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流儿妈Violina&流儿爸

Violina_婉 (成都) LV.9
2016-12-11 12:03 3938/44
  • 出发时间/2016-11-2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完这篇,我开始凭回忆写其他的游记。最近的要追溯到2015年2月的斯里兰卡,而2015年3月我有了流儿,所以才中断了我的旅游计划。慢慢持续更新的斯里兰卡http://www.mafengwo.cn/i/6497639.html

说在开端

说到出国旅行,09年毕业,10年工作稳定,在广州的两年没出国,就在国内转转,去过北京,去过上海张家界凤凰云南等等等等,12年转岗回成都,然后就开始计划的旅行了……12年吴哥,13年热浪/浪中岛,14年太忙没办法抽空,15年斯里兰卡,16年新西兰。明年准备去哪里呢?名单已经出列咯!一如既往的自由行,远离旅行团的初衷,一直继续。从来不写游记,不过觉得还是写下来有意思点。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回头有空再补上以前的。

说到游记,我想可能我写的更像流水账式的散文,因为去到一个地方的旅游,我喜欢更多的去了解当地的文化和理念,或者生活方式,不仅仅是聊天,或者开玩笑式的交流,也没有把这种经历当成锻炼英语的契机,因为我毕竟只是在学校或者以前的外教更或者电影里面接触到英文而已,我没有抱着专业或者唯一的交流方式去对待这种语言,如果需要深入了解,碰到中国人,或许是我最直接也是最快捷的方式。

在游记的最后,我也会总结一些对这个国家的看法或者是认识咯。这些可能才是精华。

全览

说到行程全览,我想PO上下面这张图,估计大家就一目了然了。行程景点,驾车时间,路程距离,景点价格,全部都很清楚,应该可以直接用这个表做行程攻略了。不过经过这次旅行,我会把我的攻略更改一下,参考的行程在总结那一栏里。

因为在NZ的餐费、加油费等集体消费是同行的朋友统一管理,还未具体整理出来,只有大概的可能有4K-5K/人吧,不具有参考性了……NZ消费是挺高的,主要是吃的简直贵的惨无人道,所以后来我们自己做的比较多了。

关于出行准备

先来图镇楼,说明以下所有图片都是手机拍摄……可怜我的7,效果有限啊!

请假是个表决心的活,也是很痛苦的事情,太忙,抽个假期简直要了人命,同行的朋友一路电话没停过,天天国际漫游长途,可怜我实在没舍得,只有靠微信,短信和邮件……

其实早半年就想去新西兰,10月份才开始计划,提前一个半月左右,开始忙签证和攻略。我喜欢自由行,也乐忠于做攻略,所以这次出行的前期重担就自然而然给到我了,反正我也乐此不疲。说句玩笑话,但也是真实的写照,这次得攻略完全是在厕所,地铁,动车,出租车,大巴,还有就是深夜11点或者以后抽空做的,挤出来的时间,看了至少15篇别人的游记,综合攻略一起来制定的,肯定有瑕疵,所以也非常感谢我的同伴们的宽容。

首先推荐新西兰旅游官网。新西兰的主要旅游景点,极限运动,还有整个国家的地图,甚至于每个景点的距离,还有开车时间,都可以在这个网站上搜索出,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完善行程。

1、关于签证:我就不说什么了吧,其他游记中罗列的太多了,我就是在官网上下载了表格,填写了主表和附表,房产证、资产证明、行驶证、保险证明、结婚证等应有尽有,准备好材料寄出去,一周就收到了两年多签的护照,材料齐全,速度惊人。顺利!

2、关于驾照:直接到公证处(杜兄就在三医院附近弄得),300元不到搞定,老公和同行的男性朋友一人一个,剩下我们两个女的只有坐车的份咯。顺利!

3、关于租车:还是上个图吧。我属于1块钱都想斤斤计较的人,凡是都想做最省钱省事的安排,所以相当详细的价格对比,希望各位看得懂,反正就是4天和7天的价格差不多,其实后来我终于明白,NZ人的数学有他奇特之处……总之就是租租车就搞定了,还是比较方便,图上的北岛的行程中,车型现场升级了,所以价格实际比下面的图贵了几百,实际价格在总览里面有,最后选择了标红的两端。之前在其他人的游记中看到说租租车的失误,导致我一度在租车公司官网上各种查询对比,但是毕竟我不怎么懂车,又加上英文专业词汇,最后还是用了租租车。其实挺方便了,各种公司的车型等全部罗列,一目了然,所以纵然是有不好的地方,总归有更多的优点。对了,记得车买全险!

对了,分享一下自驾的手册小贴士
链接: http://pan.baidu.com/s/1c2mmtVU 密码: c9cj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下载

4、关于GPS:因为选择的租租车,所以可以免费的申请中文GPS,在广州转机的时候,去到门店自行提取。不过第一天即宣布压箱底了,有Google Map,还要GPS干啥哦!

5、关于WIFI电话:在某宝上直接租的,直接在双流机场自提,11天的价格如上图总览,还是比较划算,除了一些公路区域没有信号,大多数时候是不错的,只是接入点个数有限制,4个人一起用也勉强,不过两位男士买了小米漫游,9.9/天不限流量,简直狂拽炫酷叼炸天!电话,我没有买当地的,毕竟电话不用打那么多,每天跟儿子视频聊天就可以,联通的资费比移动便宜,问题不大。如果单个人可以考虑开通流量,26(好像这个金额)一天,不限流量。

6、关于保险:境外旅游,还是要有保险。老公和我都有习惯,就是外出旅游之前都要写一封定时邮件发给信任的人,作为“意外”的遗言,我偷偷看了他写的,直接把财产都分好了…听起来吓人的,不过我觉得万事有准备,我俩算比较开明的年轻人,哈哈!

7、关于机票:直航,从成都广州转机然后直航奥克兰,时间最短。选择澳大利亚转机的,请注意要办澳大利亚的过境签!不然麻烦很大……这次我是直接在某宝买的,南航联程,四段航程一共才4500/人,算是抢到的相当廉价机票了。新西兰国内我们用的捷星,行李费比较贵,某宝上可以直接买,提前两天都来得及。如果你有幸体会从惠灵顿起飞的捷星,恭喜你!体验战斗机的时刻,从头“嗨”到尾,不要错过!

8、关于天气:说是初夏,但是我已经冷瓜了,说好的短裙短裤愣是没好好穿一次,摆拍的痛苦啊!时常妖风阵阵,我还是虚,衣服带少了!风大,温差大,大家记得带厚外套,里面的衣服适当就好。

9、关于现金:我们出门一分钱现金都没带,全部都是到机场取的,给现金是最划算的方式了。这边ANZ的银行都有银联,其他几个不太多。好在我们基本上都可以顺利取到现金。奥克兰机场就有好几个ATM,一个取不到就换一个,实在不行就在兑换处少兑一点就好。

11.24-25出发奥克兰!

记得头一天晚上一大夜才出差到家,行李都还没收拾,弄完工作都10点了,想到5点就要起来,干脆就一直弄工作到3点多,基本上没睡。一大早起来,杜兄不忘在飞机场拉屎,我就在对面的斯凯奇临时买了双鞋,就因为打折!我们4个最后上飞机……联程航班在广州转机的时候不需要提取行李,直接出来在机场自提了GPS,上了号称梦想飞机的波音787。飞机上电影尤其多,杜兄下载在我ipad的电影飞机上全部有,而且更多更齐全。我俩位置还在紧急出口,安逸扳了!开始了在飞机上不动却有三餐的日子………很快就天黑了,现在执行的是夏令时,时差是比北京时间快5小时。无端端被偷走了5小时……

25号早上7点到了机场,其实到处都是中文!我带了3个苹果不舍的丢了,看到说要么丢掉要么罚款要么申报,我就申报吧!想到至少可以保留。然后花了半天去填表走特殊通道跟柜台大叔咨询,但是最后检查的大姐还是把我最爱的苹果丢掉了!那我申报干啥?!心疼的不要不要的………然后出门提取车,搞定,直接开走!由于预定的丰田卡罗拉有可能坐不下,所以升级了。柜台小哥给了🔑,我们就自己提车,没人带我们去,大家都自助嘛

城里开车的小贴士,我慢慢更新上传分享给大家。碰到Give way就是要优先给别人让行,今天的住宿酒店是Citylife,总览有罗列,没拍照,因为房间中规中矩,没有拍照的欲望,停车费24小时要40纽币,贵。因为倒时差,到了酒店才9点不到,没办法入住。

这里的酒店都是14:00check in,10:00check  out,我们到了才9点不到,但是很累就不想出去,莺姐和杜兄很快在大堂沙发直接睡了,银兄和我跟两位美国的大爷大妈聊起来。适时美国大选,他俩都说不喜欢川普,接地气点说就是觉得他太假大空,商人的话可以信么?然后反复说I love Obama!(隔空示爱)我跟前台妹子反复磨,然后12点顺利入住,直接睡觉,谁知睡了4个小时,下午时间真真浪费了。

我们4点半出门,开车去了伊甸山,博物馆,下雨没办法拍到全景,貌似因为维修博物馆没有开门,所以我们只有在外面拍照。今天没有感觉有什么特别,有可能是因为大家都太累了,晚上就随便走走,住在市中心皇后大街,还有点商业气息,晚上人还挺多。因为老公和朋友参加了串串乡的球队,所以他们走到哪里都很积极的穿着队服拍照,这次也不例外。

搞笑二人组

晚餐在酒店楼下的中餐厅吃的,真心贵,一盘菜心要22纽币,觉得无力吐槽了……

11.26奥克兰-霍比屯-罗托鲁阿

清晨装神,先来个9连拍

因为今天预定了霍比屯的门票,10:30集合,所以我们8:00就从酒店出发了。就在酒店楼下拍了组搞笑的照片,朋友圈配文“生活就是这样,笑(Ku)着向前冲”。路上大概开接近两个小时,具体和时间在我总览的表格里面都有,大家可以参考。新西兰的路都是双向单车道,遇到很慢的车都不好超车,但是大家都很守规矩的跟在后面,也从来没有人按喇叭,大约几公里就会有多出来一个车道,用于超车,然后又变成单车道。新西兰人也不着急,也不堵车,路怒症在这里完全没有体现。

我们属于自驾,所以最好就直接在夏尔咖啡Shires Rest集合,离景点最近最方便,整个游览过程大约2-2.5个小时。我是在某宝上买的门票,记得提前打印好预定单,到前台check一下就可以换取门票了,然后坐统一的大巴到景区。每天下午14:30左右有一个中文团,不过因为还有其他行程,所以我还是毅然选择上午的团。

车上会放有关于霍比屯相关的电影片段,还有这个村庄的来源。大巴上也就坐个10来分钟就下车,徒步进入景区。准备上大巴的时候就冒小雨,在门口商店就买雨衣,买完就放晴了……最后这两个雨衣我就没拆封,一直带回国内了。筛选几张小房子的照片,一路上几乎没有回头路,弯弯曲曲走到头。

继续给串串乡打广告,为了老公的重任,必须晒一下。

天气一直很好,走走拍拍,比较有意思的景点,整个就是魔戒和霍比特人的气息。最后走到了酒馆,其实也就是电影中大家聚会的地方,有免费的饮料供应,帅哥也会问我们要带酒精还是不带酒精的,开车的话,记得一定要说不含酒精的哦

饮料貌似就是姜水,冰凉,沁人心脾,在这个时候相当合适!很爱这个景点,只是需要来往下一个地点咯!

然后开车大概一小时,路上的风景是美的。我们到达了罗托鲁阿,之前无意中看到了OGO,感觉悠波球应该特别有意思,就一定要来这里,为此我放弃了怀托摩萤火虫洞……
         我们选择的悠波球是弯道湿滚,水很热,甚至刚进去的时候还有点憋气。如果需要录像就需要额外的费用,用优盘的话要50纽币。杜兄随身携带了小米相机,防水还广角,工作人员看到都不问我们是不是还需要录像了,直接进球!

其实快到罗托鲁阿,还有个越野公园,有三种模式选择,但是我们觉得价格挺高,就没有参加。
        半小时结束,我们迫不及待的去到酒店。今天住的是Motel,总览表格有介绍。Arista被评为最适合家庭居住的汽车旅馆,我们的房间分为上下两层,下面一张双人床,楼上一张双人三张单人,我们简直可以横躺着睡了!有沙发有厨房还有餐厅,外面有洗衣房,除了只有一个厕所比较难搞。外面还有一个可以泡澡的大水池,可惜我们当天没有在这里泡,因为我预定了Polynesia SPA🤓🤓

稍微休整了一下,我们就出发去了Count Down,只有几百米远,很是方便。这里的countdown 超市很普遍,到处都有,东西也比较齐全。我们这次出行总共就去过三种超市,CD是比较齐全的。就是整个超市就像个巨大的冰柜,太冷了!然后在这个小镇休整了一下,随便逛逛,又没人了,对比中国的夜生活,感觉太凄凉了有木有!

接着就是完美的泡澡了距离酒店很近,我预定了Durex Private Pool,就是门里面一个单独的池子,风景不错。号称世界前十的温泉,感觉温度不烫,有硫磺味道。没有看风景的池子里,中国人下饺子一样的妈妈团,这种私人池,风景更好,也不算很贵,总览里有人均价格。时间半小时,我们只有搞怪,本人不能泡,只有拍美照了……简直无奈╮(╯▽╰)╭

SPA结束后,今晚的晚餐只能将就了,没有太多辣椒,也是黄油自己煎的,很大的腻味,吃多了还是有点受不了。不过大家这时候可以坐下来休息,品品红酒,是再惬意不过的了

11.27罗托鲁阿-陶波-惠灵顿

早上悠闲的起床收拾,大概接近10点出发。其实后来回味,我应该再在罗托鲁阿逗留一天,然后返回奥克兰奥克兰飞南岛的。但是之前是考虑怎么样也该来一趟这个国家的首都,而且300来公里感觉在我大四川我经常这个距离往返一天,所以才想到要去惠灵顿,做攻略的时候就舍弃了彩虹公园还有地热公园,因为看评价,感觉这两个地方也不是特别有意思。不过呢,后来回想,还是应该呆多一天在罗托鲁阿,免得我们辛苦的司机啊!至于惠灵顿……后面细细道来吧!

开车不到一个小时,到了陶波湖,当天阴天,话说南半球最大的湖,是挺壮观的,就是的确有点冷……这天气,我不能忘了今天要赶路啊!我的失策,因为很想去Te Papa博物馆,得赶在下午5点前到,才能在6点关门前能游览一个小时。

这水是胡卡瀑布的下游了,果真很蓝

接下来我们开了接近5小时,作为这段路程,实在辛苦司机了。因为一路上又有大风又有暴雨,提心吊胆终于到了惠灵顿,路边的海很咆哮,气势相当壮阔。

Te Papa是惠灵顿的免费的博物馆,里面有很多交互性的媒体,最受欢迎的是战争之殇的展馆,讲述了新西兰参与一战的内容,从一名士兵军官的角度来讲述,不仅仅是文字,还有雕像,音乐,电子媒体,相当的美轮美奂!雕像的一滴眼泪,一缕头发,都那么逼真。

还有毛利人的一些历史展馆,有地震体验,有海洋馆,都特别有意思,不像简单的博物馆那样枯燥,非常用心的展馆!

只有一个小时,出来旁边的海港,天,那么蓝,以至于现在回到成都(这个全球PM2.5污染第一的城市,世人眼中的宜居地),无法习惯每天瘙痒的喉咙,顺便在这里骂一下彭州石化,也正是成都这座天府之国的没落,激起了我们想换居住地的想法💭

出来后,我们办理了入住,这次住得是Boulcott  Suites,是一个两居室。这边的酒店都是一个房间大床,一个房间两个小床,除非要提前沟通。整顿好后,出门闲逛,觅食

为什么首都,在晚上6点多就冷清清,杜兄开始拍我是传奇现场版,这里不需要清场。我们查到了一家华人超市,走过去居然关门了!透过玻璃窗看到我们熟悉的旺仔牛奶,可就是买不到……只有沿途吃了疯狂饺子的中餐,外面吃饭确实贵,更加激起了接下来自己做饭的积极性!

这里的鸡块,10块卖8.6,20块卖10块!还有其他地方,2L水卖的比1L的还便宜……对于数学,我心里是佩服的。

11.28惠灵顿-基督城

第二天一大早,大家休息,我一个人实在想出去逛逛,赶上中午的飞机就好。所以我沿途走了后面的山头,大学,议政厅,蜂巢。可以没看到旧教堂,因为导航错误,我们又怕耽误飞机时间,所以只有作罢。

感觉这里城区到机场都不是很远,所以我们顺利的还了车,进到候机厅。这里的机场商店绵羊油挺便宜的,打7折,关键是值机不怎么排队,我们买的捷星航空,就跟国内的大巴一样,大家随时坐飞机穿梭,我们即将去到基督城,航班价格不到200/人。但是托运都要120多一个人,毕竟我们的行李太重,几乎是10/公斤。然而,这趟飞就让我领略到了战斗航班的牛逼,真心从头抖到尾!不过风景是很美的…

到了基督城,我们联系租车公司提车,这部分的车我选择的是AERODRIVE,机场没有门店,需要打电话给门店然后派接驳车过来接我们。由于地震没有多余的车了,于是我们的丰田卡罗拉变成了这种骚蓝色的RAV4

到了酒店先办理入住。基督城我们住在Quest Serviced Apartment,探索酒店式公寓。老板是中国人,房间是先进去一个大门,然后分别有两个房间,如果是同行的可以沟通安排在一个房间号的A和B房间,这样会很热闹。酒店停车需要15纽币的停车费,附近还有其他的公共停车场,貌似不收费的。楼下就是有轨电车的轨道,沿着轨道会走到一个类似于步行街的地方,中午在这里解决了一餐,关键是有辣的😂

惊现黑袍法师!

貌似今天是二位的结婚纪念日,晒一对帅哥美女!

吃完饭,打点好,咱们要去华人超市啦!推荐SUNSON也就是三商超市,一应俱全,基本上想买的厨房调料都有。作为憋惨了的四川人,肯定首先买火锅底料啊!很荣幸的是,这里口味还很多!我们买了红锅,番茄锅还有酸菜鱼,简直口水流。不过基督城的酒店没办法做饭,所以是为了明天的补给。

接着用Tripadvisor查了下,有一个HOUSE&BUSH貌似还可以,正好离三商也不太远,就顺便过去瞅瞅。
这是一个公园,非常安静漂亮,里面的小溪简直清澈极了,还有鸭子。说到鸭子,四川人喜欢吃鸭脑壳,杜兄一直念念不忘,可不可以自制烤鸭……

这里是有人住的,这环境让我实在无以言表……

美腻的莺姐!背的姊妹包!

忍不住拍了门口的民宅,新西兰的民宅真的太漂亮了!

逛完,就回到酒店附近,旁边就是地震残骸,这教堂一共经受了5次自然灾害,直到2011年大地震,再一次震断了,就没有再进行修复了。或者是,5年了,还没修好😂

随便逛逛,没拍照,走走吃吃,5点,街上没人了。本来还有缆车啊,游船啊,结果套餐下来一个人都上千,我们就忍了……楼下的西餐厅,有个铁板烧还不错,就是烧的滚烫的石头,把一块生肉放上去,直接这么烫熟,几成熟自己把控(二楼有个火锅,我们没有选择,是想吃当地得特色)。前台服务员是我大成都的美女,在这里读书,现在做服务员,而且不想回去四川(太明智了!!!!!)我很好奇的问,这里的消费如此高,大家没压力么?她说这里的人周光族,存钱是不可能的。我是觉得这只是先浅浅的震惊了一下我。而我是想多多了解当地的文化,所以喜欢了解这些。而更多的聊天,会一直伴随整个旅程。

11.29 基督城-特卡波湖

早上我们兵分两路了,我想再多了解下当地的地标,所以一早跑去周围逛,而朋友们在楼下早餐聊天,而我们都有收获。

附近有两个地标,是我查好准备要去的。
一是Cardboard Cathedral纸板教堂,一是Earthquake Memories。因为基督城是经受了不少地震的,就在我们出发前10天,都经历了一场地震……昨天的残垣断壁还没有那么震撼心灵,那今天的两个地标,就让我心里那么空洞。

先去了Cardboard,俗称纸板教堂。是用硬纸壳做成的教堂,很安静,没有太多华丽的装饰。先上图:

背后的空地就是185 Empty White Chairs-Earthquake Memories。这里有185张白色的空椅,纪念了185位在地震中逝去的灵魂。

作为一个四川人,当年512的时候,我远在湖南,没有亲身经历那个惊天动地的时刻,或许是我的幸运。但是我每天看新闻,为此捐献了身上仅有的400元,也是人生第一次献血(那以后几年一发不可收拾,一共献了2000ml),对这些灾难的抵抗力还是很弱的。这两个地标其实很安静,很简单。但是背后却都有一种无形的黑手,让人太过于压抑。尤其是中间那张简单的婴儿篮,应该让每一个母亲都难过的……

同时,同行的朋友居然在餐厅碰到了从华西坝(任何一个成都人都不陌生的地名)出去的医生,移民这里十几二十年,放弃了医生的职业,在这里做起了生意。

银兄是一个很喜欢结识朋友的人,基督城cafe  stir的单身泰勒,来一张自拍,银兄说只能帮大家到这里了。

因为大家想缓慢的节奏,我们没有再去更多的地方,闲散的安排后,出发开往Tekapo。

路上的风景,是这样的。以至于我回到成都,久久不敢大口呼吸一样,念念不忘的总是这样的蓝天白云。

经过路上的一个小镇,在four square超市简单的采购,以至于到了Tekapo附近,没有超市也不怕。我们首先入住了酒店Mantra Tekapo,这个是个别墅区,都是联排,离湖边有3分钟路程,非常好的位置,关键是环境很棒,正好两个房间,我们两家人再合适不过了。我非常喜欢

楼下是客厅,餐厅,厨房,楼上是卧室阳台卫生间,旁边的车库可以直接进屋,也有洗衣机。忘记说,新西兰的酒店在卫生间都有可以烘干衣服的电热片,非常方便。男人们休息,女人们准备好了食材,时间差不多4点多,我们准备出去拍照了。

手机拍的照片,稍微调色,我只能说,这里真的是画。鲁冰花开了,太美,虽然是妖风阵阵,特别冷,但是风中不别有一番滋味么?好牧人教堂刚好在做弥撒,在外面我们偷偷的看看就好。真的很美,牛奶湖的白色和蓝色完美的结合,加上鲁冰花的紫,超脱了万花的俗,就这么简单的点缀着。

在湖边玩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准备回去了,路上随手拍了一些房屋,又一次爱上这里的建筑,怎一个钟意了得。

回到房间后,我们不紧不慢的做晚餐,好些天了,终于吃到了所谓的异地火锅。只是买的蒜泥甜的,老干妈甜的😱😱😱😂😂😂

四个人,开着电视,听着对话,聊着天,吃着火锅,日子真心再惬意不过。我们谈天侃地,等待着天黑的到来,因为可以看星空……只是天黑的太晚,男人们想睡觉了,两个女人冷的不行,还是跑到院子里蹲着拍星星。我只有手机,莺姐有单反,我们两个业余选手就这么默默的拍出了自认为的最高水平。下一次看到这样的天空,真不知会是什么时候。

今晚的梦,都特别甜。想着家里的儿子,希望他以后都可以看到这样的星空。儿子镇图一张

11.30特卡波湖-奥玛鲁-但尼丁

我们呦呦的睡到自然醒,收拾好房间,出发开往今天的目的地但尼丁。先路过Pukaki,比Tekapo大一点,也很美的湖。路上有一些河流,或者叫引水渠,像一条牛奶带一样,缠绕这片土地。

经过两个小时,我们到了奥玛鲁,这个百年小镇。这里的风格跟大城市又不一样,就像奥克兰现代化元素更多,罗托鲁阿像个地级市(原谅我很“接地气”,只能这么形容),这里像个古镇,比如上里古镇啊街子古镇啊之类的文化地,所以建筑也就不一样的风格。

在一个便利店买水,收银台是个中国人,我们聊了几句,典型的北方口音。大妈是天津人,移民到这里,很喜欢这里的环境,节奏也慢,说这个镇人少安静,这一片房子都上百年,也不需要怎么维修的。关键是她又神补刀的加了一句:不像中国的房子,有事儿没事儿拆拆补补!我只有默默的送她一个大大的赞啊!

莺姐跟我到了这个教堂,不知道会不会收费,进去门口有一位慈祥的老爷爷,我问是否需要收费,他说免费的!我俩进去各种拍,我瞅瞅四周想看看介绍,他拿来一张白色的纸,我看的确有类似于介绍的文字,不过是日文他感觉不对,又跑去重新拿了一张,问我这个对么,我点头说对了,他可高兴了!感觉很是温暖,虽然就这么一点小小的经历。

这是个朋克博物馆,要收费,所以我们默默的离开了

特别喜欢这句话。男人们在斜对面的威士忌酒吧品酒去了,我们俩四周逛小店,发现这里的小店真的有意思。

还有很多小店,感觉这里就像一个展览馆,每个小店没什么人买,毕竟整个镇子可能人就不多,但是大家都把这里装饰的很特别,他们不像在卖商品,更像在卖品味。有意思的地方。

休息逛了一会,我们继续出发去但尼丁。在那里我们将第一次体会bnb。一路上有不少起伏的马路,我们跟玩游戏似的,上下跟着道路起伏,超重失重超重失重,就像小孩儿一样。以至于我心里一直很怕之后的跳伞……失重感不敢挑战啊!

今天住在Ann 家里,Ann 和他老公是从比利时来的,说这里的中国住客还不少,但是中国人每次都是hurry 的感觉,完全体会不到生活的乐趣一样😂😂😂我竟无言以对。当初在Airbnb上预定的时候,看到条件虽然不是最好,但是评价还不错就来了。开车时导航的路越走越偏,还怕走到什么深山老林,到了后才发现别有洞天。感觉山上就这一家人了吧!停车的路很陡。

12.1但尼丁-克伦威尔-瓦纳卡

风景很美,可以俯瞰整个但尼丁,这个城市不大人口不多,但是相对于基督城这个全国第二大城市来说,反而可以感觉到更多的人文气息,可能居住的更加紧凑吧!房间很温馨,就是杜兄说厕所的墙上有一个佛像,他感觉每次上厕所都被人盯着😂😂晚上住在山上,杜兄总让我看bnb上上一个住客的留言是多久,说住这里会不会被暗杀了,佩服他的想象力。

今天的目的地是Wanaka。晨起的视野,反正是洗眼睛的。Ann的住宿不包括早餐,所以我们自带解决的,厨房我们都可以用,他们住在二楼,早上也跟我们一起来互动,银兄总是忍不住跟帅哥美女合影。这是Ann 的老公跟中学的女儿,还有他们家的大黄狗😬

但尼丁的火车站听说很出名,无论如何是要来看一下的。

其实这个火车站很小,但是非常精致,二楼的两段都有展览,一边是有关于赛事的要收费,一边是艺术品免费,以我们的习惯,还是肯定免费……

看了火车的排班,时间都挺长,其实做攻略的时候就想过坐火车,因为之前斯里兰卡的火车经历挺美好的,但是这里的火车贵,而且时间长,我就放弃了。毕竟火车可以看到的景色,我们开车也可以看得到。

有点不记得这里的行程了,总体来说就是补给火锅底料😂在这里得华人超市老板说,这里是往南走的最后一个亚洲产品补给点了,所以让我们多买点,但是我觉得应该皇后镇会有吧!事实证明是有的……呃,或许我想多了,不好评价。

不知道开到了哪里,杜兄看到路边的摩托车店,兴奋的不得了,非要停车下来瞅瞅,杜兄一直想买超级摩托车,为此他卖了三年前的旧摩托,你们觉得他还买的了么?答案是肯定的。

路边看到湖就拍照,一路上随时happy。

迷幻世界呢,有个迷宫和奇幻屋,我们买了套票两个都去,结果迷宫就进去了30分钟以上出不来……研究了半天终于出来了,一进去奇幻屋就头晕了,这里充分感受到重力,你说平时平地上也没这么明显。

先上杜兄装逼视频……

来啊!互相伤害啊!(如果看不到视频,那就只能用网页或者客户端查看游记了)

瓦纳卡小镇中,我们搜索到一家韩国餐厅,哎哟我的娘,那个好吃啊!无法忍受的香,导致点完菜,我跟莺姐跑去拍民居,两位男士就偷偷吃了一碟,推荐给大家,价格也还合理,虽然不是很对辣椒口味,但是在这里也绝对是别样的餐点啊!Shinaburo Korean Eating House,离Puzzling word 也就不到10分钟路程。

吃饭的时候我们给今晚的房东发了信息,房东是个大厨,她可以准备晚餐,但是50纽币一位,我们想了一下还是觉得很贵就在外面吃了。Irene 和她的老公Peter 住在一个方圆3公里都没人的田园吧😂当时选择这里是因为她家是超赞房东,看照片也还不错。到了的时候,在外面的门槛还得我们自己下车去打开。进来了又有很长的小路,感觉就是隐居一样的环境,杜兄又一次脑洞大开,一个劲的让我查上一位租客的留言时间………

先来一张全景图

更加详细的视频介绍

感觉杜兄真的是多虑了。Walton 的家非常棒,对称的一层建筑,中间是客厅还有餐厅,一边的房间是他们两个住,另一边的走廊,还有两个卧室都是给到我们的私人区域。门口有游泳池,而Irene 知道我们要开,就准备了温水的Spa ,在游泳池旁边的温水池中,她早早的放好水,加热了温度。一个劲的说让我们去泡澡,太热情了!晚上8点多他们俩睡了,我们4个人在一起关着灯看了一部日本惊悚片《请叫我英雄》,在这个方圆3公里(可能更大)的田野里😂

12.2瓦纳卡-皇后镇

睡觉的时候,朋友的房间门锁坏了没办法关,吓得他们弄了大半天才敢睡。早上起来我告诉Peter ,他说没关系,这个门一直这样,直接关了就好了😂我竟无言以对。Irene 做了早餐,9点开始,太美好的清晨了,全是有机蔬菜,纯天然无公害!因为背后就是他们老两口的菜园,什么都有。没吃完的面包,我们打包带走了,非常感谢热情的老人,也是两位精力无限的老人。

从这里去皇后镇,太近,至于今天的重点项目,我当时的心情是很复杂的………直到这时,天气都非常好,心里五味杂陈,又想好天气,又不想好天气。我要精神分裂了一样。

我们悠闲的晃到皇后镇,住进了这次最贵的酒店。Luxury Lake  Suits,两卧室套房。先上图!

Check in和住宿地址不在一个地方,停车免费,景色无敌。入住就迫不及待的问老板可不可以跳伞,回复是天气很好,快去吧!我心中好像有点绝望一样。当初我问老板跳伞会不会很恐怖,失重感会不会很强烈?老板说,现在问这个问题太晚了,再说了现在的人都不问恐怖不恐怖,只问还有没有位置!好吧,我再一次👎🏻鄙视我自己,不怕不怕!

我们预定的是Paradise的15000尺高空跳伞。之前查询到的是,这里最好的是Nzone和Sky Dive的,但是这两家也最贵,我预定的这家其实跟前两家是同一个公司来的。我一直很好奇,后来一想,法拉利不也和菲亚特一个公司么?!好,菲亚特都能开,Paradise肯定是可以跳的啦!

这次是通过淘宝预定的,老板在新西兰,本人没有见过,不过真心热情,加了微信,经常可以看到她的盆友圈。推荐给大家!

我们到了Paradise的几个点,离住宿酒店也就3公里路左右吧,除了不好停车。对面就是很出名的汉堡店,超长队伍,我励志要回来买一个啃一天!集合后,我们填表,签字,等待接驳车。然后我们一行4人跟另外3位西班牙美女一起出发了。

跳伞的地点在格林诺奇,路过瓦卡蒂普湖,路上花费约50分钟路程。这是路过一个point 拍摄的美景,想到一会会在15000尺的高空看到,这时也就匆匆一拍,忐忑走人!

这种小飞机,一次只能坐6个人最多,也就是3对。飞机异常的稳,我反而觉得比之前的捷星稳当多了!不怕,因为我们不是可以随时都跳伞么?!二位的确喜欢美女,老婆不要,要美女😍还是位24岁的荷兰美女!

跳伞的完整视频,如果我再跳一次,肯定表现的比这个好!(如果看不到视频,那就只能用网页或者客户端查看游记了)

上飞机了,夸张的动作掩饰我的不安……

杜兄跳伞着实要表现的好一点,没办法,长得丑只能这样博眼球了!理解理解…………不多说了,上视频吧

我记得老板说,跳完会兴奋到后半夜,他太对了!我们四个兴奋的不行,回到酒店的电视就是可以直接查优盘的,看了一遍又一遍……在跳伞的地方偶遇四川人,对方是一家移民到澳大利亚,女儿今年10岁生日,她想跳伞,所以父母都飞过来跳伞。特别勇敢!后来回到皇后镇,我非要配对去买那个超级无敌大的汉堡,他们都去了four square采购,我一个人排队的时候,居然发现移民澳大利亚的老乡也在排队,聊天说他想在成都投资个公司(说到这里,我心里莫名的痛,因为我们在NZ的这几天,成都严重雾霾,污染已经全球第一,我的家人却都在成都“吸毒”),我们相互留了微信,大家都是朋友!他们跳伞结束后去了瓦纳卡,当晚我们回去吃了火锅,给他们发微信,馋的他们不行,哈哈!对了,汉堡包我吃了才想起来没拍照,味道也不错,至少不难吃,四川人无处不在!

这里鸟儿到处都是,海鸥、鸭子……在成都,一定早就被吃了!

看了一晚上的视频,我竟忘记什么时间睡着了………我记得,我一直在看维基,YouTube ,会被和谐么?

12.3皇后镇

第二天睡了个懒觉,答应别人带了两幅画给这里的朋友,杜兄跟我出门送过去了。大家貌似都很喜欢住在山坡上,爬到我俩直喘气。

找到对方,敲门电话都没人应,所以在街对面求援了一位当地朋友,确认是否是这个地址,我怕送错了。结果对方一开口就问,会说Chinese么?我去!这不是我出门走遍天下都不怕的英语么?!居然被抢先注册了?!好吧,开玩笑。这里跟Ryan的对话内容,我想最后再来提。我们从门口聊到他家,他邀请我们进客厅闲聊,杜兄跟我乐此不疲。当然我也主动加了微信,以至于回国后还请Ryan 帮了大忙。

其实整个行程是比较紧凑的,我喜欢一天一个地方的节奏,工作紫几年,把我的惰性消磨的很多,喜欢一直在路上的折腾,在皇后镇逗留了两天,我们却不太喜欢去做一些刺激的昂贵项目。中午回去与莺姐银兄汇合后,我们去了Skyline。

杜兄说慎得慌,因为我觉得这里的墓地都装饰的特别接近天堂。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墓地是在罗托鲁瓦,一路上几乎每个地方都可以看到。就在城市或者小镇的某一块绿地上,这样整齐的点缀着色彩,大家不避讳,也没有故意远离。原谅我不是对逝去的灵魂的不敬,而是真心感觉这样的方式,其实算不算新西兰人对逝去的豁达呢?好吧,跑题了。

阴雨天的皇后镇,都显得这么清澈。吃瓜群众还是分得清,什么是云,什么是雾,什么是霾。

今天是周末,有特别优惠,每个人59纽币,包括skyline 往返还有Luge 6趟。关于Luge 没玩的时候总觉得会不会冲出来,又是在山顶路障又那么低,但是看到很多10来岁的小朋友单独玩,想着歪果仁心真大,中国父母肯定不准小孩儿玩这个。第一趟的轨道很轻松很简单,因为需要我们适应,从第二次开始轨道就加大了难度,弯道也大了不少。几个人一起追逐挺有意思的,我中间被两个50多岁的大叔超了,他就像个老顽童一样还冲我做鬼脸

最后已经懒得化妆了,反而是觉得这种生活的闲散惬意,淡淡的粉黛最适合……冷到嘴巴都紫了,自然妆了吧!

因为今天下午阴天而且小雨,我们只有随手拍拍随路走走,庆幸幸亏昨天跳伞了,不然今天肯定没戏。

惬意就是席地而坐,围火侃谈,我们今晚的生活就是如此。

晚上21点半的皇后镇,天终于有那么一点点黑下来得意思了。

12.4皇后镇-奥克兰

今天还车出了小插曲,一直找不到还车点,急得我们到处乱转了很久,索性最后还是顺利到达机场,飞往奥克兰,并且准备转机回国了。其实原来我打算是买捷星下午18:10的飞机回奥克兰,晚上直接可以赶上23:00的回国航班,但是因为犹豫了几分钟,18:10的航班只剩下3张票,我们4个人只能买中午的了。不过也好,到了奥克兰我们寄存了行李,最后打了个Uber 到市中心了。朋友去逛街,杜兄跟我先去了中央公园,晒了会太阳,又想去奥克兰大学。

随处可见的鸽子

成都,这个叫做G20蓝

两趟Uber ,从机场到皇后街,大概需要40多纽币,我们4个人相对这是最划算的方式了,Skybus往返都要30多纽币一个人。

总结:优化

稍微有点总结,希望给到一些准备来的朋友一些经验

如果我当时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审视我的行动计划,我肯定会做如下修改:
11.24出发
11.25奥克兰
11.26奥克兰-霍比屯-罗托鲁瓦
11.27罗托鲁瓦(地热等)
11.28罗托鲁瓦-奥克兰-基督城
11.29基督城-特卡波
11.30特卡波-瓦纳卡
12.1瓦纳卡-皇后镇
12.2皇后镇-箭镇-皇后镇
12.3皇后镇-格林诺奇-皇后镇
12.4奥克兰

这样舍弃克一段奔波的路程,也可以更精华的享受一些风景,但是这样的行程可能会增加不少消费。如果有机会,我可能会再去一下新西兰,到时候顺便可以看看澳大利亚,南半球差不多先这样了。

关于旅行花费:
整个旅程的确定性消费,包括机票、签证、公证、住宿、租车、景点门票,在出发前大概花费11000/人,在整个旅程中各有增加,初步估算最后将达到接近20000/人,不算大规模购物。没去过的同胞觉得很贵,去过的同胞都觉得便宜。因为新西兰的消费确实不是盖的,我们在有厨房的酒店都会选择自己做,原因有俩,味道对,价钱不贵。

关于旅行行程:
因为一直以来快节奏的生活工作,所以我习惯于做出很紧凑的安排,每天一个城市或许对大多数人来说其实挺赶的,因为在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了不少的游记也发现,其实大家在一刷新西兰也差不多都是一天一个城市。我想如果第二次来,我可能会建议大家在罗托鲁瓦但尼丁等地方适当考虑多一晚的安排。

关于酒店住宿:
住宿可以有更便宜的地方,但是我对旅行的住宿还是比较在意的,所以每次旅行我会慎重的对比住宿的地方,不算最贵但也不是最便宜的。这次我用了3种方式,Agoda,Booking还有Airbnb。每一个地方我都会选择分别用三种客户端搜索,agoda 评分不低于8分,booking不低于8.5分,因为感觉agoda的评分系统和booking还是有差距,不能统一看。所以每一个酒店下面真实的住客评价内容我也会去研究,从而区分到底这里的哪些缺点或者是优点是我们可以接受的。不过大家要注意一下,Airbnb如果取消订单服务费是不会退的,不管这家住宿的退订政策是否是严格,中等还是灵活,所以慎重下单。这里的人休息的都很早,晚上10点以后不要大声喧哗,所以住在别人家里的话,要考虑自身是否可以适应。

关于衣服准备:
虽然我们来的时候是初夏,但是大多数时候依旧冷,关键是风真的太大,经常吹到头痛。我的头发一直处于杂乱的状态,以至于到后面我都懒得收拾。所以如果有类似事件过来的朋友,记得带一些厚衣服,防风服。如果怕温差大会热,就带点厚的外套,里面不用穿太厚,这样可以灵活增减。

对NZ的观察和思考

说到对这个国家,不仅仅是风景,不仅仅是娱乐,希望多一点观察和思考,肯定还算很是浅薄,希望给有兴趣的朋友一点分享:

关于国家整体:

这个国家人口400来万,比我大成都的一半人还少。全国第一大城市是奥克兰,第二大是基督城,这也是华人最多的两个地方。全国房价或者消费最贵的地方是奥克兰,其次皇后镇。大多数人移民过来都会选择奥克兰,这点跟我对这个国家的感受差不多。奥克兰有高楼大厦,更像一个没有风格的国际都市,想这一点也是可能跟它是一个十分混杂的人口分布有关。近年来不骗人移民也同时会选择皇后镇,导致皇后镇的人口爆发式增长,当地人觉得新西兰分三个部分,奥克兰皇后镇,除奥克兰皇后镇以外的其他地方。政府不希望看到这样的情况,所以鼓励大家移民到除这两个地方以外的其他城市。新西兰几乎没有黑种人(至少我没有看到),几乎是白人,其次黄种人,最多会有不少印度人。我们在奥克兰打的Uber,两个都是印度人,并且听到了熟悉的印度英语。

关于生活状态:

这个国家的结算形式是绝大多数按周的(至少我不太了解有没有国际大公司按年薪来聘请),不是我们按月或者按年。工资是周结,房租是周结。我问是不是这个国家的人民都觉得流动性大,是一贯的风格?答案是的。所以什么都是周算,做多少算多少。平均收入大约是1600-2000纽币/周,这种收入是比较好的生活了,不仅仅限于工作收入哈!具体怎么挣是每个人的方式了。所以他们听说我们过来10来天共花费4000+纽币,很便宜了,因为这就是他们半个多月的收入而已。大家不存钱,汽车代步不见得豪车,周光族(存钱是亚洲或者中国人民的特有专利?)。上午9-10点上班,下午4-5点下班,周末不上班,感觉不到压力的工作或者销售,也并不像中国人般慌张。

关于社会形态:

这里的人,买地,然后自己建房,地都是你的,房子也永久都是你的,随便建。定期给政府交这块地的水电气税,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你可以随意改造。所以这里的民居我拍了很多,每栋房子都不同的样子,很多花草,形态不一,每天都是新鲜。当地人最早是不喜欢穿鞋的,只要在民居,主人家都是光脚,这也就是为什么当地得酒店没有备拖鞋的原因?本土的新西兰人不叫自己新西兰,叫纽西兰,不叫新西兰元,叫纽币。关于这个叫法让我有不少感触,New  Zealand ,要么意译要么音译,New意译,Zealand音译,中国人挺有创意,这种模式生活中很多,只是到这里让我突然串联起以往的回忆罢了。这点倒是我自己感受,不喜勿喷。在路上开车,大家很有条理,整个10天我唯一听到一声汽车喇叭是杜兄按的,我突然觉得那像噪音(杜兄也是不得已按的)。记得在惠灵顿我一个人出去游荡,碰到一个地方在维修,修路的大叔告诉我要过马路然后继续往前走,我就站在马路边上准备过马路。但是那位大叔以为我就要马上过马路,正好驶来一辆车,那位大叔特别着急的比划了手势而且大声说No No,驶来的车在离我还有至少5米远以外的地方就紧急刹车了,并示意让我过。那一刻,我才知道,不是其他国家过马路有高素质,其实是中国人太焦虑。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在这里是可以真实体现的,没有防盗门,没有钢丝窗,信任机制健康,好像每个人脸上都写着“我相信你”,这样的环境下,我们没办法乱扔垃圾,没办法抢路,没办法去偷去抢,不得不承认,一个高文明的大环境,于每个人,都是相互作用的。

关于人工地位:

这里人力的使用,其实是我感觉效率最高的了。分享两个例子,一是在罗托鲁阿我们玩悠波球,整个这么大占地的娱乐场所,感觉只有3-4个工作人员。等球滚下来,开车把球和游客带上山,并且操作把球滚下来的,只有一个人,一个年轻的帅小伙。二是在皇后镇,Paradise的集合点,登记人员并且开车50mins把我们送到跳伞点的,也只有一个人,一个年轻的帅小伙(原谅我一直这么说年轻的帅小伙…)。曾经以为,如果在中国,这将会滋生出上10个工作岗位。其实没办法,人太多了,不创造岗位,增加费用,怎么养活这么多人?所以虽然在中国很多东西贵,但是大多数人仍然很穷,因为利润只能这么去瓜分。

关于一些缺点:

饮食是我们最无法忍受的,甜!感觉好像除了云贵川,哪里都是甜。没有夜生活,就算酒吧,也就是一瓶酒的夜晚,道路上很安静。像某宝,9块9包邮的便利这里真的没有,在家蹲坑就可以手机买好的手纸牙膏,在这里非要去超市。可能也是因为中国人的时间太宝贵,我们没办法用半小时以上的时间去大超市买这些,我们要用有限的时间去更多的劳动。消费确实太高,当然也源于他们高福利(什么都有政府管),不过同样的,税肯定不便宜,公民也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所以,不止看到别人的好,也要看到背后,可能只是制度更加完善而已。

关于移民:

说实话,我不是想移民,只是想逃离成都。这里最受人尊敬的是医生和律师,奇缺的是建筑师,这样的人才移民会更容易。新西兰加拿大目前来说,移民政策是比较宽松的,但新西兰政策就在今年10月开始突然缩紧,或许跟这个国家薄弱的自然基础有关,海岛,相对封闭,需要更多得生态和社会形态的保护,人口爆发式的增长,或许70多年前的本国政策可能有一些前车之鉴。需要有工作,一个当地认可的本科学历,不需要考英语……或者工作签证,一年用完接着签,你可以这样呆上10年以上。

嗯,我很感性嘛,游记写成散文,哈哈!是因为我们回家心情很沉重,因为我的亲人都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这不仅仅是雾。

已经持续了十来天了,或许以后还将继续。回来第三天,我的喉咙已经肿了,直到现在我仍然没办法顺利咽口水。

每一次的游历,都让我多多认识这个世界,不仅仅是风景。希望不要被和谐吧!谢谢各位捧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引用 Violina_婉 的图片:

真的是太和谐了!赞啊!赞啊!

2016-12-12 13:36

引用 Violina_婉 的文字:

也许文字和图片是让时间变永恒的方法吧~

2016-12-12 13:36

多谢啊!

2016-12-12 15:27

2016-12-12 15:4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2-12 13:36:13 的回复:

真的是太和谐了!赞啊!赞啊!

回复zwxjerry:☺️☺️☺️

2016-12-12 16:27

用心的一次旅行。

2016-12-15 14:50

引用 娜娜 发表于 2016-12-15 14:50:07 的回复:

回复娜娜:谢谢啦!不过还没有这有就得意识,所以都没积累很好的照片。

2016-12-17 00:29

引用 游山玩水 发表于 2016-12-12 15:49:15 的回复:

回复游山玩水:我也挺喜欢这张的

2016-12-17 00:30

人家这地方 非常适合居住,恒美横好!

2016-12-21 00:00

2016-12-22 22:25

2016-12-23 00:56

2016-12-27 10:31

引用 檞寄生 发表于 2016-12-21 00:00:58 的回复:

人家这地方 非常适合居住,恒美横好!

回复檞寄生:是啊,不过娱乐的东西还是少了一些

2016-12-28 15:44

引用 Judson_xiu 发表于 2016-12-22 22:25:08 的回复:

回复Judson_xiu:谢谢啦

2016-12-28 15:44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2-23 00:56:04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多谢支持!

2016-12-28 15:45

引用 李大户 发表于 2016-12-27 10:31:15 的回复:

回复李大户:

2017-01-08 21:46

2017-01-11 15:08

2017-01-14 01:39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7-01-14 01:39:19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

2017-01-15 00:56

引用 lewis 发表于 2017-01-11 15:08:09 的回复:

回复lewis:多谢支持!

2017-01-15 00:56

引用 望京晓筑 发表于 2017-01-08 21:46:12 的回复:

看见了 串串香

回复望京晓筑:哈哈!这是我老公加入的具有四川特色名称的球队

2017-01-15 00:57

引用 Z-turn-折腾 发表于 2017-01-02 23:25:18 的回复:

请问AERODRIVE租车怎么样,发现他家超级便宜

回复Z-turn-折腾:其实还不错呢,感觉很专业,只是我们还车的时候找了半天,因为他家的取车还车点没有在机场里面,但是我们还车后他们会送我们去机场

2017-01-15 00:58

引用 光芒指引 发表于 2016-12-30 10:38:10 的回复:

支持楼主!

回复光芒指引:谢谢支持啦

2017-01-15 00:58

引用 Violina_婉 发表于 2017-01-15 00:58:35 的回复:

回复Violina_婉:谢谢,已经在官网预订了,不需要交定金,价格超级便宜。

2017-01-17 14:56

2017-01-24 05:21

2017-01-27 15:55

引用 banana2028 发表于 2017-01-27 15:55:23 的回复:

回复banana2028:

2017-01-29 01:12

引用 sh_zyp 发表于 2017-01-24 05:21:18 的回复:

回复sh_zyp:

2017-01-29 01:12

引用 Z-turn-折腾 发表于 2017-01-17 14:56:11 的回复:

谢谢,已经在官网预订了,不需要交定金,价格超级便宜。

回复Z-turn-折腾:嗯嗯,这家感觉还是不错的

2017-01-29 01:13

觉得美女有点想志玲姐姐给~~~很好的文章,我在重庆,今年也准备去新西兰~~~

2017-02-02 23:14

引用 雪雪 发表于 2017-02-02 23:14:28 的回复:

回复雪雪:谢谢呢

2017-02-03 23:19

2017-02-09 13:38

2017-02-09 14:22

引用 十一月一日 发表于 2017-02-09 14:22:00 的回复:

回复十一月一日:这样简单,明确,详细

2017-02-09 22:39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7-02-09 13:38:11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谢谢

2017-02-10 19:01

休闲惬意,太棒了

2017-02-15 12: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5 12:02:23 的回复:

美腻的楼楼。谢谢你用心的分享,对我的帮助很大,真的很赞的游记,希望有机会可以跟你交流一下,我是个爱旅行的学生党,能跟你交个朋友很开心,嘿嘿,我微信1072584149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你哈!

2017-02-17 15:53

2017-02-17 23:04

2017-03-03 06:52

引用 水落石 发表于 2017-03-03 06:52:35 的回复:

回复水落石:多谢!

2017-03-06 23:37

引用 回来了 发表于 2017-02-17 23:04:58 的回复:

回复回来了:谢谢支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