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青春】两小鲜肉11天彩云之南 勇闯世界奇观虎跳峡!昆明-大理-双廊-丽江-虎跳峡!未完

• 出发时间/2016-04-17

写在前面的话

旅行是毒中毒已深!人生即旅行,意义在于去不同的城市看不同的风景。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云南
人生岁月弹指一挥间生活的重担和责任把我们
那件梦的衣裳划破有多少的伤感和无奈,年华
渐渐老去我依然会选择去追寻我的梦只要心不
老,梦就在,为了梦
我们很多人进行旅行,其实是为了给自己积累
不管是故事、照片、还是人生经历亦是享受那
些令人想象不到的惊喜我想,有生之年我愿意
慢下来等一等我那迟到的灵魂

关于行程

没去之前计划的时候做多功课,可以说读书的时候都没有这么认真过,可能就是这次的云南之行在自己心里会有一种特别的意思吧。经过各种翻遍游记,在去哪美团筛选住宿位置种种条件,最后列了整个行程的大概描述。后来到了云南之后因为种种原因有很多做好的行程都取消了。
看图!

下列才是这次云南之行的行程

2006.4.17-2016.4.27
DAY1:广州-昆明-滇池-市内-宿半天
DAY2:大理-洱海-环海西路-才村-宿大理【十二号国际青年旅舍】
DAY3:大理-人民路-洋人街-喜洲古镇-海舍湿地公园-宿大理【十二号国际青年旅舍】
DAY4:双廊-环海-挖色-小普陀-宿【蓝韵海湾】
DAY5: 丽江-古城-蜡像馆-七星街-宿【旅行纪国际青年旅舍(民主路店)】
DAY6:泸沽湖-大落水-大落水-走婚桥-小落水-尼塞-里格-女儿国-宿【湖畔2号(大落水)】
DAY7:返丽江-束河古镇-宿【懂过客栈】
DAY8 :丽江-金龙村-宿【旅行纪国际青年旅舍(民主路店)】
DAY9:徒步虎跳峡-纳西雅阁-茶马客栈-HALFWAY-宿【HALFWAY】
DAY10:徒步虎跳峡-tina‘s-一线天-中虎跳-天梯-返丽江-宿【旅行纪国际青年旅舍(民主路店)】
DAY11:返昆明-回家

关于费用

机票-广州-昆明:535*2=1070
火车票:481*2=962
汽车票+拼车:330*2=660
住宿:490*2=980
吃饭+其他:1500
总共:5172
粗略算了一下大概的花费,应该是不准的,不过相差不了到哪里去。只要是吃饭这点花的有点多,两个人基本每餐(除了早餐)都是在差不多两百左右的消费!回来之后计算了一下平均每人11天花费在2500-3000左右这个数目。比我预算之中的还要少

关于照片

徒步虎跳峡

徒步虎跳峡-人像石

行程开始

我们是提前一天到广州白云机场附近的酒店入住,因为是第二天一大早的飞机,所以要有足够的时间准备。白云机场附近的酒店宾馆一般来说都会有机场接送服务的,价格不等因人而异吧!
17号早上飞机准时起飞。

因为早上起得早,在飞机上迷迷糊糊的睡了一会,机组人员开始播音提醒飞机即将降落在昆明长水机场的时候,我往外看去,一大片景色在高空中美不胜收!红土

昆明篇

下了飞机拿了行李之后坐机场大巴5号线直达昆明火车站。说实在,下了大巴后在昆明站看到到处都是人,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人:乱!什么人都有。然后跟着导航去开了一间房间,因为还有大半天时间,背着行有点重,再加上有点困就可以稍作休息下,因为晚上半夜的火车前往大理的。简单的在火车站附近吃点东西就回去酒店休息了 。
这是在酒店手机拍的晚上和白天。

下午下了一点雨,三点多时候,独自一人去滇池逛了一逛,纯属就是慕名去的,没有去西山和民族村,原因是那些类似的景点我表示不怎么感冒。

总的来说,昆明就等于一笔带过

大理篇

晚上23.15的火车去大理,火车晚点到00.00整才发车!做了那么几次火车,实在不敢恭维在晚上发车的火车!
火车上什么都不做,除了享受满车厢的臭袜子味还是享受臭袜子味。眯着眼睛享受这8个小时的硬座!

-----------------------------------------------------------------------------------------------------------------------------------

终于熬到清晨!先怡宝为打个广告!

之前有种感觉,做夜车等到清晨时候,睁开疲惫的双眼的时候总有一些美好的事物让我去欣赏,会顿时疲惫全无,那就是旅行的感觉,在疲惫中享受视界的供养。

下了火车过后没有做停留,直接在大理火车站门口前乘坐8路公交到风花雪月酒店站处下车既是大理古城牌坊门口。
我们预定是的一家叫做12号国际青年旅社的青旅,老板是一个老文艺的憨厚人,待人很好!

迷迷糊糊的睡了一两个小时,已经是中午的时候了,跟同伴商量下午就寻思去租个小电动去环海。午饭简单的吃了一点。其实作为典型的广东南方人,发现云南这边的吃的东西味道不怎么感冒,像那些什么米线之类的没有很想吃的欲望。
下午,天气阴天蒙蒙雨,有点扫兴,开着小电动去了三塔公园转了一圈,没有买票进去.

由于天气不怎么好,洱海海面上都呈现一层神秘的面纱,虽然没有晴天的豁然开朗,洱海才更加地动人魂魄,荡人心扉,如此浓烈、凝重,无疑给人平添几分神奇和诡异

一路跟着环海西路过去 不时的有一处处很不起眼的水中植被,个性又不失眼球的吸引。突然的有一种想法,想和这些常年在洱海里面不朽的植被枯树一样,化作一处处风景,默默的守着你,没有索取只有奉献,万古垂青!

环海路的一座在村子,一开始第一眼看到的时候以为是下鸡*村。哈哈! 告诉我,你是不是也是这样? Ha !

继续一路前行,你会发现路上有很多这样的石碑桩,你好0272号!

靓车帅哥,这也是一道风景线哟。96年的小鲜肉,我的同伴!这一路的专职司机。我们在路上所遇到的人们唯一的疑问就是你们多少岁啦,那么小就敢出来。说实在,有那样心就不分年龄阶段,不是么?

第二天清晨醒来,外头下着毛毛雨。我没有睡懒觉的习惯,更何况现在身处云南这么好的地方,何不利用多点时间去寻觅会更多的风景呢?洗漱过后一个人提着相机在古城里面走走。

厚重的历史积淀让人不停的寻觅历史留给这座古城的岁月印记,那厚重的墙角、凝重的颜色无一不透达出它沧桑而久远的故事。如今依然坚挺的保留着千年模样,古大理国时期留下的一些文物古迹和建筑奇观,已经成为古城最重要的标识,也是所有游人必看的景观

古老的街道,一弯溪水错落着贯穿了整条青石板铺就的街道,石板斑驳了,可是水依然非常的清冽,形成了“家家门前绕水流

下午沿着大丽一级一直走,前往海舍公园!

这是一个洱海边异常美丽的免费公园,车辆不能进,要停在外边,停车收3元。。。海舌公园就是在喜洲东北方约3公里,是深入洱海的一块带状陆地,三面环水,树、水、山、滩涂,一片静谧与空旷,也是美不胜收啊。海舌现在似乎是一个建设中的项目,路没修好,配套不齐全,甚至人迹罕至,倒是拍婚纱照的人比较多

这是海舍公园里唯一一处售卖饮食的一家咖啡店,在他们家店后方一条十来米的木桥可以远眺洱海,一杯咖啡,面向洱海,迎风吹来的海风。让你无比惬意遐想。

人的一生就像处于在一边鲜艳一边灰白的场景中,人们只会看到你鲜艳的一面,潇洒自如,却不知道你灰白那一面的沧桑黯然!

出了海舍公园后,沿着洱海边往回走,发现很多村庄与洱海中间夹着一处处农田,可能是刚好到高粱小麦的成熟季节,金黄黄的。同样是身在农村,为啥我在家乡就感受不到田野的风情呢?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世界那么大,你不出去走走,你不看看你不经历过就以为是那样啦?当时我们已经深深沉醉在这样的美景里面了,只要有发现美的眼睛,生活何处不美?自然何时不美?

双廊篇

第三天早上,在大理古城门口拼车到双廊,七座商务车,25/人
双廊这两年名气已经非常大了,许多电影、电视、文章、照片都有描述:
“洱海东岸,有一处安静的小渔村,它远离城市的喧嚣,安静的如同千百年前的模样,这里的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勤劳善良的先民在这里捕鱼摇橹,过着纯真而静谧的生活,这便是双廊双廊是南方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鹅卵石和青石板镶嵌成序的街巷沧桑而清亮,说不清是海水洗过还是岁月洗成,一排排老屋古意苍茫,屋檐都很低,石脚也很高,低调而执拗地日日与海为伴”
双廊出名就就是海景房,价格偏贵,我们住的一家叫做“蓝韵海湾”的海景房,有一个小阳台。非常适合情侣家庭出行居住!就冲着这海景房,以后还要来 带上爱人家人孩子!因为真的很浪漫很惬意!

我们放下行李后就到处游走,真的,双廊里面的路真的好绕好绕,导航真的不管用的,客栈老板娘出来接我们的时候带的路,我发誓绝对我我第一次遇见这么绕的路!

简单吃过午饭,在酒吧街附近租了一辆小电动,前往挖色小普陀方向.据说,双廊到挖色10KM路
这段路被誉为中国最美骑行路线之一,于是下午我们租了一辆小电驴,贴近海边而行,没有其他杂质,没有楼房阻挡,只有洱海。

我总在期待:如果有来生,愿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无论植根山野,还是生长于闹市,都要活出一副安然的模样。

这是在去小普陀中途停下拍的,旁边有两张白色桌椅可以拍照的,貌似有人在收费,很多人在排队拍照,白色桌椅在双廊觉得是一个热火的摄影点

来几张同伴跟我的风骚照!

一条日光大道,风轻云淡,海水湛蓝,整条路安静得只剩海风。走走停停看看,晒热了,就躲到海边小屋,烤香芋炸小虾泡一杯冷饮,休息后继续前行。

双廊-小普陀骑行段路线比较短,两个小时就可以到达终点小普陀了。关于小普陀的传说的这样的,在云南海东部海中的一个小岛上,相传观音开辟大理坝子时,在这里的海面上丢下一颗镇海大印,即为小岛,以镇风浪,保护渔民,因此,渔民们在小岛上建观音阁,纪念观音,并把小岛东部的一个渔村取名海印村,将小岛叫做小普陀山

远处还有当地渔民在洱海捕鱼

到小普陀后差不多就继续往回返了 ,继续骑到双廊村口时,在上坡路段那里视野很辽阔,可以远眺整个双廊

双廊的最后一天,有人说可以发呆的好地方,有人说可以让自己心静如水的地方,还有人说可以让自己忘却烦恼,慵懒如猫的地方。如果你也在双廊,你会做什么呢?

丽江篇

接下来的行程就是前往艳遇之都-丽江,我们没有再返回大理而是直接在双廊坐大巴,这个是我们在大建旁村附近找的售票点,觉得服务挺好,价钱也非常的公道,推荐给大家,大约一个小时多点就可以到丽江

丽江路上一路风景依然让人更加期待

到此一游必备的,古城北门的大水车,
是每一个人到丽江古镇首先都会看到的,
没有了斑驳的故事,只剩下了人来人往。

大研古城那种古老的味道已经很少了,可能喜欢来这里的人都是喜欢热闹的人。
不管白天晚上,人真的很多。淡季都这样,旺季肯定不用说了。
而我感觉晚上比白天人还要多。没办法,来这里艳遇的人太多,大家都想来这里艳遇。

大水车旁的东巴许愿风铃,挂得琳琅满目,承载着每一个人心底的愿望。

狮子山远眺纳西族白色的房子

四五月份的丽江,早晨有点冷,加上刚下了一场小雨。路上偶遇一对情侣。
我牵着你,你牵着我,踏在这古老的街道上,感受这没有过的气息。

四方街是古城最中央的一片小广场,也是古城最热闹喧哗的地方。

古城最热闹的是夜晚,
夜色来临、华灯初上灯火阑珊时
随处能听到的音乐弹唱,酒吧街的灯红酒绿,
瞬间点燃了整个丽江古城。

泸沽湖篇

我们在丽江遇到来自广州的同伴,住在同一个青旅,同一间房。于是我们这三个广东仔就这么结伴了第二天前往泸沽湖。在青旅前台定了第二天早上六点半去泸沽湖的车,来回130/人。绝对的便宜,绝对的七座商务车。

泸沽湖路程山路十八弯的,逼仄、亢长、曲折、艰险,数不清的弯路,“之”字形的山道一个连一个,重重叠叠,蔚为壮观,颠来颠去的,肾都掉完了,晕车的人一定要带晕车药啊。司机开车挺稳,速度也不是很快,途中,呆在车里面太久了闷得慌,司机停下来给我们看看风景,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这一路上虽然辛苦,但是沿途的风景,让我们惊叹,彻底的满足了我们是视觉!

这是是我们第二个下车点,就是玉龙雪山的观景台,湛蓝的天空远方雪山上白云遮挡住了雪。

金沙江!神奇么,壮观么?想不明白为什么江水是绿色的。大自然的壮举真的让人无法想象,
在想,像类似的壮举景色不单单就是一条金沙江而已,不要旋转安逸的生活,多走走多看看吧。

泸沽湖,位于云南省宁蒗县永宁乡与四川盐源县左所乡之间,距宁蒗县城76公里。当地摩梭人称为谢纳米,意为母海,因湖的形状如曲颈葫芦,故名泸沽湖。群山环绕中的一汪湖泊,遗世独立的一粒明珠,这是我们到达泸沽湖看到的风景,那天天气非常好,看到这番美景时候,心中再次发出惊叹,真的不愧是中国最后一片净土!
这里俗称“女儿国”,是杨二车娜姆的故乡,以摩梭人为主,没有车水马龙,没有灯火繁华,没有人群熙攘,与世隔绝。90%是山路,俗称“按摩路”,颠簸的很厉害!每个人都会抱怨说屁股真的好疼哦。但是下车的一瞬间,你就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从远处眺望泸沽湖,水碧山青宜如画,游人欣赏愿勾留,柳色湖光,草长燕飞,风日晴和!

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神斧鬼工,这一处高原上一处璀璨的明珠果然名不虚传啊。看见湖中间的那块小山没,是不是像一头鳄鱼?

湖水真的不能用清澈见底这个词语来形容了。听当地人介绍,泸沽湖的湖水乃是当地人民的圣水,男的喝了会生孩子,女的喝了会变得更加好看。虽然听着有点悬,不过,就当出了一趟远门补充知识吧。蹲下用手捧了点水洗了下脸,水冰凉冰凉的很舒服。

这里就是四川云南的交界处,两地之间就只有一块石头的距离。再附上本人风骚照。。。

草海,现在不是雨季,草长的不旺,当地村民说到了雨季,这里的草能长到2米高,不得佩服这般旺盛的生命力

走婚桥,走婚桥的具体建造时间已不可考,但关于她的修建,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很久以前,一对相爱的男女分别住在草海两岸,一到晚上,男子就划着猪槽船(注:一种独木舟,是摩梭人特有的交通工具)到对岸与自己心爱的女子约会。第二天天亮后,又划着猪槽船返回家中。不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男子从未间断过。看着爱人每天辛苦地划船往返于草海两岸,女子十分心疼,便萌生了在草海上搭建一座桥的想法。两人商定后,便开始在草海上修建一座木桥,后人称之为“走婚桥”。走婚桥横跨草海,连接两岸村庄,为男女们提供了约会的通道,被誉为“天下第一鹊桥”

这个小朋友,一直在说帮帮忙吧,买一点吧,要赚学费呢。

最后我就买了一包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希望能帮到他们吧,还是不能因为害怕别骗就变得冷漠,在这淳朴的小地方。

走完走婚桥的时候,遇到几个当地人民在路边打扑克,那时就突然有种感觉升起,在这与世外隔绝的人间圣地,能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下午时刻,约上几个好友知己嗑瓜子喊扑克乃是人生一大乐事啊。

在走婚桥的尽头不远处有有一个停车场这边有一个寺庙,问过导游说不允许进去参观,就在门口咔擦了两张,门口两边的两座石头塔依然给我一种神圣的感觉!

到了里格观景台,看到这样的风景我真的醉了。白云、蓝天、绿水的倒影相互渲染,幻化着色彩,涂抹出诗般的写意。只见湖光山色,时而碧绿,时而幽蓝,五彩斑斓。神秘的土地,深邃如梦的湖泊,恍若天宫瑶池。

这些篝火晚会也算是最后的待客盛宴吧,没有经历过这种活动,那天晚上完全被感化融入进去那种气氛。假如你累了 ,心里好想释放出一点压力出来,你就去泸沽湖吧,那里会让你体验到什么叫做无忧无虑,没有都市中的压迫感,没有工作的烦恼生活的絮乱。

泸沽湖呆了两天就原路返回丽江了 ,根据之前的计划,在泸沽湖回来后就去了束河古镇住了一晚上,就是冲着束河的清净才会想到去体验一番,在泸沽湖的早上十点多开始坐车回到丽江已经是下午的三点多了,在大研中学坐11路公交到束河路口下车手机导航到古镇里面,没有怎么去逛,人比较少。

慢慢的在安静的夜里行走,路两边时不时的有几只蛐蛐叫着,十分静谧,没有城市的灯火通明,却有着最原始的朴实夜景,为束河古镇再添加一层安逸的外衣!

束河古镇出来后,坐车去了一个距离丽江机场不远的一个比较小众景点---金龙村!这也是刚开发出不久的景点,这里的房子很特别,五颜六色和各种有趣的墙画,让人就感觉置身于童话世界当中!

听当地的村民说,这些在手脚架上的墙画师傅都是比较出名的画师,这么大的工作量,为了让我们得到更美好的景色,墙画师傅们夜以继日的劳作,在这真心送上一句:您辛苦了!

爬上金龙村后面的山头,气喘吁吁的上气不接下气,虽然很辛苦,可是能够见到这番美景,值了!在山头上偶尔会看到飞机起飞和降落。
如果,你想不枉此行,不要放过每一次不起眼的景点,真正能让你铭记于心的,是你用心的!

虎跳峡篇

虎跳峡位于云南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龙蟠乡东北虎跳峡是世界上著名的大峡谷,以奇险雄壮著称于世。主峰海拔高达5596米,西岸山峰高出江面3000米以上,比美国地狱峡谷的高差还多出600米。身入谷中,看天一条缝,看江一条龙;头顶绝壁,脚临激流,心惊胆战。由于山岩的断层塌陷,造成无数石梁跌坎,形成江中礁石林立,犬牙交错,险滩密布,飞瀑荟萃。虎跳峡,迂迥道路25公里,东面为玉龙雪山,西面为迪庆哈巴雪山,峡谷垂直高差3790米,是世界上最深的峡谷之一。江流最窄处,仅约30余米,相传猛虎下山,在江中的礁石上稍一脚,便可腾空越过,故称虎跳峡虎跳峡全长18公里,分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三段,有险滩21处,跌坎7处,瀑布10条。上虎跳距虎跳峡镇9公里,是整个峡谷中最窄的一段,峡谷中最窄的地方就是著名的虎跳峡景观,峡宽仅叨余米,江心右一个13米高的大石—一虎跳石,巨石犹如孤峰突起,屹然独尊,江流与巨石相互搏击,山轰谷鸣,气势非凡。相传老虎可以蹬踩江中的一块巨石,跳过金沙江。当年尧茂书的探险队就曾经在此漂流,虽英雄壮志未酬身先去,此地却因此而名声大振。从虎跳峡镇过冲江河洞哈巴雪山山麓顺江而下,即可进入峡谷。
这次徒步我们选择了走“高路”, 不但能好好地欣赏峡谷中的美景,而且更让我们明白团队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
徒步线路如下:
第一天:丽江——虎跳峡镇(桥头)——纳西雅阁(午饭)——28道拐——茶马客栈——halfway(吃住)。
第二天:halfway——龙洞水瀑布——观音瀑布——tina's——天梯或张老师家——中虎跳峡——核桃园——tina's——回丽江香格里拉

如何到虎跳峡
1、  丽江 至 虎跳峡 早上去丽江客运站直接够票即可票价35元,虎跳镇桥头下车

说明:最好前一天就定好车票8:00左右发车为佳,因为不用早起,另外到了虎跳峡徒步时间也多一些,为体力一般的同志多预留一些时间,行车时间约3个小时

2、  香格里拉 至 虎跳峡 早上去香格里拉客运站直接购票即可票价35元,虎跳峡镇桥头下车

说明:也最好提前一天就把票买了,这样方便,出发时间8:30为佳,行车时间2小时左右

怎么说,虎跳峡是我们临时决定去的,本来之前打算去的香格里拉,后来小伙伴说更想去虎跳峡目睹它的壮观。在丽江捡了三个一起同行的驴友,分别来自江西的老朱跟深圳的两位嘉恩跟郑,后来在桥头开始徒步的地方又找上几位一起的资深驴友,一路我们七人浩浩荡荡的开始了我们的虎跳峡高路之旅!

这里便是虎跳峡高路的入口。

进山留念,刚进景区的路又宽又平,看起来真的是没难度 那天的太阳很大,属于暴晒状态,不得不做好防晒准备,建议提前准备好防晒霜,面巾之类的。

一路与玉龙雪山相伴,不管到哪个方向都能看到它的容颜。

图为左起,老徐,老朱。嘉恩,老郑,拍照的是我,还有一个小伙伴在前头了

紫外线不是一般的强 阳光直接透过厚厚的云层,让人不敢直视。

一开始的路很好走。从学校到纳西雅阁没什么难度,路途相对来说比较安全,美景也不少

到达这里开始行走崎岖的山路了 ,海拔也就一点点升高,呼吸也慢慢越来越重了,最主要的是一点还要预防高反,高反这个问题不是小问题来的!走这种山路建议还是提前备着登山杖好一点,它将会是你徒步虎跳峡最好的帮助,

远眺峡谷下方,一处隧道工程正在哄哄的响,感觉这一切的美景与他们无关。

随处可见的指示牌,不用担心你会迷路。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异形7人越走越高,越走越远,离玉龙雪山越来越近,还是挺漂亮的,比起人均消费400RMB的玉龙雪山的景区门票~这里看雪山真是便宜啊

回头远眺下方遥远的小屋子,是学校去纳西雅阁中途的一件小卖部,据小卖部的大爷说,所有物品都是靠人力在山下一步一步的运上来的,确实不容易啊。在小卖部那里消费了一瓶脉动,虽然比平时贵,但也贵的值了!
在小卖部开始继续上路的时候,一位来自西安的杨晨,应该可以说是高原反应,一下子坐在地上,那时,我跟江西的老朱刚好走在后面,见这番情况,心想:身在外面,总不能见死不救吧,同时大家都是有着同一个目标。老朱刚好是一个男护士,他简单的给杨晨拿捏了手的哪一个穴位还是什么的,我就帮忙递水什么的,见她好一点了,我跟老朱都劝她如果真的不舒服走不了,就原路返回吧,可能杨晨是一个不愿服输的人吧
她说:既然来了就要坚持下去!
是啊 ,既然来了,就不能退缩,当然除了身体状况外吧。

路还是在前方,我们的脚步还在继续。

你有这么近距离的看着玉龙雪山么,文字表达不出它的震撼,有机会可以去亲身体验吧

我们走得太慢,大约下午一点的时候,终于翻过山,看到了村子。经历了这么长的山路,有一种见到世外桃源的感觉。金沙江畔数不清的山峰中夹杂的平缓地带被古代的先民充分利用,在以前没通公路的时候,我们走的这条路应该就是村子通向外界的主干道了,所以确实可以说是世外桃源。欣喜之余,我们加快脚步,沿着路标直奔纳西雅阁。

纳西雅阁嘛~不算太大,住这里意思也不大,人比较多的是halfway、tina's和张老师家,我们一行人稍作停留,吃了顿饭,继续前行,因为从丽江出发到达桥头,我们直接开始行走的,根本没有时间吃午饭,所以为了保持体力,要在天黑之前赶到halfway,6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吃了份蛋炒饭。
在这里还要特别介绍一下,纳西雅阁有一种叫做薄荷茶的茶水,很好喝。口感清凉清凉的,加上淡淡的茶香味,尝上一口,感觉之前徒步的疲惫感顿时消失了。我们饭后离开纳西雅阁的时候,老板娘还允许我们拿着水瓶每个人盛上在路上。感谢老板娘的细心为我们着想!

饭后我们继续一行浩浩荡荡的向前走

走到这里,遇上几位马夫,我们也停下脚步在这里稍作休息。跟马夫唠叨了几句,在他们的口中的得知,坐他们的马价格也不便宜,不过呢,就算你不坐他们的马,他们也会一路跟着你,至少他们是本地人,一路尚有什么东西想知道的他们都会耐心跟你说,不会因为你不坐他们的马而拒绝回答的。

已经到达28道拐,之前网上传说28道拐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松动的石头多,坡度高,脚下就是悬崖,步伐之间的步数超过三步就要停下来休息了 ,加上海拔一点一点的升高,力气一点一点透支

第一拐!挑战开始了 !加油啦。

这里看下去就是上虎跳了,看下去的时候,双脚就会不知不觉得发抖起来,因为太震撼了!聚集的人比较多 ,大多数的人都是到上虎跳到此一游就罢。相对于我们自虐的路线既有意思又惊险吧。

小伙伴们在前面小心翼翼的走着,像这种旁边就是伸手可及的悬崖,不得不不留多一个心眼,一不小心踩到一颗小石头就可能让你永远留在虎跳峡

继续行走差不多一个小时,就会看一处很起眼的四合院。应该是半路客栈来的想必老板也是看破红尘之人士,在这深山老林远离都市选择安逸的生活。

“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变成了路”这句话是虎跳峡高路徒步线的最真实的写照。相信人类的力量
所有你给我的,怎么就知道是我想要的。
      自己找到的,不论崎岖或是坎坷,得到的才是最值得的。

这是攀登者的姿势,低头,弓腰,前行
有很多的时候,徒步这种旅行不是自己找罪受,而是在最原始的交通方式上,让人们真的找到什么事自己,也许精神的力量才是最强大的支撑

这里就是传说中放的人面石,被大自然磨砺的那么栩栩如生!

看到这个红色牌子后才知道离HALF WAY已经近在几尺了,已经在高原地区攀爬了一天的我们真的是太需要休息了。忍着疲惫继续走完今天剩下的500米!

对面就是传得很火的爽死你阳台,也不知道这个名字是怎么得来的,反正能在玉龙雪山顶峰面对面的确实是有点爽吧

这里有好多歪果仁,在halfway最大的尴尬就是去跟店老板点菜吃饭,我本人先开口说的标准国语,谁料老板便飚出几句英文好像是说菜名之类的,我不怎么听懂,一脸懵逼的看着他。哎  那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活该当初不好好读多点书!

在halfway休整了一夜,第二天吃了个早餐便又要赶路了(早餐推荐那个叫什么番茄蛋面来着)特别好吃!
 这是我们在离开halfway的时候合的影,一行七人!

慢慢肥肉离开了 halfway,望着渐行渐远的白色房子,也就证明就要离开这个神奇的地方,整装待发去踏足下一个美景,留下的只有我们的不舍得影子跟留恋!才是早上八点于多,太阳就已经很刺眼很强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