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匆匆一瞥

ff小恶魔 (天津) LV.15
2016-12-11 11:22 373/4

又出发咯

成都,期盼了很多年的地方,一直没时间去,这次真得感谢公司,把开会地点选到这里。不过话说,冬天搭早班机真是受罪,忍受着雾霾早起,候机时还忐忑航班延误问题

好在RP爆发,雾霾逐渐散去,还算准点到了,机场大巴直奔酒店,到酒店已经临近中午了。

酒店位置还可以,就在文殊院斜对面,设施也还算不错。

话说,第一天没有其他安排还是很赞的,成都的天气比较潮湿,时不时会下点小雨,但无论如何也阻挡不了吃货的步伐宽窄巷子走起~

吃货就是吃货,没逛一会儿就发现这里不是适合吃饭的地方,还是去出去觅食,刚刚好,出来没走多久就碰见这家店,门口看着就挺有意思,第一次不用大众点评就选定了一家餐馆,呵呵~实在是太饿了

进来以后别有洞天啊!成都的第一顿火锅,店面就相当有味道~

无辣不欢的我,本来想点九宫格的,但同行人中有不能吃辣的,点的鸳鸯锅,结果端上来,我差点喷了,不能吃辣的小伙伴们都要哭了,后来发生的事就是,大家都在辣锅吃的。。。入乡随俗嘛!

菜品没有拍全,但从菜单上看,的确比天津要便宜一些,味道,尤其是锅底的味道又辣又香,就连香油碟都好吃到不行,我们一边吃,一边擦汗,还有喝醋的,桌上那瓶醋华丽丽的被喝了半瓶不过误打误撞的第一家火锅吃的大家真是爽歪歪!对于菜品我想说右下角那个叫葵菜,天津四川火锅的菜单里是没有的,口感有点嚼劲,还有贡菜,这边的更嫩些,反倒是鸭肠和毛肚,没有我想象般那么惊艳,不过牛肉也很赞。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呵呵,旁边就是美术馆,不懂艺术,随便看看吧

南方的城市也去过不少了,成都这种建筑风格也算自成一派吧,毕竟能完整的大面积保存还是有地方特色的。

这是谁?
我不知道

吼吼吼,还赶上电视台采访了,我好想在镜头前晃一晃,可惜,采访结束了

到此一游,留个影儿~

酒足饭饱,宽窄巷子,我们又杀回来了,去了越多旅游的地方就越发现那句话是真的,人们只是从一个厌倦了的地方去到另一个别人厌倦了的地方,时间有限的情况下,能逛的就是这些所谓的地标。。。没办法去深入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看到的都是满眼的商业化。

多么奢侈的掏耳朵啊,价格我就不说了,但是被这么多人看着,还真是不好意思啊

忽然想起,橘子红了这部电视剧了,虽然那部剧气氛有点诡异吧。

民间艺术家们,放着录音,呵呵~

老照片似的还是很有feel的~

宽窄巷子里的餐馆都价格不菲,所以才各有千秋,但眼前这两位,被这么放进镜头里,回来看看还是挺有喜感的,是不是以为自己是电视剧猪脚呢

其实哪怕只是商业化的地标,也不知道不说,人家做的很用心,很注重细节。

到处都是,熊猫的周边~

鸡腿,鸭腿,鸭头,还有我最爱的兔头

都没敢要辣的,买了五香口味,都是辣的

这张照需了,冷不丁走过去还有点吓人呢!

成都,必吃的除了火锅就是串串了,这家是当地同事推荐的,我记得到的时候晚上6点多,已经很多桌等位了。
这家没法标签,地点就在奎星楼街,一条街都是比较集中吃串串的哦~

看看这人气~并不暖和的天气,大家都坐外面吃,热火朝天啊~

小哥是猜到我会拍照了吗?这么配合的回眸,留下了这么耐人寻味的表情

等位之余,不能让嘴巴闲着,不过这冰粉也太大份了吧~

中午吃辣没过瘾,晚上继续,来个干碟,拼了

油碟也是自己手动调,味道不错~

解辣必备单品-唯怡豆奶,这个比大哏都卖的便宜多了。

这家还有自酿的梅子酒,走起,走起,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这是单点的小吃,是不是除了辣椒什么都看不出来最大那份是凉粉之类的,小蝶有猪脑子,还有牛肚,猪脑还是有点小腥吃不惯。

壮观吗?!我这还是没敢玩命拿呢!

吃完,换下一站,然而,并没有吃饱

转战锦里,旁边是武侯祠,不过很晚了,也没兴趣看。

锦里的晚上,还是很美的,到处都是吊脚楼和大红灯笼。

怎么仿佛到了丽春院的赶脚

南方的星爸爸,长得跟北方城市不一样,很多家点都是融入当地风格的,不像北方,一水的标准店铺。

想想在哏都的意式风情街也有这样的小花车卖纪念品,只是卖的东西不一样,呵呵。。。

我发现成都有三多,火锅店多,茶楼多,酒馆多。都是各具特色,很有创意。

锦里的夜,有点像丽江,有点像乌镇,也有点像凤凰,商业化的今天,真是有太多的雷同了。

各种特产一应俱全,如果想买茶叶回去,这边的价位挺全的,张飞牛肉这边有散装称重的,也可以看看。

这个辣椒铺子在宽窄巷子也有,热爱厨房又喜辣食的主妇们开心了,超级全,不过价格不便宜。

旧旧的牌楼~

一直很喜欢大熊猫,不过这边的公仔没有特别精致的,有点失望。

草鞋们~

如果是非人工的,还是很赞的。

大红灯笼高高挂其实这些地方真是适合晚上来,也别太晚,要不小吃都快收摊了。

小酒馆很多哦,不过总感觉氛围不对~

这个地方我觉得是锦里最美的一角,站一会儿感受一下还是极美好的。

满树的情人结~

肉馅儿的锅盔,好像是叫锅盔吧,有点油,其他还好~

靠外侧的一家酒吧,有驻唱,适合年轻人随便坐坐。

第二天的火锅

这家也是当地同事推荐的一家火锅店,红红火火的造型还挺俗气的,桌与桌的距离很近,价格倒是比第一天去的那家还便宜些,可能是比较大众吧。

依旧是这种鸳鸯锅

这些,只是一部分~

还有必备的唯怡豆奶,这次,多了啤酒~

终于吃上红糖糍粑了,味道还可以吧。

为了配合我拍照,小伙伴们真是疯了
吃罢,超市随便逛逛~买买买

准备回程

成都的这三天,每天都是轻度雾霾,可见,雾霾真的不是北方城市的专利没来文殊坊之前以为这里是类似书院的地方,没想到就是个寺庙

文殊坊门口的雕像,很有意思

成都也有“wenwen糕”嘻嘻~

老字号的一家店,有各色小吃,不过司机说这里只适合吃抄手,但时间有限没法一家一家转,就在这里顺便解决下其他的小吃吧

其实,价格都不特别贵,但其实量也都很小的。

醪糟蛋,甜甜的,稍微有点蛋腥味儿~

担担面,是不是吃这种还是要去小巷子里呢,感觉味道不正宗~

红油抄手,个头比哏都大云吞还略大,味道也就那么回事~

门口买的凉粉儿,还行~

从文殊坊出来,又见宽窄巷子,这次来的早,人很少,可以多拍拍照~

其实都是卖东西的店~

一家很贵的餐厅~名字有意思~

其实,里面什么都没有。。。

熊猫母子~

好文艺的酸奶~

啤酒坊~

好多小火锅,超可爱~

来这个景点纯属意外,因为来不及去熊猫基地了,只能选个近的地方看看,对于没什么文化底蕴的人来说,这里真是太无聊了!

60大洋的门票啊

我得吐个槽,门口没有整个园区的导览图,搞得进去之后每每只能看到部分地点的景点以为很小,但其实园子很大的,至少要2个小时以上才能整个走完,粗略的看一遍。

还有野猫,长得挺好看的~

竹子,这是真的竹子!

这是,杜公甫君吗?

如繁花盛开的竹子们~

我想说,古人的字都好漂亮~

如果杜公子能活到现在,看到他的诗集有这么多语言翻译本,是不是得开心坏了

好多cute的明信片~

文化人儿必看~

后悔没带一本回来

逛来逛去,还是卖东西的地方最有吸引力,逛一逛也是享受~

最后一站,春熙路,坐个地铁,看看成都的地下轨道

给有需要的小伙伴们看看,其实在成都搭车挺划算的,但是赶上堵车的话还是地铁最靠谱!

IFS的标志性建筑,怎么想的呢,呵呵~

临走前再吃顿冒菜,算是结束这次的短暂行程,没有太多时间慢慢走下来,只能匆匆一瞥记录这个城市的特写。期待指数太高,下次不会把这里当做游玩重点了~

有机会还是要去九寨的,重庆,也要找个机会去看看,最后补充下,吃辣这件事,顿顿吃,连续吃几天真的受不了的。肠胃不好的人建议少辣,或带药来

欢迎再来!
话说巧媳妇火锅店内装修都换了?我就住在附近,好久都没去吃过了。

2016-12-14 10:37

很有特色呢!我觉得味道很赞呢

2016-12-14 18:40

欢迎再来

2017-01-21 21:01

引用 一步一世界 发表于 2017-01-21 21:01: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