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普吉岛之旅

港港 (常州) LV.4
2016-12-11 15:27 1094/12

很久之前就一直想着去泰国玩一趟了今年十一之前终于约到了两个小伙伴一起去泰国十一长假的第一天我们在家看机票,发现了杭州清迈的特价机票只要四百多,我们就没有犹豫,立马在亚航上订票。说起订票我是第一次,过程还是挺复杂的,用了一下午的时间才买好的,手机上下载的app要用到信用卡,我是把所有的信息填完了,用别人的信用卡填进去的,但是信用卡的日期填错了,并不影响你买票,只要你在两个小时内付款就行了,这时候就要用到电脑,用电脑网页进入亚航官网,登录你的账号,找到你的预定用支付宝付款就行了,因为用信用卡要接近一百的手续费。用了一个下午把机票搞定了,因为是特价机票不允许退,所以没有回头路了。没过几天我同学找我问我还有没有票,她同学也要一起去,我看了下还有票,价钱相差的不大,就直接买了,这样子正好四个小伙伴,最适合出游咯!机票搞定之后我们就安心了好久,但是很不幸的事半个月之后看新闻说泰国国王去世了,可能会发生不少事情,我们担心了好久,怕去了危险,也看了好多报道,时时刻刻关注着泰国的动态,但是好像也没有什么可怕的事,所以我们的担心少了很多,接下来就准备住宿,签证,一日游的项目等等一系列事项!
        之前有朋友去过泰国,也写了很详细的攻略,所以我们准备的很轻松,也知道怎么去准备。首先我们在agoda上面定住宿,直接付款的,booking也可以定,不过好像要直接向酒店付款。我们在清迈定的是纳林酒店,在古城区四个人一间房不拥挤,有独立的卫生间和阳台,还是挺干净得,没有虫子。因为我们是凌晨的飞机到清迈,所以在此之前发邮件跟酒店确认了航班时间和到达时间,确保有人帮我们check in!拜县我们定的酒店真的超级值,是所有住宿中小伙伴们一致认为是最好与便宜的酒店,可惜我们就住了一晚。酒店名字是B2尊享酒店,总统套房(一张双人床两张单人床两间浴室一张餐桌两个电视机一个阳台),楼下还有两个游泳池,环境非常棒!普吉岛住的是卡塔花园酒店,按照我之前去的同学定的,没有拜县的房间大,不过也还是可以的,外面也有泳池,不过就是住的离玩的地方都挺远的,离集市购物的地方也远。
         住宿定好之后,接下来就该准备签证了,淘宝随便找一家就行了,寄护照原件和两张两寸的照片就行,一般一个星期就能拿到手。
         机票住宿签证搞定后,我们开始定行程,一般都是三个人在群里讨论的,纠结了好久,然后才决定好11.28在清迈逛,11.29去拜县,11.30回清迈坐飞机去普吉岛,12.1-2在普吉岛,12.3回国!在普吉岛的两天我们是这样决定的,一天去皇帝岛珊瑚岛,一天去骑大象什么的,这些就需要跟团了,淘宝有一日游的项目,可以自行选择!下面我会详细介绍的👇最重要的还有接机,因为我们都是晚上的飞机,担心晚上打的不安全,所以事先在淘宝定好接机,填好你的信息就行了还有我们四个人淘宝买了两张泰国ais卡,可以在泰国打电话开流量开热点的,四个人用足够了

所有的东西准备好了之后就开始我们的度假啦11.27下午3点的高铁从常州杭州,下车之后问了下工作人员知道机场大巴的路线之后我们先去吃了个晚饭,跟家人报了平安。然后再买票去机场,20块钱一张票半个小时就到了22:50的飞机提前两个小时值机,我们到的时候才六点多钟,所以我们四个人开始打牌来打发时间八点半的时候我们就到值机口办理。事先要把所有的机票确认函打印出来,柜台要查看的四个人买了40公斤的行李额度,所以我们事先在家里称好了去的,一般是不会超重的行李托运后,我们拿着护照机票和随身携带的包过安检。外套手机手表都要脱下来检查,充电宝不能托运,所以只能随身携带,也要拿出来单独检查!一定不能带三星note7手机!一层层检查之后我们终于进去了,最先看到的当然是免税店咯,香奈儿迪奥等等各种口红,比专柜便宜了很多哟,该买就买等了半小时吧我们就登机了,在飞机上我们除了填了一张入境卡其他时间都在睡觉。入境卡上面都填英文,自己带笔!!!主要填的内容就是姓名,性别,工作,到达及回国的航班号,酒店住址等等,不会的询问空姐空少没过多久就到达清迈机场了,到了之后进行一次检查就可以入境了,取了行李之后接机的人就打电话过来说已经到了门口了,我们出门很显眼的看到了接机的举的牌子开了大概半个小时吧就到了我们住的地方下车之后我们进入酒店,大门开着,没有人迎接然后看到旁边的小哥,就询问了下,小哥帮我们找到了店家留下的纸上面放着钥匙,我们说了声道谢就拿着钥匙上楼了
         11.28我们睡了几个小时之后就起来了,下楼看到黑板上写着去拜县的车,就跟店员买了四张票640B真的很便宜。然后就去找最近的7-11便利店,买了早饭沿着路边随处逛逛,走到哪里都很冷清,除了摩托车声音真的很清幽,因为清迈节奏很慢,店开的都很晚,八九点的时候都没什么人出来逛街的,开车的人都不按喇叭,也会停下车让行人先通过再走我们在古城逛了一圈没什么好逛的就打的去宁曼路,砍价很重要。他们喊价基本都是120B四个人,你们说一句80就行,别多说废话宁曼路上吃的药店服装店都挺多的,基本上就在里面随便乱逛就行了,也不用什么目的地,走到哪算哪到了饭点,同学说要去吃mix,微博上有推荐,用谷歌地图一搜就搜到了,到了之后发现好多位置都被人预订了,我们只能坐在角落里点了四样菜,有多少人就必须点多少样菜,再次提醒各位千万不要尝试冬阴功汤,我们真的吃不习惯,想吐吃完午饭后我们就前往mango tango喝下午茶,路上风景好,就先拍拍照,到店后还要排队,我们又在门口拍拍拍,进去后我们点了两份(看图),强烈推荐糯米饭,真的超级好吃吃完之后我们接着逛逛,下雨了就找个地方躲雨,很快雨就会停了,之后我们打车去塔佩门,看了会鸽子,拍了下照片👇沿着塔佩门进入古城,下午四五点的时候真的很热闹,我们还去买了当地的花裤子,穿着很舒服的,值得购买100B就行了然后我们就去做马杀鸡,这在泰国很有名的,一定要去做一次,可以用支付宝算下来90块都不要,做完后还是7-11买晚饭还有明天的早饭,里面有各种吃的都有,还有盒饭,他会帮你加热好的,好吃但是量很少,饿的话可以多买点,还买了洗漱套装。然后一边逛一边回酒店洗洗睡觉
         11.29八点半等来了去拜县的车(有条件的话可以坐直升飞机),不管你晕不晕车还是吃一粒晕车药比较好,700多个弯不是那么容易的,真的很晕除非你一上车就睡觉,睡三个半小时到了之后我们没有立马买回程票导致明天买的时候超级贵!再次提醒各位一定要及时买好回程票!下车的地方也可以买,不然就是去汽车站买,你要能找得到就行!到了之后我们直接导航去酒店,走了大概十分钟,到了之后我们一下子就喜欢上了,真的超级满意,天空湛蓝湛蓝的,看图稍微整理了下我们就出门了,先去租摩托车,一天只要30块就行了,我们租了两辆车,扣押一个人的护照,所以随身携带护照很重要如果你看油还有一半不要听他的话跟着他去加油,一半油够你开一整天逛的问清楚我们吃饭的地址之后,我们开车摩托车去了毫米餐厅,员工都会讲中文,老板也很喜欢中国,店里有免费的水果我们吃了很多酒足饭饱之后开始我们的摩托车之旅,速度与激情你值得拥有拜县著名的景点我们基本都去看了,coffee in love,草莓园,big tree,拍出来的照片也很小清新图就不放了,自己去体会吧晚上开摩托车还是有点冷的,所以在拜县还是得带一件小外套,晚饭我们吃的NO.9,网友推荐的餐厅,有的还不错,但是千万别尝试沙拉,还有待着酸辣字样的食物,吃一口绝不想再吃第二口,这家店还可以用微信支付吃完逛逛回酒店
        11.30我们去逛了下昨天没看完的景点,倒立房子和风车房子,之后我们终于想起来回程车票还没买,赶紧去买车票,被告知只剩下包车了,四个人2500B,问了好几家都是这个价,然后我们纠结了好久,决定两个人去还车,两个人去买午饭。我和朋友忘记租摩托车的地方了,但是阴差阳错开到了卖车票的汽车站,但是同样也没票了然后看到斜对面有家店有出租车服务,就去问了,简单的英文就行了,撒撒娇终于砍价成功1500B四个人包车去清迈机场然后店家还帮我们打电话问租摩托车的地方,我们成功还了之后就回酒店收拾行李退房了,还有一个小时时间我们在酒店的餐厅吃吃饭拍拍照,一点的时候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去清迈机场晚上九点五十的飞机去普吉岛
        12.1下飞机已经是凌晨了,司机也很准时的来接我们去酒店,一路上嘻嘻哈哈,司机还拿出手机跟我们合照,说我们很喜欢笑,要留个合影到酒店已经是两点左右了,因为之前就跟酒店发过邮件确认了到达时间,所以店员一直在等我们为我们办理入住睡个觉起来去海边海边我们定的是一日游,司机也很准时的来接我们,去的时候直接穿着泳衣去的,省的换衣服麻烦。拍拍照之后我们就去浮潜,送了一次性咬嘴给我们,船长副船长导游都会下水帮我们,一些老外直接就下水了就我们几个女孩子怕怕的不过我们还是下水了,看到了好多鱼,以为离得很近想用手去捞,但是实际还是隔得很远,没有拍图,自己去看吧浮潜完船上提供饮料和水果,随便吃然后就前往珊瑚岛,不会有时间给你换衣服的,所以要带好浴巾,不然海风一吹真的很冷到了珊瑚岛后我和小伙伴都病怏怏的,因为晕船➕吹了海风,在厕所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吃个午饭在躺椅上休息,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在海边拍拍照,然后吃吃下午茶,就准备上岸了,导游会帮船长副船长收小费,20B就够了,也不用太多的回到酒店之后我们洗漱了下准备出门觅食。
        12.2我们定的是攀牙湾一日游,早上八点不到我们就上车了,路程真的很遥远,大概十点多的时候才到第一个地方去看猴子,但是因为下大雨,所以我和小伙伴们就在车上睡觉了其他人都穿了雨衣下去了,20分钟时间,到点就走。下面的重头戏来了,我们去玩漂流,这时候雨基本上不下了,看来老天还是帮我们的,知道我们要玩的漂流前一路上都得赤脚走路,石子路疼死了刚上皮艇,一盆水浇过来,浑身湿答答的两个划桨的泰国
浇的,一路上也被浇了不少我连卧槽都骂出来了漂流完了之后记得给小费,不然他会一直跟在后面的吃完午饭后我们就去玩ATV,真的很好玩,最好一人一辆,不用害怕的,不会翻车的,很刺激之后是滑索,几秒钟就玩完了,很刺激就是太短了然后我们去骑大象,更刺激,走山坡下水路,很听话最后看的是瀑布,没有国内的大,在国内看看就行了一日游的行程就这么多,结束后就把我们送回酒店,我们洗漱下就出门找海鲜吃,也是我们所有行程中吃的最贵的一餐了,不过还是挺好吃的。
        12.3十点司机来接我们去机场,一切准备好后开始进入免税店买买买咯,欧莱雅一套真的很便宜,可以买给妈妈们还有喜欢的自行挑选
         我们要带的东西就是各种衣服,夏天的就行,去寺庙的话女生就得穿长裤,护照,签证,飞机确认函,酒店预约单,淘宝买的电话卡,泰铢现金,牙刷牙膏毛巾,洗护用品,防晒霜,人字拖,泳衣,晕车药,纸笔,草帽,墨镜,纸巾,口香糖,U型枕可带了不带,反正我是带的,不然在车上飞机上睡不着。
         希望我写的对即将要去的小伙伴有所帮助,泰国人还是很友好的,没有传言中的那么恐怖,祝大家旅程愉快!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2-11 18:25

引用 港港 的图片:

2016-12-11 18:55

引用 wunderkind 发表于 2016-12-11 18:25:28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wunderkind:我也是不顾一切的定了机票的不贵的,我就花了四千八

2016-12-11 19:05

2016-12-11 20:37

美少女之旅

2016-12-11 23:05

2016-12-12 05:1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2-12 11:58

你好,准备去普吉岛,看到网上很多皇帝岛一日游的,不知道怎么选,可以推荐一下你那个吗?

2016-12-12 22:14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2-11 23:05:40 的回复:

美少女之旅

回复小彩一蝶:谢谢夸奖

2016-12-14 10:08

引用 羊村的慢羊羊 发表于 2016-12-12 11:58:04 的回复:

回复羊村的慢羊羊:是的呀,很适合度假

2016-12-14 10:08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12-12 22:14:25 的回复:

回复cherry:懒猫家的,不过导游不是很好

2016-12-14 10:09

可以四个人一间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