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的广西之旅,吃货的觅食之旅

zhongray (佛山) LV.30
2016-12-11 16:33 674/4
  • 出发时间/2016-07-20
  • 人物/亲子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1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20日-7月24日,我要带着她们桂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暑假桂林贺州梧州自驾亲子游

但是旅行回来后,懒癌发作,快半年了迟迟没能将游记完成,渐渐很多细节都忘记了,只能作为一个流水式的陈列了。看来以后真的不能犯懒啊

游记开头先插播一则游记小广告:
游记-行走大旗头,感受古村氛围  http://www.mafengwo.cn/i/3468862.html
疫症后的韩国,盛夏的亲子之旅(首尔、济州)  http://www.mafengwo.cn/i/3519181.html

预告片

出行的准备

在我准备出行计划时,朋友也想带小朋友出去玩,我们两个死党一拍即合,马上决定就去桂林吧。决定后马上上网找资料、预定线路。但不巧碰上筏工罢工了,没得坐竹筏游漓江了。退而求其次,只好选择做游船了。由于我们是自驾,所以游完漓江还要返回取车。考虑再三,最后选择了在桂林参加当地漓江+银子岩一天团。这个行程定下来后其他就很随意了,反正自己有车,走到那里吃到那里,一切可以很任性了。最后定下的行程是:
D1、广东出发驾车去桂林,住桂林
D2、漓江游船+银子岩一天游,住桂林
D3、靖江王府-阳朔,住阳朔
D4、阳朔-梧州,住梧州
D5、梧州回程,途径游德庆龙母庙

饥饿的第一天

出发当天,考虑到是自驾,也没有特意吃得饱饱的就出发了,这真是个错误的决定啊。
看这个两个宝贝出发前还在那里得瑟。

汽车在高速路上奔驰,路上车真少,心情特好。看着导航,貌似高速实时路况不错,路上的休息区也很多。于是就一路狂奔去广西。但进入广西后,发现不对劲,怎么休息区只有休息和加油,没有吃的呢?心想,可能只是这个休息区没有,下个一定有的。谁知道自从进入广西地界后,多个休息区都是这样。车上的人都饿晕了,有图为证啊。只有那个爱美的家伙大喊着:我不饿,我要减肥。

看着不对劲,立马决定下高速,先去填饱肚子。一看原来已经2点多了,饿死人了。随便一家路边店,啥都不做,一坐下先叫店家有什么快熟的尽快上。结果,来广西后的第一顿就这么解决了,连味道是什么都没有顾及了。

吃饱后继续上路。本想既然下高速了,干脆先去贺州钟山十里画廊走走,跟着凯立德导航和高德手机导航的路线走,谁知道走到仅剩不到5公路,路边一块大显示牌将我们打入谷底。“前方危桥封路”,真想XX这两个导航软件。亏我还故意更新了地图信息才来,居然指我走上一条黑路。后来用百度手机地图一查,原来是要绕行贺州市才能过去,那可是几十公里啊。一下子什么心情都没有了,算了不去了。直奔桂林

随着进入桂林地界后,高速边上的风景也开始美的不得了。

这次在桂林的两晚住宿都选择在桂林国际大酒店。选择他的原因就是位置一流,可以停车,价格也非常实惠。
下面这张照片就是在酒店窗口拍的。在解放桥上还能远眺象鼻山,根本不用买门票。晚饭后闲来无事用脚丈量了两江四湖。
(顺带感谢我朋友提供的几张照片,相机拍的效果比手机强多了)

漓江、银子岩一天游

前面也说了,因为竹筏工罢工了,只能选择游船有漓江。而且自驾需要游完还有取车,故此选择了参加当地的一天游当天回桂林

顺带说一下这个漓江游船+银子岩一天游:桂林当地一般都是上午到酒店接客人去,然后送到码头(磨盘山码头或竹江码头,具体看你定的是什么等级的船)。
船上包午餐,终点是阳朔,在阳朔上岸后,若客人去银子岩的就坐电瓶车到阳朔旅游大巴停车场上车,不去的就地解散。
去完银子岩回来后,你可以选择跟车回桂林市区,也可以跟旅行社商定回程日期后在阳朔下车,到时他们接你回市区。说白了就是一天游的价钱包括了阳朔桂林市区的车费。回到市区的时间大概也就5点左右。

我参加的三星船的团,偷偷拿了导游手中的团体票拍了个照。看到票价如下:成人270、儿童135、午餐费30元。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价格了。

三星船上的午餐是飞机餐,怎么看都不值30元。船上还会推销一下小吃,象下图里面的小吃是10元一碟。
顺带要吐槽一下船公司的安排,午餐时间刚好是经过九马画山、黄布倒影的时间,你是让人吃饭还是让人吃饭呢?

桂林 阳朔休闲之旅正式开始

考虑到带着三个小朋友,而且龙脊梯田部分人已经去过,这次就没有安排了。今天开始就是真正的休闲之旅。自然是睡到自然醒,然后溜达去靖江王府(酒店选择好就是可以声调很多麻烦啊)。

说道靖江王府,需要提醒各位游客。进去后他们会有安排导游带你去逛的,这个问题倒是不大。但是在最后会有一个“模拟科考”,每人进一个独立小间用毛笔回答“试卷问题”。这个时候要注意,不要写真名哦。因为最后会收卷评讲,然后会“选出状元、榜眼、探花”,让后宣读名字上台,穿上当时的服饰拍照颁奖。本来体验是不错的,但是不要忘记这个全程是收费的。

午饭后悠哉悠哉地开车去阳朔

没多久就到了阳朔,顺路还先来个车游十里画廊。在酒店休整一下之后,上路觅食去。来到桂林怎能不是一下竹筒鸡、竹筒饭和漓江鱼呢。

晚饭后准备去逛西街。来到西街口一看,哇塞,怎么这么象广东人春节的花街一样,人山人海啊。

几个小朋友还没有“断奶”,还要喝奶瓶,无语啊。

借道梧州回程,只为那一碗龟苓膏

第二天又睡到自然醒,睡醒了继续出去觅食。这次继续选择出竹筒饭,但是鸡的做法改为乞丐鸡。可能是鸡本身的问题,感觉味道还是非常的好,肉质也不象我们常吃到的那么霉烂。

吃饱逛够了,踏上回程。因为某位吃货对龟苓膏情有独钟,故此故意绕道梧州,就为了品尝一下正中的龟苓膏和逛一下骑楼街。看看梧州的骑楼街跟广州上下九有何区别。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2-12 18:26

引用 rylandzhong 发表于 2016-12-12 18:26:31 的回复:

回复rylandzhong:包括小孩共6人,人均消费800.

2016-12-12 18:2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