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说走就走,一路向西

宇宙神龙 LV.15
2016-12-11 14:08 220/0

又到年底,又到总结季,在经历了疯癫的2015,2016回归平淡。
春节没有外出,就在附近闲逛,趁着大部分人外出,正好可以静静的游古村,睇历史。

之所以到八卦村,完全是因为电视的一则新闻报告。村子不大,干净整洁,大红的春联和满地的落红,透露着正月的喜庆。

怀旧之心一旦被撩拨,就一发不可收,网上一搜,哇,原来咱本地有这么多古村,于是按图索骥。

烟桥,烟桥,古村因桥而得名。烟,既可解为烟雨朦胧,另外还有一层含义,作形容词,用白话读,再现场走一下桥,估计就心领神会了

松塘村,刚入选2016中国名古村,旅游配套设施很到位,相当多本地村民还住在村里,没被空心化、商业化,难能可贵,点赞

长岐村,又名长寿村,如果说松塘村是主打翰林文化,那长岐村就是主打长寿文化。

长岐村有一个硬伤——空心化,把旧村的居民全都迁往新村,缺少了村民的古村,何来“生”气呢?感谢浙江卫视吧,让长岐村“火”了一把。

碧江村,最出名的当属金楼,小巧精致,温婉含蓄。

孔家村,先贤后裔,崇文重礼。

莲塘村,狮头扎作的生产基地。

睇完古村,睇新城,感受城市的升级、蝶变。

映月湖,白天没啥特别。

晚上才是看头。

东平新城,如果有外地的朋友过来,我会推荐你来这里。

春节假期就此渡过,少了拥挤、少了奔波,虽然平淡,但却充实,游走于历史与现实之间,品味文化,留住乡印。

节后上班,过了一个多月,不安份的心又开始躁动,网上看到有说牛背山准备封山景区化,于是马上行动,在网上结识了一伙志同道合的小伙伴,3月,川西走起

蒸汽旅馆集中

第二站,丹巴

都说丹巴出美女

好凶狠

本次川西行,牛背理所当然是第一重点,其次就是金川了,每年的3月,都是金川梨花的最美季节。可惜今年气候有点反常,没能看到漫山遍野盛开的梨花

意外发现一间清真寺

还有佛塔

卓克基土司官寨

意犹未尽,小伙伴们一合议,OK,四姑娘山走起

继续徒步

个人秀

返程啰

依依惜别,有缘再见

川西回来,沉寂了好一段日子,清明要行清、五一要加班,算算也只有端午靠谱一点了。本打算去捷克,功课都已做好,机票也关注了一段时间,正准备出手之际,突发现德国的机票居然比捷克便宜,没有多想,立马出手

去年在土耳其看了很多清真寺,这次去欧洲,当然是要看教堂喇。德国什么最出名?车呗!嗯,必须要自驾,体验无限速的快感

德国有很多古堡,历史、建筑、自然风景,都是我的所爱,综合考虑,我选了“浪漫之路”作为这次自驾行的主体路线。

首先说说教堂,与清真寺最大的不同就是内部装修风格,清真寺是花纹、线条;教堂则是雕塑、壁画,亦繁亦简。

单看外表,能分得清天主教、新教与东正教吗

走近教堂,发现教堂之美

说完教堂,再来说说古堡。德国的很多古堡“名不符实”,一般认为,带城墙具有防御功能的才能称为“堡”,例如:哈尔堡

罗滕堡

但是很多所谓的“堡”,其实就是一普通的“镇”

雷根斯堡

纽伦堡

维尔茨堡

德国的房子很好看,五颜六色、小巧精致

墙身、拐角都充满匠心

招牌、邮箱独树一格

都说德国设计严谨,做工精细,看看这沙井盖

街头雕像随处可见

说完教堂、建筑,就轮到风景了,毫无疑问,整个行程的重中之重就是天鹅堡

天鹅堡

以下几个明信片角度,你能猜出几个

每次旅行,又怎会少了美食

高大上的皇家啤酒屋

乡村的露天party

虽然本次旅行以自驾为主,但也体验了一把德国先进的公交,最后以一组交通图片结束本次德国之旅

第三次外出是8月底,目的地:帕劳

来到帕劳,当然是以潜水为主,因此安排了3天潜水+1天环岛自驾游。

海天一色,蓝得炫目

总统府

酒店

最后派点福利

每年的国庆都是难得的长假机会,本打算去美西自驾,但今年西方的恐袭有点多,怕怕10月金秋,就去看秋色吧,方位:大西北——北疆

新疆,很早就想去,但因假期及机票原因,一直未能成行。今年刚好年假还有剩余,就了却心愿吧!新疆很大,本着最美的季节,看最美的风景,今次就不去南疆,专心看北疆

第一站:布尔津

老村

日落

一八五团

西北第一连,爱国情绪油然而生

红叶林,红得惊艳

眼睛山,真的很形象

白沙湖,绝对是惊喜

飞奔可可托海,遭遇雨夹雪

可可苏里

沙漠植物园

艾丁湖——世界内陆最低点

亚洲大陆中心

至此,北疆行程完满结束,既饱览了壮丽景色,又增长了地理知识,同时也加深了爱国精神。

2016,相对2015来说,有点平淡,从过多的追求景色,到逐渐向探索人文过渡。
再见!2016
期待2017,我已听见欧若拉女神的呼唤

本篇游记共含1962个文字,3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