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逛逛 Thailand 清迈拜县芭堤雅曼谷6天自由行👻

👀_XU (珠海) LV.3
2016-12-11 11:59 896/12

1.启程

计划了很久很久的Thailand终于启程了,大概是6月订的机票,刚好关注到去哪儿有特价机票。我们是下午16点20分的早上12点半就在口岸过关,因为第一次搭灰机,最好是提前3小时到机场,预计上过关,过关后到澳门飞机场的时间,到达飞机场已经是下午2点,然后找安检的窗口,称重,安检,办理登机,半小时搞掂,机场有免费wifi,中国移动号码能链接上,当然我们还买了支付宝12元的澳门一天游无限量套餐,办理了登机,等了一会,来个合照

一般都是选亚航的飞机,因为便宜嘛,虽然座位窄,但是2小时,将就下就好了我们事先在网上买好了50斤的托运,所以每人14寸的行李箱,7kg是完全可以上机的,剩下的托运妥妥的。第一次搭灰机,难免会兴奋点,不过亚航的服务真心一般般,虽然空姐帅哥还是美美哒!都会点中文,是泰国人,那天冷空气到来,有点小雨,但是到了高空,真的好美好美,都不舍得睡觉

到了清迈机场,天气好得不行

飞了两个小时多点,当地时间5点多就到清迈国际机场了,因为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小时,感觉时间还很早。下机,立刻换上我们买好的happy卡,就可以随便上网,刷朋友圈了,7天有效期,1.5G流量,32RMB一张,淘宝很多。跟着办理入境手续,需要填一张入境表,全英文,不过有中文范例,学着填就可以了,非常简单。

下机,也是提前订好了接机服务,专人接送到酒店,非常安心服务态度超级好,不得不说,当地人的服务很周到,行李都主动帮你提,下车我们给了20B小费,因为当地都流行给点小费,也不多,确实也是服务到位,棒棒哒👍

第一晚的酒店叫诺贝尔,在清迈门护城河边,去古城各个景点都很方便,很近机场,就在周六夜市入口处,过河就是当地人买东西的农贸市场,旁边有两个711便利店。我们办理了入住,就出来找吃的,都是宵夜烧烤档,好好粗,价钱还不贵。

吃了以上这么多东西,4个人,才花了450B,折合人民币90元不到,真超级性价比高,这就是护城河边的宵夜档。

吃饱,逛逛古城周边,适逢国王奔丧期间,很多清吧,营业场所都在悼念国王,晚上出来逛的人很少,都是外国人在大吃大喝。马杀鸡马杀鸡来啦,200B一个人一小时,折合人民币40元一个人不到,舒服得不要不要,我们还每个服务员另外给了20B小费,人家直呼我们的财主为大Boss,坦荡荡当了回土豪,哈哈,财主如下图

回到酒店,想不到友人还记得我的农历生日,在周边蛋糕店买了个椰子蛋糕,好惊喜,thx.酒店有订去pai拜县的车,拜县是个小众安静的小镇,文艺的我们,当然去去。

2.出发🏚🏠拜县pai🏘🏯

说起去pai,无论晕车还是不晕车,都最好吃颗晕车药,因为上拜县的山路是九曲十八弯,荡过来荡过去,就算平时不晕车,也会吐,所以我们上车前半小时都吃了晕车💊,才不至于吐。但是到了之后,才发现为什么pai这么文艺。

清迈汽车站乘坐AyaService的冷气minibus,直达拜县,车程约3小时,单程每人150THB。我们订minibus直接到酒店接。五点多夜幕就开始降临,小摊小贩们开始忙碌起来,六点左右拜县仅有的几条街道上全是堆满了各种摊贩。这里的人们生活很闭塞,但也很安逸,在这里没有什么工作机会,大家过着天生天养自给自足的生活,到了晚上人们就会在街上摆各种小摊,熙熙攘攘的游客,各种吆喝的摊贩,还有那些知名的不知名的小玩意儿构成了一幅热闹的夜市景观,这也是拜县人民最主要的娱乐消遣方式。东东不贵,还很有特色。

在pai,摩托车是主要交通工具,几乎每人一辆,外国人也是一样,到了夜市,酒吧都是外国人熙熙攘攘,想邂逅一夜情是非常容易本地人都没外国人多。

我们在网上订了粉色小筑酒店,这本身就是一个景点,因为都是粉色,所以来这里住的一般都是女孩或情侣,粉嫩粉嫩,很有少女情怀,尤其适合拍照。整体设计与布局摆设都是田园风格,毕竟整个pai都是一样。老板娘开车来接我们,这里离夜市街就5分钟车程,到处都可以租摩托,当然我们就在酒店租了,150B一辆就可以开一整天了,24小时,押金2000B,非常方便,不像国内的景点,踩个单车都20人民币一个小时或两个小时。粉红卡皮车是标志

到了晚上,一直心心念念还没在泰国本土吃上的冬阴功和菠萝炒饭,终于吃上了,极力推荐拜县夜市街的这家,装修像清吧,出品好好粗,可惜忘记了叫什么,出乎意料的是椰子炒饭比菠萝炒饭好吃😋至今我还好想天天有得吃,念念不忘,香香甜甜的4个人吃了590B,折合人民币120元不到要知道在国内,吃个冬阴功汤都80多

还不得不说,泰国🇹🇭的咖喱也好好吃,香滑润喉,国内的就是只会刺激喉咙,咖喱炒虾🍤大大只的

Day3.🌳大树秋千

第三天早早起床吃个早餐,粉色小筑的早餐简单又好吃😋早上宁静而致远。来大树秋千拍照,可惜没想到我们太早了,太阳🌞还没出来,所以拍的照片都背光,看不到人,此时此刻感叹,若是有个会拍照📷的男性朋友跟着该多好啊,我们除了手机还是手机大树秋千离我们的酒店不远,摩托车就是5分钟车程,跟着还有时间我们还去了黄色小屋,超文艺的乡间小道,拍照的人也很多很多。

怎么拍也看不清人哎

随后中午坐车返回了清迈,在拜县车站买票上车即可,选了个更近古城的酒店,喂了下鸽子🐦差点被骗子骗了大💰还是得长点心眼路上见到,还以为是彩虹🌈呢

到了晚上,寻找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果然名不虚传,70B一份,肉香得不要不要,什么阳江猪脚饭都弱爆了,重点是老板娘真的风韵犹存到处都是中文,见怪不怪

见过人性化的西瓜🍉没有,我也是第一次见,来到一家好好生意的烤肉店,烤肉是其次,西瓜🍉真是好喜欢店家这样设计。

Day4.出发芭堤雅噜🚌👯

第四天一早的✈️去曼谷Bangkok,因为要去芭堤雅,就必须由曼谷去,清迈曼谷就一个小时✈️,到了曼谷机场下负一层,就有bus去芭堤雅,即买票即上车,由于时间没到,我们还在机场吃了东西,去芭堤雅要两个小时。

到了芭堤雅,真是立马变穷逼土鳖消费马上高了,从车站到酒店开价要300B才肯去酒店,好不容易才找到有好心人愿意200B搭我们到了酒店,在芭堤雅和清迈,出租车都基本是下图这样子的,有些人会按人头收费,必须议价时要问清楚,是不是一起算。不得不说服务好到没话说,都主动帮提行李。芭堤雅的温度很高,阳光晒在皮肤都是辣辣的,好在我们都做好防晒工作,虽然现在是泰国的冬天,但阳光还是很毒辣,胜在不会出汗。

四月套房酒店需要从一条小巷径直走进去,估计一般不熟的司机很难找到这么偏僻的地方,每个房间都有一个阳台,可以吸烟,休闲,晒衣服。厕所的卫生纸以及浴室的喷头都是本次泰国行中最出众的,就连浴室的洗漱小样,都很精致爱不释手才220人民币一晚。在外国去泳池就是穿什么都没人理你,这样很好。

还有个好处就是离人妖秀好近,我们前一天就在淘宝订了套餐,230人民币,观看人妖秀,都会说中文呢,晚上6点半就有当地导游来专车接送,服务真是让我们省心省力简单方便。可惜人妖秀表演场不能拍照📷只能表演完到外面拍照,一个人妖合影100B,宝宝看中了两个,就拍了两个,都好美好美呢宝宝有点重口味热情到简直招架不住

来到🇹🇭当然少不了水果,平靓正的水果,真心动人,吃多少都不会上火的芒果,最念念不忘的是这个芒果糯米饭,都忘记了我们吃了多少份,味道清新香甜,一点也不腻,跟国内的糯米饭很不一样,而且芒果都是现成一个切的,一个个大大的芒果,才70B一份,宝宝想全部搬回国啊还有椰青,我们简直喝回本了,30B一个,人民币不到6元一个,味道正宗,国内喝一个要30人民币不多说了,上图放毒吧

Day5.格兰岛🏖🏝

我们在前两天网上订了格兰岛,早早起来出发,同样,也是有当地导游专车到酒店接送,导游都会中文,且很好耐性很负责任,玩的项目有点刺激。提醒下各位宝宝,在🇹🇭需要续住的酒店有个行规,记得在枕头底下放20B小费,这样就会把你的房间收拾得很干净整洁,都流行给小费。

我们玩的项目有拖拽伞,海底漫步,浮潜,网上订的套餐310人民币一个人。玩拖伞的时候,建议从酒店就换上泳衣过去,因为去到那里没什么时间让你换,而且要收20B一个人,且大包小包的也不方便,我们都是换好泳衣直接从酒店过去。芭堤雅的岛是在太多,我们就挑了格兰岛和另外一个私人岛。下图这男的都是我们的导游

我们坐快艇🚤过去玩拖伞,不管你什么人,帮忙穿救生衣和戴装备的工作人员都会说你好漂亮啊,你好漂亮啊说得每个人都荡漾荡漾的,然后一脸懵逼的就飞上了天空说实话,还是有点害怕,不断脑补要是掉下去了怎么办,那可是汪洋一片啊转了半圈的时候才缓过来,哈哈,工作人员帮拍的照片拍得很专业,到下午才有得拿,导游直接发,要不要随你,20B一个人,当然全要了,这么便宜,不像国内的景点,帮你拍一拍都要200多人民币,还不一定好看,真心啊……

需要提醒各位宝宝,导游发的毛巾一定要记得拿,因为丢了,可是要500B呢,我落🚤的时候可真的忘了,好在人家善良,因为岛上的人会有点野蛮,导游已经普及过了。

跟着我们去了一个私人岛,那水真是亮透了,沙子很细很细,拖鞋不能穿下去,美得不能呼吸,不舍得走原谅宝宝小巫见大巫,还没见过这么美的沙滩🏖️

海底漫步就是有教练带着在海底一个划分好的区域看看鱼,喂喂鱼,落海底会有耳鸣,一定要做好导游和教练说的方法,头不能抬上或者低头,只能左右转。有视频赠送,会发到邮箱。

玩了浮潜,就在海面玩了下还以为是海底浮潜的那种,中午餐是团餐,但是也很丰富,有蟹,有虾🍤

Day6.曼谷🐘🐘🐘

时间刷刷的过,一早坐车回曼谷看大皇宫,从酒店到大皇宫要200B车费,但其实打的跳表更便宜。我们因为赶时间就随便打了4人摩托车,可是🌞真是太大了,刚好遇上是周日,免费向当地人开放拜祭国王,一波又一波的人,很敬重他们的信仰,无论是小商店小餐馆还是大型shopping mall 都摆放着国王的遗照。进大皇宫对穿着有要求,不能露肩露背,裤子,裙子不能于膝盖之上,所以那边有租衣服的地方,门口保安好心告诉我们有一家租衣服不用钱,就在大门口旁边的一个小楼梯上去,店家会根据你们几人的衣服酌情搭配,围巾可以绑在脚上当裙子

到处都可以见到国王。

人多到呼吸👃都有困难,大皇宫的门票是500B一人,人民币差不多100元。走出珠海,发现这里的天空比珠海还蓝,随便拍都是一张壁纸,无需p图,无需调色

由于实在太晒了,出现如下图的怪物一点也不奇怪

坑爹的事情来了,被当地一个托,说自己是附近一家学校老师的人忽悠着上了当坐了个车,只要20B,我们还老土豪的觉得人家好聊,给了50B,到码头坐船🚢去看一个所谓的水上市场,我们只想找吃的,要价800B一人,我们商量了下,谈到500B一人,然后就坐船游了湄南河,所谓的水上市场也没有看到关键是我们已经很饿了,以为会停船,有东西吃的。事后才发现就只是坐船坐了一个小时,也没有停靠过,也没有吃的,而且之后才知道水上市场过了12点就什么都没有了

在船上看到的风景大概就是这样,很多还是比较有特色的,若是有三五知己可以在河边住10来天也是很不错的一种体验但是下船的时候,工作人员竟然开口叫小费20B,美其名曰码头费,真是怨大头了,服务态度还不好,🚢也没停稳,把我的脚也刮伤了这是最不愉快的一天。

曼谷的最后一天,我们订了帝景度假村酒店,我们刚到酒店的时候刚好在杀虫,下午2点才可以入住,服务员把我们的行李先寄存。我们订的房间是290元/晚的,结果进去之后惊喜的发现是有两只毛巾折叠的小象,萌得我一脸血,都不舍得拆掉。在房间,会提供免费的小零食,感觉很贴心。此外,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出行很方便,king power就在酒店附近,步行5分钟,周边很多摆摊的小吃。最后,我们走的时候,还给我们找好了taxi,帮我们砍价,去机场的路上如果走高速,要给多70B,司机说我们太多行李要400B,好不容易才谈到300B。结果后来才知道原来直接跳表更便宜,200B就差不多了,又被坑曼谷,各种坑啊

带着护照和购物卡在king power 血拼了一轮,好满足,香水果然便宜很多。后来又去了唐人街,由king power到唐人街打的200B,在唐人街也是好多吃的,买手信的店,但是不能刷卡,只能用现金,或者当场用人民币换泰铢付款来个偶遇合照

清晨的曼谷,旅程结束了。回国的✈️吃了顿✈️餐,这里一个饭一个粉,两杯喝的,两包小吃600B。

最后说说汇率问题,我们在清迈换的汇率是5.08,还算划算,当时银行的汇率是5.11,有友人换4.07,亏大了,所以出发前一定要先查查现时汇率。建议到了免税店买东东还是刷卡划算,毕竟身上带多现金不方便,刷卡即时兑换汇率。

本次宝宝的第一次异国游结束啦,有点遗憾,没去普吉岛出海邮轮🛳🛳🛳期待下一次启程,去哪儿好呢,马来西亚🇲🇾?韩国🇰🇷?新加坡🇸🇬?欢迎各位宝宝点赞评论补充,很多还没有说到位的。

我机会我也要去🙆🏻

2016-12-11 13:49

引用 宋萍 发表于 2016-12-11 13:49:44 的回复:

回复宋萍:蜜月呗

2016-12-11 13:52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2-12 11:25

引用 laoxude 发表于 2016-12-12 11:25:43 的回复:

回复laoxude:现在这个季节去最好,虽然还是好晒,但是不会出汗的,好凉爽,是泰国的冬天,我们都是穿夏装就可以了

2016-12-12 13:2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2-12 16:00

引用 宝贝ding 发表于 2016-12-12 16:00:54 的回复:

回复宝贝ding:哈哈,快点出发,现在这季节最凉爽

2016-12-12 17:11

海底漫步的水质看起还可以,被拍出来的水都没那么浑浊

2016-12-15 16:49

引用 猫咪喂食 发表于 2016-12-15 16:49:18 的回复:

回复猫咪喂食:是啊,就是范围太小了

2016-12-15 19:10

亲,请问帝景度假村打车好打嘛?到机场,大概多长时间,我也是要的这个酒店,是不是没有必要订送机啊?如果早上五点好打车嘛,谢谢

2016-12-17 21:25

引用 凉凉 发表于 2016-12-17 21:25:17 的回复:

回复凉凉:最快的方法就是可以叫酒店前台叫的士,这么早不会塞车,可以不走高速,我们那天7点打的车,走了高速,20分钟就到机场了,不走高速,应该半小时多点,因为走高速,就收多70B左右,比较容易打的,以为那条路一出去就是king power

2016-12-17 22:49

引用 👀_XU 发表于 2016-12-17 22:49:17 的回复:

回复👀_XU:那五点能叫到车吧,大概是多少B

2016-12-17 22:54

的士都24小时服务的啦,我们当时是300B➕高速,有些司机都是按人头收费,还看行李多少,我们都是讲价,但是后来才发现跳表更划算200B就可以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