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的来看你---东极

2016年03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31日-8月3日,
我计划去东极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说走就走的旅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东极地理位置独特,位于东经122.4°,北纬30.1°之间。东极诸岛远离舟山本岛,距沈家门45公里,拥有大小28个岛屿和108个岩礁。东极是舟山群岛最东侧的岛屿之一。需要指出的是,东极岛并非我国最东端的有人居住的岛屿,在舟山群岛中嵊山岛才是最东的有人岛,而辽宁的海洋岛就更偏东了。

庙子湖岛是东极岛的主岛,也是唯一一个可以乘船直达的岛屿,同时,是电影《后会无期》的主要拍摄地。
庙子湖岛四周海水清澈,海洋生物资源丰富,是发展水产养殖的良好海域,庙子湖海域是舟山渔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街山渔场的中心所在。

东福山岛在东海东极列岛的最东端,被当地渔民戏称为“风的故乡、雾的王国、雨的温床、浪的摇篮”的荒芜之地。
东福山岛面积仅有2.9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不足50人的偏远小岛。这里,是歌曲“战士第二故乡”的发源地。从大陆到东福山,要走两天、换三次船、靠四个岛。从大交通变成皮卡车,大轮渡变成小渔船,小风浪也变成了大风浪。还可以遥望海上布达拉宫、西福山卧佛、东极石屋群、海上盆景、白云庙、东海第一哨、林彪保岛山洞、象鼻峰、遗址两岛对峙、海岛奇石等。

旅行时间:
7月31日-8月3日
31日  台州宁波一沈家门一东福山   住:塔塔
1日   东福山一庙子湖                         住:中国国际青年旅舍
2日   庙子湖                                       住:中国国际青年旅舍
3日   庙子湖一沈家门一宁波台州

塔塔青年旅舍
个人建议:对住宿有要求的千万不要定塔塔。不得不再感慨一下,当天晚上停电停了3次,热的根本受不了。
可以在去哪儿网上订,最好也是提前预订。塔塔在东福山的山上,走上去有点费劲。正是因为在山上,所以上面的卖的东西都有点小贵,可以去之前带点泡面水零食等。山上的风景确实很美,如果要看日出,住在这里也是蛮好的,这里离观日点只有几分钟的路程。
虽然塔塔的风景很美,老板人很好会告诉你环岛的路线,在那儿钓鱼等等;但是,不得不说住房的条件有点艰苦,洗手间和浴室都是公用的,大床房也依旧如此。房间的墙刷过了,没有照片那样毛坯,可能是当地的装修材料很匮乏,能装成这样也已是难得了。还有房间内有小蜘蛛,睡一觉起来,脚上都是蜘蛛爬的包,要带防虫叮咬的药啊!

中国国际青年旅舍              (想住的宝贝一定要提前定!)
在去哪儿携程都可以预订。我们预订的女生宿舍8人间的78元一晚,当天2点入住隔天11点退房。入住的时候前台会把床单四件套给你,自己套哦!以前住过几次青旅,这个应该算我住过最高端的青旅了。房间非常干净,那个床都有帘子,下面也有抽屉可以放行李。最重要的是厕所干净,有洗头(飘柔)和洗澡(舒肤佳),牙刷毛巾洗脸的要自己带(前台有卖牙刷套装8元)。
到了晚上青旅还有露台的小酒吧,住在别的地方的朋友们也会过来玩,很是热闹。
白天这里是一个西餐厅哦,着重推荐披萨,就是有点小贵

2016年7月31日,天气晴。
   今天是男神的婚礼,可惜一天都在路上,看不到直播了。

DAY1从台州宁波到半升洞码头已经是下午1点了。我是提前在某宝上订好了船票的,约好了一点半取票的,顺便等大学同学过来汇合。一起坐船到庙子湖。我们去订的是下舱,回订的是中舱。(订了票就不能更改)船票在半升洞码头也可以购买。早上7:45开始售票,8:45开船时长2小时左右。上舱150元,中舱130元,下舱100元。由于人比较多,一定要提前去排队购买,但也只能买去的,不能买回的,都是现买。

我们的青春都一样,孤独,迷茫,有光亮。愿你在自己存在的地方,成为一束光,照亮世界的一角。

一觉睡醒已经快到庙子湖了,马上去买票到东福山,售票员说已结束了,叫我们到时候上船了在补票。

起来去船周围逛了一下,都站满了人,外面空气很好,海风习习。背对着太阳,没有一丝夏天的炎热。

青浜岛的布达拉宫

远眺庙子湖财伯公塑像

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已经有人在那边接我们了,等人全部下完了,再一起走上去.要看美景真的是得付出点代价的,还好我聪明,没有带行李箱来,不然这手都要提断了.

山上的风景果然是好,离看日出的地方也近

半山腰上的酒吧,唯一一家吧,但是没有营业

停泊的渔船

灯塔

一望无际的大海

DAY2 由于昨晚没睡好,就没打算今天早上去看日出了,结果被吵醒了,我们就起床去看一下,到那边发现好多人直接帐篷扎在地上,睡在观景台了.

看完日出,我们就去吃早餐了.海鲜面,这个海鲜面就是我们这边的机器面.

吃完饭,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开始了我们的环岛游。

岛上的芦苇真是好看,不管怎么拍都好看。

山丛中的小路

走了快一个小时了,终于快走到第一个目的地了—大岙村。那边有一个可以提供休息的地方,但是必须得消费了才能坐椅子上,一瓶矿泉水要7块钱

无意中走到了这个防空洞,去门口躲避下太阳,结果被蚊子叮的不堪入目了。三十六计 走为上策。

这就是我想看的那片海,就是阳光太猛了,不然可以坐一下午发发呆……

离岛酒吧

停泊的船只

本来是打算走到这个地方去的,结果差不多走了两个小时的路程,需要爬山了,而且听说如果继续走起码还要三分之二,好吧,果断的放弃了,开始往回走了……

下午在塔塔休息到3点差不多,准备起身去庙子湖了。

遇见---便是缘分。

庙子湖很多地方都有这种涂鸦,随处可见。

站在青旅的阳台上望向远处

准备动身沿着公路一直往上走,先去为明天的日出踩好点。走到了半山腰了,那个亭离的越远了,就放弃了,往回走了。

站在阳台上,望着大海,心情顿时愉悦很多了。

沿着公路一直往上走,到处都是芦苇丛

D3:天还没亮就起床了,沿着昨天踩好点的公路一直往上走,差不多走了半小时,终于是到达了看日出的点,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可惜今天云海很重,没有看到太阳从海平面升起,只是从云海里跳出来的。

东极亭和东翔亭,东极亭就是看日出的地方,东翔亭边上有一个沙滩,可以下去游泳的,但是貌似要收门票的。

看完日出,沿着公路往回走,路过大名鼎鼎的马浩汉的家了,电影里的已经被夷为平地的,不知道为什么现实中还有这孤零零的一幢。

到最南边就是财伯公塑像

路过电影后会无期里江河教学的学校

正准备去码头的时候,无意中路过,发现了电影里马浩汉就是在这个上面跳来跳去的。

再见了,东极,相信我还会再来的。。。

2016年12月11日  PM:16:50
                                                                                                              沫晓梦

引用 沫晓梦 的图片:

送上第2顶!

2016-12-15 22:10

3顶!真不错!

2016-12-16 08:28

照片很有怀旧的气息!顶赞!

2016-12-16 15:42

不错!一直有去东极岛的念头,无奈年已不惑,已经没有了那份激情。

2016-12-16 18:58

引用 沫晓梦 的图片:

2016-12-17 20:17

挺好的,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