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至20日畅享文岛+游赏小镇+北欧四国「双峡湾」10日体验之旅

向北飞  向西行。体验北欧的洁净与空灵                     这是一次爆笑全程,无比快乐的旅行,陌生的朋友聚在一起,亲人般的结伴而行。                                出发,T3航站楼乘坐北欧航空公司空客343踏上冰雪之旅。

第一天

11月11日北京时间下午三点三十五起飞,十个小时飞行,飞机穿越中国蒙古俄罗斯,体验了一把多国空乘人员高品质的空中服务,当地时间晚上抵达丹麦的首都哥本哈根

机场闲逛两小时

晚九点(丹麦时间)转机飞往芬兰的首都赫尔辛基,(芬兰时间)十一点四十分到达。入住机场附近的CUMULUS  AlRPORT 酒店,两点睡觉。

第二天

时差真是一个很讨厌的东西,旅途的疲劳还没解去,我们就早早的起床了。有点饿,有点馋,北欧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丰盛,可能是它的诱惑缩短了我们的睡眠吧?
走出酒店,呼吸一下北欧的空气吧!清新,洁净,沁入心肺的一股空灵,鼻腔里有了一种久违的甚至不曾有过的享受。
不见外,我们把自己当做芬兰的主人了!

早餐

早餐后先去游览为纪念芬兰音乐家西贝柳斯而建的西贝柳斯公园。小公园里肆意嗨玩了一番,洁白的积雪,葱绿的红松,安静冰封的湖面,一群中国游客打破了她的宁静。

岩石教堂:完成于20世纪初,外边酷似一座城堡的国立剧场,年代很近却是赫尔辛基的地标,夸张地说她就是一个巨大岩石被开凿出的美轮美奂的岩洞,被赋予了宗教的神秘色彩。这个城市有很多标志:芬兰大音乐家西贝柳斯公园;小的犹如我们县政府大院的上议院广场,面积虽小气场很大;金碧辉煌的多斯别斯基东正教堂;亚历山大二世铜像;白色大教堂高耸的青铜圆顶,都赋予了这个城市历史的沉淀。

赫尔辛基港口的卡多利广场值得一去,芬兰的早市,各种小商品摊位林立,卡座游船还有岸边的芬兰红桥市场,海鲜大排档。唯一的遗憾没有烤串,看不见城管。

下午前往芬兰古城图尔库----诺基亚手机的故乡。北欧冬季的白天很短,午后三点多太阳就匆匆西下了。途中小憩,目睹一番壮美景色,落日余晖尽染松林,松林映红天空,美哉,上苍给予尊重大自然人们的礼物。

中世纪建成的图尔库有着深厚的历史沉淀,随处可见的遗迹就像一本历史教科书。图尔库城堡,一座用石头堆砌的宏大建筑,沧桑不失庄重。陈旧不失伟岸。仰视只能仰视,不但仰视这些伟大的建筑,也仰视芬兰人民对历史的敬畏,没有败家子呀。

图尔库教堂

图尔库城堡

晚上八点上船去瑞典,不是偷渡啊,乘坐豪华游轮穿越波蒂尼亚。游轮的一晚很惬意,近距离接触北欧维京人。妈也,男人老帅了,中国女人的杀手。女人老疯狂了,烟民是男人的三倍。

在这众多的等候人群中,你会发现一对中国的夫妇,场景令人回味!

我们乘坐的游轮

一路景色很美,虽然是晚间却另有一番风景,沿途小岛依次比邻,宛如一幅幅流动的图画。时而灯光摇曳,时而浓林扑面,有时像巨大的鲨鱼掠身而起,有时像梦幻的仙境随风飘过。
不眠的夜晚

第三天

船上丰富的早餐

甲板上愉快时光

街景

因为太早,只能橱窗外欣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