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颜~斯里兰卡

小馄饨 LV.11
2016-12-11 15:24 816/2

这是一次开头很莽撞 后来很惊喜的旅程⋯⋯起因是 在许多种负面情绪干扰下 决定利用国庆及前后时间出去浪 把各种负能量找个远点的地儿放生 于是找了好友一拍即合 挑地点 办签证 燃鹅~到了买机票滴时候 这货家里临时有变动 怎么衡量之下 也不能去嘚瑟了~而我的心情好不容易欢快起来 怎么能轻易放弃 于是乎 我开始勾引其他小伙伴 然 未果。郑重思考了一天 想想去和不去的心情,最后,想想人生不过数十载,一次旅行而已 有什么可怕的 瞬间觉得青龙白虎护法伴随左右,毅然决然滴把票买了~买完票就投进了无尽的忙碌中。直到一日偶得空闲,与几个不同的小伙伴闲聊,小伙伴都是各种劝我约伴,我才觉得好像是有点莽撞。于是,还剩22天的时候才开始约伴,但看起来好像该组合滴都已经组完了。狗屎运滴找了一个起始时间和长度和我极度相近的江。虽然后来得知他们是情侣 ,且未约到合适的伴而有所动摇。但衡量之下还是觉得他们的行程我更喜欢,于是凭借多年电灯泡从业经验,再一次发扬脸皮厚的光荣传统决定和他们一起走。不过,现在看来一定是人品大爆发了,江和琪琪仔一个绅士还是个摄影大咖 一个专业翻译还兼我私人心理辅导,我基本就是一路受着两个人的照顾,还什么也不用操心,只需专心致志滴玩耍~所以说~此处要郑重感谢琪琪仔和江的一路照顾与包容!非常感谢!

tips

先来一段比较实用的tips吧,因为我个人耐心不足,一般游记都不会看完,所以先把重要的干货写在前面而后再缓叙每日具体行程及当地人文。图片除了盗图内几张均为iPhone所拍 拙劣之处请见谅

1 交通

斯里兰卡公交 铁路线路都很发达而且便宜,如果想体验当地人的生活的话,坐各种公共交通工具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怕折腾的也可以选择包车,包车如果提前网上预约的话要比在当地订便宜些。我下机遇到的第一个福星是一对父女,两人可支配的时间很短于是迫不得已选择包几天车,一天50几块还没还价,她说听别人说还可以便宜些。而我们后来现找的车都至少90块。
②火车 斯里兰卡火车大概分1 2 3 E四种等级(有的车可能没有E),等级号码超大滴标在车厢上,每个等级大约有三四个车厢,预定的票是一张约32开的纸,上面有车厢等级及座位号。注意!有且仅有座位号木有车厢号,因为例如二等车厢有号码的假如100个,座位旁边就标注1-100 剩下的就是没有标号座位了,就随便坐, 当然如果预定席上面木有人,你也可以坐。不会像国内一样每个车厢都排一遍1-100。所以找座位的时候首先你就找对应的等级上去就OK了 ,然后上去慢慢找。小心在下面游荡时间长了火车开了 这里木有乘务员给你开门且告诉你要开车了 完全就是自助,当然上下客的门也不关。
火车康提到努瓦的高山茶园线炒得超级火 网店代购的价格都是翻倍的要。其实,除了大淘宝还可以联系你在康提住宿的酒店问问他们有没有代购火车票服务~但一般斯里兰卡的人都特别热情而且特别实在,不会额外加手续费。但退房的时候适当给一下小费还是应该的。当然即使不预定也可以上车 拼的就是运气了~
⭐关于挂火车 斯里兰卡的火车跑起来并不慢 而且特别晃 当地人民是从小挂到大 所以比较熟练 我们回来不久就有一则新闻是中国女孩从火车上掉到月台下面致死 所以安全为重

只在当日销售的无座票

预定的有座票 scs-12 即二等座12号

③汽车 必须推荐下从机场到市区的大巴最佳选择是ACbus(空调车)187路。此车走高速 不到50分钟即可到达票价120卢比 约合6元RMB。其他不论你打突突还是包车还是坐普通187都是走普通路 都得一个多小时。两种款式的187都在火车站对过,当你背对火车站时,普通的在左边,空调的在右边。找不到可以问当地热情的居民ACbus停在哪,我最后遇见的人直接给我领到了目的地~

⭐去AC187的线路 从火车站起大概1千米的路程

车站外貌

2 穿着

如果不去努瓦游霍顿平原的话,只需要带裙子。如果要去的话,我穿着秋裤、风衣在阴雨绵绵的努瓦仍然觉得很阴风萧萧兮很凉爽,一种要冻死在热带的错觉~个人觉得我穿的皮面运动鞋比纤维面的省事。狮子岩、霍顿走一遭后 回来稍微刷下表面,用用过的面膜一擦 bolingboling滴了又。

还有一件重要的事 单身女孩子如果有艳遇之心 斯里兰卡男生还是挺高质的 大多 大高个大长腿 身材还好 长的也挺帅 不过 木有这心还是尽量结伴去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的男生实在是太过热情 太太太喜欢搭讪了 遇到过几次主动打招呼或是搭讪的  期中一次必须记录下来 以后老了拿出来看看也蛮欢乐的 从努瓦到科伦坡的火车 我订票比较晚 到了努瓦当天订的 所以没有卧铺只有二等座 刚上火车 找到位置 一个大学生模样的男生表示是他的位置 让我拿出车票看看 一看我的也对 他就挺绅士滴表示让我坐 我也不客气 坐那就开始睡 我觉得我那会可能被纳兹附身了 一路睡得昏天暗地 都快到科伦坡了 才勉强醒 不大一会 这一米八多的的小伙开始搭讪了 聊了一小会 开始问我 是学生吗 我说不是 毕业了 他说你多大了 我说我三十 小伙以为听错了 又确认是二十吗 我说不是 接着比划了三十 然后……又聊了两句 再就不搭理我了 哈哈哈~

3 免税店

免税店经过海关之后 一个厅的二楼 一楼什么也木有 机场安检三四道 但要是进去值机前 只能提前两个小时 但尽量早点排 可能由于语言及窗口开的少的原因 我值机时队伍的运行速度堪比树懒闪电君

行程

我是个表格控,行程等细节我会敲入Excel里,打印出来,几次行程,我觉得还是挺方便的,分享给大家

1 尼甘布 Negombo

我们第一站去的是尼甘布,这是一个小渔村般的小镇,我们唯一去的景点就是当地的一个教堂⛪和海边,教堂不停地有学生或当地居民在做礼拜,一拨又一拨,赶脚好热闹~值得一提的是,在全世界大部分国家被认为不吉祥的乌鸦在这里非常受欢迎~别人家教堂周围盘旋着鸽子,这里是乌鸦;别人家海边飞翔的是海鸥,这里是乌鸦。还有扯远一点:这里的摇头是是,点头是不。
        尼甘布离机场直线距离比起科伦坡较近,但交通也不是很便,我们次日再去火车站时,租了台车耗费了好久。
      还有一种选择是在大巴运行时间段到达的,可以直接坐机场AC大巴到科伦坡

尼甘布的教堂,原谅我忘记了它的名字,里面是禁止拍照的。尴尬的是,我们出来后才发现

漫天乌鸦飞舞

去往康提

我们是坐火车去的康提 再转公共汽车去的丹布拉 汽车站就在出火车站后,爬上坡左转步行三五分钟的样子,由于我听力太差劲 还花了100卢比坐小突去的,好尴尬。公交车到丹布拉很便宜,车次很多,好像100卢比,行李多最好等一辆空车 坐在最前边可以放箱子。期间山路十八弯,因为坐在第一排靠过道 琪琪仔一直拉着我才避免我摔倒。好像是约两个半小时路程,虽然转来转去,但我觉得还是可以体验一下的。尤其那充满异域风情 内饰满满的大巴本身。

这是尼甘布康提线上一个老爷爷卖的当地食物“瓦力”,一种辣辣的 咸咸的油炸面食。虽然以后又吃过好多瓦力,但还是觉得这个老爷爷卖的三只小虾的最好吃。
        值得一提的是 这位老爷爷心地特别善良,看到我们没有座位,领着我们去有座位的车厢。本来一开始就想支持一下老人的生意 待老人再转回来后 果断买了三份,老爷爷还给我了优惠 ~也是我几天里唯一享受的一次优惠~如果有小伙伴恰好坐此线路 一定要尝一尝

这个是普通的 没有带虾的好吃。包装有点接地气都是不知哪个孩子的作业本糊的纸袋子,这点与柬埔寨高质量的食品袋有些差距。

这个是一种微甜的面食,爱吃辣不爱甜的我不爱吃~琪琪仔他俩觉得这个更好吃

其实兰卡火车速度也不慢

2 丹布勒 Dambulla

①石窟寺

我们到达丹布勒已经五点了~到达石窟寺天色微暗,恰好在山顶看了日落 佛牙寺木有门票 不知道是过晚六点免费还是本来就是免费的。山不高,我们很快爬上去了 山下可以不脱鞋,但到达山顶后 佛牙寺门前必须得脱鞋,怕硌脚的备好袜子

丹布勒日落

小文艺一下下 感谢琪琪仔

② 狮子岩

狮子岩传说中的世界第八大建筑奇迹 就是一个大岩石上有些古迹,相传是国王的一个儿子杀了国王,另一个儿子不干了,和这个弑父的兄弟PK,这个弑父的货最后找到这么一个易守难攻的宝地建立自己的地方武装力量,不过看这光秃秃的山和山顶呼啸的大风及火辣辣的大太阳~若非走投无路这货也不能挑这么一遭烂的地儿~当然苦的还是修建城池的工匠 (我看呀 但凡建筑奇迹主要标志就是大块石头)门票$30

狮子

狮子山顶

③ 饮食

Mango Mango Restaurant丹布勒没什么好餐馆 这个应该是最好的了

④住宿

丹布勒的可能所有住宿的早餐都特别丰盛吧,我和琪琪仔他们订的不是一个地儿但是早餐都是 出奇滴丰盛

这是我定的内家 位置不错 老板人简直超好 房间也干净整洁 价格也不贵 超赞

早餐 超赞 是我正常早餐三顿的量 老板示意我都吃完 辣酱特别特别好次 是和那个白色的有点微硬的饼一起吃的 喜欢吃辣的小伙伴一定要尝试斯里兰卡的辣椒酱

3 康提 Kandy

① 康提湖

康提湖畔最吸人眼球的不止一株株婀娜多姿的垂柳 还有一地白白厚厚的乌鸦屎

②佛牙寺

佛牙寺历史悠久 在康提湖北面,庙里安放着斯里兰卡最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 前来朝拜和观光的游客很多 进门着装检查特别认真 我穿着长裙 门卫 都要看在走动时 侧边是否露膝 同样得脱鞋鞋可以寄放在门口 外国人门票:1000卢比
       开放时间
寺庙5:30-20:00;
礼拜时间为5:30-6:45、9:30-11:00、18:30-20:00;
佛牙寺博物馆7:30-18:00;世界佛教博物馆8:00-19:00
想要去博物馆看看的 得早点进去

佛牙寺的小猴

③The Kandy Queen

游完佛牙寺 转战不远处的知名Queen's Hotel 吃了中式自助  人不多 菜品尚可 对于吃不惯过于辛辣咸的当地口味的小伙伴来说 还是相当不错滴

④ 住宿

我们住在一个山坡上 叫amigo 一室公寓 房主一家人特别热情好客 满满的笑容 特别推荐 就是地点有点不好找 但可以提前联系房主去车站接站  景色简直无敌好 推开餐厅的门 拥有整个山景 他家两处公寓 两处一道之隔 景色也无敌好 真想在那里多住几日

4 努瓦•埃利耶 NuwaraEliya

就是传说中高山茶园线挺美的 但一直有小雨 离努瓦越近 雾气也越来越大 分分钟觉得自己是一枚坐上开向霍格沃茨的列车的魔法学生的赶脚

越临近努瓦 建筑风格越趋于英伦风,想想住在这山水间真是很惬意 (呃 当然必须得有WiFi)

沿途的瀑布小景

努瓦•埃利耶 这是一处热带岛国的奇幻地域 到这里完全换了一个季节 我们在的那两日 终日绯雨绵绵 ,像雾像雨倒是木有风 衣服从内而外都感觉湿哒哒的。如果忽略天气 这个小镇应该是此次旅行中遇见的最美的了 整个小镇布满了整洁考究的英伦风建筑、园艺,据说是英国殖民期间各位官宦的度假圣地 即便商业区透着印度风的脏乱 但这股泥石流也没有扰乱整体英伦风
这里孩子特别热情 我们在湖边公园散步 公园外路上校车的孩子 大喊着对我们摇手 真是抵挡不住的如火的热情 从在公园里上户外课的孩子穿着来看 这里的校服和其他城市的校服 大大的不同 其他城市都是白色衬衫长裤 这里基本都是墨蓝 剪裁得体的衬衫外加毛背心 绝对英伦范
不得不感慨 去过三个国家 都没有中国发展的好 但是校服的美观程度 却都能甩中国的几条街 都是剪裁合体的衬衫西裤
这里警察的制服也是特别合体 即使后来遇到一个胖胖有大肚子的警察 一身连体制服完美贴合他的身材 完美的量体裁衣 熨烫得也整齐 不会有臃肿 肥大 邋遢的视觉效果

一个酒店 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值得一提的是 这里的午餐 饭餐 下午茶都有严格的时间 我们去那会 只能吃个下午茶 在这个小镇 不在吃饭的点 基本是得饿着了

① 粉红邮局

镇标 粉红邮局 每次去都是满满的人 估计是世界上比较火的邮局之一了 我也在这里第一次往家里邮了明信片 感觉很兴奋 25卢比的明信片  25卢比的邮票 超便宜 英文只要写上TO CHINA 其他的都是中文就行 投递的时候不要投错邮筒📮噢

② 霍顿平原

来到努瓦 主要目的还是去霍顿平原 好像都已经是一个约定俗成的时间5:00摸黑出发 还伴随着厚厚的浓得化不开的晨雾 冷嗖嗖的~
值得一提的是,霍顿平原上木有信号 但是Google地图超给力 依然可以定位 而且看似路不像路的路线 地图上都有 虽然简单到一条线 一个小圆点 但是在有段叉路的地段 派上了大用场
门票:3500卢比
开放时间:6:30-18:30

快到门口遇见的麋鹿 浓雾中迷离的身影 原谅我又想起了霍格沃茨

世界的尽头 爬上去后 雾就慢慢散开了 渐渐地温度也就高了起来 厚衣服也穿不住了 所以厚厚的外套固然重要 短袖也必不可少

湛蓝湛蓝的天 话说注意防晒噢 我们两个女生又防晒又打伞的还好 江已晒深了至少二个色号

约走到一半时的瀑布 两道彩虹哟~

快到终点的风景 好开心兜了一圈 大约四个小时

③ 住宿

我住的我觉得一般 屋子不暖和 早餐不好吃 不推荐 这是小松她们住的 她说非常不错哟 据说他家自己也有车可以包去霍顿平原 价格也合理

④ 餐馆

这个餐馆绝对大荐 去他家吃饭是在阴冷的努瓦我觉得最开心的事了 也没什么大的牌子 就一个小招牌Gregory lake湖公园旁 大概在公园中间入口对面 应该是除了海鲜外 我最喜欢吃的店 我们连着吃了三顿 老板特别开心

照片的右边就是Gregory lake 非常漂亮的湖

我们猜大厨一定学过中国菜 这手艺在中国开餐馆 生意也会不错的

我们本想融入当地特色 进了一个努瓦汽车站旁的一家门庭若市的当地餐馆 但真心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此道当地面食慎尝 看起来和大米饼差不多 但酸得很 沾下图里面有咖喱土豆做的汤 现在想想 胃都是酸酸的

各种瓦力 都没有去尼甘布康提火车上老爷爷卖的好吃

街边边做边卖的瓦力小摊

努瓦的火车站 终于要离开这阴冷的地儿了 我和琪琪仔畅想着明日大海 阳光 沙滩 比基尼 好开森 哇咔咔~

5 科伦坡 Colombo

最没有感的可能就是科伦坡了 可能是因为这里的突突司机都跟国内旅游城市出租车一样 如果打表会绕路 会拉你去购物点 一上车 都会拿出一张布满各邮点图片的小册子 希望包车我们本来想去逛逛商场吃点饭的 结果还是被司机拉着各个建筑 寺庙 珠宝店转一圈 除了珠宝店外 其他的建筑物 看看也不错 反正感觉这半日游足够了 总之 感觉又提起了在国内游那种累累的时刻防骗的心

科伦坡其他

科伦坡我们没住 没有住宿推荐 餐馆的话 据说在荷兰医院里的一个米其林三星吃蟹的餐馆不错 我们木有预约 没有吃上

科伦坡火车站 一共五个站台 去往黑卡杜瓦

6 加勒 Galle

Galle加勒 是我第二喜欢的小镇 也是充满了欧洲气息的干净整洁的街道 安静祥和 这里人很多 当地也有好多人来这里游玩 也能总能看到满载孩子的校车 一拨又一拨 我猜他们一定有很多户外活动吧
已经不出意外了 一车的孩子会高喊着跟我们打招呼 即便隔了十几米远 那种热情的呐喊 绝对一种开运动会的错觉 满满的正能量 绝对的治愈系中的战斗机  走路时路边一个小女孩大声滴和我们Hi 还不停地飞吻 估计来到这个国家 抑郁症都能被治愈

钟楼 一望无际的蓝 注意防风防晒

这是在国家博物馆旁边的一个小广场买的小饰品 第一次觉得贝壳可以漂亮

好喜欢这的大树

一只特别带感的猫 要是带单反就好了

荷兰归正会

旧城门

东海岸的景色

过了国家博物馆的小广场 沿着路再往东南方向走 路上的一系列的餐馆 都不错哟~这是之一 Sugar我们在科伦坡也吃过一次

灯塔

7 黑可杜瓦 Hikkaduwa

① 住宿

据说这是冲浪圣地 我们最后几天就在酒店里看海 看鱼 游泳 好惬意 重点推荐下酒店 地理位置超赞  酒店设施也不错哦 一个推门就是泳池 面朝大海的房间 比当时正在长白山游闺蜜订的如家还要便宜 在这里 我们又汇合了两个小伙伴 小松和她的妈妈 一行五人又热闹好多 好开森

这个就是我住的房间 推门就是泳池 坐在躺椅上就能看见大海

推开门外的景色

坐在泳池边的躺椅上的景色

期中一日拍的夕阳 据说在斯里兰卡经常可以看到这么美的夕阳

房间内部

酒店门外不远处近海滩的小鱼 一位当地人看我们费力滴捕捉小鱼的身影 笑着递给我一块面包 我下意识滴第一反应 要钱吗 思考了几秒才接过来 原来人家只是单纯滴给我面包而已~有了面包后 小鱼果然很欢快滴游了过来

必须强调下 这里是冲浪圣地 我这怕水加紫外线过敏的怂货 本来不敢去 后来 想想要是不去 小琪自己也愿意不去 于是鼓足勇气和琪琪仔一起去学冲浪 那怕水的心情 哎~有同感的童鞋可以脑补下 热带的大太阳果然毒辣 虽然是太阳西下的时候去的 但最后也落下一个 除了泳衣盖住的皮肤尚好 其他地方全是红疙瘩且确黑确黑的下场 但还是非常开心 非常刺激的一次经历 绝对不虚此行 我这泳池学术派又一次发誓一定好好学习游泳

盗用几张别人手机里的这片海域的大片

② 餐馆

以我们小分队了解为例进行估算 国人大部分人吃不惯斯里兰卡食物 而且许多中国人本着宰人的心开的中餐馆 小松和她妈妈吃过一家就是量小价高味道一般 这样宰国人的的商家并不是个例 相信大家也都有底 但是这家中餐馆还是比较推荐的 量还是比较足的 味道也不错 吃不惯当地菜的亲可以去尝尝

8 离开

特别不舍滴离开 我们坐上了宫崎骏海上小火车原型回到了科伦坡 吃完饭 找到了空调机场大巴 大巴有人问我斯里兰卡怎么样 我发自肺腑滴夸了一番 而后我又补充一句 如果有机会 我还会再来的 虽然没有游过几个国家 但这真是第一个让我想再次踏足的地方 想再次感受这里人们脸上的微笑 热情

回程灰机上 我大天朝空姐发饮料 到我这又您喝点什么 改为 Would U like  drinking something? 一会又有一位美丽的空姐要给我发入境卡~

回家后 一周之后红疹消退 两个月脸颜色算是微恢复了 现在身上颜色还没恢复 可见姐为了融入当地群众有多么滴用心

能看出来你的旅行真的很开心

2016-12-12 23:58

引用 Holllly 发表于 2016-12-12 23:58: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