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艾瑞亚度——蜜月旅行

• 出发时间/2016-12-01

前言

说道马尔代夫其实是个很意外的旅行,本来我们打算十一过后去塞班,当时也准备了很多关于塞班的攻略。很不赶巧我老公在出发前两周发烧被查出肺炎,所以我们就取消了所以行程。直到我老公生病好了,加上朋友说他们想去马代,所以我们才临时决定粗发去往马尔代夫!!!
去之前什么准备都没有,就简单的收拾一下行李,踏上我们的蜜月旅行!

马代的必看

必备用品:
1.水   (岛上的水很贵,我们去的岛大概5刀一瓶 所以如果是直接上岛可以在国内买足水托运。要是第一天在马累住一天可以在马累买够了水带过去,大概在马累一瓶水3马代币。)
2.驱蚊品(岛上的蚊子可以说是稳狠准,真的没谁了,一定要带蚊香片和花露水)
3.食物(有的岛是三餐都管 有的是只管早晚或早,出发前看一下岛上是管几餐,一定要带齐食物 马累的食物也很贵,所以在国内买够了带过去吧!我看有人带方便面 面包什么的 岛上的食物真的很贵,我门是管早晚餐 那里的一顿午餐是37刀一人还不算服务费和税)
4.洗漱用品 (如果没有习惯带洗漱用品的,记得一定要带吧!)
5.转换插头(当地是英标的)
马累必看:
当地摩托车很流行,所以带的包包上街一定要背在前面小心被抢走。
!!!这条必看!!!码头会有一些会简单中文或英文人向你打招呼,记住一定不要理会他们,很可能就是黑导或者是不好的人,我们刚去的时候就被一个黑导游带到一个餐厅里吃一顿自助餐15刀一人,我们本想都进来吃了 还不走,黑导游就在旁边的桌子上看着我们吃,其实感觉很不好。最后还让我们叫上团里别的人过来一起,我们说不用了,就赶紧走了!
下午我们自己出去溜达的时候,有了上午的经验所以我们假装听不懂,可还是有人过来说话,说我喜欢中国人,这里不安全 跟着我走!看我们都不理他 他也就走了、
综合上述经验,去马累一定要保护好自身安全和钱财。

行程

2016.12.01 北京-长沙 长沙-马尔代夫
2016.12.02 马尔代夫  马累停留一晚
2016.12.03-2016.12.06 艾瑞亚度岛
2016.12.07  中午退房 晚上从马尔代夫-长沙
2016.12.08   长沙-北京

蜜月行程

前面转机我就跳过了,主要开始说到达马尔代夫说起。我们到了马尔代夫是当地时间的上午5点昨天,因为有时差的关系感觉很可以,如果没有在国内办理移动WILL的可以到机场有卖当地的电话卡,跟国内的电话卡一样买那种流量包 就可以直接用了!上岛一般都有免费的WILL,所以也就在马累用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购买。我们坐的是马尔代夫航空公司,服务就不用说了,除了第一趟还有芒果水剩下的几趟就都是水了!飞机餐就不用想了,如果国内飞机的餐都觉得不好吃的话,马代飞机的餐食就可以休息会儿了,我直接没有吃饭 反正也是晚上睡过去。

大致马代介绍

所有的上岛或者去马累都需要从 机场走!所以不管你是换个岛玩还是去马累,都需要从机场出发在回到机场!这点需要注意!
我们第一天到的是马累 刚才我前面也说了 在马累最好保护好自身安全和钱财。围着海边走一圈 也不需要多长时间,也可以看看当地的总统府!我们去的时候岛上正在建桥 因为是中国在建设,所以会看见很多中国人。
下飞机会有举着所住酒店名字的小黑,看见了对好姓名就跟着他们走好了,他们会安排好下面的事!(有人说一般接团的小黑不是当地人,给我的感觉就是时间观念很一般,从下飞机接我们就迟到,我们从马累转岛的时候,说好是11点走,一直等到12点多才走,所以不要幻想他们会很准时)
我们定的是自由行,所以从岛上回到机场的时候,会有很多时间,有一个讲中文很好的小黑,跟我们说可以存包15刀一人 (包括船票 玩 存包 带我们去吃很好吃的中餐) 当然就是一个黑导!我们没跟他多说话,把包给团里别的人帮我们看着。
如果各位走的时候是晚上的飞机,大家到了机场觉得没事干,可以去马累玩玩,船票是1刀或10马币!半个小时一班,到马累可以问问 下一班是几点往回走,自己推算一下就好!
马累的免税店非常小,而且东西要比机场外面的贵一下,大家可以在机场附近的小摊买。我们在机场外有个寄明星片的地方买的马代币是4刀,机场免税店就是10刀!
温馨小提示吧!由于我们是从冬天到夏天 所有我们穿的都是很厚的羽绒服,但是我看有人穿超薄羽绒服,感觉很不错,及保暖又很节省空间!下次要是去反季节的地方 可以这样!
入境卡 我忘记拍照了,但是填写的也挺简单的,有些写错的划了就可以了!飞机上会有说中文的!但是一定要记住。入境卡分上下两个部分,入境的时候会撕下一部分,记住不要扔了,出境的时候需要回收。要是给扔了,也没关系,出境的时候在填写一张就可以了!
关于小费问题!!!马尔代夫是给小费的国家,但是我觉得在马累住一宿感觉很不好,搬运行李要,送早餐要,换零钱要,总共住了一宿 我们给了10刀小费。
但是上岛以后 觉得还好。行李都是人扛到你们的房间门口的。(给的很让人舒心)走的时候也一样,扛着到酒店门口,走的时候也会给你运到船上!剩下的就是打扫房间。
关于钱,当地是有自己的货币 马尔代夫币 但是他们还是喜欢用美金,汇率大概是1刀:15马币。

我们去的艾瑞亚度岛。根据自己的岛看情况吧!我们这个岛没有什么娱乐项目,就是深潜 划船 钓鱼!我知道其他岛还有什么看海豚什么的 根据岛的海域情况吧!有时候赶好了,岛上的浮潜中心会有中国人沟通应该不成问题,我们岛的浮潜中心可以免费租潜水用具,还可以免费擦各种的防晒用品。岛上的阳光真的不敢说 没两天我俩就被晒伤了,真的不要小瞧!最好摸一些70倍的防晒霜!我俩摸得是50倍的完败! ‘
岛上会有鲨鱼,经常会看见。但是最好不要招惹他们吧!一般清澈的地方都是浅水地区,水最深也不会莫头,但是不要去深蓝色的区域 那里真的是一下就看不见底的地方,很危险!
接下来其实就是 睡觉 浮潜 洗脚了!!!去了才知道 马代是适合度假!不太适合游玩!
我们在岛上报了一个夜钓,35刀一人!全船15人 一个人都没钓到
其实好多欧美国家的人就是到那边晒太阳!像我们这样的就想问问娱乐设施什么的!马代很不合适!就是适合度假 度假 度假!我们每天就是上午浮潜 中午睡觉 下午玩玩划船或者打台球 晚上吃饭 (不过吃完晚上,码头会有大一些的鲨鱼,也可以去沙滩边看星空 真的很美,可是手机拍摄不出来!)

结尾

第一次写游记 有什么不懂得可以问我!写不好请大家原谅一下!
自己也在摸索这写中,有什么想问我的 可以给我留言!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2-12 18:1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2-12 18:56

引用 i_miracle 发表于 2016-12-12 18:12:07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i_miracle:嘻嘻  能帮上你们就好!现在就是想到哪里就写点
有什么想问的也可以直接问我!

2016-12-12 19:04

引用 如小果 发表于 2016-12-12 18:56:24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如小果:在慢慢摸索着写中!

2016-12-12 19:04

我想问问岛上网怎么样?

2017-02-04 23:04

怎么浮潜啊?是自己到海滩边上呢 ?还是出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