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华欣6日自由行(带妈妈游泰国)

温茹媛 (深圳) LV.3
2016-12-11 14:02 896/4

这次南航来回都有飞机餐,之前做亚航要额外订的,搞到我还问空姐是免费的吗

这次很幸运,遇到朋友带团,来回航班都是一样,瞬间感觉好像什么都不怕了

这是即将降落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时拍的~

❤这次泰国游依然选择自由行,虽然累可是才能体味到异国文化等元素,这次买的是南航的度假产品,两个人来回机票+3晚曼谷酒店(4000左右),我订的曼谷酒店是分开时间入住的,第一晚和第四、五晚,第三和第四晚入住华欣

泰国人英文感觉没有大马普及,打的回酒店我也是开导航图和司机一半手语一半外星语完成的,其实如果不是很远建议坐摩托车好点,不建议坐的士和tuktuk 车。

坐他们的顺风车到他们酒店,然后我们再打的回我们住的酒店,这次酒店订在曼谷素逸坤街,去暹罗中心,大皇宫等都有bts和MRT.(BTS 是高空铁轨,MRT是地铁,两条线之间需要换乘也要出站重新买票)

第一晚就留曼谷了,第二天一大早起来赶往华欣,已经提前在淘宝订了巴士票(1 06),去往曼谷sombat tour巴士上车点路上也是十分紧急啦,坐一段地铁再坐的士,幸好赶上了

经过四五个小时终于到达华欣的酒店了,另外一对泰国夫妇也是住我们酒店附近,于是下车后他两直接带我们母子两到酒店前台了,真的很感谢遇到他们两,祝他两身体健康,白头偕老

到达华欣酒店是1点左右,到傍晚4点出门到华欣海滩~

华欣海滩虽然没有其他出名的岛那么漂亮,可是这海岸线还是可以满足对大海的期望的。

逛完海滩拍完照已经是晚上咯,回途路上有一片都是私人酒吧,那边欧美游客较多,每家酒吧都有几个小姐啦肯定也是,😅

因为正值泰国前任国王逝世,很多店铺及购物中心门头都挂着黑白带,可见那国王多受人民喜爱及他们国家的信仰忠诚度。

然后大概8点多才去吃饭,去的是网上推荐的正盛,😶 ,我感觉估计是人太多生意太好了,反正这虾都没烤熟,可惜时间不够,不然还要去另外家吃的

加上我妈对泰菜貌似没什么兴趣,于是后面也没挑时间专门找吃的,

顺便订了第二天的车,还好没在淘宝上订,去到华欣再订的,一台车一天载我们两个去了6个地方,200块RMB不到,不过看你怎么和司机砍价拉

华欣的夜市~

这个华欣夜市感觉回到小时候,很有年代感,因为街区比较久🙃

华欣虽然是县城吧,可是让人感觉很舒服
应有尽有🤓

幸好这6天酒店都有早餐提供,我妈还说就早餐好吃,估计她也不爱泰国菜,所以这次美食没怎么过瘾

第二天,第一站:
它有一个浪漫的名字——爱与希望之宫,但尘封在它背后的故事却是以遗憾而告终。
整个华欣的兴起都和泰国的拉玛六世国王有关,就是这个国王,为了希望他的爱妃能为他生个小王子而修建了这座宫殿。然而最终未能如愿,在王妃生下一名小公主后,拉玛六世便移民至瑞士定居。拉玛七世由他最小的侄子继任,如今只留下这座宫殿成为永远的怀念。

当然了,皇宫门口也是黑白丝带装饰着,即使感觉阴气重重的,可游客依然没有减少,其实里面也是热闹非凡,一群穿白衣服的孩子路过感觉是一道风景,也有黑衣服的十三四岁的孩子,我也不知他们在里面不知干嘛,也许是学习,也许是服丧。

门票是一人两张,二层需要门票的,一张30泰铢,二层上不上都可以啦其实。

在二楼冒着危险偷拍的,因为不给拍的!

进来逛了2个小时左右,因为真的挺有感觉的,有海有阁楼有下人🤓,我想象某位王在这里的生活场景。

第二站:华欣FN奥特莱斯,就是一购物点。

第三站、就是一个威尼斯缩小版,而且里面的景点还是分开收门票的,去不去都可以的其实,门票也不便宜喔,不推荐啦

第四站感觉最过瘾,反正我是最喜爱这里了。

此站不需要门票~😅

来给帅气的国王拍一张

正门口

第五站是禅意周末夜市,只有星期五六日才开的,哈哈哈,刚巧碰上了.

里面有购物区和美食区,两边各有一个舞台,文艺气息很浓

华欣第三天就要回曼谷了,赶紧地去干货市场,华欣火车站游完。

华欣火车站门口

华欣火车站外观

网友们推荐的景点果然不错,是我爱的feel 反正。

像这些半身照都是我自己用自拍杆拍的,不说出来估计都以为别人帮忙拍的。

华欣市场,有没感觉泰文有点像咒语的感觉

嗯~,这张应该有点破旧的感觉

回程坐的是mimi 巴士,酒店后门就有很多售票处,180泰铢一人到曼谷,(是到mo  chit汽车站的,这个站有到泰国很多地方的车,也有大巴)照片是一泰国小伙子请求拍张合照,不是我表弟阿😅

真的没有多的时间找个好吃的店坐下来好好吃餐,好彩芒果饭市场有哈,索性打包走了。

终于到曼谷了,可是从mo chit 汽车站回酒店给司机兜了好久,不想说了,下次不打的士就好了,摩托司机也是很方便的,有穿工衣,也可以提前问好价格,坐着摩托车穿过大街小巷感觉也挺不错的其实

第四天回到曼谷已经下午6点了,出去认路和做个按摩吧

都说泰国按摩很棒👍🏻,行程加入这项是必须的,选择的是这家出名的连锁店

素坤街地铁站出来的购物广场,朋友推荐里面有一个空中餐厅可以看夜景,可是实在抽不出时间了,所以没去了

泰国品牌化妆品广告,可是屈臣氏没有卖喔,boots和私人店铺还有eveandboy 都有

第五天出门购物了,一进超市就是五六个小时,也不感觉饿

四面佛就在Central world 对面,可以进去烧个香,保佑世界和平

第五天晚上是游湄南河,蚂蜂网上提前订好的,还是顶层的,安排好座位了!很意外!

游湄南河会经过大皇宫,听说刚好5号是国王生日,很多游客这天去到关门了,可是门口很多食物派送,隔壁桌的和我们说(刚好他们也是广州过去的)

这个位置就在素逸坤地铁站出口的,

夜游湄南河结束后回到酒店10点左右,把我妈送到酒店门口,我去附近的酒吧街了,素逸坤那边很多日本料理和红灯区,真的巧,最后一晚了,肯定要去瞧瞧阿

照片是两个日本哥,我去的途中问路,他两恰巧也是约在今晚聚聚,支支吾吾的英语后干脆跟他们一起去算了,感谢我的祖先们积的福,所以现在我才会这么幸运,好彩没遇到坏人把我拐了,不过关键是自己也不要怕,大家都是亚洲人😅,很多泰国人的时候最好不要说话,不然要准备几句泰文才可以撑场

第六天行程,我去暹罗中心一带溜达,

嗯,吃了个日本料理

这家护肤品店强烈推荐,比boots 和屈臣氏都便宜,但是分店不多,可以百度搜搜看看

下午 3点就去机场了,晚上8点45飞回深圳,其实这次出来真的很赶,第二天以后我基本才睡四五个小时,以为出来都是享受的,我出来就变成了探险者似的

网友们共勉

景色唔错,不过妳居然连厕所都影相

2016-12-11 18:0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2-12 11:2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2-12 11:58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