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泡菜欧巴——记韩国首尔六日游(含演唱会)

• 出发时间/2015-04-25

出行准备

这次出行的主要目的是看Bigbang的演唱会,在官方公布了消息之后才赶紧请假、买机票、办签证,准备得也不是很充分,而且出行时间有限,很多想去的地方都没有去到。另外,时间过了很久才写这篇游记,有些事情已经不是记得很清楚了,只能靠着自己的印象和之前准备的材料来回忆了。

1.时间:2015/4/25-2015/4/30,共6天

2.人数:3人,闺蜜出行

3.机票:
去程:大韩航空KE614 12:05-18:45
回程:大韩航空KE603 08:10-10:55

4.住宿:明洞周边的民宿

5.上网:提前在淘宝租了Wi-Fi EGG,在机场取还。

6.货币:小伙伴在银行工作,每人换了2000人民币的等额韩币

7.交通卡:在淘宝订了景点门票的时候,送了我们几张交通卡,自己充钱进去即可。

8.签证:广深户籍只需户口本身份证即可办理,无需财力证明。

Day 1

Arrival
        我们坐香港的航班到韩国仁川机场,到了机场之后已经是当地时间差不多晚上7点了,充了交通卡、取了Wi-Fi EGG之后,就直接坐机场块钱(类似地铁)到明洞地铁站。民宿是在淘宝订的,就在地铁站旁边,老板直接在地铁站接我们。
        这途中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民宿老板是个中国女人,她弄错了我们的入住日期,导致我们没有房间,于是联系了附近一家民宿老板让我们去他那儿暂住一天,第二天再搬回来。新的这个老板是个有点年纪的欧巴,更确切地说应该是个阿杂西,人很好也很腼腆,还一直帮我们搬行李,告诉我们怎么认路。但是到了之后我们却发现是双人房,他很抱歉地跟我们解释最近因为来看Bigbang演唱会的人很多,已经没有三人房了,所以给我们一间双人房,另外在地上加了一个床铺,还再三跟我们解释屋子里有地热,不会冷。其实当时我们很不爽,这明明不是我们的问题,却要让我们屈就。但看着这个阿杂西又腼腆又尴尬又抱歉又内疚的样子,我们也不好发脾气,更何况这是原来的女民宿老板的问题,也不关这位阿杂西的事。我们和原先的民宿老板商量,最终退回了100块钱房费给我们。折腾了一番终于办理完入住之后,已经很晚了,外面很多店铺已经关门,我们直接去明洞吃了个晚餐。
        还好之后的住宿都没有被这件事情影响,无论是这个阿杂西还是中国女老板,都很热情和气。第二天早上阿杂西还帮我们把行李搬回去原来的民宿。

Day 2

路线:清潭洞-狎欧亭-新沙洞-奥林匹克竞技场-盘浦汉江公园

清潭洞-狎欧亭-新沙洞
        因为今天有演唱会的行程,所以早上吃完早餐之后我们先去逛了离演唱会比较近的江南片区。看韩剧的人都经常听说清潭洞、狎欧亭、新沙洞,这几个地方其实都是在江南的一个片区里,属于首尔富人区,鸟叔唱的江南style就是指这种富人style。这个片区可以一起逛,体力好的可以步行,体力不好也可以坐地铁。我们是在地铁清潭洞下车,靠步行慢慢欣赏。

清潭洞位于韩国首尔特别市江南区,韩国著名的商业中心,也是首尔著名的富人区,这里有很多时尚购物中心、酒吧、咖啡馆,还有不少韩国知名经纪公司。清潭洞住着无数上流社会的富豪、商人和影视明星。时尚与财富的结合使清潭洞成为首尔乃至韩国首屈一指的黄金置业地段。一句话,这就是首尔高大上的地方。
        途中我们路过了一条韩流明星街,路上放了很多明星公仔,像CNBlue、FT Island、少女时代、EXO等等,光是在那拍照都拍了好久。

狎鸥亭名品街汇集了最高级的百货商店和世界名品店,比如百货店狎鸥亭总店、Galleria百货店,还有国内外有名设计师们的专营店、画廊等,受众主要是20-30岁左右年龄段的年轻人。令狎鸥亭声名远扬的另一重要因素是美容领域,包括美甲、美发、美肤、美容整形的综合性beauty管理,是名副其实的整容街。
        这附近有一家Mango Six,是金秀路经营的甜品店,绅士的品格、继承者们都在这里取景过。

新沙洞林荫路是文艺青年们必来的地方,道路两旁是高大挺拔的银杏树,路两旁精巧别致的法式小楼,极具艺术感的咖啡店,安静又清新。

以下给韩流爱好者:
SM:地址(中文):首尔江南区清潭洞106-16
地址(韩语):서울시 강남구 청담동 106-16
JYP:地址(中文):首尔江南区清潭洞123-50 JYP中心
地址(韩语):서울시 강남구 청담동 123-50 JYP센터
FNC:地址(中文):首尔江南区清潭洞 111
地址(韩语):서울시 강남구 청담동 111
CUBE:地址(中文):首尔江南区清潭洞 125-20
地址(韩语):서울시 강남구 청담동 125-20

姜虎东678 烤肉
        午饭吃烤肉,不得不说一句明星效应真是管用,其实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而且韩国的肉真是贵啊,三个人吃了2份烤肉,勉强算吃饱,450人民币左右,至今印象深刻。

奥林匹克竞技场演唱会
        演唱会下午4点开始,我们午饭过后就去场馆了,在地铁五号线到奥林匹克公园站下,然后随着人流走就到了。
        内场站票的观众要提前排队,于是我们在太阳底下站了差不多有一个小时才进场。演唱会都是人人人人人,但还是嗨嗨嗨嗨嗨,听到了新歌Loser和Bae Bae,兴奋感持续了好几天。韩国的演唱会还是挺注重版权的,全程不给拍摄,连用手机拍摄都不可以,只要一把手机举起来就会被保安制止。粉丝们也很疯狂,完全不顾自己身体状况,我们亲眼看到好几个妹子体力不支被保安抬了出去。

盘浦汉江公园
        看完演唱会之后直奔盘浦汉江公园看月光彩虹喷泉。月光彩虹喷泉于2008年12月作为世界上最长的桥梁喷泉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搭乘地铁在高速客运站下车,经由8-2号出口出站后,从高速客运站十字路口右拐,沿着盘浦路往盘浦大桥方向前行,通过一个地下通道后就可以到盘浦汉江公园。位于大桥下面的潜水桥上的车道旁和人行道都是能从喷射口背面看到喷泉的绝佳观望点。
        我们三个闺蜜买了些零食和小吃坐在汉江边,像当地人一样一边看喷泉一边聊八卦,非常惬意舒适,一直坐到差不多10点钟才回去。
喷泉时间:
4月-6月、9月-10月:
平日:12:00、20:00、20:30、21:00。
周末:12:00、19:30、20:00、20:30、21:00。
7月-8月:
平日:12:00, 19:30、20:00、20:30、21:00。
周末:12:00、19:30、20:00、20:30、21:00、21:30。

Day 3

路线:景福宫-北村-三清洞-仁寺洞-南山塔

景福宫
        素有韩国故宫之称的景福宫坐落于繁华的首尔市中心的一角,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朝鲜建国初期建造的第一座宫殿,规模为五大宫之首,有不少古装韩剧都在这里取景过。
        坐地铁到景福宫站5号出口出来就到能看到光华门和兴礼门。景福宫的规模远比不上北京故宫,但对于韩国来说还是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如果把景福宫比作缩小版的故宫,那光华门和兴礼门就类似于天安门和午门。
        早上10点光华门和兴礼门有换岗仪式,我们到的时候正好遇到。里面的建筑有不少已经毁坏,现在我们见到的,大部分是其后修建的,其中得以保存最完整的只有勤政殿、庆会楼和香远池。
        门市价:3000.0KRW

土俗村参鸡汤
        午饭来到大名鼎鼎的土俗村参鸡汤,人均100人民币左右,地铁景福宫站2号出口,步行7分钟可达。据说人很多,所以我们大概11点就来了,虽不用排队,但里面已经满满的人了。我们点了一个普通参鸡汤、一个乌鸡参鸡汤和一份海鲜葱饼,那味道我到现在还念念不忘,回国后也再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参鸡汤,想着如果以后再去韩国,还要再去吃一次。吃完出来的时候,毫无意外地排了长长的队伍,真是庆幸来得早啊。

北村韩屋村
        北村是一片传统的韩屋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和宗庙之间,是在首尔有着600年历史的韩国传统居住区。虽说是传统屋舍,但现在据说是有钱人才住得起的地方,也是韩剧出镜率很高的一处取景地。从地铁3号线安国站3号出口步行约3分钟即可到达北村文化中心。
        北村是适于步行的一个村庄,小巷路如迷路一般纵横交错、层层叠叠,充满浓浓的历史气息和生活痕迹。首尔市政府为了把北村建设成具有代表性的文化旅游胜地,指定了8个最佳欣赏地点,展现北村主要的韩屋景观和韩屋独特风情的小巷风貌,这就是北村八景。从北村文化中心可以拿一张地图依次游览。要走完8处景点大约需要2个多小时,如果时间不充裕,建议只逛景点较密集的1-6景。
        看完了北村8景之后,如果有时间可以去博物馆、工坊和传统工艺品商店逛逛,还可以体验制作手工艺品。

三清洞
        逛完北村之后,从北村第八景的石阶梯下来就是三清洞。这是一条很有小资情调的街道,也可以直接在地铁安国站下车,沿着景福宫的城墙走一段路到达。
        之前看Running man来这里的时候就非常喜欢,人少、清静、有格调,有古香古色的传统韩屋建筑,也有别具风格的画廊和咖啡厅,现代与传统相互协调,形成三清洞特有的氛围,充满了浓浓的文化气息。在这里找一间小店坐上一个下午,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Beans Bins甜品店
        我们在三清洞的Beans Bins休息了一下,叫了个芒果华夫和草莓华夫,份量超足,味道也很好,在环境清幽的地方一边吃着下午茶一边和闺蜜们聊天,简直是梦想中的生活!

仁寺洞
        仁寺洞是韩国一条传统商业步行街,安国站6号出口,步行1分钟即到。街道两侧分布着许多画廊、传统工艺店、美术店等,我们在里面买了一些小工艺品当作手信。
        两天逛下来我们发现首尔空气质量真的不错,总是蓝天白云,所以首尔即便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但只是随意走在街道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都能让人心情十分舒畅,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空气质量还算不错的城市的我,也是真心喜欢上首尔的春天。

星茶房Miss李
        晚饭在仁寺洞的“星茶房Miss李”吃的,没错,就是红薯夫妇曾经去过的那家店。里面充满了红薯夫妇的回忆,作为红薯饭超兴奋。我们每人叫了一份超有名的怀旧便当,吃之前还要使劲摇,但是一直不敢喝容和的那杯大枣拿铁。
        晚饭之后我们就坐地铁去南山塔啦。话说首尔地铁的刹车和启动不是很平稳,有一个帅哥欧巴发现我们没地方扶,竟然主动让位置给我们,让逛了一天的我们感激涕零啊!但是我去坐下的时候地铁刚好启动,我一个没站稳差点扑倒隔壁位置上的另一个偶吧。两个欧巴明明都是在笑话我,但是笑得好温柔啊,对韩国男生的好感度蹭蹭地往上涨了。我坐下之后,那个差点被我扑倒的欧巴也让位给我的小伙伴了,谢谢欧巴们啊!

南山塔
        搭乘地铁至明洞站,从3号口出来后往Pacific酒店方向走会看到一条斜坡路,步行10分钟左右可到达缆车搭乘处。因为这段路非常陡,建议可以从地铁站走到南山透明电梯处,再坐电梯到缆车站。我们下来的时候就是因为太累了,所以先坐缆车下来,然后再坐一段南山透明电梯,再走去地铁站,这样就不用爬坡,比较节省力气。
        缆车来回的票价是KWR8500,车程不长,大约3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山顶,也就是首尔塔下。这里能够看到整个首尔的夜景,虽然知名度没有香港的夜景高,但也挺浪漫的,有不少情侣都会来这里约会。周围有一些餐厅和纪念品店,还有很出名的同心锁墙,来自星星的你在这里取景过,导致知名度大增,旁边的长椅还放了都敏俊的人形立牌,好多人排着队在长椅上和他拍照。而我对同心锁的印象来自于更早的维尼夫妇,据说他们当时扣在这里的锁早已经被粉丝撬走了。这里还有一张会让人“不由自主依靠在一起”的椅子,就是两边高、中间凹进去的长椅,两个人只要坐下去就会滑倒椅子中间,紧紧坐在一起。反正这里很多巧思都是为了小情侣设计的,单身狗表示受到一万点伤害。
        参考了别人的攻略,说是登塔之后的视野跟在塔下的差不多,但因为价格不贵,门市价10000.0KRW,所以我们最后还是登上了南山塔。最后说一句,山上挺冷的,吹了一晚上的冷风,导致我第二天明显精神不济,还有点发烧的迹象。

Day 4

路线:乐天世界-龙山汗蒸

乐天世界
        今天基本上就是在乐天世界玩,早上吃完早餐之后就坐地铁到蚕室站。一日通门票是52,000KRW,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买的门票,会便宜一点点。通票能玩里面大部分的游乐项目,鬼屋、溜冰场、博物馆这些需要另外买票。
        乐天世界分为室内主题公园“探险世界”和室外主题公园“魔幻岛”两个部分。室内主题公园“探险世界”里有完善的娱乐设施,并以世界规模之最而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无论天气如何,都可以来此游玩,全年无休。比较刺激的有海盗船和过山车,尤其是过山车,感觉随时会撞到墙上,游乐场里最大的尖叫声就来自于这里。
        室外主题公园“魔幻岛”位于石村湖的湖心小岛上,拥有最先进的娱乐设施。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跳楼机和过山车。我们有两个人都不敢玩跳楼机,只有一个小伙伴去玩了。如果安排合理的话其实一天差不多可以玩完,不需要两三天。

龙山汗蒸
        玩了一天之后我们决定去汗蒸放松一下,龙山汗蒸就在龙山地铁站旁边,24小时营业。里面有很多不同类型的汗蒸房可以选择,有些温度高达60度,进去两分钟就已经汗流浃背,也有零下20度的冰屋,一进去就感到全身舒爽通透。我们还体验了一把韩剧里的场景,戴上羊角帽体验韩式传统汗蒸,再叫上一杯米酿敲个鸡蛋和朋友边吃边聊,超舒服的啊。

Two Two炸鸡
        回到民宿之后我们都饿了,于是在便利店买了啤酒和可乐,再让民宿老板帮我们叫了份著名的炸鸡外卖,终于算享受到韩国人日常生活中的“炸鸡啤酒”。

Day 5

路线:大学路-梨花壁画村-广臧市场-明洞

大学路-梨花壁画村
        从地铁惠化路出来直走就是大学路,有不少咖啡馆和文艺小店,艺术气息非常浓厚。这里安利一下Bigbang胜利的一家咖啡店:
店名:and here
地址:서울시 종로구 동숭동 31-14
地址:钟路区东崇洞 31-14

大学路上还有著名的梨花壁画村。壁画村以前只是一个小村落,后来政府找了一些艺术家来装饰这里,现在的壁画村已经变成充满创意的壁画和涂鸦的文艺村落了。但由于壁画村现在还是有村民居住的,所以游览时要注意保持安静。壁画村下来不远处就是东大门,但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就没有去了。

广藏市场
        中午我们跟随Running man的足迹来到了广藏市场,这是极富韩国特色的传统市场,里面有形形色色的人群,有吆喝叫卖的大叔大婶,还有来购物的家庭主妇和各国游客,可以从中窥探到到韩国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这里有一条美食街,可以吃到各种各样的美味小吃,绿豆煎饼,辣炒年糕,鱼饼,紫菜包饭等。我们一直在纠结要不要试吃活章鱼,最后被老板娘说服了,鼓起勇气吃了一个。我们怕章鱼尾巴会在嘴巴里动来动去,让老板给我们切得越小越好,所以吃起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章鱼本身的味道很淡,但酱料好好吃。

明洞
        中午在广藏市场吃饱喝足之后就回到明洞shopping啦。一般来说,明洞最热闹的大街是指从地铁4号线明洞站到乙支路、乐天百货店总店之间约1公里长的街道。这里不仅聚集了乐天百货、新世界百货等多家韩国知名的大型百货公司,还有几乎所有韩国本土护肤品牌的专卖店。女生对这里应该是毫无免疫力的,我们从天亮逛到天黑,每个人都是收获满满。

Haha401烤肉店
        在明洞血拼完已经很晚了,就来到Haha在弘大开的烤肉店里吃晚餐,这里专卖济州岛猪肉的,所以菜品选择也不多,我们也纯粹是来捧Haha的场的。晚饭之后时间已经很晚了,而且大家也是累坏了,就决定不再弘大停留,直接回去收拾行李了。

Day 6

回家
        我们这天是早上8点的飞机从仁川香港,凌晨4点多就从明洞坐最早的一班机场大巴到机场,到机场还不到六点。但是,也许是选择大韩航空的人太多了,排队办理值机手续排了超久,再加上办理退税手续、取货(之前在免税店买的外国品牌的产品,全都要在机场取货),导致时间非常紧迫。这里要表白一下大韩航空办理值机手续的地服欧巴,是我在韩国几天来看到最帅的、英文也讲得最好的人了。而且这个欧巴还主动问我们是不是要办理退税,如果我们不熟悉退税流程的话他可以帮我们安排专人陪同,但我们想着等他安排人来的话可能需要点时间,我们还是自己搞定比较快。
        这一次首尔行印象最深的有两点:一是首尔的空气质量真的好,天空总是很蓝,要知道一个蓝天是很容易让人心情愉悦舒畅的;二是韩国男生普遍比较温柔体贴,不像我国北方的男生比较大气(这里并没有优劣比较的意思,只是讲述两种不同的类型)。另外我们这次其实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都没去到,比如梨花女大、清溪川、弘大、汝矣岛等等,这些遗憾就只好等到下次再来弥补啦。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2-12 14:26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2-12 19:06

亲故我想问下内场是按号进场还是排队谁在前面谁就先进啊?

2016-12-17 10:31

引用 我家果砸 发表于 2016-12-17 10:31:16 的回复:

亲故我想问下内场是按号进场还是排队谁在前面谁就先进啊?

回复我家果砸:按号码排的,所以早去晚去无所谓

2016-12-17 13:44

引用 浪迹天涯的灰姑娘 发表于 2016-12-17 13:44:32 的回复:

按号码排的,所以早去晚去无所谓

回复浪迹天涯的灰姑娘:那如果内场是坐席的话就不用排队了吧?和看台一样不用着急进场了吗

2016-12-17 14:10

座票都是对号入座的,不用急着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