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西班牙&巴黎~感恩节亲子游~附带欧洲黑五折扣&巴黎小众买手店购物攻略

准备阶段

选择在感恩节出国游也是勇气满满的,错过和家人过节,也会错过美国最大的黑五折扣。感恩节出行主要是因为有假期,再加上儿子马上要满两周岁就木有免费飞机搭了,于是就趁着这趟末班飞机最后再省一次机票钱。没想到却意外的遇上了欧洲的黑五打折季。于是省的那点机票钱都不够买买买的,回程的行李超重了好多。并不把感恩节当做节日的欧洲,现在居然也开始凑热闹赶着黑五促销,确实是计划外的惊喜(or灾难)。(购物折扣攻略在后面写。)

这次西班牙的行程是我期待了很久了。很多年前就非常想去西班牙,在看过《午夜巴塞罗那》之后就更加着迷。终于有机会实现这个美好的旅程啦。

出行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当然最主要的是读书,心和身体至少要有一个在路上嘛。人未到,心先感受下。

以上就是我出行前读过的书(其中有一本画册是给儿子读的),还有另外三本电子书分别是林达的《带一本书去巴黎》和《西班牙旅游笔记》,还有徐志摩的《巴黎的鳞爪》。这些书大部分是在上下班地铁上看完的,感觉每一天上班都有所期待,真是很美妙的体验。我老公没有我这么“变态”,但我跟他说,这些出行前的阅读就像是前戏,前戏越充分,旅行中的高潮就越销魂。不知道有没有跟我同感的人,哈哈哈~

先拉个表看下我们出行前做好的功课吧,预算包括各种飞机火车成时间交通以及酒店和当地游。不求最好,但求性价比最高。

以上这些全部都是差不多提前一个月订好的,因为要带娃出门,一切都要计划好,时间能节约就节约,坚决不能排大队买票。2岁不到的娃,谁带谁知道。

酒店全部都是在Booking.com上定的。
往返机票是在Orbitz.com上定的。
廉价机票是在jeteasy.com上定的。
高铁是在https://www.raileurope.com/上定的。
马德里两日游是在http://www.madridcard.com/定的。
巴塞罗那两日游,包含1天双层bus游,是在https://www.barcelonapass.com/定的。
圣家堂门票是在马蜂窝定的,免排队票。

订好票才能放心出游。

Day 1 马德里 王宫&德波神庙

17号晚上的飞机,小儿子一路上前半夜可劲儿折腾,后半夜终于睡了,睡一觉早上8点抵达马德里。我心情异常激动,终于来到我心心念念的西班牙。小儿子下飞机时候也算精神,不哭不闹的,就是老公折腾一路没怎么睡,可怜死了。

下了飞机我们就直奔酒店了先,酒店是我定的一个一室一厅套房,有点像air bnb,但是bnb上不能定婴儿床,所以还是在booking上定了。选在了拉丁区,因为这个区有好多好吃的。哈哈哈~

到了酒店老公和儿子就困倒了,只有我异常精神,先把行李收拾了,才恋恋不舍的睡去。2个小时后,大概中午12点我们一家三口就起床出发啦。我们的西班牙之行正式开始啦。

好啦上图啦!

第一站,马德里王宫殿。这个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美泉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果然不同凡响。冬天没什么游客,特别震撼。现在这座王宫已经成为博物馆,藏有无数绘画和珍宝。

儿子小妥妥看到宫殿内精美的壁画时,竟然第一次喊了一声“哇”~可见这艺术的魅力,让不怎么会说话的孩子都发出赞叹,简直是奇迹。

从我们住的地方到王宫走路10分钟多点,然后我们继续走去德波神庙,走路15分钟左右,但是在一个小山丘上,推着宝宝不是特别方便。神庙没有想象的那么壮观,尤其是老公吐槽说看了雅典的帕特农神庙没办法再看神庙。但我觉得还是有它的特色的,神庙由水环绕,也是非常别致。有

冬天的欧洲,有点不一样,从来没有体验过冬天的欧洲。温度10-20度的样子,阴天比较多。离开了蓝天白云的欧洲,有点忧郁,尤其显得文艺。最好的是,冬天的经典,几乎都没有什么游客,感觉特别好。

冬日的太阳落山的也比较早,大概5点多太阳就快要落山了。我们从德波神庙出来就差不多快天黑了。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就捉摸着找点什么好吃的去。

可是西班牙的晚餐时间大概在8点左右,五六点这个时间大家都在喝小酒吃tapas聊天呢。我们也悠闲地逛了一会儿。

走着走着就到了圣米盖尔市场,这个市场在我们住处的5分钟步行距离处。是我目前见到过最喜欢的市场,杂乱却不失逼格,各种tapas摆盘都很精致,各种西班牙火腿和各种当地local的特色小吃,眼花缭乱,我们花了不到10欧都感觉快要吃饱了。很多tapas只要1欧一份,便宜到哭。

从圣米盖尔市场出来,我们正琢磨着去哪吃顿海鲜饭去,结果我儿子却睡着了。无奈我们只好先回住处让他睡到婴儿床上,然后我们打开了手机的微信语音,保持通话的状态下,我们就出去吃饭了,随时可以听儿子房间的动静,他哭了我们就可以洞察。BTW,T-Mobile在西班牙有免费的4G网络,真的是爽翻了,感觉像没有出国一样随时联网。

把儿子安顿好睡了以后,我们就连线好手机出门觅食去了。也不能走太远,就在家门口3分钟的地方找了一个可以吃海鲜饭的餐厅。西班牙的餐厅价位都相对比较低。人均差不多10欧就能吃一顿饭,一杯house wine 3欧左右。

饭快吃完的时候,听到手机里儿子哭了,我就火速跑回酒店了。儿子还没有全醒,但是没有吃晚饭就睡着了所以饿醒了。结果给儿子弄了点东西吃就给彻底醒了,带着时差,一家子折腾到半夜12点才差不多睡去。带宝宝出门,时差还是比较煎熬的,宝宝不像大人可以按照理性去调整时差。所以还是有点挑战,但是很欣慰的是基本上第二天时差就倒好了。

Day 2 马德里 斗牛场&传统料理

第二天老公和宝宝都起床比较晚,不能睡懒觉的我只好自己出去逛逛。

不逛不知道,一逛吓一跳啊。欧洲的衣服都好好看,连很便宜的店面都是很流行的服饰。像今年流行的徽章系列,还有军装大衣,真的好看到不行,便宜到吐血。住的附近先逛了Top Shop,价格没有英国便宜,但是基本上是美国的6折。然后去了Zara,西班牙的本土品牌,全球最低的价格在这里,美国价格的一半吧,然后法国基本要贵上个10-20%。Zara这一季的单品都跟开挂了一样,无数博主都推荐过了,不用我多说了,谁买谁知道,性价比之王。

贴几张图大家感受下这一季的Zara。 编辑

以上大衣的价格分别是,79 EUR,99 EUR,109 EUR,79 EUR,149 EUR。这个价格,个人感觉是便宜到没朋友了。而且基本上长款灰色那件大衣和Maje的杨幂同款是很类似的,连质地都很接近。杨幂同款的代购价格大家感受下。

Maje这件今年也出了灰色,跟Zara这件几乎是一毛一样,就是口袋的设计有点不同,版型什么的我亲测过,表示很接近。

买Zara就是赚到好嘛。

另外Topshop也是100欧左右的大衣,几乎和Sandro好几百欧的大衣很接近,几乎一毛一样。Topshop不是西班牙主场就不多说了。

中午老公儿子起床了,我们才开始今天的出游。宝贝儿子还是吃不惯当地的食物,最爱的依然是肯德基的炸鸡腿和土豆泥。所以我们就简单快餐了一下。

然后走去西班牙的标志性建筑,Metropolis。这座大都会大厦是马德里的地标性建筑,出现在众多明信片和马德里的宣传片里。位于Calle De Alcala和Gran Via的转角。从太阳门广场走过去大概10分钟左右。

照片确实跟上一次出游相比,水准确实是有些下降。主要是带娃出门太难控制,宝宝还是比较随机,想去这边那边的,不是很听话。拍照配合度也是几乎为0。哈哈哈~我对照片的期待也降低了很多,毕竟一家人出游,开心最重要,照片能拍多少拍成啥样就随缘吧。

随后我们搭地铁去了斗牛场,虽然当天并没有斗牛表演,不过因祸得福我们进去一个空空荡荡的斗牛场,机会是被包场。

小妥妥在里面玩疯了。绕场跑了起来,特别开心。

斗牛场确实挺壮观的,参观这个斗牛场之前会参观一个博物馆,里面珍藏展览了很多历史上知名的斗牛士,还有很多战袍和刀具。还配有audio tour,对于这个民族的这项特别的运动,有了更生动的理解。虽然对于我们来说有点血腥,不过也许是这个民族特有的力量。不是每个人都懂。

晚上在这家马德里传统菜色很有名的Los Galayos餐厅吃饭,这家餐厅得过很多奖,也比一般餐厅要更贵一些。我们在这里点了海鲜汤,马德里炖牛尾还有著名的马德里牛肚。牛尾特别好吃,牛肚稍微有点口重,要是配米吃就更好啦,可惜是配面包。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在马德里的短暂2日行。第二天我们就要前往巴塞罗那了。也是我此行最期待的目的地。

Day 3 巴塞罗那 广场&兰布拉大道

第一次乘坐西班牙的高铁,因为价格够低,我们买了头等舱,是比经济舱还要便宜。这个我也是有点意外,但是确实是这样的。虽然头等舱Premier比经济舱Economy便宜,是因为经济舱的票有95%是可以退的,但是头等舱是完全不能更改和退票的。所以如果没有计划要更改行程的,可以考虑买性价比更高的头等舱。

所以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最适合的价格和位子。

头等舱的AVE真的是太赞了,车厢很空,而且还有免费的午餐和饮料,经济舱的食物和饮料都是要花钱购买的。上图感受下。

空空的车厢,儿子自己躺一排座,免费的酒水和午餐也是棒棒哒。AVE棒棒哒。从马德里巴塞罗那差不多2个半小时。儿子吃过午餐睡了一觉就到了。巴塞罗那的温度比马德里要高。我们一下子就感觉热起来了。

酒店呢依旧是这种apartment类型,一室一厅已经备好了婴儿床,洗衣机洗碗机样样都有。带娃出游一定需要这样的,早上厨房可以准备个简单的燕麦粥或者煎鸡蛋,方便又健康。而且这家的位置就在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举例Rambla大道3分钟,特别方便。

我们抵达巴塞罗那的时候是周日,所有商店都关门,我们就在街上闲逛。我们在Catalunya Square上喂鸽子,在Rambla大道上感受游客的热闹。

连著名的博盖利市场周日都关门,我们找了一家意大利餐厅吃晚餐。

小妥妥在这里还被妹撩了。

有小妹子主动投怀送抱,看来小儿子的魅力还是大大的哟。

这家餐厅叫Restaurant La Poma,pizza和意大利面都特别好吃。

吃饱喝足就回家啦,晚上宝宝要早点入睡。

Day 4 巴塞罗那 圣家堂&FCB球场

巴塞罗那的第二天有点小雨,我们出门比较晚。

终于来到了巴塞罗那的圣家堂,来之前特地读了《高迪传》。也许为的就是看到这圣家堂时候的那一霎感动吧。这个世界建筑天才的作品,让人有种不敢呼吸的震撼。高迪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建筑事业,半辈子都在为圣家堂操劳,最后孤独终老,虽让人唏嘘,但是看到这圣家堂的那一霎,也许懂了这种事业的使命感。有人说巴塞罗那是属于高迪的,如果没有了高迪的建筑,也许巴塞罗那成不了如今这个美丽又传奇的城市。

中午又是KFC,带娃出门就是没办法吃的随心所欲。至少KFC宝宝肯定是爱吃的,至少土豆泥还是健康又能吃饱肚子的。

下午我们启程去巴塞罗那球队的主场Camp Nou。

小妥妥在FC Barcelona的球场睡着了,所以我们在这里多逛了一些时间。带着宝宝出门,行程还是比较松散,逛的地方比较少,但是比较轻松自在。

从球场出来居然路过一个小小的中餐厅,中午因为宝宝睡着也没有吃什么东西,我们就在整个小中餐馆吃了炒面和小混沌。出来这几天,吃到热腾腾的中餐还是挺幸福哒。出国这么些年,冬天,还是最想吃热腾腾的中餐。

Day 5 米拉之家&Bus Tour

巴塞罗那的最后一天,早上起床小妥妥有点不舒服,上午在家休息。老公陪着儿子在家休息,我出门见一个巴塞罗那的朋友。也是从她那得知欧洲也有黑五。她介绍给我就在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的购物商场El
 Corte Inglee,Maje和Sandro都在打折。听完我就心痒痒了。这个在美国基本是欧洲两倍价格的牌子,近些年是我的心头好。春夏秋冬的衣服基本都被这两家包揽了,喜欢的不得了。购物晚点来继续。

顺便给大家介绍一家咖啡店,是我至今记忆中最好喝的咖啡,尤其是那个摩卡上面的奶泡,简直像奶油蛋糕一样绵密,口感太棒啦。这家咖啡店就在加泰罗尼亚广场苹果店的对面,叫Dunkin's Coffee, 我当地的朋友跟我说这家咖啡店很有名。我也是意外中品尝到这么美味的摩卡咖啡。

跟朋友喝完咖啡,儿子也差不多休息好了。我们一家中午才正式开始今天的出行。

今天我们用了之前买好的双层观光Bus。第一站米拉之家。

逛完米拉之家,儿子就又睡着了。我跟老公决定就坐观光巴士游巴塞啦,我们走的是红线,会绕过海边。我们一直绕着巴塞罗那,欣赏着这个奇妙的城市,可惜我们没有更多的时间挨个去逛啦。如果是夏天来,海边也是风景一番。我们坐着观光巴士,开心地聊天,这一路上,真是幸福美好。

晚上我们去了当地朋友推荐的一家川菜。带儿子出门,还是尽量吃他吃得惯的口味。巴塞罗那的中餐真的挺便宜的,我们一家三口在西班牙的最后一餐居然是中餐。哈哈哈~

这家餐厅叫L’OLLA De Si Chuan,有火锅也有川菜。

顺便把我当地朋友推荐的一系列好吃的餐厅推荐给大家,虽然我们行程匆忙没有都去到,但是我朋友在西班牙生活了近10年,对当地十分了解,她推荐的餐厅靠谱。

购物在西班牙

吃晚饭我们就直奔商场啦。就是我朋友推荐的那家El Corte Ingles。主要目标是Maje和Sandro。

我先来几组价格比较大家感受下。

现在美元和欧元的汇率差不多1:1.06,换句话说加上退税,价格一样的情况下用欧元买比美元买都便宜,就别说这价格本身的差距,再加上黑五的给力折扣。前三件是我买的,最后那件灰色是我朋友买的。基本上黑五的特价是在欧洲价格的基础上再减去30%-50%然后还有10%的信用卡退税。如果行李箱有空间的话我恨不得再多买几件。

就这样,完美的西班牙之行结束啦。下一站,巴黎

Day 6 初到巴黎

Easyjet的廉价航空,从巴塞罗那巴黎。一个小时的飞行时间,非常方便。但是托运行李是20kg,所以我们的行李就超重啦。

巴黎我们是住在卢浮宫旁边,也是一室一厅的户型。但是实地比照片小了好多。巴黎果然寸土寸金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吧。住起来还是挺舒服的。

到了巴黎已经是下午,然后我们休整好天就已经快黑了。我们就出门逛逛,顺带觅食。

吃了一家地中海菜系,土耳其烤肉来了一大盘。回想起我们夏天的旅行。二人世界和带娃出游,各有各的美好。

还有这昏暗的小灯光,巴黎风情的感觉真的出来了呢。

晚上在巴黎走走停停,夜晚的巴黎有点冷,但是想起《午夜巴黎》,感觉很美。

Day 7 巴黎铁塔&卢浮宫&凯旋门

第一天的行程从距离我们住处最近的卢浮宫开始。

冬天的巴黎,人很少,上次来卢浮宫排队两小时还记忆犹新,这次居然完全没有排队。冬天,虽然巴黎没有蓝天白云,但是这种小忧郁的情怀,加上巴黎特有的问题气质,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在卢浮宫逛了半天吧,三大珍宝都找到了。分别是达芬奇的《蒙娜丽莎的微笑》,古希腊的《胜利女神》和米罗的《断臂维纳斯》。

对艺术感兴趣的可以租一个audio tour慢慢逛,我们就是半天时间,走马观花了。

卢浮宫出来之后,就直奔凯旋门啦。

从凯旋门离开就沿着香榭丽舍大道走,本来是在香街上的Laduree预约了Brunch,但是老公说带儿子去怕他太吵,吃不好,结果没去。路过少女心爆棚的Laduree还是忍不住驻足。

香榭丽舍逛完就直奔艾佛尔铁塔啦。

出行前给儿子买了巴黎的画册,他心里对铁塔有概念,看到铁塔就不停的喊“塔塔”,好兴奋的样子。

艾弗尔铁塔周围带小妥妥玩了好久,然后从这边买了2天的游船,几个站点任意上下,其中卢浮宫也是一站,我们就可以直接坐船回家啦。19欧一个人,还是挺划算了,坐船一次也要10欧这样。

坐船游过塞纳河,冬天少了些许浪漫,却多了几分哀愁。不过顾不上哀愁,就只能顾着身边不停乱跑乱玩的小妥妥。

我们在巴黎圣母院提前下船。下船后看到巴黎圣母院的后侧,非常壮观。老公读过《巴黎圣母院》原著,给我讲起了故事。不只是雨果成就了巴黎圣母院还是巴黎圣母院成就了雨果,总之如果没有雨果,也许巴黎圣母院不会这么盛名,也不会有这么多复杂的情愫。

离开巴黎圣母院,我们在左岸走走停停,感受这里的文艺气息。也许巴黎更适合恋爱中的人,狭窄的街道适合恋人相拥而行,推着个婴儿车,就没有那么walking friendly了。

在左岸我们是为了去吃一风堂的拉面,这家在纽约排队排到一个小时的拉面店,在巴黎居然有两家,而且没什么人。

冬天吃一碗热腾腾的拉面实在太舒服啦。儿子最爱吃面食了,拉面什么的吃的可开心啦。

夜晚的巴黎,适合手牵手散步,走走停停,偶尔吃个甜点,说说甜言蜜语什么的。趁儿子睡着打盹的时候,我们也可以体验下二人世界。

最喜欢巴黎的街头小巷,和冬日里也不见散去的街边露天咖啡座。

冬天的巴黎,特有的风情,只有相互取暖的人才懂。

Day 8 巴黎~旅途的最后一天

很快滴,短短9天的行程就接近尾声啦。

最后一天没有太多安排,主要就是走走逛逛,再加上是黑五,很多店都打折,买买东西,买买伴手礼什么的。

购物会专门写,期待在巴黎能够买到小众精品的别错过。

巴黎小众精品购物指南

巴黎一直是时尚的标签,一直是女人最爱的shopping圣地。这些年来,巴黎春天和老佛爷已经被广大的中国游客所占领,大概6-7年前去巴黎的时候春天百货的老佛爷就已经人满为患的,退税排队没有个2个小时绝对办不下来。现在就连巴黎的旅行地图上都直接写着持银联卡在老佛爷打9折,可想而知现在中国游客绝对是蜂拥而至。反正我是没打算要去,感觉那种人口密度下逛街已经不再是享受了。

所以今天推荐一些当地local,也是我珍藏的小众精品买手店。对生活品质有要求的蜂蜂绝对值得收藏。

1)首推Le Bon Marche
这个是巴黎在当地人中比较有名的购物中心,目前被中国游客发现的还比较少。在老佛爷能买的到的牌子基本上都有。非常好的购物环境,加上给力的折扣。巴黎春天和老佛爷因为给了银联折扣,打折季的折扣已经有所保留了,真正的法国人已经很少去巴黎春天和老佛爷啦。没有那么多游客的困扰,办理起来退税就是分分钟搞定。对购物体验有要求的蜂蜂别再去人挤人啦,购物就是需要好心情,才能更愉快的买买买。

2)Colette买手店 - 213 Rue Saint- Honore, 75001
很多小众牌子,Masion Miche的帽子也有,可以找到Celine稀少配色的包包,也有很多小众香氛品牌,Diptyque就不用说了,瑞典的Byredo和美国的Le Labo都有。而且负一层的water bar精选了全球100多种矿泉水和气泡水,一定不能错过。Colette每个月还会联名举办艺术展,绝对是艺术与时尚的完美结合。

3)Merci - 111 Bovlevard Beaumarichairs 75003
跟Colette起名,绝对是玛黑区(La Marais)值得被深扒的好店。店铺三层,潮流服饰,珠宝,美容,身体护理,香氛,居家产品,还有花店和书店,物质和精神世界双丰收的宝地。

4)L’eclaireur - 10 Rue Herold,75001
世界有名的买手店,喜欢暗黑风格的不要错过。

5)Journal Standard Luxe
虽然叫做Luxe,但是它家的服饰自然,舒适,优雅,低调。巴黎女人喜欢的一切服饰,在这里都能找到。如果喜欢基本款的T恤,打底衫,羊绒衫,那这里绝对是经典款,价格也公道,喜欢高品质基本的蜂蜂一定要来。

6)Pierre Herme 马卡龙
这个我也是被推才找来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马卡龙,没有之一。比Lauderee好吃,没有那么甜腻,可以充分的感受不同口味马卡龙的醇香。还有松露和鹅肝口味的,不管是自己享用还是伴手礼,都是有品位的选择。

名牌店就不用我多说了,香榭丽舍大道现在基本上是被各种高街品牌和快餐占领了,想逛精品名牌店一定要去Rue Saint Honore,我在这里的Diptyque买了圣诞限量的礼盒给同事当做礼物,特别受欢迎。当然来这里一定不能错过香奈儿的鼻祖,31 rue cambon,是当年Coco小姐在巴黎的第一家店。

总之呢,购物不仅要看性价比,更要有身心愉悦的购物环境。这些地方逛下来,基本上巴黎的精髓就都领悟到啦。黑五期间,很多高街品牌,像Topshop, Zara,Massimo Dutti这类都有全场8折,maje和sandro就跟我之前在西班牙一样,基本上5-7折。虽然8折不是什么大折扣,但是这些牌子在美国基本上只有sale时候的折扣,是不可能全场折扣的。买起来还是挺high的。虽然没有赶上巴黎1月的季末大折扣,但是已经买的很开心啦。如果购物作为主要目的的蜂蜂,一定要在7月或者1月一年两次季末大折扣的时候去,低至2-3折都是家常便饭,也有可能碰上折上折打到1折的宝贝。希望下次我也能赶上折扣季。

尾声

就这样,我们短短9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最后一天中午的飞机返回纽约

回程的飞机上,小妥妥表现异常的好。一路上吃吃喝喝玩玩,没怎么哭闹。回到纽约的家中晚上9点多,妥妥已经困的上下眼皮打架了。所以,回到纽约的时差基本没有倒,第二天就正常作息了。非常欣慰。想起来之前回国那次,儿子花了一个礼拜的时间倒时差,每天半夜3点起来high,那种日夜颠倒的日子,我现在都不敢想。孩子是长大了,适应能力也越来越强了。爸爸妈妈已经可以带他跨洲旅行啦。这两年的新手爸妈,成就感还是很强的。

希望以后可以继续带你看世界。

期待下一次启程。

引用 Sweetsmile 的图片:

长腿妈妈和萌娃~

2016-12-12 17:55

谢谢小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