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休在西班牙

巴塞罗那→塞格维亚
          马德里上海转机→东京

马德里

前记:难得新年回国清闲,就当做尝试一下练习中文写作 ※半年过去细节有些忘记了

大学学姐在马德里学习葡萄酒种植技术,于是趁夏休来投奔学姐。
东京没有到马德里直飞的飞机,需要在上海转一下。由于忘记了时差差点儿在上海没有赶上飞机。。。><
东航的飞机,居然提供了猪肉米线的晚餐。好爱吃米线但是东京没怎么吃到过简直要感动哭了,好想对空姐说再来一份。。。

到达马德里后,地铁很方便,下去后就是一个宣传同性社交的广告,不愧是西班牙(☆_☆)

由于时间安排和倒时差的问题,马德里城市观光只是大体逛了一下西班牙广场等中心地方。主要目的是要去马德里著名的三大美术馆:普拉多美术馆、提森•波尼米萨博物馆和索菲亚王后国家艺术中心。
可惜只有完整的一天时间,普拉多美术馆上午去排队太久,就先去了索菲亚王后国家艺术中心,那里收藏着毕加索的反二战名作:格尔尼卡。见到真迹也是非常满足得了。除了毕加索,达利等名家以外,索菲亚王后国家艺术中心还有很多当代艺术家得作品,建筑内本身也非常有艺术感。大体在内部逛了3-4个小时,顺便利用建筑内得设计,学姐给拍了几张美照,笑。
因为要赶飞机,去普拉多美术馆大约只有两个多小时得时间欣赏了,只得集中馆内最经典得作品欣赏。如果说索菲亚充满现代时尚感得话,那么普拉多真得是经典中的经典,进入馆内仿佛进入文艺复兴时期的西班牙,值得用一天的时间慢慢在馆内体味每一件珍作。当然最吸引我们的还是,西班牙画家戈雅的一系列经典,譬如:裸体的马哈,1808年5月3日夜枪杀起义者等我们读书时候非常熟悉的作品了。

必须提一下的是,一定要去看弗拉门戈。学姐从网上提前预约了一个弗拉门戈的酒吧(Flamenco Las Tablas),大约一个小时的表演。很喜欢那个弗拉门戈吉他手,表演结束后聊了几句,原来他的妻子是日本人,也是弗拉门戈舞者。吉他手偶尔也去东京表演,加了Facebook好友,希望来东京时能够再去看他的表演:)

请原谅图片都是用手机拍得。。。

Ibiza

和学姐以及学姐的朋友去Ibiza岛过周末。
Ibiza岛被誉为地中海内最美的岛屿,也是传说中酒,同性之爱,音乐之岛。到处都是音乐和酒精。朋友发信息过来说,你在岛上的期间,小李子也被报道在Ibiza岛上。笑
这个岛似乎还较少被国人开发,所以不太吵闹(此处希望不要被吐槽)。比起西班牙本岛消费,Ibiza普遍消费较高,学姐预定了一个中档酒店公寓,好像一晚4000RMB的样子,不过还是很宽敞干净,后面也带有沙滩。
来到岛上:睡觉倒时差,喝西班牙红酒,沙滩晒太阳,泡澡,游船看日落。
由于刚到西班牙,还没有习惯这里的热情和开放,被学姐吐槽太日式性冷淡风。本是很好的周末,可能是时差和那段时间工作太累的原因,在岛上没有太放松开,现在想想也是有点儿心情上的遗憾。
学姐和朋友还去了当地著名得sunset酒吧,这个肯定是要去得,可惜我太困时差没有倒过来。。
在岛上学了一下游泳,很是欢乐。。(对于去过不少海岛却不会游泳的我真是硬伤><)
顺便说一下,沙滩上晒太阳得男女身材和颜值都好好,很饱眼福。。。

周一早晨回马德里的飞机居然错过了。纪念一下人生第一次误机,浪费了半天时间在机场。不过在机场的Ibiza特产店背回了一条用于沙滩晒太阳得漂亮毯子,开心。

巴塞罗纳

巴塞罗纳是自己一个人去得,在booking预定了酒店住了一晚。
相对马德里,巴塞罗纳要国际化很多,很多外国游客。
高迪是必须要去了解得,圣家大教堂,巴特罗之家等等很值得一去,一个人也可以看得很开心。
但是我心系毕加索,去了毕加索美术馆慢慢体味了不同时期毕加索的风格,也算是了却了一个小小心愿。

当然在西班牙不能错过的是Pub的各种tapas.
东京提前做好了攻略去了几家pub都很赞。一个人喝一杯配些tapas也是很享受。后来和旁边的妹子聊起来妹子是来自澳大利亚的自由画家,和男朋友来巴塞罗纳一周了。父亲是日本人所以会说一点点日语,等等有得没得扯几句,然后拜拜。

对伊比利亚火腿早已久闻,最后一张是在一家火腿店买的,似乎很有名的一家店,名字忘记了。。。
伊比利亚火腿也分很多等级,当然要买最经典的Jamón ibérico de bellota。
油而不腻,香甜咸鲜,是我吃到最好吃的生火腿。配酒,搭配法式面包,或者做蔬菜沙拉都很好。怪不得日本人也如此推崇。
可惜,我暴殄天物,回东京后太忙一部分忘记过了保质期了

塞戈维亚 Andres Segovia

塞戈维亚马德里车程大约1个半小时的古罗马古镇,日归完全可以。
有著名的古罗马水道桥的地标。
虽然游客甚多,小镇很有特色,百转不腻。
顺便必须说一下,这里有着著名的一道西班牙菜:烤乳猪。
在google查了一个评分非常高的店,一杯红酒,一份烤乳猪,吃得不亦乐乎。皮非常焦嫩,肉质也很鲜美,配合着汤汁。只是一个人吃有一点多,后来就腻了。

非常喜欢西班牙。希望有机会去住一段时间也蛮好。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12-14 10:50

引用 听风者 发表于 2016-12-14 10:50:02 的回复:

回复听风者:发了一点点,等我慢慢编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