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帕莱,推迟了四年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11-29

序言

四年前,第一次打开蜂窝,写着属于自己的第一篇游记时,一张海上水屋的照片出现在我眼帘!当时,对于身居内陆的我,感受到的是一种震撼,刷新了我对海岛旅游的认识。于是我放下了手上的游记,一股脑的栽进了这个对于我而言非常美丽的海岛-卡帕莱.....  在后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不停的翻阅着蜂窝里关于它的故事!

同年,我与先生完婚,由于婚前半年多就已经确定了泰国的蜜月之旅,让我与这个梦里的海岛擦肩而过,但我知道,我一定会来的...   可是怎么也没料到,这趟旅行推迟了整整四年!

不过,它 没让我失望!

行前准备

这次旅行,是一早就准备好了的,整个过程都没有怎么去做太多攻略,因为“它”在我心里已经埋藏了4年了!除了提前半年预定了亚航的往返机票,以及提前了3个月预订了卡帕莱的房间,其余的各项准备都是临行前半个月搞定的,基本没有出什么状况。
本次旅行的大致花费如下(费用都是两人)
机票 2876(含行李费) 广州-亚庇-斗湖-亚庇-广州
卡帕莱度假村 3天2夜非潜水员套餐 5760 (在此感谢@小雪带你自由行,此次度假村和仙本那的酒店都在她们家订的,微信:xiaoxuelvyou99)
仙本那住宿 海丰2晚(含早餐) 656
亚庇住宿 哥打京巴鲁梦想酒店 180马币(预定后前台现付)
签证+美亚7天保险 556
仙本那跳岛一日游 517马币(当地潜店直接预订)
餐饮 600-700马币(我们一行有9人,所以在吃喝方面属于性价比比较高了)
关于签证过关、防晒、吃不吃的习惯、以及天气等等情况,我的感觉是,马来人民还是挺友善滴,沙巴是个非常棒的地方;11月确实是雨季,每天都要下一场雨,时间也貌似很固定,都是在下午3点左右,防晒你一定不能马虎;至于吃嘛,感触颇多.....

24小时的辗转

摄影师总是不在镜头里
day1
看到上面一张图片,就知道此次旅行我们的队伍是多么的强大,9人,从3个不同的城市飞,相聚在沙巴!想想都知道多么滴开心啦.....
@团长 也就是我家那位 永远不会在镜头里出现滴! 旅行是由他发起的,随行的都是自家亲友,大家都期待着第一天在沙巴的聚首。
第一天,永远都是旅行最难受的一天,特别是亚航的航班时间,着实让我们长叹一口气,团长带着我们其中4人从湖南陆路到广州,机场发呆至午夜,搭乘亚航飞亚庇,凌晨3点多抵达亚庇,买电话卡、取现、选个最佳的休息位置,你们懂的,我们要在机场睡到清晨才能继续飞斗湖.... 按照团长的说法,旅行就应该把最痛苦的感觉保留在开始,然后你会慢慢发现,这趟旅行越来越美丽。 这是啥理论呀?
当第一缕阳光透过候机大厅的天窗,照在我身上时,我没有感觉到温暖,反而觉得一阵哆嗦,嘛呀,机场大厅的空调开启了... 真后悔太早就把海岛装备给换上了,东南亚室内的空调很犀利!不过我知道我该开始候机了,我离“它”越来越近了!
PS:在这里我要给大家说明几个机场的信息。首先电话卡,个人觉得随便买哪一种都OK,海岛的信号都不咋地,我在卡帕莱除了就餐的大厅有网络,房间里的网络基本是你想它有的时候它就偏没有,你把手机放那的时候它又来了;其次是亚庇斗湖的机场都是自助打印行李条码,然后去托运行李,一台红色机器很显眼,有中文操作提示,真是省事;最后就是熬红眼航班,还像我们这样转机的,可以去机场找自助按摩椅休息,10马币30分钟,5马币15分钟,还是很能缓解疲劳滴,而且按摩结束以后,只要没人来,你可以一直躺上面休息,嘿嘿!
经过差不多24小时的折腾,我们一行4人,从湖南-广州-亚庇-斗湖-仙本那,最后抵达了海丰酒店,由于要两点才能入住,我们抵达的时间是12点多,寄存了行李,我们就直奔天旺海鲜了,宝宝已经饿晕了...(忘记说了,同行的一对小夫妻还是怀着小宝宝的)
说到仙本那的海鲜,第一顿我是怀着很大期望的,又那么饥肠辘辘了,点了一大堆,清蒸花蟹2只、椒盐皮皮虾3只、象拔贝豆腐汤、招牌豆腐、沙巴菜、海鲜炒饭、芒果冰,费用是140马币,很饱,味道嘛,久居内陆,对于这种传统原始的海鲜烹饪,我还是满意的!海鲜个头真心大! 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另外两家小伙伴,都已经在赶往斗湖了。
话说 怎么没有美食图片呢,宝宝实在太累太饿,上一道菜那就是一扫光呀。其实也是等着小伙伴们齐聚的时候,才开启大餐模式的!休息好了,从南宁吉隆坡斗湖的小伙伴也抵达仙本那了,而香港亚庇斗湖的航班要晚上11点才能到,晚上的大餐我们只能愉快的抛弃她们啦...
晚餐我们选择了大家都非常熟悉的肥妈海鲜楼,而且本次旅行我们后来的几顿饭都在肥妈吃的。我不是一个太愿意去做比较的人,自己觉得口味,价格都合适就行了,总之我觉得比天旺要好一些吧(品种丰富一些,价格总体差不多,味道肥妈确实要正一点),而且同行9人中,2位来自南宁,3位来自香港,都觉得肥妈的口味是OK的! 好啦,上图
清蒸石头鱼(这种鱼有毒,潜水的时候教练一直让我们注意)

避风塘炒蟹(辣)

招牌豆腐(每餐必点的)

湿奶油老虎虾(个头超大,建议两人点一只)

沙巴菜(脆脆的口感,略苦)

炒饭和干炒牛河(味道一般,主食又必须点,潜水很费体力的)

爆炒象拔贝(不建议点,性价比不高,50马币这一份,可以吃两只大螃蟹了)

椒盐皮皮虾(个头很大一只,真的很大,手臂粗哦,价格据南宁香港小伙伴说不便宜)
我们每次都点了3只,价格在150-180马币

一小段就有拳头大哦

象拔贝豆腐青菜汤(鲜甜可口,点小份,味道比大份浓郁)

我们一共在肥妈吃了三顿饭 两顿饭是7人,一顿是9人 每次都点的很多,都没吃完,费用在350-450马币左右一餐!我们真心点了很多... 最后一顿由于点太多,还打包了3盒海鲜去机场候机才消灭的!由于我们去的季节不是水果季,芒果冰,榴莲冰这些都没有,只有凤梨和牛油果汁,味道也还不错!水果基本是以西瓜为主。
仙本那,基本就是一个渔村码头,想领略沙巴的美丽,必须选择跳岛或者度假村,潜入那一片深蓝!
当地的度假村比较出名的就是卡帕莱、马达京、马步、诗巴丹、新佳马达等,至于跳岛游,仙本那是按照周一至周日不同日期固定的线路。而且仙本那镇真的相当的小,潜店分布的也比较集中,所以建议小伙伴们来当地之后直接去潜店对比咨询会比较好。我这次也对比了潜店与国内某宝的报价,基本一样,但是面对面接触自己的潜导,还是好一些,潜水毕竟是项有危险的运动,直接在潜店咨询还是很有好处的。每家潜店都有中文潜导。我们一行订的是马达京-邦邦岛一日游 9人只去了4人(一对小夫妻怀孕,香港一家人前一晚12点多才抵达酒店很累),3人浮潜 @团长1人深潜

day2
马达京-邦邦岛一日游
今天,我们本着好好玩的心态,没有带相机,只是拿手机记录了一场平身难得一见的场景......
事实证明,出海潜水,真的没有机会拍照,快艇颠簸,上午一潜完毕回岛午餐也是又累又饿,完全没有心情or造型拍照,而且这次因为南宁的小伙伴判断失误,本想在吉隆波购置一台Gopro 5 ,却没有现货,所有全程我们都没有一张水下照片.....不过 ,沙巴海底的美景,依然深深的震撼了我!
 团长家里可是养了一缸海水珊瑚和鱼的哦,当我潜入海底后,那些每天都在家看到的珊瑚和鱼,成片成片,那么绚丽,那么壮观!
我们家的海缸

仙本那跳岛游

中午我们在邦邦岛就餐和休息,在岛附近进行下午的浮潜和深潜活动,期间我们竟然拍摄到了一组这样的照片...

原本还晴空万里的海面,突然出现了龙卷风!我们都很惊讶,当时以为这是很平常的,于是弱弱的去问了一下潜导和船长,得到的答案是,我们也很少看见。哇哦,是不是很幸运,海龙卷,据说近距离观看,可以看到鱼群被从海面卷起,再掉落到海上....  由于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风,我们回程的时候经历一次海上暴雨的洗礼,快艇飞驰,雨滴打在身上的感觉就好比拿小石头在狠狠砸你,狼狈中让我一直提心吊胆,远处的龙卷风,海面不时的闪电,不太平静的海面,我心里设想了很多种万一,可当我把遮盖在脸上的毛巾拿下来时,映入我眼帘是船长的搞怪表情,一船潜伴的笑容,一缕乌云过后的阳光,一群在海面飞翔的海鸟,旅行,就是这样充满着惊与喜!
快艇把我们安全送至码头,我回头望着身后的海面,乌云离我们远去了,但我知道它此时又出现在了另一片海域!我们回到酒店简单休息整理,约上了没有出海的小伙伴,一起去大餐啦,讲述着今天经历的这一切,欢声笑语中,我在想着,明天,那个在我脑海中闪现了4年之久的度假村,我将与之亲密接触!

day3
卡帕莱,魂牵梦绕的地方

卡帕莱

由于我们提前2天就抵达了仙本那,却没有第一时间上卡帕莱,所以度假村在上岛当天是安排在酒店接我们,乘坐最早的一般船登岛。
对于这个度假村,我是非常非常熟悉了,任何一个角度对于它的拍摄,我都是看过很多遍了,但是当它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还是在快艇上站了起来,三色海、清澈见底的珊瑚群、竖立在海中央的联排木屋,那一刻,它没有让我失望。

来到岛上,依然是14:00才能入住,我们在餐厅听着工作人员对我们做简单的介绍,随后就是自由活动。
来到这里,你需要做的只有放松、放松、慢节奏.....
娱乐活动就是 潜水和拍照.....
一日三餐包括下午茶都在餐厅,网络也只有在这里才能保持流畅!
回房间就开启了or造型模式(我们的房间是42号,由于卡帕莱还在扩建,岛上驻军人数增加,我们房间阳台面对的视野一般般)

第一天抵达度假村,加之前一天跳岛游还是消耗很大,下午就没有去潜水了,稍作休息,开启了疯狂拍照模式!(在这里就只需要拍照和潜水)

在岛上有一座圆形人造沙滩,每天欣赏落日都是在这个地方,也就是10号房的区域,在度假村3天,每天都有见到海龟,而且基本是在夜间,而海龟出现的最频繁的地点,也就是这块沙滩区域。
在这里基本没有什么夜生活,大家要么在餐厅闲聊,看看星空,看看夜晚鱼群觅食。@ 团长早早就睡了,说要看日出.....
day4
雨季的日出,总是失望而归
没有机会看到太阳从海平面升起 只能透过厚重的云层,看到阳光从云层中穿透出来!

孕妈出镜了....

卡帕莱四周都有这样的瞭望台,顶层就是驻军,24小时有人驻守

没有欣赏到期待的日出,回房间继续休息,早上约好了小伙伴们浮潜呢
PS 卡帕莱度假村提供一切潜水装备的租用,只需要报房号,临走的时候统一结算;这里的体验深潜价格是400马币,相对仙本那的潜店报价贵100马币,潜水相机也有租赁,型号是奥林巴斯的,价格是105马币半天;如果你需要潜导帮你拍摄水下视频,费用是400马币(可以拍摄多人,一起下潜的情况下),强烈推荐这个服务,之前没想过他们的水下视频拍的那么好,所以我们没有深潜,非常遗憾,结果晚餐的时候,餐厅播放了一对潜伴的深潜视频,那叫一个美啊,当场就后悔死了....难道真的是旅行就一定会留下遗憾吗? 另外,对于卡帕莱提供的马布岛半日游,个人强烈不推荐,简直是浪费时间,环岛步行一圈,停下来拍照都要催你,真应该好好的呆在卡帕莱玩耍。
马布岛半日游

马布岛

传说中马布岛度假村里的大蜥蜴

孕妈再次出境

在马步岛耽误了2个小时时间,回到卡帕莱已经下午4点多了,本来想去潜水的,可惜心心念着那片每天只出现几小时的自然沙滩(卡帕莱是坐落在海中央的水屋,在度假村西边有一个环形沙滩,每天海水退潮的时候会短暂出现几个小时,在这个环形沙滩周围,度假村建了一条栈道和一个圆形人造沙滩,每天下午4-5点开始涨潮,海龟会在下午6-7点的时候陆续登陆这片浅水海域)
已经开始涨潮了

南宁的企鹅宝宝夫妻

小夫妻

对于3天2夜套餐来说的我们,其实在卡帕莱最完整的一天就是今天,综合自己的经历,个人觉得这一天应该全天去体验潜水,一天2-3潜,请潜导拍摄一段专属自己的水下视频(他们真的很专业),个人拍摄的话,可以在早晨6点-7点,度假村提供早餐前的这一个小时;以及下午5点以后,夕阳西下的时刻,其余时间段真的很晒很晒,还是化作一条人鱼,潜入这片深蓝吧,海底的景色实在太美了,当有专业的潜导陪伴你的时候,你需要做的只是尽情欣赏眼前的那片珊瑚和鱼群!
我们在度假村的欣赏的最后一个日落!

度假村的10号房,我站在他们家门口!欣赏日落的绝佳房间!

这一天是充实的,是开心的,虽然留下了一些些遗憾.....
入夜以后,小伙伴们都在餐厅附近期待着见一见传说中的海蛇,最终结果是见到了,不过宝宝特别害怕这种爬行动物,就不上图了... 之前来岛上第一天,工作人员就做了介绍,海蛇会在随着涨潮,爬到餐厅周围的过道上! 啧啧啧!

day5
离开
旅行,确实像团长说的,会越来越美丽,但是却总有离开的那一天,我们在卡帕莱最后的留恋就是合影

一行9人,除了团长和我、孕妈小夫妻、企鹅宝宝夫妻,就是下图左边的一家三口啦(香港的伯父一家)

话说我伯母跟我妹妹都是大长腿咧

团长唯一的一次出境

小鲜肉~

亚庇

今天是离别的日子,由于大家的航班都不一样,有飞吉隆坡的,有飞香港的,我们则飞亚庇
度假村是提供送机服务的,不过如果你们选择了跟我一样的航班,晚上9:40飞亚庇,那么就最好让度假村送你去海丰,把行李寄存在前台,然后在镇上转转,可以去潜店找个帅哥潜导扯淡,咨询下潜水的信息,可以考虑来考个潜水证 ,然后吃顿海鲜大餐再约车送去机场,我们在仙本那以及亚庇的接机送机服务都是找的同一个人,会中文的马来帅哥哦! 需要联系方式的可以私信我。

day6
亚庇一日游
团长带着我们剩下的3人,开启了亚庇美食模式
肉骨茶、海南鸡饭、橘子冰、榴莲面包、椰奶冻等等,加雅街的小吃都吃了个遍,话说马来西亚的泡面是姐吃过的最好吃的也(个人口感哦)    ,大家可以尝尝!
新记,我还蛮喜欢这个口味的肉骨茶,点了一个两人份肉骨茶+排骨、豆腐、头条、猪肚、橘子冰、椰奶冻,一共53马步!
冯业,茶餐厅,点了1/4鸡腿海南鸡饭、橘子冰、榴莲烤面包、沙叻,一共39马币

玩够了,其实还可以继续的;吃饱了,休息会还可以再战的;旅行,总是不会满足的,也正因为如此,才会期待下一次.....
 在仙本那跟小伙伴们分开的时候,团长就说好了要再次组织大家,我想我们都应该先回去好好沉淀一下,每次旅行都应该有所收获,这样才会有更大的期待!

终章

从不吝啬我的顶,哈哈哈哈

2016-12-12 09:58

欢迎好友点评美国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474335.html

2016-12-12 10:36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2-12 11:5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2-12 19:26

欢迎好友点评我的美国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485237.html

2016-12-13 10:32

好游记
也欢迎好友点评我的墨西哥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495983.html

2016-12-17 10:37

你的游记很捧
也欢迎好友点评我的美国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057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