一个女孩也是前往泸沽湖,她一个人,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同一部车。
后来在等车的地方确定是的~ 于是又认识了一个小伙伴。小牙。

我们三个是第一批上车的,然后又去接了一对年纪超过50以上的老夫妇,还有一对深圳来的小情侣以及一个单人的大姑娘。
于是乎,我们开始了总路程才340公里但是总耗时7个半小时的旅程。

因为去泸沽湖只有2条路,一条就是我们走的盘山路,340公里左右,可是因为是山路
加上很多路段在修缮,车速不快。我们一路颠簸,7个半小时才到达。
另外还有一条路,稍微远点,可是路况比较好,不颠簸,不过时间会更长。
泸沽湖还可以坐飞机,到一个啥机场我忘了,哈哈哈哈哈,然后再坐车2个小时进去。
没办法,穷游,坐这个面包车一个人才80好像。(太久不大记得了。。)

我和那对老夫妇三个人坐在最后面都颠的只能干笑了。
中途又下来推车,遇到一些泥路,车都上不去,我们先给前面的车推,他们上去了又过来给我们推~~
中间大家搭伙吃了顿饭~  味道很好,又便宜,AA下来人均20元。

路上休息拍的玉龙雪山还有小狗狗~
进去泸沽湖景区,要经过一个收费亭,收费亭的人会按照人头一人收100.
不过只要意思意思去车尾箱躲一躲,就只要50给司机。而且收费站的人也不会认真检查。
这也是他们的合作潜规则吧。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太大只,于是只好让小只的人去咯~~(摊手)

载我们来的司机呢~  也有好多产业,他在泸沽湖有一套即将建成的旅馆,房间设施都不错,不过就是偏了点。而且我们去的人都是提前定好房间的,所以没帮衬他~~不过也被他推荐的一个套餐打动了~

开车带我们环湖一圈,会把值得去的景点带我们去给我们时间停留拍照。
然后还去吃一顿烧鸡大餐,真的好好吃啊~ 还有酒喝~~
再去参观摩梭人的家听她们讲故事~ 晚上参加她们的篝火晚会,再吃大餐~~
这么多节目,你们猜猜多少钱!? 一个人才100啊!!  简直不能太幸福~~

司机先带我们去签到打卡点拍照~ 然后逆时针,先到了草海和走婚桥所在的景点~
走婚桥位于四川界内咯~ 所以泸沽湖是一半属于云南,一半属于四川的~

在洱海的时候,我还觉得风景太多了,拍不完。
到了泸沽湖,我就更不知道怎么形容了~~你们自个看吧~

烧鸡大餐~摩梭人家,走婚的阳台~(东方罗密欧与朱丽叶~~)篝火晚会,晚餐~
晚餐结束后,司机把我们各自送回去的旅馆~大伙都分散的好远~~

这个银手环是买给我媳妇的,我媳妇是谁我也不知道,不过被推销成功了~哈哈哈哈~买了一个给我妈,一个给我以后的媳妇。

第十天!泸沽湖奇妙之旅!

旅馆有点恐怖,晚上都不敢拍照片。第一晚只有我们2个还有一个哥们住,我订的四人间~
住三晚,一个人才100元~~就是人太少有点可怕。晚上尿尿都不敢去。。

第二天一大早,小伙伴还没起来,我就一个人爬起来想说去拍日出。
可是梳洗打扮好出去才想起,这里是湖啊,四面环山。。看不到日出,只能看清晨第一缕阳光撒入湖面的波光嶙峋~~

看完湖面,我就一个人四处瞎走,想着很久没运动,今天来个徒步吧~~
于是一个人沿着环湖的公路走。说真的挺吃力,一个是这边比较山路上上下下,走的有点喘。
第二是太冷了,空气感觉很稀薄。走了2个多小时,我居然我到了前面提到认识的小伙伴,小牙的住宿地。。

当时走了2个多小时疲惫的我,想着在这个岸边的木头上休息会。
结果小牙就走过来了~ 当时才11点来钟,我邀请她去我们那边游玩,她也欣然接受了~
于是,我和她又沿着我来的原路走了两个多小时回到了我住的那附近~

这狗狗得说一说~ 我在徒步路上遇到它,它跟着我走了好久,一个来小时吧,然后不见了~
结果在我回程的路上,又遇到它,它就一直跟着我回去,后面又不见了。不过 下面还会见到它喔~

回到我们旅馆那边,把我的小伙伴叫出来,三个人一起去吃了饭~
然后租了一条小船游泸沽湖~好像是20还是30块钱30分钟这样子~
我们从旅馆那边的岸边出发,往小牙住的方向的岸边走了一段,她坐船回去收费太贵了。
于是小牙在一段航程之后的岸边下了船,自己一个人徒步回去了~

第十一天!阳光、休闲。

看到没!! 那只狗狗又出现了!! 还带着三只小宝宝~~
早上睡醒,我们两到湖边走走~就遇到了那只狗狗~~ 真的好有缘分啊~

中午吃完饭,回去睡了个午觉~ 一下午就在旅店的套房的阳台晒着太阳,喝着茶,看书度过~
到了5点来钟~ 又跑去了前面给小牙拍照的那个小岛上去,想看看日落有没景色可以留下~
不过云太多,只留下了我们的合照~最后还是回到湖边,买了面包,喂鸽子~
这些鸽子也是西伯利亚飞来过冬的~~

第十二天!回丽江古城。

早上睡醒,等到集合时间,回去丽江古城~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旅店门牌照片。

又经过7个多小时的颠簸,回到丽江古城~
背着行李去找我定好的旅店~
小两口自己开的旅店。还养了5 6只萨摩耶~
当时在网上订遇到活动,一晚一个人才1元~~没错,你没看错,我也没打错,是一元!

办好入住,我们两又屁颠去古城转悠~吃了晚饭回旅馆休息。

第十三天!旅程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因为下午要赶飞机,所以也不敢乱跑。
早上起来后和一个同房的贵州哥们打屁聊天~
我们两又下象棋,又玩积木,又陪蛋挞玩的不亦乐乎~
中午也在旅店搭伙吃饭~ 一个人才20元~可是菜色分量都特好~

下午5点,叫好了车,送我们去机场~
回家! 我很想家。

感谢看完的小伙伴~~ 最后有点烂尾了,虽然前面也是流水账而已~哈哈哈哈~
实在记忆有点模糊了~ 不过云南我一定还要再去~ 生活节奏、环境都太舒服了~
也说说这次旅程的花费。13天,不算买手信什么的,一共才花了4200左右~
算下来,还是非常划算的~ 而且也不会太赶,行程都是比较轻松,没白费我半个月的策划啊~~

回到广州的地铁上。

厉害!我用了一个小时看完了!看得我都想去了,不过是自己一个人!一个人旅游才自在!原来你那张跳得很高的照片是在这里拍的!看到正脸了!

2016-12-11 09:02

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好,多人有多人的好。

2016-12-11 09:52

引用 Holiday!💋 发表于 2016-12-11 09:02:36 的回复:

回复Holiday!💋: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好,多人有多人的好

2016-12-11 11:20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2-12 01:04

引用 凌乱如水 发表于 2016-12-12 01:04:56 的回复:

回复凌乱如水:不客气~ 我也是在回忆自己的一段生活.

2016-12-12 16:4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2-12 18:2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2-12 19:05

引用 veekochow 发表于 2016-12-12 18:26:10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veekochow:有条件就可以

2016-12-12 20:58

引用 dengweiy 发表于 2016-12-12 19:05:51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dengweiy:谢谢~~

2016-12-12 20:58

想咨询一下,听说双廊在修路,不能环游洱海,是真的吗?

2016-12-29 23:24

引用 啃爪爪 发表于 2016-12-29 23:24:20 的回复:

想咨询一下,听说双廊在修路,不能环游洱海,是真的吗?

回复啃爪爪:我是15年年底去的耶~ 现在那边的情况不太清楚喔

2017-01-04 22:55

你好

2017-01-05 15:37

能给个青旅的电话不

最后一张就有点尴尬了

2017-01-05 16:28

引用 浅笑安然☞曲 发表于 2017-01-05 15:37:22 的回复:

能给个青旅的电话不

回复浅笑安然☞曲:哪个?青旅你可以直接比去哪儿搜索就有

2017-01-06 20:49

引用 浅笑安然☞曲 发表于 2017-01-05 16:28:47 的回复:

最后一张就有点尴尬了

回复浅笑安然☞曲:最后一张?地铁那个。?

2017-01-06 20:50

哦好知道了

2017-01-07 13:43

亲,你们在洱海哪里租的车?那里有租自行车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