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奥臻岛最美的遇见❤——第一次马尔代夫超详细蜜月游记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遇见之前

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
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

2016年8月,终于在最美丽的时光遇到MR RIGHT,举行了梦幻的紫色婚礼。
在那之后,心心念念的想着蜜月游。几乎是没怎么犹豫的就选了马尔代夫,一是马尔代夫是著名的蜜月圣地,二是去之前不用花太多时间做攻略,着实省了很多事,三是蔚蓝海水白色沙滩从来都是少女时代的梦想。一旦定了马尔代夫,那就GO GO GO!

先来几张照片欣赏一下啦❤
我第一次写游记,废话比较多,大家原谅我啦

那些关于选岛的事儿

马尔代夫是著名的一岛一酒店,旅游之前预定好机票和酒店住宿就万事大吉了。飞机到达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后,找到自己酒店的接待员,他会安排你乘坐相应的交通工具上岛,比如内飞、水飞或者快艇。岛上只有一个酒店,你在岛上的所有活动都是与酒店预约的。

虽然已经很简单了,但是对于选择困难患者,面对一百多个岛屿,还是着实花了很多时间思考。
从最初开始了解马尔代夫,总得从比较正式的地方起,所以我选择了马尔代夫中国官方网站。推荐大家也可以从这个网站了解初步信息。鉴于网站更新较慢,所以一些新岛的信息还查询不到,比如奥臻岛。不过也没有关系,万事总得有个头,然后才是积累。。这真的是一个漫长的学习过程~从皮毛,到逐渐深入,这是一个美好的过程哦。

马代从七星顶级岛,六星奢华岛再到五星经济岛和四星基础岛,首先通过自己的预算,初步选等级。每个星级里面的岛屿价格也有高有低,对应酒店豪华程度和内容不同,最后可以看看自己偏向喜欢哪个酒店的风格。

上岛方式也是选岛的考虑,岛屿距离马累最远的,会通过内陆飞机上岛,内飞就是小型陆地飞机。岛屿距离马累较近的,通过水飞上岛,水飞是一大特色,特别想尝试水飞的小伙伴,可以通过这个过滤掉一大批岛屿,就离距离更近一步啦。距离最近的岛屿,通过快艇上岛。推荐大家途牛网马代的首页,按照星级和上岛方式分,真的很方便有木有。只是给大家按上岛方式选岛参考而已,我最后也不是在上面定的。

岛上酒店基本上是以下几种形式:
BB(Bed/Breakfast),房间和早餐
HB(Harf Board),房间和早晚餐
FB(Full Board),房间和早中晚餐
AI(All Inclusive),房间、全餐以及非动力娱乐设施全包
马尔代夫岛屿上几乎所有东西都要靠进口,所以淡水资源很宝贵,在岛上吃一顿饭也很贵,好的都要几百美金,便宜的几十美金。花了不菲的价格去住酒店,也绝对不能在美食上面亏待自己。

其实很多时候真的是缘分,就像我之前思考过好多国人常去的岛屿,感觉都没能真正打动我,当我看到今年7月新开的奥臻岛(OZEN)时,我就知道,缘分到了❤

行李准备

我们带了两个箱子,一个24,一个28。装了我的一件婚纱,心爱的大菠萝,各式各样颜色鲜艳的裙子,帽子。带了洞洞鞋和高跟鞋,大家要记得带拖鞋,水屋的时候没找到拖鞋呢,也没看到酒店提供的人字拖。防晒霜一定要带,还有面膜,女生的化妆品。酒店会提供高端的沐浴用品,梳子,牙刷,乳液,驱蚊液等。我在岛上没有被蚊子咬,就连住沙屋的时候都没有,不过蒋先生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刚去沙屋的时候在自行车上被咬了好几个大包,后来酒店应该是做了除蚊处理,他就再没被咬过。

为了去马代,我提前淘宝了长袖水母衣,真的很有用,浮潜真的超级晒,深潜真的需要保暖。浮潜袜,在水屋下走的时候避免被珊瑚划伤。还带上了代理送的浮潜三宝。
护照,笔(飞机上填出入卡用,我们没带借的别人的,哈哈)。

单反相机,gopro广角真的很棒,但是感觉带上防水壳拍水底照片一般,不过我觉得极有可能是镜头靠珊瑚不够近,gopro还可以用在深潜的时候拍视频,大家在水里一定要把相机和自己固定好呀。教练说深潜的时候他帮学员捡过gopro,iphone,路上拍视频和全景真的很棒。
笔记本电脑,传照片和放大欣赏。
提前开通国际漫游,全岛wifi覆盖,感觉不需要再买当地电话卡。

特别提醒一下各位小仙女……时间一定要选好啊,你懂得,不然错过一大堆水上活动。

那些关于奥臻岛的美食及活动

奥臻岛位于南马累环礁MAADHOO区域,从机场岛出发,大约乘坐45分钟快艇即可到达。
提供的服务是一价全包的铂金计划。
铂金计划包含:
一日三餐。
酒店入住4晚及以上的住客免费一次在M6m水下餐厅用餐体验。还想体验的话200美金一次。
别墅minibar每天补充两次,含两大瓶水、胶囊咖啡、茶包、两瓶果汁啤酒可乐雪碧等、各种红酒白酒果酒、两块好时巧克力、两盒薯片、两包坚果等。
酒店入住4晚及以上的住客免费一次SPA服务或者潜水体验(没有经验的需要学习课程)。
所有非动力水上活动。

在住宿期间的服务标准:
• 入住4-5晚:免费享受一次60分钟SPA或者一次潜水体验;
• 入住6-8晚:免费享受两次60分钟SPA或者两次潜水体验;
• 入住9-12晚:免费享受三次60分钟SPA或者三次潜水体验;
• 入住13-16晚:免费享受四次60分钟SPA或者四次潜水体验;
• 入住17晚以上:免费享受五次60分钟SPA或者五次潜水体验。

介绍一下奥臻岛的餐厅:
The PALM主餐厅,提供早餐 中餐 晚餐,以及品种丰富的国际美食。
早7:00-11:00 中12:30-14:30 晚19:00-22:00

Trandition传统餐厅,需提前预约,只有晚餐。在一个建筑里,左边是北京餐厅,右边是印度锡兰餐厅。
Peking 北京餐厅,真的超级棒,岛上最好吃的餐厅,也很适合中国人的口味,所以特别受欢迎。我们一上岛还没有回房间就去预约了,才订到了一个晚上的九点档。接下来的四晚都已经被预定满了,可见其受欢迎程度。推荐大家在确定酒店预定好后,就可以让代理或者自己email酒店预定多次,这样肯定能保证订上。
Indoceylon印度锡兰餐厅,有印度洋美食和斯里兰卡风味。菜肴有很多香料,所以国人可能不太适应,导致评价不太好,基本都有空位,所以可以到了岛上再预定。建议大家也可以尝尝看哦。

M6M海底餐厅。有中餐和晚餐。两个套餐可选,基本情侣都是一人一个套餐,这样两个都可以尝尝看。马代六点过就天黑了,如果是晚餐的话应该会是灯光下的鱼鱼,所以我还是选择了午餐。

R.A.W寿司吧,在spa中心旁边,有生鱼片等等日料,因为我不喜欢生的,所以没去。只有中餐。

JIOE DE VIVRE乐活泳池酒吧,就在接待处旁边,餐食11:00-21:00。这边可以点汉堡披萨和小食。披萨是薄饼的,真的很好吃,强烈建议大家去试试~然后再点各种各样的酒水饮料,哈哈

来岛客人送两次出海活动(每天晚上的日落出海或出海钓鱼一次,出海看海豚一次),一次spa或深潜体验,非动力水上活动免费。 每天早9:15和下午2:45均有一次免费出海浮潜,弥补了奥臻岛自己浮潜环境一般般的境况。听说浮潜地点会变化,所以不用担心无聊。没有试过浮潜的小伙伴,建议先在泳池或者水屋下试试。跟装备磨合磨合,免得在海里被咸苦的海水呛到。

强烈建议选择出海钓鱼,小黑会帮你挂鱼饵,真的很容易就钓到。基本线放到最底,你就能感受到手中鱼线的扯动,就是鱼儿上钩啦。如果你忽视了,那么鱼儿就咬走鱼饵咯。

随后附上钓鱼照和美食照片,依次是主餐厅、北京餐厅、印度餐厅、乐活酒吧、M6M。

第一天 初入奥臻岛 预定行程

快艇内饰很豪华,有空调很宽敞,也可以选择坐到快艇后面的座位吹海风。
快艇内有水和青苹果,工作人员会简要介绍奥臻岛的情况。

初入奥臻岛,真的被美到了,用人间仙境来形容真的一点不夸张。
工作人员在岛上迎接我们快艇的到来,给我们带上一个编织的小挂饰,给每人一条湿毛巾。行李都是小黑帮你拿,完全不用管。

到了接待大厅,有舒适的沙发歇息,工作人员拿着香槟过来跟你对接,有中文的入住指南,欢迎信给到你,所以完全不需要之前自己准备。我写的这些时间表行程都不需要事先用笔记,都会有打印版的给到你。我之所以写下来,先让大家有个了解。地图可以找前台要。

我们到岛上已经十二点过了,岛上是十二点退房,两点入住。奥臻岛最近爆满,所以我们暂时还不能去房间,负责我们的小黑跟我们说先去主餐厅用餐,然后回接待中心预定行程。多亏小黑的提醒,我们才能在第一时间订上了四天内所剩的唯一一次北京餐厅。跟我们共同登岛的中国夫妇先回了房间,再去定就没有了。

因为之前没有深潜过,真的特别特别想尝试一下,所以放弃了spa,选择了深潜。由于之前没有经验,所以需要学习一个简单的课程,费用是158美元一个人,但是可以用spa券折扣,再加上10%的服务费和12%的税。差不多一个人再补90美元。课程是有中文教练带的,需要上午一个课时和下午一个课时。所以我们就把第三天空出来给深潜啦。这个是要去潜水中心预定的,顺便可以去免费租借潜水镜和蛙鞋等。
提醒大家,潜水镜要用旧的,才不容易起雾,潜水镜和蛙鞋最好在潜水中心借,呼吸管如果怕不干净可以自己带。建议大家穿蛙鞋之前穿一双棉袜,我可能游得太激动脚背有点磨到。

行程里还选择了出海钓鱼和出海看海豚。根据行程再确定去哪个餐厅用餐以及用餐时间。我比较喜欢把整个行程基本定下来,然后就可以选择空余的时间去浮潜,以及出海浮潜。

我们是前两天带泳池的日落水屋,后两天带泳池的日落沙屋。碰巧水屋是最外面的一间,距离M6M餐厅只有几步。沙屋也是最外面的一间。所以整个岛都遍及我们的脚印不带泳池的都是日出别墅。

我们行程第一天接下来休整一下。从寒冷的上海来到温热的马代,真的好想去房间洗个热水澡放松一下。好好参观一下水屋,水屋下试试浮潜,然后逛逛岛屿,享受美食。
第二天中午M6M用餐,下午16:45出海钓鱼,晚上9:00北京餐厅。
第三天早晨8:45在潜水中心学习深潜的知识,中午乐活酒吧简单吃个pizza,下午14:30由教练带着出海深潜。
第四天早晨9:15出海浮潜,下午出海看海豚。
第五天早晨拍婚纱照,然后退房。
其余的用餐时间都是吃吃吃

岛上有免费的自行车可以骑,但是水屋那边不能骑车过去,可以叫小黑开电动车送你过去。这天就是小黑开车送我们去主餐厅用餐,等我们回到接待大厅预定好行程后,又是小黑开车送我们去水屋滴。当然啦,小费适当给一点,之前在机场换了很多1美元的零钱。酒店应该也可以帮你换。

我们带无边泳池的水屋真的好棒,设施都很新,蓝色加棕灰色调的装修风格,还有两瓶香槟摆在桌上。因为6个月内的蜜月期,所以晚上小黑还带着果酒和蜜月巧克力蛋糕来敲门还帮我们在浴缸里放了泡泡浴和玫瑰花瓣,也铺了玫瑰花瓣的夜床。真的很浪漫~

很巧看到魔鬼鱼从我们水屋底下游过去,离我只有一米多远,正好拍到它。

晚上去主餐厅用餐的时候,还碰上了小黑们的庆祝活动,很热闹呢。
因为坐了一天飞机真的很累,所以第一天用餐的时候,听着有人现场演唱,美妙的音乐实在更加让人陶醉在马代梦幻的景色中,一直不愿醒来。
其实我们来马代的这几天天气预报都是显示雷阵雨,白天还是大太阳,晚上突然就下雨了,而且在我们用餐的时候一直下持续了一整晚。不过在雨中听着音乐用餐别有一番意境。

想起一首歌,冬季来马代来看雨,哈哈,就当体验不一样的马代啦

第二天 M6M餐厅 出海钓鱼 北京餐厅

第二天一早因为习惯当地时间四点,北京时间七点就醒了。等到太阳升起的时候,我偶然往窗外一看,居然看到了远处游过一群海豚,真的太幸运啦!

早晨去餐厅吃过丰盛的早餐,然后去spa中心逛了一下,很有特色,旁边还有健身中心,可以去。

中午去M6M用餐,从12:30-2:30,完整的七道菜,两个套餐,建议两人一人要一个,都尝试一下。餐厅空调很足,太冷了,建议多穿一点,带个外套披肩什么的。不过服务员看我穿的露肩装……贴心的给我一条披巾,真的很感谢~
M6M下的鱼鱼感觉都固定在一个窗前,虽然我们是去的最早的,在M6M对面的小酒吧等待,但是那个窗前的两个位置已经被定掉了。我们就挑了一个靠近的。要去的小伙伴可以尝试定一下座位的说。
用餐之后主厨还会一一见面,跟我们问好。

下午出海去钓鱼啦,之前看大家说只有一两个人能钓到,也没报什么希望。
出海活动的船只就是这几艘,所有的活动都是乘坐这几艘。如果你们活动一项接一项,放心不会赶不上的。

可以爬到渔船的顶层,眺望整个酒店和大海,真是美景不胜收啊!
小黑发给我们每人一卷鱼线,直接用线钓鱼,帮我们把鱼线穿上鱼饵,也就是类似一大块烟熏的肉。刚把鱼线放到海底,船头的小黑就钓起来一条鱼!我一直等啊等啊,陆续有人钓起来鱼,我心里面也很期待,可是感觉完全没有鱼的样子呀。小黑让我用心感受鱼儿上钩一晃一晃的感觉
我忍不住把鱼线拉起来一看,果然!肉已经没有了!

其实把肉放到海底,很快就会有鱼儿上钩,这个时候就要赶紧收线,会感觉鱼线明显重了。通过慢慢摸索,我也钓起来两条鲜艳的水红色小鱼,真的超有成就感。

还有人钓到长长瘦瘦的鱼,一看就比较珍贵,就被小黑放生啦。我们一船人钓到十多条。其他岛可能能钓到大鱼,听说可以出钱由酒店加工。可是我们钓的都是小鱼,所以小黑没有问我们要不要吃,估计味道也不怎么样。

有了满满的收获回去的时候刚好可以看日落哦。所以出海看日落还不如选择出海钓鱼。

晚上就心满意足的到北京餐厅用餐了。在餐厅都是pad点餐,有中文的菜单和中文的酒水单。我们每点一个菜,小黑就说这是excellent choice,哈哈事实证明真的很好吃很好吃。

北京餐厅有躺着吹吹风吃饭的座位,我们还是选择了常规的桌椅,因为辣么好吃的美食,一定要好好享用才行呢。吃完了可以去旁边拍拍拍嘛。

点了一杯荔枝味Martine,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喝调和的酒,半杯下去就晕了。

最后看一眼水屋窗外景色,byebye啦

第三天 入住沙屋 深潜体验

我们搬到沙屋啦,水屋住了两个晚上新鲜劲已经过去了,赶紧体验不同的沙屋咯。我们的房间恰好是在海滩最远的地方。我们骑自行车绕着绿色植物环形绕成的沙滩道路前行,真的感觉好清新。就是第一次去的时候蒋先生被咬了好几个包,明显感觉有蚊子。但是后面的日子里,我们都没有再被咬一次。酒店应该是做了除蚊虫处理了。

看到之前寥寥几篇奥臻岛的游记,都说新岛植被很稀疏,等我们11月底来的时候,服务经过一些磨合更加完善了,植被也更加丰富了,从沙屋的植被就能看出。还新加了一些小家具,真的很出彩。

第一次从绿道进入沙屋的时候,一推门就是大大的游泳池,小黑已经把我们的行李拿过来了,就连我的大菠萝也放入泳池。绕道沙屋正面,发现门厅前有个刺刺的一团,吓着我了,转过来一看,原来是只可爱的小刺猬装饰。我跟蒋先生一直以为它只是装饰,直到最后一天离开的时候,发现小黑在使用它,才恍然大悟,原来这小刺猬是用来刷鞋上沙的!

不知道是不是软壳蟹,因为主餐厅有盘菜叫油炸软壳蟹

软壳蟹君,你的大钳子咧?

奥臻岛刚开业的时候,只有英文教练,还好现在有了来自台湾的一位中文教练,实在是太好啦,不然英文的话真不能完全理解。教练很幽默,讲解得也很全面。

深潜早晨的课,教练先在岸上讲解知识点,以及注意事项,需要穿着水母衣,带着装备在泻湖里试潜。潜水中心也有潜水服,但是都是短袖的,所以我就穿着自己的啦。长袖的保暖又防晒。

氧气管真的好重好重好重好重!腰上还要系上铅块,我背着只能勉强站立,一点都不夸张,走路感觉腿都在抖。不过到了水里不觉得。

从氧气瓶里呼吸真的好需要适应,完全不同的新体验。刚开始觉得呼吸困难,多适应适应。在水下跟教练的手势沟通也需要适应一下。最关键的就是耳朵的排气训练,太重要了。不然潜水越深耳朵越痛,不会调整气息的话,不是不舒服的事,而是钻心的痛哦,所以一定要学会。

泻湖里水的可见度超级低,都快看不见面前的教练了……可以用伸手不见五指来形容呢

教练说最厉害的潜水员都是会灵活控制上浮下潜的,真的蛮难的。因为人总是会不受控的浮在水面上。想要下潜需要缓慢呼出一大口气,然后稍微吸一点空气,继续呼气,很快就可以下潜啦。掌握好这个技巧需要多加练习~

下午的深潜是乘船出海,教练提醒我们中午不能多吃,因为他早晨还讲解了一下如果水里含着氧气嘴想呕吐怎么办,说是直接吐到氧气嘴里……也是醉了。不过这可是真实的案例,我说那不会招来一大群鱼嘛,哈哈

随着船的驶出,海水从令人心旷神怡的浅蓝色渐变为充满未知的深蓝色,恐惧真的会爬上心头。等到船上小黑帮我们穿上装备的时候,内心很害怕。教练让我们跳进海水的时候,我真的害怕死了,进入水底四周是一望不到头的深蓝色,什么都没有,瞬间心跳加速。第一次教练带我们潜的时候,我由于心跳过快,耗氧过快呼吸跟不上,手势了教练。他带我们出水面,平静了一下,第二次进入水里的时候感觉好多了。我看到远处游来一只鱼,然后就放轻松了,很快就适应了呼吸的节奏。

教练带着我们继续深潜,耳朵是超级痛的,我一直在减压。突然,眼前出现的景象震惊到我了。从没见过海沟的珊瑚群就这样出现在我们眼前,那么雄伟,那么庞大,左边是各式各样的鱼群,成片的珊瑚群,右边是由深蓝色渐变到黑色的海底。真的非常神奇,我真的很庆幸我有勇气来深潜。

全程用gopro拍了视频,因为距离的原因,gopro拍的照片看的不清楚,大家将就将就啦。震撼的景色需要大家自己去体验哦文字无法描述诶

教练一直在指引我们看各式各样奇形怪状的鱼,还能指挥鱼群游来游去。深度越来越往下,到达12m左右停留,这就是一般体验的深度,同船的有证书的外国友人,自由去到了很深的程度。突然教练让我们向上看,看到一直大鲨鱼从我们斜上方游过去。吓死我了,海底是不能发声,如果能的话,教练一定能听到我的尖叫。看到鲨鱼尖尖的鱼鳍真的是本能的害怕。

当然啦,大部分鲨鱼都不吃人的,我们能看到属于运气很好。后来又看到了两只鲨鱼。

你问我怎么判断鲨鱼不吃人呢,吃人的话,我还能回来写游记嘛!

第四天 出海浮潜 印度餐厅

这天早晨我终于出海浮潜啦,也是乘船出去,有很多保障安全的随行工作人员,如果你游远了,会有人招呼你回来的。浮潜下去是一大片完整的珊瑚群,也超美超震撼,直接上图啦。

下午由于突然下雨,很遗憾没能出海看海豚,不过旅行不就是由一系列不完美组成的完美嘛。

第五天 婚纱照 不舍的道别

由于天气太热,婚纱穿着太厚重了,蒋先生不是专业摄影的,所以婚纱照能看的就这几张啦。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收拾好行李中午十二点前退房。飞机是晚上五点五十的,酒店前一天有提醒我们今天安排好退房,并准备提前两个小时送我们离岛。最后退房的一天是不含午餐的,如果想要吃的话可以付费点餐。所以最后一天早餐记得多吃一点,然后剩下的时间可以岛上逛逛,或者去乐活酒吧二楼吹吹空调,有些小点心和饮料。

想起我们还没有尝试过无动力设施,就去潜水中心旁边看了一下,有人很热心的给我们介绍,因为大太阳我们懒于换泳衣,就没有去尝试啦。真的很多很多活动,大家有时间可以尝试一下~

byebye,OZEN,谢谢你带给我们完全超过期待的蜜月假期❤

也谢谢各位的关注,预祝你们能在马尔代夫找到属于你们自己心仪的旅程啦

真的好详细先坐好沙发

2016-12-12 02:3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2-13 15:25

引用 小任 发表于 2016-12-12 02:31:00 的回复:

真的好详细先坐好沙发

回复小任:恭喜你啦

2016-12-13 17:02

引用 雨滴coral 发表于 2016-12-13 15:25:51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雨滴coral:是的呢,回来每每翻起照片,当时的一点一滴都历历在目,不过记忆就是很神奇的东西,随时间褪色,所以才想写的那么详细。旅行中不完美和完美的点点滴滴真的很有趣,是区别于其他游人的小篇章呢~

2016-12-13 17:05

很棒的游记

2016-12-16 14:58

能写下这么多细节,很是佩服啊!

2016-12-17 22:56

引用 dora 发表于 2016-12-16 14:58:27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

回复dora:谢谢赞美~也希望给前往这个岛的人一些些参考

2017-02-17 13:30

引用 槑 发表于 2016-12-17 22:56:10 的回复:

能写下这么多细节,很是佩服啊!

回复槑:刚回来都记得很清晰,历历在目,仿佛眼前都是蓝天白云。等到现在,已经有点想不起来了,很姚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