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青岛,遇见童话世界

Piscesplus (浙江) LV.7
2016-12-11 10:30 2026/4
  • 出发时间/2016-11-19

没去青岛之前,它给我的印象是,一大片深绿的树中有着各式各样红瓦片屋顶的小房子~
如我所愿,却又意料之外,除了红瓦片的小房子,深绿的柏树,还有金灿灿的银杏,深黄色的大枫叶,粉色的房子,浅绿色的房子,最重要的是,浅蓝的天空~
各式各样的欧式建筑,各种各样秋天的落叶,不经意间构成了一幅幅油画,人往那随便一站,不愁是一张好照片~
它虽在初冬,却一点都不像北方的初冬。
在小店里翻看过明信片,有一张是下雪的青岛,满世界的白色,却又在不经意间露出了绿色的树红色的瓦片,居然处处透露着圣诞的气息~
期待下雪的青岛,期待再遇见~

对啦,走过青岛的路,仿佛走遍了全中国~

我的小确幸

写于游记之前~
于我而言,任何的旅行,要么有最美的风景,要么有超好的天气,要么有合得来的小伙伴~
幸好,这一次的青岛之行,这三者全占了~

早在八月份的时候就有去青岛的出行计划,只是无奈于工作时间安排上的不妥,一直没能成行。
这次会去青岛,主要是公司的培训在青岛组织,我们顺便提前两天去青岛转悠转悠~
没做攻略没抱期待,我们就懵懵的出发了~
谁也没有想到,初冬的青岛会这么美~

关于行程

Day 1  :抵达青岛,晚上青旅周边觅食;
Day 2  :天主教堂,栈桥,邮电博物馆,基督教堂,信号山公园,大学路,八大关景区(公主楼、海边)
Day 3  :啤酒博物馆,啤酒街,天幕城,CBD万达广场
Day 4  :公司培训,五四广场,奥帆中心
Day 5  :公司培训,中山路周边
Day 6  :归程

Day 1

Day 1  :抵达青岛,晚上青旅周边觅食

温州青岛,12点55分。
刚下飞机,一阵寒意袭来 16℃,浙江当时可是28℃的高温呐。穿上呢大衣,取行李,打车,一路上感叹,青岛今天的雾可真大呐,景色和南方也没什么差别嘛~
到达青旅已经是四点左右啦,随便整理收拾一下,出门觅食去~
后来我们才发现,青旅周边都是各种景点呐,以步行能到的距离,使得我22号创下了步行的历史新高,三万步!

没有做攻略,四个人一阵瞎逛。
打车的时候听司机介绍,多维旅舍的周边的哪哪条路可以去劈柴院,哪哪条路可以去外贸批发市场.....
所以,我们愉快的决定去哪哪哪旅游景点都会有的那么一条小吃街-劈柴院,在重庆呢,它叫磁器口,嘿嘿嘿嘿嘿..
事实证明,劈柴院其实就是一条很短的小吃街,大多数卖的都是海鲜啦,至今还能想起青岛38元大虾呢~不推荐大家去,既没有可逛的景,也没有可吃的店!

本想逛吃逛吃,现在只剩下逛逛逛了...
在路上看到了很多的路标江苏路啦安徽路啦河北路啦... 一时兴起,我和小伙伴开始了这次旅行的路标打卡~
无意间看到了远处矗立着的天主教堂,赶紧去看看~途径千遇千寻小店,据说电视剧最好的我们在这取过景,嗯,想再看一遍剧了,少女心不要太泛滥啊~
晚上的青岛天主教堂广场前没有开灯,只能凭借路灯借点光,不过依旧抵挡不了它的宏伟壮观还有美~
恰好!这里正是浙江路,缘分呐~

记录遇见的一副很暖的画面~
透过天主教堂前的酒店窗户,正好看到一群年过半百的阿姨们穿着旗袍在拍照呢~
想想也真幸福~
中年以后,有那么一群陪着你穿旗袍摆姿势拍照片的挚友~

Day 2

哟!22号是个大晴天呀,没有雾霾没有雾霾,只有蓝天白云大太阳,青岛妥妥的成了童话世界~
早餐就在旅舍旁边的小店解决的,也算是吃了青岛的特色小吃-牛肉灌汤包~
不过这个灌汤包的样子可是和我们想象中的不太像呐,像只大号的饺子。

吃完早餐,又去了昨晚看过的天主教堂,想见一见它白天的模样~
果真,又是另一种风味~

用脚步去丈量,用眼睛去记录。
一路上走走停停拍拍,想把青岛的角角落落都记录下来~
美好的不好的都会留下印象,不完美才是真实的它啊

青岛一定要去的地方一定是海边,无论是栈桥也好,第一海水浴场也好,还是更远更干净的沙滩也好,总得去一次海边,吹吹海风,捡捡贝壳,看看大海。
这次我们就先去的栈桥,因为旅舍就在栈桥边边~
冬季的海边,有好多的海鸥,喂食,抢食,各种形式的飞翔,也是一道风景线呐~
最神奇的是,海鸥飞累后,会停在海面上,好悠闲~

对啦,在栈桥还碰到大学生拍视频的呢~
没想到,我就成了那个中奖的幸运者~
想象他们的不容易,自己也曾大学过,帮个忙呗~
嗯,感恩所有温暖过我的人,也许现在已经不在我身边的。
这张照片莫名的戳中了傻点哈哈哈

在栈桥吹风吹得有点懵,赶紧去邮电博物馆暖和暖和~
青岛有很多的博物馆,我们就选了几个我们感兴趣的逛~
本意呢,想去邮电博物馆寄明信片的,最后是在猫的天空之城寄的,不知道能不能收到明信片呢

邮电博物馆里除了邮电的发展史,明信片,还有各国以前的电话啦~
嗯,貌似我最喜欢加拿大电话的款式~
分享一个我拍的猫头鹰电话~

走出博物馆,恰好旁边有一道的银杏树,落叶满地,好美~
想起学校里的一条小道,初冬也会落满满满的银杏叶子,可惜看不到了·

下一站是去信号山公园,看看青岛美美的全景~
沿途经过了派出所、医院、人民代表大会?等,都是这种欧式的建筑,再也没有平时想的威严感了,想象竟然有点萌~

其实基督教堂也是偶遇~
一路的停停拍拍,终于走到了信号山公园,都怪景色太美~
眼睛和手机一起记录。

青岛的建筑都是有颜色的,连信号山这么机械化的称呼的观景台,都是粉粉嫩嫩的呢~

想象中的青岛就是这样的色彩搭配的!
真好,真美~
在信号山的观景台上可以看到大海、小青岛、老城区、新城区~

苏三的店
在信号上上看够了美景,吹够了冷风,就赶紧下来吧~~~
本来是想去大学路的,结果导航给我们带偏了,我们穿越在了一个一个的小巷子里,然而带给了我们很多意外的惊喜,感谢这次美丽的错误~
苏三的店,就是在这样一条一条小小的道路上发现的,根本一点都不起眼。
院子门外有个牌子,挂着苏三的店。好奇心,我们推开院门,怎料到,屋子的门市关着的,本来都抬起脚准备走了,小伙伴还是推了推门,没想到,居然是开着的。里边有两位姑娘正在手做各种手做,好爱。
慢慢的逛啊逛,每件东西都好水心,我想,我也要做个热爱生活的姑娘,耐着性子去动手做些东西~
告别两位姑娘,又走啊走,碰见一对新人,正在拍婚纱照呢~
好像青岛的任意一处地方都是拍照的好地方呢~
又走啊走,咦,一间韩国小饭馆~
又走啊走,啊,深夜食堂~在现实中真的遇见了~本来去吃顿饭的,结果满座。
又走啊走,嗯,终于到大学路了,大红墙让我想起了故宫~明年真的要去北京看看,让我魂牵梦萦的故宫啊

啊,对了,我们走的那些小道,像及了韩剧里的街道~

找家店,吃顿饭,暖和暖和,向八大关出发~
嗯~来到八大关景区,我摔,其实一点都不像景区,都是一些建筑~~
我更偏爱老城区的那些建筑啦~
逛逛悠悠,我们直奔公主楼~
外观非常公主,院子里是安徒生童话世界,不愧是丹麦公主要住的地方~

逛完公主楼,还是要去去著名的花石楼的,毕竟八大关不能白来呀,虽然天气真的好冷。
嗯,在去花石楼的路上,我们看!到!了!一片海!
疯了疯了!大冬天也要在沙子上走走,玩玩海水,捡捡贝壳~
贝壳现在还在我房间放着呢~准备把它们都粘起来。

在沙滩上还发现了一种生物,在韩版的爸爸去哪儿里见过的~
小伙伴连挖好几个坑,硬是没拔出整个的生物,一拔就断,真是可怜它了~

海边的风才真的是刺骨啊~
分分被吹傻不是事!
实在撑不住了,赶紧去买个烤红薯呜呜热~
话说,在青岛吃了好多烤红薯,嗯,因为,太冷了~

走着走着,遇见花石楼~
在外面拍了拍照,我们就准备走啦~
因为冷得撑不住了,都怪自己穿太少了,风太大了!!果真是在海边呐

走走停停,还坐在椅子上小聊一会~
晚上去的万象城,遇见了猫的天空之城和方所,写一张明信片,寄给自己

Day 3

一大早出来随便溜达溜达,走过没走过街道,同样的建筑,却是另一种风景~

买好啤酒酥,赶紧回旅舍整理行李,前往下一站酒店~
其实呀,我是来青岛培训哒~
所以要入住公司定好的酒店咯

吃顿米线,这是这次旅行第一次po美食~
真的,这次来青岛,没吃什么美食~
主要呢,我们本来生活的地方就是海边,对海鲜没那么感冒啦~

吃饱喝足,下一站是啤酒博物馆

啤酒博物馆分为AB馆,A馆主要是啤酒的一些历史,B馆是啤酒的生产过程以及玩的小游戏~

干杯🍻

请你喝啤酒呀🍺

对啦,啤酒博物馆里还有个醉酒小屋~
可以体验一下醉酒的感觉哈~
还蛮好玩哒

天幕降临,据说啤酒街附近有个天幕城,既然来都来了,去呗去呗~
拍拍照足矣

青岛独有的电车🚋?

Day 4

一天的培训课程,只能晚上出来吹吹风!!!
真的是跑到五四广场来吹风了!!
冻傻了
赶紧买条围巾捂捂。
 不过,真羡慕青岛的人民呐,出门就是海,随处可见的海,羡慕~

五月的风~
嗝,明明是12月的风

Day 5

又是一天的培训~
晚上和小伙伴又去买啤酒酥
买完就赶紧回酒店啦,因为明天要早起赶飞机
(๑•̀ㅁ•́ฅ✧早

青岛之旅真的就结束啦🔚
青岛之前,没有想到会玩的这么high💕
见到了很多面的青岛,想见更多面的青岛~
青岛啊,有各种各样的路,有各种各样的地名~
走过的路,都会记录~
就好像走过的每个地方,我要开始用文字记录了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2-12 11:57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2-12 16:26

引用 妖妖love 发表于 2016-12-12 16:26:12 的回复:

回复妖妖love:😉  以后翻出来看看还是很不错哒   除了照片还有自己当时的心境呢

2017-01-20 19:56

引用 紫玉祥兰 发表于 2016-12-12 11:57:51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