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一小,来场说走就走的冲绳之旅

吴蓉 (南京) LV.2
2016-12-11 17:14 674/4

行前准备
冲绳位于日本南部,与中国台湾靠近,属于亚热带气候。离日本本岛距离较远,华人人口不足东京的百分之一。冲绳当地地面公共交通不算发达,公交车班次较少且按时按点停靠,每户汽车拥有量每人平均1.5辆,岛内居民出行大多开车。冲绳南北部景点较为分散,因此在冲绳游玩,包车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选择中文司机,沟通交流方便,或者日本司机,可以体验日本人的细致严谨。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首先要准备好的是每个人的护照和签证。护照早在去年我们就已经办好。由于人生即将进入新阶段,为了纪念也为了趁有假期的最后时候带全家出去走走,11.20日早上躺着刷南京到各地的机票,无意发现了穷游最世界这个软件,上海冲绳往返只要999,出行时间11.30日,对我也很合适,仅剩4张,当机立断下了单。一边等着机票网上订单确认,一边淘宝旅行社。现在去日本旅游人数增多,大使馆的签证都是委托有资质的旅行社代办的,不接受个人直接办理。我在淘宝上搜索,直接选择了一家叫做日通旅行社,看评论不错出签很快,联系了下。对方说我的时间很赶,需要加急,建议办理999一位的6个工作日出签,而我考虑这个价格几乎覆盖了机票的所有优惠,于是换成了598每位的7个工作日出签。11.21日将所有资料送至上海,到11.29日全部办好,我们30日从上海出发,刚好到上海站,南广场乘坐104路到达旅行社现取。如果正常算好时间不加急,298每位更加划算。去日本旅游第一次去冲绳,最大的好处是可以申请三年多次的签证,只需要一个主申请人,年收入达到20万以上,工资流水或者税单都可以。其他同行者作为副申请人,也可以拿到三年多次。

酒店选择
在蚂蜂窝上看了不少攻略,以及参考携程上的酒店点评,最终我选择了前两天包车前往北部,后两天从北部一路包车向南的路线。北部酒店十分推荐马海纳酒店,有会说英语的前台;我们三大一小,中途订单有点小问题酒店只接收到两个人的信息,但是主动给我们升级了带榻榻米的家庭房可以住下5个人;酒店环境很美,室外室内泳池,还有一个矿物质含量很高的大浴场;早餐丰富,有热牛奶和热水;酒店对面就有一家海人料理,日本当地人也有很多去吃,服务很好口味也不错;酒店可以代售海洋馆门票9折,还有每个整点往返海洋馆的班车,十分方便。南部酒店我们选择了有华人礼遇的凯悦那霸酒店,国际通附近,地理位置不错,不过相较于上两天的酒店,略有落差。如果再次选择,南部那霸的酒店我更推荐靠近3a百货(naha main place)的,最好步行可到达的那种,因为事实证明我们对比下来这个百货的无论品质,服务,还是价格,真的都是那霸最好。

行程安排
第一天,南京上海上海冲绳。在携程上订的两个wifi,单台5元一天,押金500,浦东机场安检后自取,这几天上网都很方便。我们的航班是东航mu287.浦东机场13.40至那霸机场16.40。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记得填全。当天非常幸运,飞机没有晚点。那霸机场在冲绳南部,我们上两天的酒店在北部。酒店有急行巴士可以到达,但是由于到达时间不确定,还是在携程上订的接机服务去酒店,晚点可以免费等待。由于宝宝不到三岁,需要安全座椅,而在日本安全座椅算1.5个座位,因此我们虽然三大一小,还是换了一辆7坐的大车。来接我们的司机是个中国人,从机场到酒店正好下班高峰,大约开了块3小时,终于在8点左右到达了目的地。

第二天,海洋博物园。
前一天在酒店买好了水族馆门票问好了巴士时间,我们八点多起床,早饭过后,乘坐十点的巴士前往海洋博。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对于时间的精准把握,十点钟,车辆准时出发。冲绳水族馆在海洋博物馆中。海洋博是个很大的免费公园,包括室外的海豚表演,海牛馆海龟馆,翡翠沙滩,等等地区都是免费的。水族馆很值得看,小暖暖在一个巨大的玻璃前足足看了接近半小时,差点把外公外婆给走丢了。可以自己伸手抚摸海星海胆,但不可以拿出水面;巨大的鲸鱼,各式各样的鱼类,还有好几个潜水员在水下打扫清洁玻璃,也是一个风景。水族馆里面有个餐厅可以边吃饭边欣赏黑潮之海,只是品质不多。我们在外部的四楼吃的自助餐,可以看到下面的大海,价格也不错,大约不到100人民币每人,也有热水。不到三岁的宝宝免费。
午饭过后,刚好赶上2.30的海豚表演,看着可爱的海豚摇摇摆摆,配合着欢快的音乐,有节奏的节拍,也能感觉到它们很享受。
海豚表演之后,当天的小雨转晴,兴奋的小暖激动的要去玩沙,我们拖着小汽车箱子带他来到附近的翡翠沙滩,路过海牛馆和海龟馆。翡翠沙滩真的名副其实,碧绿的海水蔚蓝的天,安静的美。可惜因为海浪较小,这里的沙滩比较粗,玩了一会儿小朋友就嫌硌脚,没有长时间的逗留。按照地图出门,(景区任何地方都可以拿到免费的中文地图,对于我这样水平的看懂也没有问题,非常方便)正好出门,找到我们酒店的车,上面有个牌子写着mahaina,依然是四点五分准点,巴士载着我们一家唯一的客人离开。到了酒店时间还早,我们带着小暖来到室内泳池,水温很好,也没有其他客人,小暖在里面扑腾扑腾狗爬式,太开心啦。洗完之后我们又去了酒店的大浴场,男女分开,我没进去,在外面等着爸妈和暖暖,据他们说里面人不多,泡的非常舒服。当天晚上海风很大,还有小雨,我在外面阳台上吹着海风,埋下了一点点的隐患。晚饭吃的酒店对面的海人料理,看着大众点评去的,菜的种类不少,苦瓜,野菜豆腐,定食,还有儿童套餐。服务员态度很好,非常不错。餐厅旁边有个小小超市,买些零食牛奶也非常的方便。

第三天,包车从北向南。在蚂蜂窝上预定的8小时包车,十点一刻从酒店出发,晚上六点一刻预计到达南部酒店。我们主要游玩了古宇利岛,名户动植物园,海中公园和美国村。古宇利大桥太震撼了,岛上游客也不少,可惜我安排的时间有限,否则带上干粮,这里可以玩上一整天。名户动植物园,小朋友的天堂,一进门就有可爱的小鸟迎上来打招呼,鸟食放在门口自己付钱购买,没有人看着,全凭自觉。喂了些吃的,胆大的小鸟就一直跟着,暖婆第一次享受如此的重视,开心的大笑。往里走看到一个可爱的小豚鼠,动了一动才发现是真的。里面可以喂羊和其他小动物,陪小暖进去,买了一小杯胡萝卜,小暖小心翼翼地喂羊,兔子,豚鼠,还有小野猪。看园子的大叔特别和蔼,看到小暖喜欢,又多送了他几根胡萝卜,看到他把胡萝卜赶紧扔进去生怕被咬着,忍不住好笑。大叔还养了一只超级大的乌龟,给了小暖一只带着叶子的树枝喂乌龟,乌龟吃的津津有味。告别大叔,又一路走一路玩,名户动植物园我们大约呆了1.5小时。日本司机大叔带我们去了一个当地特色的暖慕拉面,有饭、面和煎饺,还有热水供应,性价比非常高。
午餐过后我们去了海中公园,特色是坐玻璃船看海底世界,以及登海中瞭望塔看海底鱼类。日本大叔给了我一张八折的优惠券,太感谢啦。玻璃船很新鲜,全是日本本地游客,一个当地的导游声情并茂的介绍,可惜一句也没听懂。去海中瞭望塔要经过长长的栈桥,海风非常大,看到惊涛拍岸,非常壮观。海中公园游览时间1.5小时足够了,下面的沙滩也很美,只是我们想着后面几天还有,就没有多加停留。
原本的行程还有万座毛和残波岬,只是小暖已经很累,我当天也觉得吹了太多海风有点吃不消,于是我们取消了这两个纯观赏的景点,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美国村。冲绳是很有名的美军基地,美国村就建在基地旁边。最标志的建筑物是摩天轮,匆匆看过其实已经足够,夜晚过去摩天轮的霓虹灯会亮起,可惜我们没有赶上。司机大约6点把我们送到了酒店,结束了一天的愉快行程。

第四第五天,原本属于买买买
可能上两天吹了太多海风,到那霸之后嗓子严重的疼,并且发热最高到了39.6 原本属于买买买的时间,我在酒店躺了一个大早上,幸而老爸随身携带了退烧药和头孢,短时间内解救了我。断断续续的去了3a百货和国际通,第五天又去了无印良品,最后发现还是3a百货品种齐全,老爸也如愿以偿买到两件夹克外套,也算小有收获。临走当天遇到了全民马拉松,路人为素不相识的人加油助威,很有意思。
我们乘坐的东航mu288航班,17.40那霸到18.40浦东。依旧没有晚点。那霸机场较小,提前两个小时才可以值机,如果有精神,可以去国内出发逛一逛免税店,对于当天的我,只能作罢。回到上海比较晚了,日上免税店取商品,我们又住了一晚,第二天返回南京,回到温暖的家。

全程花费
机票4000.
签证2400.
酒店7000.
包车2500.
吃饭3000.
门票1000.
火车票1000.
不算购物,大约21000,三大一小,自由行还是很多便利。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2-12 19:06

引用 kuangyuejie 发表于 2016-12-12 19:06:19 的回复:

回复kuangyuejie:哈哈谢谢 娃照相不配合 并不是故意

2016-12-12 19:0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2-12 19:26

引用 lqzhifubao 发表于 2016-12-12 19:26: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