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雨婺源 ☔️ 两个作死姑娘行江西(篁岭,石城-长溪十三公里丛林穿越)

写在前面的话

要说16年的重头戏,就是和这个姑娘一起出门去作死,草原、海边、37度大太阳去爬山......不眠不休。两个东北姑娘,每天活的像汉子一样,却一直被各种美景深深的吸引着,促使着去到很多地方。所以,婺源那里,白房、黛瓦,红叶,薄雾水墨画一样的秋景当然是不能放过的。挑了个周末,从北京直奔婺源

行程(两天两晚):

由于火车只能通到九江,这次旅行的地点又都是村庄,我们俩都没有驾照,所以报了一个旅行团,这种团很多,不做详细介绍,旅行团负责我们在江西两天的车程及住宿!

Day1:北京->九江(20:00-6:30),硬卧火车一晚;
       Day2:九江->月亮湾->篁岭(7:00-11:00)
                   跟团走的,大巴车从九江火车站去篁岭景区,中途在月亮湾停车观赏了一下
                  篁岭景区游览(11:00-16:00)
                  篁岭->婺源(16:00-17:30)
                  住宿是旅行团安排的,不做过多的介绍了,住在一个小镇子一样的地方,安排住宿之后就自由活                         动,我们俩就出去找吃的了!
       Day3:婺源->石城(5:00-7:00)
                   石城是个村落,村子后面的山坡是观赏日出秋景的极佳位置,所以一大早我们来到这里已经聚集了好多摄影爱好者,各种高端的摄影设备
                    石城->长溪村(7:00-11:00)
                    十三公里徒步丛林穿越
                    村内自由活动(11:00-13:00)
                    长溪村->九江火车站(13:00->16:30)
                    九江->北京(19:00->6:30)

篁岭晒秋

11月中旬的北京已经有了冬的感觉,而且雾霾很重,出发之前看了婺源的天气,持续阴雨但是温度并不低,没有南方生活经验的我们俩穿的比较暖而且带了暖宝宝贴。
       早上六点多一下火车就感受到了江南软软的气息,包围的空气都是软软的、柔柔的,没有一丝丝风,北京是经常刮风的,走在风里都是叫着劲儿的,自己活生生的一条汉子,但是这里不同,整个人感受到的是极其温柔,空气是清新的,可以撒了欢儿的呼吸,终于理解了江南女子的气质,到了这里,觉得,自己都温婉了许多

九江火车站留影,和旅行团汇合就出发去篁岭啦!

九江到篁岭要三四个小时的车程,途径月亮湾,停车半小时拍了几张照片。月亮湾虽说是一个景点,由于没什么亮点所以没有被开发,就在公路边,一条河流过,远远的看是月牙的形状(要靠想象力),有一些当地的村民做划竹排这样的营生,赚一些钱。
       做生意的村民围在一起,刚下车大家都以为是有卖烧烤,原来只是单纯的围坐烤火聊天而已,这样的生活节奏在北京是看不到了!

篁岭是一座有六百年历史的徽州古村,是著名的“晒秋”文化的起源地,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都有极美的景色,这次当然是奔着“晒秋”来的,因为从前看到过好多照片,一定要身临其境才心安。篁岭村落在山坳里面,有人进出都必须要坐索道,景区门票120+索道100,旅行团团票两项共130元,索道的票是往返的,回来要用的,一定要留好!
       索道一路上去还蛮长的,顺便欣赏一下美丽的梯田!一进入篁岭,百年古村的气息迎面扑来,徽派的建筑,马头墙、小青瓦,建筑结构严谨,布局灵活,依山就势,构思精巧;一门一窗,一石一砌,木雕、砖雕、石雕,精美绝伦又恰到好处,先上几张照片。

在村庄里面兜兜转转,随处看看、拍拍,就来到著名的“晒秋”观赏地晒楼啦,晒楼是个三层的建筑,因地势较高,从这里望出去,各家各户晒的作物尽收眼底,而且,每层楼望出去的景色从角度和到感受都有所不同,美丽的照片,没有蓝天做背景是遗憾了!

从晒楼出来,按照游览顺序就到了五什么堂,突然忘记了,是一座典型的官宅,楼上楼下两层,第一次看到这种典型的南方建筑,和北方的房子主要为了保暖相比,这座官宅则很高,给我一种很旷的感觉,而且南方的房子都有天井,天井下面是青砖嵌入的地面,这也是以前没有见过的,雨水从天井落进来,细细绵绵的,抬头看出去,好美,雨水就直接落在屋子里面,据说有通风采光的作用,我猜测也或许南方人习惯在有水的地方生活,在北方长大的我,还真是有点不太习惯家里面有水,水即财,又何必计较!
       不得不说,这座府邸真的算的上建筑构造精巧,很精致,老爷的房间在楼下,小姐的绣房在楼上,绣房的面积还算蛮大,里屋是卧室,外屋有书桌,笔墨纸砚均齐备,也不乏琴按及刺绣,可见小姐每天待在家里也是不闲着的,二楼还有一个美人靠,可以想象一个温婉端庄的江南女子,靠着,向外望风景的画面,不知是其幸还是不幸。幸,在于,我羡慕她每天有很多时间可以用来做自己的事情;不幸,因为,每天看到的就只是眼前的一切,再看看我们每天的生活,互联网行业的产品经理,每天都面临要思考一些新鲜事物的问题,想到头痛,但是,我真的希望每天只看到这一片天空吗?不能深思,深思也不得其解,友情提示:美人靠的位置才是“晒秋”的最佳拍摄地,角度绝佳!

遇见了几个可爱的姑娘,在展示婚假习俗的小景点,几个姑娘忙着应景的拜堂,恰巧我们俩就替人家客串了一下高堂,哈哈!

再值得说的就是怪屋了,第一间房间是倒置的,拍出的效果是这样哒!

第二间房间是倾斜的,人走进去会有眩晕的感觉,李慧娇同学扶在那里动不得,是我硬生生拖出来的!

喜欢这里随处可见的菊花,开的娇娇艳艳

天街这边就可以觅食啦,各种店铺、美食,汪一挑馄饨,坐在二楼窗外的风景美翻了!

吃饱了,出来就出了天街奔垒心桥,因为听说这边有玻璃栈道而且可以欣赏最美的梯田,不过玻璃栈道还真是让人失望,整座桥298米,但是只有中间一点点是玻璃,丝毫没有挑战性,但是这个角度看梯田真真是极美的!

天开始下雨了,绵绵的细雨,我们俩的雨衣都让在车上,就只能一边唱着情深深雨蒙蒙一边走啦!从垒心桥这边要绕一圈,到下面可以欣赏花海,但是我想我们来的季节不对,并没有看到!兜兜转转一大圈,淋着雨,走回索道入口还真是废了一番功夫,两个人的样子真的是狼狈至极!为了美景,值得了!

篁岭历史底蕴极深,真可谓流动的“清明上河图”,保存完好的徽派建筑群,“晒秋”这样丰富的民俗文化,世界古村的样板,一步一景,一景一世界!再来几张美图

石城-遇见最美的日出水墨画

石城的各位,自然是奔着早起日出那一刻的水墨画的,站在石城村庄后面的半山腰,俯瞰整个村落,极茂盛的植被包围着整个村落,白房黛瓦,到了秋天,叶子都是红色的,太阳初升的那一刻,村庄里飘着薄薄的雾,阳光洒下来,就是大自然赐予的最美的景色,但是我们去的两天都是阴雨天,只能盗图了

我们眼中的石城(大哭小蜂

雾更大了

石城-长溪(我们的革命情谊)

早起的日出真的泡汤了,补充一句,石城看日出要收60元门票哒!开始重头戏,从石城徒步到长溪,石城和长溪是两个村落,都是极美的,两个村落之间穿越丛林走山路的距离是13公里,整个路程是一面是悬崖一面是峭壁,山路不足半米,天下着雨,我们穿着雨衣,踏上了漫漫的征程!

大山里面的空气真的是格外的好,在北京生活的人到这里绝对是净肺了,虽然天气不好,条件艰苦,但是美景从来不会辜负你!

徒步十三公里,全程约3小时40分钟,几乎都是不到半米宽的山路,一面是悬崖一面是峭壁,上坡下坡很崎岖,中途还会有独木桥,全程下雨,路面很湿滑并且泥泞,但是只能一直往前走,算是体验了一次最原始的生活方式,走这条路线的人还蛮多的,一路上遇见的迎面过来的人,大家都会互相鼓励,氛围还是很好的!

中途有两个村落,跟石城和长溪比起来就显得更加的原始了,村子不大,住户也很少,以前没有见过如此偏僻的乡村,在这里生活真的是不方便,如果要出去办事或者采购,都要先徒步到石城或者长溪才可以坐车,并且从长溪坐车出去也要半小时车程,一路上兜兜转转的,都是山路一直转弯!原始村落的模样

一路走过来,全都是泥水自然不在话下,到了长溪村眼前的景色还是让人很满足

拍了一些照片,离大部队约定的时间还早,两个已经没有力气的人,决定找个农家吃点东西,刚一进村的这家,我们就随便吃了点,老板介绍的特色是山蒜炒蛋,吃起来和韭菜没觉得有多大区别,又要了一个萝卜排骨汤,山里面吃饭味道也就那样,因为好饿了,也顾不上挑剔,吃了一碗多米饭

吃饱喝足,处理了一下鞋子和裤腿的泥巴,去和旅行团的人汇合,旅行团的负责人找了当地的车把我们送出去才能坐上我们的大巴车,一个小面包每人20元,车程半小时,上了大巴车就出发去九江火车站了。

到了九江火车站时间尚早,两个疲惫不堪的人在附近找了一家足疗馆,放松了一下脚丫子,吃了点东西就踏上返程火车啦!

最近工作学习的事情安排的很满,一篇游记写了好久都没有完成,从婺源回来已经一个月了,想想时间还真是过的很快!一个月以来,这两个姑娘又陷入了兵荒马乱的工作中,产品狗,不停地要想各种需求,整理各种文档,不停地沟通需求,开会以及吵架占满了大部分的时间但是,生活很充实,很美好!
回想在婺源的两天,感觉还有些不太真实,短短地两天而已,去了那么远的地方,然而我从来没有觉得距离会是任何事情地阻碍,只是手段和方法很重要,因为涉及到时间,才突然发现,原来自己现在最宝贵的就是时间,最紧缺地也是时间,2016年接近尾声,工作上也到了总结规划的时候,想想这一年发生的事情确实很丰富,有一种这才是人生的感觉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2-13 10:42

引用 萨摩 发表于 2016-12-13 10:42: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