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ari 萨芙莉岛,玩手机就会想起的蜜月游

• 出发时间/2016-11-29

same Safari

同样的Safari,不同的爱❤️❤️❤️

choose island

11月底的婚礼,在没有暖气的南方三线小城冻成狗,遂蜜月游选择的是四季如夏的马代。
选岛的过程异常简单,作为一个选择困难症的天秤座,老公千叮咛万嘱咐了无数遍还是没能选出到底去哪个岛。于是乎,乘着双11的机会,选择了一价全包的萨芙莉岛
作为一个从没出过国也从没坐过飞机的小白,出门必须抱紧老公大腿。

start!

你们的胡歌

29日五点半左右到达南京南,搭S1线前往禄口机场。第一次坐飞机,怪紧张的,幸好有老公这个老司机带着。前往T2航站楼,连着坐了两个电梯,来到3楼候机厅。开始在国内出发的取票机没取出票,后来发现在国际航班那边。到达正确的位置由于来的太早了,窗口都没有开。和老公玩了几局炉石,手机电量即将告急,找了个电池充电站站着充到满。到北京时间晚间11点多才登机,鬼知道我上了多少次卫生间。老公之前告诉我和他爸,这是个小飞机,就几十人,我俩一直不紧不慢,没换登机牌。等到我们拿到登机牌的时候,才惊奇的发现我俩的座位不在一起而且还在奇葩的靠走廊位。机上大概数了下,至少100+,我不淡定的让老公和别人换位,老公机智的不换,结果我被旁边拿绿本本护照的同胞滴娃吵得够呛。take off和land时感觉自己听力下降,迅速张大嘴巴打哈欠才恢复。空姐还可以,双语播音,就是上午6点25为什么还倒装来个“现在时间6点25,上午”,神补刀么?飞机餐巨难吃,开始准备吐槽,国外的月亮没那么圆,看了下包装,是咱自己生产的,爱国热情让我无力吐槽。葫芦卜土豆啥的和饭一起拌拌,加一杯说不上如何形容味道的橙汁,老公你再说橙汁好喝我和你急!关键那时都凌晨了好么,我从来不吃夜宵的好么。你刚入睡,就把大灯全打开sleep deprive,娃还给力的哭哭哭拉拉拉,吃了一半就把饭扔一边了,留了个小蛋糕,这也能成为一个伏笔。把我吵醒我就要wc啊,前面商务舱的wc不给我们经济舱的用,OK,外国人原则性强那我去后面的,每次刚走到门口就让我回去,活人真的不能给尿憋死,那就继续睡,结果降落bangkok加油,耳朵一难受又睡不着。挣扎睡着了又起飞,醒了又想wc,终于熬到云中穿行发现根本没办法拍到窗外的美景,空姐让我们整理东西的时候,我发现了——对,已经被我压扁的小蛋糕,真是愉快的旅行呢️️️!

Q2391是马尔代夫航空公司的飞机,下飞机我还拍了张残缺的飞机特写。

签证是落地签,在飞机上填好表就行了,这里是马代入关的地方。

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欣喜地拍下埃博拉病毒感染的症状。

招行app比较搞,识别不出我在马代,定位直接来了个地球,对的,我没在火星。

one night in Male

下飞机后我们被湛蓝的海水惊呆了,同时也踏上了去首都马累的船。

马累住在beehive hotel,没想到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在机场等着我们,清点正确人数,就带我们坐船。行李什么的都不用自己费心,因为他们负责帮你运输,一直送到hotel里。下船后hotel工作人员开车带我们去hotel。马代的驾驶习惯是右舵,这个工作人员开车带我们去的hotel,车上就一对夫妻带个小姑娘,以及我和老公。

首都马累主要交通工具是摩托车,因为道路狭窄,摩托车十分方便。车速也很快,我们在很多轿车门上都看到刮擦的痕迹,当时不太知道当地风俗,所以没怎么拍照。

这是hotel的欢迎饮料,椰汁不错,只是当地的传统是下午1点开房,我们早到好久啦!
于是决定去马累街上逛逛。

街上的清真寺,偷偷摸摸照的,不知道有没有忌讳。

这棵大树好有年代感。

由于街道很窄,马累的道路基本都是单行道,同行的哥哥说,全世界的单行道标志都一样。我和老公还是很遵守交通规则的,在这里等了一分钟红灯也没转绿,于是我们就小心的过马路啦。

当地的商店。
感觉也没什么特别需要买的,就连店门也没进。

不知不觉到了当地时间10点20分 经历了长达9个小时的飞行,以及渡船、小汽车的颠簸,我俩都饿了。于是乎,我们找了当地的餐厅吃午饭。
餐厅可以使用美元,但是会按当地货币卢比亚找钱。

我们的午饭,草莓奶昔,汉堡,以及意面。价格还可以,20刀没到,吃的也比较开心。

这个我猜是当地电视剧或者电影的海报。

回到酒店,还没到下午1点,突然觉得时间变得好慢,我和老公就在hotel大厅的沙发上睡了一觉。

期间老公出去买了冰雪碧和可乐,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俩饮料都是用海水做的,喝的时候不知道,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同。
当时看了攻略,去超市买了两大瓶饮用水,后来发现太明智了,水也是可口可乐公司的。

很快我们就进屋了,我们住在704房间。hotel工作人员在我们的行李上做好标签,专人送进房间。

迅速洗澡美美睡了一觉,醒来已是日落时分,我们欣喜的去阳台上照日落。

乱入我们租的wifi,比较好用,不过hotel里面也有无线,给房卡的时候会给你小纸条,上面写着用户名和密码。

午饭时找的钱,当地的硬币和塑料币。硬币很厚,塑料币上有镂空很好看。

晚上的时候服务员敲门,送了我们两颗三角巧克力。

老公提议晚上出去转转。开始我还担心不安全,结果发现当地人很热情,大街上遇到我们会主动和我们打招呼,用中文说“你好”。摩托车很多的时候,还有当地人对我们说“小心”,心里暖暖的。

在hotel对面的小商店看到mini饮料,需要对比才能发现多小。

旁边的是355ml的饮料,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给马代的雪碧一个特写。

美美的睡了一觉,清晨4点多钟,我们就被敲门声惊醒。服务员小哥送来了早餐。
牛奶居然是冷的,我只吃了点水果。

go to Safari

吃完早饭,我们就退房前往萨芙莉咯!

再见,马累

seaplane

坐渡船来到机场,小蜜蜂带我们坐seaplane,全程都是他帮我们运行李,超感谢,给他一个高大的背影。

有机场大巴送我们去水飞候机厅。
路上的那只不造是小猫还是小狗😂😂😂

这个是terminal C,我们要等候去萨芙莉的水飞。

705号,工作人员告诉我们,8点05分起飞。期间停WWW,宁静岛

期间去码头逛逛,这个也是水飞,不过不是我们坐的。
有的岛有专属水飞,好高级的样子,我们不是。

然后被带到这个候机厅里面有空调,瞬间凉爽。服务人员让我们自己去拿水,瞬间透心凉,心飞扬。
窗外的小红就是我们搭的水飞。

水飞上翻阅图册,你能找到Safari在哪么?

答案在这

我要开飞机啦

中停宁静岛以后水飞上的乘客就只有我和老公啦,享受包机的感觉。

这个就是safari全景

这个岛好像爱心,我估计是宁静岛,有时间也去看看。

水飞要降落啦

到达

days on Safari

飞呀飞啊,终于到了萨芙莉岛,和岛牌合影✌️✌✌

这是岛上的欢迎饮料,前台服务员会拿出表让你填,同时有另一份上面有中文的供参考。

给大堂一个特写,老公在包里找护照准备填表。

表填完了就会给我们房卡,一个牌牌加钥匙,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带哦。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穿过一间间沙屋。

沙屋外的热水器和空调。

诱人的椰子和香蕉。

途中还经过一个乒乓球馆,可以打乒乓球,扔飞镖,玩桌上足球。

美丽的花儿,后来房间里铺床的就是这种花。

旁边是真正的健身房。

看到这个牌子说明离我们住的水屋不远啦。

休憩之所映入眼帘。

海水是透明的,我们在甲板上都能看清水里的鱼。超喜欢那个像爱心的转角。

玻璃一样的水面里游着一条baby shark

进门发现房间不大但很温馨,竹质的家具说不上豪华但很天然。床铺的很好,点个赞

超大的落地窗,外面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

露台上的躺椅,白天日光浴,晚上数星星。

炫酷小茶几,玻璃下面就是海。

我和老公迫不及待在茶几正下方留念。

碧海蓝天

小短腿三连拍,露台有直通水下的扶梯,可以在房间下海。

短暂的休整之后,就到了饭点啦,我们迫不及待的前往餐厅,开始我们的第一餐。

我同学说我堆的毫无美感,不管怎么说,香肠好评。

这个牌子的亮点自寻。

吃完饭看看蓝天白云,脚踩细腻的粉质沙滩,心情无比舒畅。

有个小型的酒吧,酒吧的旁边是一望无际的睡莲。

回房休息,又到了晚饭时间,烛光晚餐甚是浪漫。桌子中午就固定了,179是房号,服务员为你留着reserved牌子,每餐记得留小费哦,因为你的慷慨😂😂😂

吃饱喝足,往餐厅边游泳池的躺椅上一躺,舒坦。

夜晚的波光粼粼。

第二天一早的日出也是棒棒的,我们是日出房,全程直播日出无死角。

我和小肉手老公秀下恩爱。

美好的一天从丰盛的早餐开始。

饭毕跑到沙滩上到此一游,我俩留下了爱的手印😬😬😬(不应该是脚印么)

船屋,非常有特色。

回房整理片刻,便是最惊险刺激又好玩的浮潜了。作为一个游泳小白,我都丢人死了哎

我俩在船屋换上全套装备,浮潜三宝,潜水服,手套,袜子,脚蹼。我愣是没敢跳进水里。时间退回到出发前5分钟,就在酒店的大堂里,有位前一天浮潜的哥们告诉我们,大海可深了,得有几百米,把我给吓得,我可是不会游泳的啊,几百米,可得人都找不着了!于是乎,我慢慢从船上的台阶走入水里,有位船员指引我,我死命拽住他的手,小哥快要崩溃了。开始老公牵着我另一只手,我给他直接掀翻过来了,他果断丢下我,自己跑去浮潜了。我就更加死命拽着小哥,生命线那不是。小哥示意我像他一样,头向海面深处潜,我在水里摇头哼唧,小哥用疯狂动物城里海獭的语速说“哈哈”,把我弄的超级不好意思。

小哥把我安全带回上船,我们愉快的去吃中饭,在餐厅旁边看到了大胖子—魔鬼鱼,特逗。

还有萨芙莉岛岛主😂😂😂

午饭越吃越少的节奏

我的错觉在于海水太清,珊瑚好像就在水下很浅的地方。

玩的同时可是一定要拍拍拍

你的眼里只有我

冬日里有这样的天气,真是美妙

烛光晚餐,我还是喜爱面食呀

入夜,勿打扰

一早就感觉隔壁有人下水,当时隔壁住着杭州来的叔叔阿姨,我正寻思着叔叔阿姨咋起那么早,而且都下水了,结果发现是工作人员在清洁楼梯。
我和老公浮潜的时候都因为太心急,从楼梯上滑下去。楼梯上真的太多青苔,好滑,我的屁股摔得生疼,老公直接把腰都杠着了。

早饭,有果汁好评,华夫饼好评。

吃了一会,居然下雨了,乌云密布的天空。

饭点,大家再加3个小时就是对应的北京时间。

雨过天晴,在沙滩上留下爱的印记。

太阳快落山的时候,赢来了另一项活动——夕阳海钓!
晚上5点15去海钓fish trip,学了一些英语,鱼钩是hook,鱼线是line,收鱼线的是ring。刚开始没多久,一个东北姑娘就钓到一条费列罗(本宝宝音译,是马代语,我拼出来估计是felolo),大家都非常羡慕,等了好久,其余五人都没动静。船家换了another place,一如既往的零收获,倒是他自己又钓上了一条费列罗。所以我们主要都在聊天了,有个18岁的小伙超级逗,还给我看手相,说我再过两年会生娃,一个男娃,两个女娃,其中女娃还是twins,过两年我和老公会去埃及,后年会再来Safari,我在那都笑死了。清点人数的时候还搞怪的多数了几个说是ghost结果就是我们一行人钓了两条鱼,“满载”而归。回去的路上,他们唱起了歌,让我们趴着船沿看浪花以及星星点点,大家都很开心。我们还学习了好多马代语,finish,I'm quit,husband,wife,thank u,byebye。回到岸上后,他们把钓上来的鱼送给我们,我们让他们送给钓上来的东北姑娘。东北姑娘明天就回去了,最后还是送给我们,明天去restaurant当dinner。18岁的小伙子居然还有wechat和facebook,把邮箱都给我了,最后大家愉快的合影留念。

东北姑娘钓的费列罗O(∩_∩)O

出海归来,迎接我们的就是honeymoon dinner啦!有两个地方可以选择,一是平时吃饭的餐厅,二是沙滩边。我和老公还是在老地方吃的。感觉比吃平时的dinner要饱多了,waiter还把小花别在我的头上,美美哒新娘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2-13 15:25

引用 尐螢 发表于 2016-12-13 15:25: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