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逗比的不冷静人生 − 越南

柯达鸭的机车少女 LV.6
2016-12-11 03:09 1135/13

行程前的小插曲

工作了2年,一直想找个机会成全自己的梦,于是毅然决然辞职于9月,然后去了泰国,一月之久的整顿后还是决定奔赴越南(挺后悔没有去完泰国后直接去越南,可能某些情况就不一样了)……
好多已经不记得了只能凭回忆想起~

关于费用:
第一次取了400w第二次富国岛取了一次400w,第三次胡志明500w后来又取了600w,出国前还带了100w多……签证费每人250元左右,某宝上买。昆明到河口火车票130元左右,老街河内火车票120元左右,回国是从岘港河内转机经停南宁昆明,飞机票850元左右……(其余的实在不记得了)

有很多地方还没去,都是遗憾……一直心心念念的教堂也因为这样的或者那样的原因导致我从来没有进去过。
胡志明市开始,就忙忙碌碌的赶路,如果节奏慢一点,估计还能发现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从20161109到20161202,行程一共21天。
一切好像一场梦啊……

关于行程

飞机,火车……
决定坐火车去红河河口然后过关,一座桥以后就到越南老街

当天^_^先去沙巴看看传说中的避暑胜地,然后回老街坐晚上的火车去河内

红河州------河口

昆明到河口的火车,早上6点左右就到了,火车站很小,门口就是大巴,就坐下图这样的大巴,2块钱一个人很便宜,送你到关口附近,你再走去政务大厅也就10来分钟。

由于到达关口时间尚早,所以拍一张全景图……来得早的话,在这里可以看到升国旗

准备出境,要在这里等开门,这里明明写着写着不能坐😨

从桥上走过去对面就是越南老街

据说是超级无敌神奇三轮车

越南------老街(1)

这里普及一下,过了桥,还要去越南政府这里盖章护照入境检查通道20rmb,卫生检疫要给20rmb,一共缴纳40元。

其实都是给小费他们执法人员会一个劲的跟你说,为什么没有健康网,没有就给20块,然后一直重复说20块20块,直到你给钱为止,不然可能就进小黑屋了后来看到几个直接被请去小黑屋,后面的人纷纷就拿着钱夹在护照里了(我也不知道别的国家过关要不要给钱,反正老街这里陆地过关你别想逃)

成功过关后,走出几十米,时间马上从九点半跳跃到八点半,又赚了一小时。走出政务大厅,往右手直行(记住是出门顺着大路的右边走,有十字路口也不要管一直走,你也可以提前导航)是前往老街火车站的路,顺路还可以买电话卡,一定要大点的营业厅才是正规,不然真的就坑爹了可能150块你买一张类似电信的卡,即不好,又贵…人家坑你没商量!!!

下图就是可以买越南电话卡只要12块钱(比某宝便宜)还可以用一个月,网络服务供应商是vettel相当于国内移动3g信号一点不比4g差…反正我到有的时候流量什么的都没用完

在这里说一下如何查询手机流量的问题可以编辑短信然后发送到他们的运营商就可以查询到了具体操作如下图所示

看到标志性的杆子就是火车站广场了

不用安检的火车站,候车站和火车发动就是隔着一个玻璃……122元的火车票,一定要用护照才可以买。

(因听说外宾火车车厢🚄很厉害,而且每一节车厢都有免费咖啡水果!!!so决定去感受下后来感觉真的很失望(我们都睡了,还不经同意的破门而入问我们要不要咖啡水果,当然问你的都是需要付费的,而且乘坐的同一班火车只有我们那节车厢没有免费食物,甚至我一度认为他们在用我们这节的免费食物倒卖给外宾)

不过如果只是作为体验的话,火车价格略贵,车速过慢,但是它的厕所便利性、隐私密闭性、舒适性、颠簸程度相比较sleepingbus 来说还是强很多的……

☝️火车站附近银行很多,我要介绍的是下图这个BIDV,从火车站大厅往外面走,右手边就有这个atm机。                                               兰州银行储蓄卡取钱无任何手续费~                                                                  (蜂窝网上说华夏卡取钱不要手续费,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他,我在泰国取钱的时候收了20块钱手续费,华夏卡传的神乎其神的,个人表示还真不怎么样,手机版app也很卡……)

火车站门口就是去大巴的候车点~如图,蓝色的牌子上标记的是发车时间,白色牌子标记的是去目的地的价格,明文标记着的千万不要被坑,楼主当时就遇到一件很糟心的事情……

本来在这里等车,跑出几个人,轮流问你去哪里,带你去坐车,然后跟你漫天要价……什么17w盾,什么10w盾一个人之类的……好坑爹

沙巴也就2.8w盾,折合成8.51rmb.

就是下图的这个楼里罗就跑出来几个人

一开始一个戴帽子的男生殷勤地过来用蹩脚的英语问你坐车,本来说要坐本地车,然后又是一个穿黑衣服的问要不要坐本地车,一直忽悠上车,上车前就要钱,可是执着下,背着包上车后再说,上车还没坐下就开始跟要钱……1个人7w盾……觉得贵,不想给,他就开始动我的包我就紧张的拿起自己的包用英语告诉他别碰我,下车就用各种不堪入耳的脏话谩骂着,接着又当没发生过一样又哄骗上车,因为他的不礼貌,我就拒绝上车,他们就用棍子向这边方向丢过来!!!真的很不能忍受这种恶略的情况!过关的时候,海关轮流要小费,坐个车还是这样,真的很受伤

买卖交易难道不是自由平等的吗?

最怕遇到的就是这类片子,车下收你一次钱,车上还要在收一次,超级痛苦……

沙巴的路上还偶遇到了一个东北小哥,一点英语不懂,既没有信用卡,并且什么功课都没做就出国的,出关就被坑了花120多块买了一张信号差的卡…后来我教会他用booking订房,有道翻译,告诉他去哪儿买卡等等,这一路他且行且珍惜……

沙巴的车,车票都是有正规发票的,如下图

越南------沙巴

如果做越南沙巴的车,一定要做本地车,一个人也2.8w盾,上面会有售票小哥,有小票,没有小票不要上车很可能是私人的。

越南人,按千算。10万就是1千,150万就是15千。不要给错了,更加不要让别人从你手上拿钱

有发票,沙巴终点站一定会看到一个教堂和一个地图标志,返程也是在这里坐车哦

迷之老年人的蜜汁微笑= =
凶狠的说 “拍什么拍,饿死老子了,还在拍!!!到了快TM找吃的啊!!!”

因为到了沙巴,啥也看不见,一片雾蒙蒙还下雨,心情糟糕透了……没有心情玩,随意找了家,猫图鹰标志的餐厅,外国人很多。服务还好,味道一般,价格你们自己看

沙巴地图

我真的很不喜欢雾蒙蒙的天空,感觉一切都很没有精神的样子

终于放了一会晴天☀️……但是心情还是很#@~@…毕竟跟我长得真的不一样……当地人、游客什么的,总之人员嘈杂,乱麻麻的

沙巴主要是来看雾霾的= =       ‘
’好吧,其实是奇幻的迷雾(不太喜欢这里,没有什么特别的特色,人很多很杂)
旁边有个喷池于是来了个飞行九连拍,额这里就不爆照了,毕竟感觉拍的不好看……不太好意思

越南------老街(2)

越南------河内

下了火车顺着人群走,出火车站门口往右走,走去这个地方,从这里乘坐MINIBUS  去飞机场

火车站门口会有很多出租车,但其实从这里出发到去乘坐车的地方走路只需要二十多分钟,毕竟我还背着一个大包

就是这个大巴了,直接送你到机场。
跟司机说你要去哪儿,国际航班是2号航站楼,国内航班1号航站楼,不要轻易下车,因为2个航站楼确实有点远,不要企图打车,因为打车可能很坑,到哪里都一样坑,两个航站楼之间有15分钟的步行距离

下图是迷你大巴车的时间表,
最早是4点45,最晚19点半出发,
一个人4w盾的机场大巴

好像45路公交车也路过这,不想打车就看公交吧

富国岛往这边走……

要先找到你的航班,然后柜台换机票不过经常能看到越南本地的在插队,如果你赶飞机的话你就找工作人员

我站在一个外国人的角度来说,这里的国民素质真的不是很高到处都有插队的人,说脏话的人,大声喧哗的人还有各种……我觉得旅游体验的话,越南真的不如泰国

以上仅个人所见所闻,没有任何歧视的意思

买了一瓶百事先喝着,顺便享受一下机场按摩椅,按时间算的折合成人民币其实不是很贵,富国岛机场的按摩椅使用的价钱比河内机场的要便宜

河内机场的按摩椅2500盾一分钟,相当于0.76元每分钟

插队的现象又开始

越南------富国岛

下飞机打车坐这种绿色的据说很便宜,因为富国岛好像没有大巴车,然后其他车都有点贵……
来到越南打车的话,坐这种绿颜色的出租车据说他们公司的服务很好,一定要做小车,5000起步价左右,7座车的车价很可能起步价就是2w

请自备好零钱因为有一些出租车司机他们的表很不准,表马上跳的很快,还有些司机看着你先下车了,就不会找零钱给你,甚至是你没有零钱为借口,拒绝找零钱给你,这种情况我已经切身体会了~

我再说一下打表的问题吧出租车上面的表会显示23那就意味着支付2.3w盾

千万不要人傻钱多,给他23w,或者让他自己从你的钱包里拿钱这些都是禁止,因为一开始反应都很慢不适应很可能会遇到不好的事情如果是土豪请随意

机场税还要给1.5w

16.7公里,21w盾相当于63元打车到我住的地方

当时入住的酒店是从booking上订的.下图是花园,其实我决定在岛上性价比一般……

酒店花园不错,接地气,风景不错,蚊虫多难免的,服务欠缺,早餐不是很丰富,价格还算实惠,去海边只能骑车~

在这家酒店租了一张摩托车一天170,000,51元,这是市场价!!当然还有的租同样的摩托只需要100000,省了70000,就看自己能否花时间精力去问去找……
(酒店里租的摩托车一天的时间换了三张,在没有告知我们的情况下将我们租的这张摩托车给别人骑了,第二张摩托车无法启动,在本地人帮助下,都没发动起来,等换第三张摩托车的时候,我们在一个海边默默的等了酒店人一个多小时…摩托车的性能差,针对客人没有优惠…重点是折腾,很不开心)

后来使用了洗衣服务发现我们的衣服跟员工的衣服放在一起洗的,还弄丢了我的衣物,多了一件他们员工的衣服……心里多少会很不开心。
房间里没有免费的水,枕头也是发霉的,院子也不是经常打扫

每天早晨,斗智斗勇的脑部高速运转

这一顿午饭套餐,至于多少钱我不记得了,反正岛上吃的略贵

长滩的夕阳

看完夕阳,就去镇上,终于找到一家还不错的又有中文标识的餐厅了重点是这家店吃的东西超级划算我不说了直接上图

第二天去了附近芒果酒店的私人海滩这里的海清澈,沙滩干净,风景也好,适合拍照和游泳,但是有一些暗礁需要小心,这边的浪不是很大,反正我挺喜欢这个私人海滩的

这里是另一个私人海滩不允许外面的人随便进入所以看看就走了,附近海滩玩了玩,就回酒店准备东西准备退房换另一家酒店

岛上很热,穿黑色的更热,但是实在没有衣服换了随便拿了一个穿,我不都喜欢竹子,因为很招蚊子岛上有些地方招蚊子,蚊子狠毒极了,分分钟就能咬伤人

所以一定要带防蚊的喷雾啊

海岛上第二家酒店,会提前扣除房费,酒店还在建设当中,白天会听到施工声音,早餐种类不是很多,但是很好吃,酒店人员每天都会打扫房间换床单什么的,面积比较大,就是种了些竹子,惹蚊子,半夜时不时壁虎会爬进房间跟你打招呼。

离飞机场很近,距离海滩还是需要骑摩托车旁边的酒店有租摩托车的会更便宜一些

洗衣服务按件算,也可以自己洗,反正一天就干了

酒店早餐,很好吃,咖啡也很好喝,这里要说一下,喝这里的牛奶只的都是炼乳,不是真正的新鲜牛奶所以如果想要喝牛奶的话要跟他们沟通好

在这家酒店附近找到了一家摩托车租一天是100000vnd的地方,加油20000vnd蛮划算……于是骑着车来到了白沙

海边偷拍

越南的燕窝10块钱一瓶,味道还好吧

由于酒店正在建设当中,除了早餐以外的吃饭问题就必须去外面解决了,走路的话真的很远,散着步出去找吃的,附近的餐馆还真是贵呀于是就找了一家猫头鹰标志的餐馆如下图所示也是坑了,一份炒饭40人民币,重点是我没有点那一份炒饭他给我上个最贵的炒饭收的也是最贵的钱

酒店到富国岛机场打车6.6w

富国岛机场,享受按摩椅,按摩椅上面躺尸,价格如图,比起国内很划算,每分钟1700比之前的便宜啊

做了一个表情包,可能妹子受不了了就一直站在我面前等着我的按摩椅

越南------胡志明

下飞机后出了航站楼门口,出机场18号柱子这里,就是可以做这个巴士能直接送你到酒店也有发票,方便快捷,买票一个人40000,是黄色的车子

来尝一下这家粉,据说是当年尼克松来过的地方,在老虎街住的话,步行过去很近

味道很好,果汁啊什么的都很好喝,很多外国人慕名前来,但是食材不是很新鲜,价格比市场上的店要贵一倍,谁让他有名气呢……

其实我觉得即使是在小巷子里面你也能吃到好当地美食,就看你有没有发现的眼光去寻找,这一点我深有感触

胡志明市的时候我选择住青年旅社,想要感受一下青年旅舍的氛围,有一些东西你不去体验你永远都想象不出它是什么样……

青旅的前台服务真的不错,事实证明找到一个好的服务能省略很多事情/::)……
我们在老街买的电话卡出来一些问题因为没有用护照进行登记,所以后来导致不能用然后我们找了前台帮忙因为本人英语水平有限,不能明确的表达出我的思想,在一通指手画脚以及翻译软件的帮助下成功的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

下面这个图就是我们当时负责我们那个电话卡的营业厅位置

表情包

买的小零食,超市花费

去商场遇到几个妹子,于是跟他们合照,可是他们好羞涩

胡志明市呆了三天两夜就奔下一个地方了,在这里其实好多地方都还没有去,实在是太热了,稍微走一会儿就很累……

在青年旅舍的右手边走了大概200米吧买了一张去大叻的睡觉巴士,一个人27w
老虎街里面什么都有只要你仔细找在我们住的酒店旁边就有一个直接买票 的地方,可以避免中介代理费,直接买的话一个人21w……
一定要是紫色的大巴,那家巴士公司服务,性价比什么的真的很好

越南------大叻

大叻不大,但是步行还是有距离,疯狂的房子人超级多,但是确实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门票一个人4w

大叻,入住的酒店,地理位置还不错,附近的吃饭的地方了还是蛮方便,我不建议去夜市吃海鲜,因为海鲜都不是特别新鲜。
早上如果能够早起的话6:00多钟就可以在市区的菜市场体验当地生活,去吃当地的早餐。

这里有big c超市,挺大的,日常生活用品大概都能买到的,价格对于越南人来说还是有点贵

无意中在蜂窝网看到这家酒店于是就定下来了这样有特色的古堡还真是第一次,酒店的复古电梯增添了几分风采…………
安排下的房间含早餐,房间还是满大的,在一楼,去哪都方便,到7:00的时候酒店旁边的装修房子就会很吵想睡个懒觉都不行

这里每天晚上会供应睡前豆浆早餐是从早上7:00到9:00,如果是为了吃早餐那就意味着不能睡懒觉了因为要起很早或者是一起床就要直接去吃早餐早餐种类还可以有本地的米粉小碗装,还有一些面包还有一些好吃的鸡肉炸但是缺少了烤面包的面包机也没有牛奶但是还是有豆浆,所以总体上这个酒店只能住一天到两天住多了就会烦

不过卫生条件很一般,设施条件陈旧,房间打扫不是很认真

这里咖啡3~10块钱,生活成本不高,空气清新蓝天白云气候不是特别的热虽然他纬度在这个地方但是海拔是很高的,海拔的优势导致空气清晰气候宜人

这是中午三个人吃饭的费用

芽庄的车票在这里买10w左右,有中文服务的比在酒店便宜,酒店代买是17w。下图,有电话有地址

越南------芽庄

满怀期待地来到教堂,结果被教堂的保安堵在门口,听见保安大哥说10,000块钱一个人,然后没去,什么时候教堂开始收费了

芽庄中午太热了谷歌地图找到这里咖啡屋,小清新,厕所都很小清新,看似老板娘的女的给我一本画册画画让我想起之前画的那本暗系秘密花园,厕纸都是粉色的,服务员也是帅哥感觉像是青旅认识的小伙伴合伙开了一家店一样,然而晒黑小黑人的我觉得人生这样开个店也不错

这种姿势,我感觉也没谁了,旅途嘛,总要给自己找点乐子

这个小铁盒是用来结账的,很可爱

占婆塔2.2w一人,从这个冷饮店打车去战婆塔需要6.8万,一路上手机导航发现,司机绕路了……回程打车只需要4.9w,中午套饭4w一个人(越南的套饭就相当于中国的快餐)

来到景点,拍几张游客照

来这边朝拜的话一定要搞清楚他们的朝拜方式!旁边有一些类似僧侣的衣服是供游客穿着的以方便游客朝拜的,因为我们穿的是短裙不太了解他们的习俗,所以我只是在旁边拍那些游客照

落日余晖下,飞舞的少女

风景好得不得了

芽庄两天1夜……看了美景,拍了美照,吃吃喝喝,然后买票去会安……也可以在这里买睡觉大巴去会安,20w一个人,这家大巴公司服务就没有之前坐的那家服务好了。   下图箭头那里当时买票的地理位置

服务好一点的大巴,车比较新,晚上上厕所的时候,会提供公用拖鞋水是纸巾之类的,很方便

买票的时候最好买早一点,不然可能就睡上铺了,我一个从来没有晕车的人,第一次在越南感受到了晕车

准备去会安

越南------会安

11月26 到达会安,在这里定了两家不同风格的酒店……确实有点鸡肋,也是为了简单的感受不同风格而已……没有什么对与否,只有想不想,是否遵从了自己的心意而已。

上面的小纸条是写给前台的因为口语沟通不顺,我索性直接写出来。
住的酒店是在秋鹏河边,网站上订的户型是360一夜,酒店安排的实际房间是310的,跟定的户型不一样,然后说可以更换房间,结果发现房间越换越差,最后告诉我们我们要的户型早就没了……我特别想问,户型没了,差价总的补给我们吧?!事实是并没有
最后胳膊拧不过大腿就当吃了哑巴亏了

越南的本地小伙伴带着我们去吃本地美食吃了好几道菜,又是火锅又是烧烤又是小吃又是海鲜,四个人一共花了100块钱……

吃饱喝足当然是来逛古城……
古城白天是要收门票的但是个别巷子是可以直接穿进古城的

遇到一对新人在拍结婚照,突然在想我什么时候结婚呢?

说一下下面这个游戏,刚开始我以为是在说书或者唱戏后来才知道是玩游戏~
几轮下来觉得挺好玩的,可以尝试一下

游戏规则
花20,000买一个木牌,木牌上有三个不同的花纹,唱歌的人会随机抽签,游戏结束时手上木牌的图案与抽取的图案一致,那就恭喜你中奖了

第二天去了制作陶艺的一个景点,买一个套票包含两个小游戏,一个是蒙眼打碎陶罐,另外一个是亲自做一个陶罐

游戏都很简单,通过景区的后门你可以直接到达农家做陶器的地方,你可以买一些手工艺品当然会比较便宜,步行需要5分钟

原谅我如此搞怪,生活有时候就需要这么一点情趣

当然我也可以帮妹子们拍一些文艺的照片

蒙眼游戏

天快黑了,当然还是去逛一下河边夜景

本来想天黑了再坐船游湖,结果老板太会做生意了,说四个人坐船每人20,000还送四个灯于是上船了,但是游湖时间很短……

第二天起个大早,换了一套红色的衣服去古城拍照喽

我估计是相机卡机了

古镇酒店到这里坐这个黄色的公交车去岘港……这个地址是可以坐本地公交车,从我们酒店到本地车站这里,打车7分钟,7人座起步价1.8w,小车会便宜!

本地公交车从会安来往抵达到岘港30公里,需要1.6w

越南------岘港

来到这里当天下午就下雨了,但是越南朋友还是带我们去了亚洲公园

这里的门票200000一个人,里面所有的娱乐设施都可以玩,除了电玩,超级划算的!有很多很多的项目摩天轮很大还有小火车还有很多其他刺激的项目,总之感觉性价比超级高

后面几天一直下雨,就取消了巴拿山的计划

市区里面这里卖很好吃的椰子干2w一大包,回国可以带……

汤750,00 下面这盘炒牛肉80,000。

来到一个新的地方,尝试本地的食物的时候,不要以自己原土地方的经济价值作为衡量标准。
有时候就不会造就旅游景点坑爹的情况。  比如云南一碗蒙自过桥米线是15元,一份荤素搭配的套饭需要16元,打车7元的起步价,但是在越南3个荤素搭配有鸡腿的套饭人均也就3w,方便面6000左右,小座出租车,起步是5000,看似真的很便宜实惠。针对物价来说,对于游客可能会翻倍2以上,这种情况其实是我们外来人惯的坏毛病,无端的漫天要价,砍价,其实就是以原来自己的生活来衡量这里所产生的恶性循环,因为他们眼里,我们是外国人我们有钱,水深火热这种情况,说的应该是每一个想要走遍世界的旅途中的我们~

回国了上只梅花鹿给你们看一看,越南的蚊子给咬的

楼主写的好详细啊

2016-12-12 15:1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2-13 14:25

很不错

2016-12-14 00:41

引用 柯达鸭的机车少女 的图片:

为毛我没拍到有这么多的摩托车。。。。

2016-12-14 02:37

2016-12-14 02:45

亲,能推荐几个玩的地方么?我就在富国岛,裸游……现在住的酒店太次了

2016-12-15 00:57

萌妹子写的游记,不错啊。很详细!
老街还是原来的味道,河口完全变样了。特别是那个桥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那天我就在那个桥上耍。

那次被河口的朋友灌醉了,最楼顶吹吹风,影响深刻。

越南MM喜欢穿白裙子,男子就喜欢骑个摩托瞎逛。女的勤奋,男的超级懒多。寺庙全是中文,但他们的读音确不一样,好扯哦。

2016-12-15 14:09

引用 麦芽糖_老邵 发表于 2016-12-15 14:09:31 的回复:

萌妹子写的游记,不错啊。很详细!

那次被河口的朋友灌醉了,最楼顶吹吹风,影响深刻。

回复麦芽糖_老邵:谢谢

2016-12-17 15:06

引用 XL_璐児 发表于 2016-12-15 00:57:04 的回复:

回复XL_璐児:岛上有游乐园你可以去看看,岛上海滩也就长沙滩交通方便点,其他地方真的只能骑车游岛……我们租摩托不在酒店租的,门口附近有租不亚护照,一天10w,不过摩托车晚上要还回去

2016-12-17 15:08

引用 怪兽打超人~ 发表于 2016-12-14 02:45:36 的回复:

回复怪兽打超人~:哈哈哈哈哈

2016-12-17 15:08

引用 怪兽打超人~ 发表于 2016-12-14 02:37:55 的回复:

为毛我没拍到有这么多的摩托车。。。。

回复怪兽打超人~:因为我住的那家那天举办聚会

2016-12-17 15:09

引用 enleanore 发表于 2016-12-13 14:25:49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enleanore:谢谢

2016-12-17 15:09

真会玩,哈哈哈,恶搞自黑

回复怪兽打超人~:这叫做不以美貌走天下,但求风趣度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