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自由行实用攻略-桃园机场

Cherry (赫拉特) LV.5
2016-12-11 13:01 1050/2

一直以来因为很多信息不对称,大陆和台湾人民存在很多误解。尤其是如今政治环境紧张,加上媒体片面报道。
但是我的朋友中来过台湾的人里,大部分对台湾的印象特别好。
确实如李安导演说的,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

这次行程从海口出发,往返台北桃园机场,机票大概1200,真的很划算哦!桃园机场不在市区,离台北中心大概还有50分钟车程。

看到别人行李绑个小花挺好的,很方便认出来。

大家可以不用麻烦在大陆换钱,到达桃园机场后带着行李到达机场大厅就有台湾银行ATM,银联可以直接提取台币,超方便!

如果坐地铁,公交巴士多的话,建议在这里办理一张悠游卡,工本费100台币,约人民币20,工本费一旦交了就不可以退回。

如果几个人同行,可以办理这种wifi分享器,到哪都有网络。

具体资费大概130台币一天,约26人民币,人多比较划算。

从机场离开到台北市区的公共交通只有巴士,每个窗口都是不一样的公司哦,有可能到同一个地方,但是时间上不同。注意询问清楚。

站台的话如果不清楚可以买票时候咨询,因为初来乍到有时候不太容易认辨认。

超感动,下巴士之后随便找了个大姐问地铁站,她带我走,目的地其实很远,走了一半我实在不好意思,因为又下雨,还让人家走这么远,在十字路口劝退之后,过了路口,没想到她跑过来,说还是不放心我自己去,怕我迷路,带我走到地铁站。真的超感动。

上次看一个视频讲日本这种便利设施,没想到台湾也有了。

支付页面

台北的第一晚是住沙发客家里,喜欢用沙发客的旅行方式,是因为想了解当地人的生活。来之前跟沙发主交流并不多。到的时候她开着车,带着两个瑞典友人,跟我一起去“屋顶上”咖啡厅,人特别多,因为那里可以看到台北夜景全景,当天下着雨,如果天气晴朗的话应该更加漂亮。
交流的时候,才知道我竟然是她认识的第一个大陆人。外国友人不小心问她为什么讨厌大陆人,她看我在场就不好意思说。后来我们交心谈,她知道我其实已经很了解台湾和大陆复杂的历史问题,才放心跟我说,经常看到景点里面大陆客很不讲卫生到处扔东西,所以对大陆客印象不好。但是她对我印象很好,所以竟然想明年来大陆看看。她说其实一直以来她都没想过会去大陆。
其实也许是台湾和大陆都太封闭,误解很深,多希望彼此用真诚的心去做更多交流。也许很多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你懂的:)

大赞,短小实用呐,忠实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