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京都 红叶尾 独自旅行

愤怒西风 LV.4
2016-12-11 17:36 121/1
  • 出发时间/2016-12-03

这是我第三次去京都,第二次独自旅行,时间很短,只有4天,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是京都的红叶。
买的是春秋航空、乐桃航空,就是赶飞机有点辛苦,价格1500rmb左右。
住的地方是比较偏僻的民宿,价格500rmb左右。

12月3号早上十点多到达大阪关西国际机场,直接买了南海阪急电车到京都的套票。因为是慢车的缘故,花了很久的时间才抵达住处。房间蛮小的,不过一如既往日本式的干净整洁。
接近傍晚,问房主借了一辆自行车,就往着岚山的方向骑行。其实推荐使用日本的app【navitime】,比较聪明的一款导航软件。因为已经12月初,岚山的枫叶掉了蛮多了,而且晚上真的超级冷,虽然,岚山附近灯火还满明亮的,但是不建议晚上来哦。我只是匆匆逛了一下,就打道回府了。

一个人旅行,需要有提前计划、和一点自控能力啊。
我之前计划去京都御所、下鸭神社、京都府立植物园、北野天满宫。首先我主要参考红叶的情况,这几个地方的红叶都比较晚,12月还能看到;第二点,就是看交通方式,京都的巴士230日元一次,不算便宜哦,能够步行到达的我就尽量靠走的。我选择的地方,基本上不会有旅行团,都是三三两两家人、朋友一起出行,哈哈,比较喜欢像当地人一样活动。这一天的行程安排的非常合理,以我的体力来说,正好。

第三天,京都东有一串连在一起的古刹,银阁寺、真如堂、金戒光明寺、永观堂、南禅寺。太阳特别灿烂,碰到修学旅行的一群中学生、还是老年旅行团。其中银阁寺是收500日元的参拜料、永观堂600日元的参拜料,南禅寺也有收参拜料。其余两个是免费参拜。一路又是暴走,最令我惊艳的是真如堂的枫叶景致,因为正是见顷,而且人非常非常少,特别幽静,十分推荐。

最后一天,是晚上10点的飞机,所以我选择去神户逛一下,晚上会有神户的luminarie灯光展览,一般是12月初的十天左右,时间都很赶巧,从京都坐阪急电车去神户只要一个小时不到的,很方便。行李寄放在车站,就一路走过神户税关、美利坚公园、来到了海边,海水远看很蓝的、有鸽子、海鸥。下午走了一圈元町商业街。日本都是这样,顶上有遮阳棚,两边都是商店街。晚上的luminarie灯光展览吸引好多日本人来,不过,就在这一刻,我是感受到独自旅行的孤独感,身边都没有人分享内心的感受,哈哈。之后,我选择坐利木津巴士前往大阪关西国际机场返程。总的来说这次旅行很圆满,想去的都去到了,天气也非常不错,日本的蓝天白云永远是我心中最向往的。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