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

织毛衣 (合肥) LV.6
2016-12-11 11:42 239/5

先来一波宏村游客照

先交待一下故事背景,我是安徽人,14年4月分跟基友一起去过黄山,记得当时很震撼,因为第一次看到那么壮观的云海,但是,,,,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去看日出,在山项上吹着一个多小时的风,结果把雨等来了,,啊啊啊,,,所以日出一直是我的一个遗憾点,这次,正好值黄山股份上市20周年,所以黄山的景区门票半价,so 我又去了一次。。。故事 开始了。。。
  行程安排如下:考虑点就是不想起那么早,只有合肥到汤口的车有很多班次,到黟县的都要起很早,所以我直接从合肥坐大巴到汤口,然后从汤口换乘到宏村,我是早上9点多的车,结果车子坏了,,,推迟到10:30,最后2点多才到汤口,到了车站一问,去宏村3点多的车票也卖完了,我只能买5点多的。。。这个有个教训就是起早起早啊,不过有个意外的惊喜就是从车上看到了塔川的日落,还是很漂亮的,当时我们车的几个乘客就直接从塔川下去了,看完日落就直接走到宏村去,也就10多分钟路程,,,

到了宏村都6点多了,天也黑了,因为我来过一次,这次就感受一下氛围就好了嘛,其实是因为天黑什么也看不到,我还能样!!!

这次订的是在水一方,事实证明环境挺不好的,不过老板态度还不错,因为第二天要爬山,所以去外面逛了一个小时多,买了点明天去山上吃的东西,就回去早早的睡了,,,,

终于,第二天我起来的很早,摸黑走到了停车场,很快找到了去汤口的班车,6点40的车,也是最早的一班车,准点开的,当然路过塔川的时候依然能看到有游客来看日出,,,到了门口,买了两瓶水和拐杖就出发了,这次依然选择的是从后山云谷寺上,全程徒步,从前山下来,现在总结一下:我认为完全没有必要徒步上山,还有为什么要从后山上,说起来都是泪,看来我还要再去一次,现在来说说理由,因为不管是从前山还是后山,是一点点风景都没有的,所以坐索道吧(除非你是完全为了爬山,况且你的体力要留着爬西游大峡谷呢,),,还有就是从后山上的问题,网上说是比前山省力,但是你综合下来,如果你第一天爬西游大峡谷,考虑体力的话你会住排去楼这边,冬天的话在丹霞峰是看不到日出的,最好的视角点是在光明顶,光明顶又是靠近前山,所以总结下来就是,如果你想第二天看日出的话, 最好是住到光明项,这样选择从前山上比较好,看完日出后西游大峡谷,这样从后山下。。。,如果你从后山上来的,又把西海大峡谷放在第一天怎么办呢?但是 总有有方法的嘛,那就是住在排云楼,第二天起早去光明顶,这时最好有人同行,带上手电,去吧,皮卡丘!!

上面是丹霞峰日落,下面是日出和黄山

加上这次,我算是去了两次啦😂,这次写的比较粗糙,最好是对看游记的你们有些许帮助啦,还有最近黄山免门票看雪景啦,去吧,皮卡丘们,如果有疑问的,可以留言给我,只做行程助攻😹😹……最后,再说一句,把每一次出去当做旅行,而不是旅游,也愿我们都能找到旅行的意义,都能收获心灵上的宁静,对了,走路不看景,记住啊,safe first……👏🏻👏🏻👏🏻👏🏻

2016-12-11 16:51

谢谢帮助,顺便问一句,现在去有没有封山吧,还有需要穿什么衣服

2016-12-11 23:41

2016-12-12 09:39

引用 泥鳅嫂 发表于 2016-12-11 23:41:26 的回复:

回复泥鳅嫂:山上风挺大的,早晚冷,不过住宿的宾馆都有免费的大衣,如果看日出,可以穿着出去,看完日出后再还回去几天,我我穿的冲锋衣

2016-12-12 12:43

引用 织毛衣 发表于 2016-12-12 12:43: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