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几十度怕什么?越冷越好玩啊。—哈尔滨-吉林长白山-by卡兹户外

jiangjiangjiang LV.4
2016-12-11 14:57 855/10

要是说中国形形色色的城市现在的风景大多不分伯仲了那么还有一个城市有着不一样的面貌-哈尔滨。冬天的哈尔滨,是雪覆盖了一切,屋外雪冰封,屋内却人心温暖....

2个多月前的某一天,好久没联系的死党hl突然发了个微信给我:走、去哈尔滨玩不?。我毫不思索就回了个:“好,走啊”。旅行这种事只要有人愿意叫上我我是毫不犹豫的。我们计划在11月底从上海出发飞往哈尔滨,说实话,像我这种没心没肺,出去玩不喜欢做攻略,不喜欢去思考怎么样才能玩的尽兴的人,遇到hl这个能做攻略一套套的,还是非常感到荣幸的,我只管跟着,体验旅行带来的不一样的风景。直到出发前的一天,我根本不知道我们要去哪个景点要去做些什么,(别学我🙄️)只知道要去哈尔滨嘛,那就一个字:冷。于是我没头脑的翻箱倒柜找出两件羽绒服,又匆忙买了一条滑雪裤with一些洗漱用品装上行李箱就出发啦。后来我才知道,12月的哈尔滨,即使白雪皑皑,你只要穿对衣服,是不用裹得跟大熊猫似的。💗1:衣服裤子最好是防风的(风吹的时候真的是刺骨啊)可以选择冲锋衣,最好是选择和你自己形象符合的冲锋衣,毕竟是要穿好几天的,而且穿的衣服合身,自己喜欢的,连拍照啊都会有满满的动力呢;也可以选择羽绒服,毕竟保暖不是说说的,但是质量与防风程度就要看自己估量啦。在这里特别说一下,裤子真的要选好,像我匆忙买了一条滑雪裤,结果又肥又大,穿起来不好看不说还不方便,建议裤子选择修身的防风的冲锋裤。推荐hl穿的那款(camel冲锋抓绒保暖裤范冰冰同款)😂💗2:帽子最好是雷锋帽。💗3墨镜手套必备。💗4袜子多准备几双。💗5暖宝宝可带,用途还包括给iphone手机保暖(在零下的温度iphone手机会自动关机保护,当然如果是国产手机小米华为的就不会这样啦啦啦🇨🇳🇨🇳。💗6鞋子要穿防水保暖的鞋子,雪地靴我是不建议穿,总感觉要是走穿越啥的就不如登山鞋户外运动鞋来得合适啦。💗7带点巧克力士力架各种高能量的食品,爬山什么的真的很容易饿。🙄️我是觉得出去玩就别带那些有的没的了,衣服裤子鞋子穿的合适最重要,什么各种平时不用的化妆品啦包包啦带来恐怕行李箱塞太满搬运会影响自己心情,轻装上阵,让更多时间留给风景与心灵。11月30日晚20点20出发,去哈尔滨啦!!

哈尔滨走走逛逛

夜里估约12点到达机场,赶忙拖着行李坐上正等着我们的出租车,外面银装素裹,在我们来之前,已经下过雪啦!出租车外,能看见不同于南方的景象:几辆铲雪车持续铲着路上的雪然后再喷洒到路边,原来积雪是这样清除的啊...(原谅我孤陋寡闻🙄️)
     到达卡兹国际青年旅舍后,几个姑娘即使已经又累又困可还是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到哈尔滨啦,好多雪,好美......
      起了个大早,算是第一天,今天算是自由活动,第一顿早餐总要吃点不一样的。走到街上,是这样的....

这里离中央大街很近,庆丰包子铺买了酸菜猪肉馅的包子,看着一路上慢慢悠悠开着的车,一路小碎步回了旅舍。

吃完早饭,收拾行李,去了卡兹指定的宾馆,打算出去觅食。

对的,我们去了中央大街,防洪塔,还去了松花江😂

松花江上的风吹的刺骨,吹的爽....不想被切的话好好做好防风吧😊

踩着面包砖,满满俄式风格的建筑,在中央大街上,找到一家饿式料理店-

只顾拍照,哈哈

各种肉,四个人这几个菜是已经吃饱了,晚上温差比较大,进门脱衣出门穿衣,反反复复的如此循环才感觉这才是哈尔滨啊。
    第一天晚上总是这么充实,等下要去圣索非亚教堂,心里难免有点小激动。哈尔滨索非亚教堂是一座典型的拜占庭式东正教教堂,俄罗斯风格,没出门之前就已经听她们说这个教堂有多美。

灯光下的教堂本来就已经是流光溢彩,再加上顶上那一抹白白的雪,感觉自己是在童话里?我戴着小红帽,就差没有狼外婆了😄😄

出发去雪谷,穿越雪乡

住在宾馆的时候没怎么意识到东北的暖气有多棒,去了雪乡后才感觉一进屋,不仅有暖气,还有炕!我们是早上出发去雪乡的,见到了一个叫李子的领队,由他带领我们穿越,上车之前跺跺脚,身上的雪洒下来,感觉就暖了一些,也不会把雪带到车上。司机冀师傅看我们一个个都缩着脖子,把暖气开最大,呼呼作响,瞬间春天。一路上这个东北小伙子李子,一下子和我们打开了话匣,我们却互相埋汰,😂好不欢乐....车上和我们一起的还有几位姑娘几位其他背包客。

东升雪谷可是我们玩打雪仗的好地方,刚到房间着实让我感受到东北大炕的温暖。

安顿好后,李子一个东北爷们带着我们8个姑娘,打雪仗,开始。首先看两个女人之间的战争—

还有一波,看李子被围攻—

不得不说,在东北打一场雪仗是我梦寐以求的,白茫茫的雪地留下你的脚印,你的印迹,心会越来越近😄

雪乡大多更像一个旅客们停靠的一个驿站,这里有很多旅店,很多超市,卖的东西不会特别贵,从这里走到另一户人家,很近,没事串串门,很方便。

夜晚,晚餐吃的是东北家常菜,果然东北菜黑色系菜色,正如李子说的,冬天东北新鲜蔬菜不是特别多,都提前腌制好很多泡菜,和各种干货。让我大开眼界,以前没吃过呀,原来还有这么好吃的泡菜呀。为了更加体验浓厚的东北味,于是我们穿成了这样-

大毛毡帽子,大花袄子,大闺女样儿。

伴着美梦,想想外面冰天雪地,屋里温暖如春,很快入睡了。

接下来第三天说是要穿越雪乡,要徒步15km,心里有点小紧张啊,李子小贴士:穿越时帽子可以不戴,戴了就不用脱下来,尽量穿轻薄的吸汗的透气的,鞋子要防水防滑。带点热水(划重点),途中喝点热水你会舒服许多。
  路上很多人很多景,出了汗,也一路欣赏美景,很值得。

下坡是比较轻松对我们来说,看美景的同时,在路边堆个雪人....

欢声笑语间,雪乡到了。这里是一个小村子,很小,的确很梦幻。

大约3点半,天就黑了,灯也亮起来了,美仑美奂,雪景印上红彤彤的灯笼,全中国年味最重的地方就在这里!

难怪爸爸去哪儿选择这里去拍摄,温情,温暖,就在这里嘛。

晚上的活动更是让我感受了久违的过年气息。包饺子-

饺子里包糖,吃到了,那这一年都会好运,一年中最期待的就是满满的祝福,很幸运,我将会有一年的好运伴随。😂

吉林长白山,神秘又向往

长白山脚下,还有一个充满了黑暗魔幻色彩的地方-魔界。李子告诉我们要很早起来,大概6点出发,说是可以去看到日出。惺忪睡眼,在车上都快睡着了.....到了才知道早起果然是对的!

还没亮透的天空,笼罩着这个八卦形状的魔界,周围是高树,有雪,没有声音,很少身影。一切是静止的,宁静而神秘。。。

并没有看到朝阳,只是后来在车上天亮起来了才看见。

接下去两天我们都是住在望松旅舍的,这里很温馨,可以看到很多以前年轻人来过的痕迹

可喜欢这对cp了,小白和咪咪

看了盗墓笔记,每个人心中都想去接张起灵的心吧😏

其实我心中最最期待的是长白山上的天池,水怪,想亲眼看看。
     魔界回来后吃完早餐我们就出发去长白山上了,一路上冀师傅和我们聊了好多,什么“不穿衣服的美女—美人松啦,还有二道白河名字由来啦,各种奇闻,引人入胜。

到了长白山下,我们坐着公车一路向上。半个小时,到了,开车门,又是凛冽的寒风

苍茫的天地中,有雪,有风,有景,有你......

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

长白山的确是一个去了不会后悔的地方,那天正好赶上大雪,耳边可以听到呼哧的大风,如此景像,身边的人都驻足欣赏着,我用视频录下来,照片狂拍,着了魔似地,怕错过每个角落,站在较为中央的地方,一遍遍的转着圈用我的眼睛用我的心想着把它记录下来。

颇为遗憾,没能看见天池,雪大封路了,李子告诉我们,现在天池那里应该是零下三十四十度,刮着七八级大风,只能下山。

下山途中,吃个温泉鸡蛋,吃个烤红薯,冰冷的四肢,得到了救赎😂!
      我们本来就计划好下山要去泡温泉的,寒风吹的我脸都冻僵了,想想马上就要泡温泉了,心里别提多开心了。

温泉是在山下,那天天上飘着雪,下面是冒着热气的温泉,水火相容的滋味,像坐过山车,刺激有趣。

打雪仗,堆雪人,睡炕,穿越,如果说这几样是来东北必做的事,那么还需要加一样,滑雪。我们这次滑雪并没有选择亚布力滑雪场,亚布力是5星级的滑雪场,滑雪必推,我们选的是吉林和平滑雪场,我觉得初学者在这里是比较合适的,毕竟人少,不会撞到人。

这就是李子啦,高大威猛,颇有东北男人的味道,女孩子都喜欢😏,还是个十足的暖男,回到南方了,还会想念起他。希望明年再见!嘻嘻。

总之我们滑得可开心啦,不用请教练,当然请的话你可以学到丰富的理论知识,不如我们一把把摔得来的记忆深刻。

行程快结束了,前一天晚上我们住在吉林的一个小村子里,来到了嘎拉哈,我们遇见了富哥,真没想到,一个东北爷们烧的一手好菜

几个年轻人,还有我们的冀师傅,像许久没见到自己的朋友似的,聚在一起,唠嗑,谈天说地,约定下次再聚。

一晃最后一天了,还真是舍不得这里的景与人,清晨,外面还雾蒙蒙,但还是遮不住这里天空的蓝,出发雾淞岛,走出村庄,又是一幅冬来丰收兆瑞年的景。

坐上去雾凇岛的船,隐约就可看见对岸一整片雾凇的景,看雾凇也是要看运气的,显然运气不错。😄到了对岸,明显感到气温比村里低。雾凇的形成是由于旁边有当年日本人在这里建立了发电站,水闸一开出,里面温度高的水遇到冰冷江里的水就立即形成了水汽也就是雾,这些雾便“挂”到了江边的树上因此雾凇也称“树挂”。

不知为何让我想到了日本的樱花树下,不过雾凇来的更纯洁更神圣。

很快这一次旅行结束了,哦忘了,在去长白山途中,李子还带我们去了镜泊湖,这里湖面结冰,人可行车可开,还有这里的湖鱼肉质鲜嫩,东北大米也是劲道爽滑。

这位就是冀师傅😌

在南方,走过草地,翻山越岭,各种特色小吃。东北来的纯粹,这里的人豪爽,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这里的人也有味.....

发点吃的饱饱眼福,这里吃的东西很多,乌拉火锅,满族特色,什么雪肠啦,各种没听过的菜,吉林这边推荐烤肉,大盘大盘的烤肉,还有这里的酸菜也特别好吃,延边的话石锅拌饭,最想念的是东北大米。

这次行程是在卡兹报的七天六夜,包含住宿,还有早餐和部分晚餐,纯玩无购物,省心很多钱,我们四个人每个人均4700,如果没去过的推荐大家这个路线。期待明年一年的好运和呼伦贝尔

说的我心动

2016-12-11 17:37

引用 薛之谦 发表于 2016-12-11 17:37:03 的回复:

回复薛之谦:带你去带你去

2016-12-11 17:39

🤗🤗🤗🤗🤗

2016-12-11 19:00

引用 凝忘 发表于 2016-12-11 19:00:09 的回复:

回复凝忘:

啦啦啦啦啦啦啦,good

2016-12-11 19:18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2-12 18:26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2-12 21:59

引用 盛夏de果冻 发表于 2016-12-12 21:59:50 的回复:

回复盛夏de果冻:怎么克服?我自己就有这个症?😂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想到把自己拍的美照发上去给大家看就有动力了..

2016-12-12 22:30

想去长白山吃鸡蛋哇 😄

2016-12-13 21:40

引用 张阿杰 发表于 2016-12-13 21:40: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