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后又见公主号

前言

本篇游记开笔于生日之际即游轮出行之时,献给阿菲的礼物🎁
本篇游记会将两年前与这次所见所闻客观描述,所以会有些许吐槽...

今年的生日要过的不一样

11月28日又到了曼曼一年一度的大日子,恰巧选择了这次航班,给自己一份礼物多一份回忆,时隔两年又见公主号!
中午时间乘地铁前往宝杨路码头,还没有到码头老远就看到的公主号,接着按照出团通知书在3号白色帐篷集合,领好事先在同程上预定的wifi路由(必须要提前预定哦,不然现场租借的费用是相当高的),由于本次行程也是在同程上预定的,所以只需要1元就可以租借wifi了。
随后就是找到自己所在的团号,帐篷里团号特别多,我们就很乌龙的找了国旅的78团,结果说了半天才发现找错了,所以一定要仔细了。领队给我们讲解了登船手续后,给需要托运的旅行箱挂好牌子,就可以把旅行箱给船方了,接着就是排队出关,公主号的最早出关时间是12:30,所以可以提早到码头,领队很早就到码头将我们的船票、胸牌准备好,不需要按照出团通知书的时间(这样会有很多人早到码头吧),估计在1点半的时候我们就到自己的房间了,由于提前上船行李还没到房间,不过不需要担心有了之前一次公主号的旅行经验,等你在船上玩好一圈再回到房间,行李就已经在你的房门口啦

船方得知今天生日所以特地在门口贴上了醒目的气球和一张贺卡,服务还是挺贴心的。
根据之前一次的经验,这个季节不太适合阳台房(海上风大)大多的时间也不会呆在房间里,所以选择的更加经济实惠的内仓房,环境也还是不错的,并没有什么压抑感。所有房间一开始的布置都是两个床分开的,如果是夫妻一起出行,可以和负责这个房间的小黑说一下,他会在你不在房间的时候将两个床合并的。

游轮必玩与必买建议

游轮旅行的最大特点就是船上的各类活动,每天船方都会在每个房间的信箱上放好当天的公主日报,让你了解当天的节目活动,以及各个目的地的上下船集合地点和时间。船上活动:根据个人喜好安排好时间加上吃吃吃,绝对不会有无聊的时间,不过这里要吐槽了,由于现在游轮出现很多阿姨妈妈团,5楼中庭每天都是人满为患,听到的歌曲大多是我这个年纪没听过的,年纪轻的还是放弃5楼中庭吧,有时候甚至连坐的位置都没有。这点就和两年前相差很多,估计也是为了呼应中国市场吧。
船上必买物品:NO.1手表(真的超级便宜,差不多是免税店里的一半哟)听上去有没有很心动呀,曼曼一上船放下行李就直奔7楼船中,等开船了销售就会把柜台摆放出来,切记一定要先下手为强,千万别犹豫不然一会儿心仪的手表就被买走了。NO.2施华洛世奇,这个不用多介绍了吧,不过这次曼曼没有买到自己心仪的,因为小天鹅的款式特别少,甚至连小天鹅的耳钉都木有(小小失落了)和销售聊天后得知,船方的施华洛世奇都是从福冈上船的,备货速度很慢预计两周才补一次货,想买到心仪的要看缘分。NO.3船上免税店,一切拼RP。反正总结一句话就是看到自己看中的就下手吧价格绝对比免税店便宜。

关于吃

公主号各大餐厅,每天的正餐内容都是一样的(仅中晚两餐),早餐只有14楼的自助餐厅和6楼的国际餐厅有,另外24小时营业的是5楼的国际咖啡点心吧,曼曼记得之前14楼的自助餐厅也是24小时营业的,这个和原来的不同了。
到了最后一天会有晚宴,即原来的船长晚宴,那天不需要点餐,从前菜到最后的甜点都是一样的,不过公主号的餐饮味道一直很棒。
说到这里插波一下,正好第一天是生日餐厅还送了一个公主号蛋糕🍰小惊喜呀

而后我们订了一晚的牛排大餐29美金一位,原先是25美金的,这顿饭真的是失望到极致了,不仅价格上涨了,这摆盘也是让人大跌眼镜,不过由于还在蜜月期船方又送了个公主号蛋糕🍰还会唱歌给我们听哦,太热情了
吐槽归吐槽,该表扬还是要表扬的,哈哈哈

济州→釜山→长崎

济州和釜山的景点观光就不介绍了,博物馆和公园的时间都不会太久,跟团逛逛就好了。
购物两个地方也都是去了乐天,又要吐槽了,每个乐天都是两个小时,哎哟喂哪有这么多东西要买的呀,要是两个不同的免税店岂不是更好,好在都是市里,买好东西就去附近找好吃的了,哇哈哈。建议早点做好买买的攻略,可以节约时间出去寻觅美食。不过釜山的免税店相对而言比济州的便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估计和汇率也有点关系,这个就不多说了

接下来重点说说日本长崎,此次旅行没有像其他的游记中说的去了和平公园,而是去了里码头很近的哥拉巴公园,真的非常近直接从码头步行过去的,在山顶上还能看到游轮呢。山脚下有个全家,导游告诉我们要买什么吃的就直接在这家全家里解决,接下来的行程中都没有地方可以买吃的。但是刚从船上吃好早饭下船的,现在要吃中饭也真的有点啥了,但是一定要买在这里买点口粮,后面几个景点真的没吃的

日本小学生恰巧出来写生,一个个都好有礼貌的说你好!!

在山上我们买到了strong cola这个是在别的贩卖机都没有看到过的

日本的环境美的没话说,逛完哥拉巴公园接下来就JTC大村免税店和另外一个免税店
插播一条重要提示:日本行程大多都是景点一个小时,路程一个小时,所以安排的都非常满,这个和韩国完全不同,要有心里准备哟

这两个免税店都是很偏僻的地方,附近没有任何便利店完全就是拉着旅行团去购物的,最醉人的是导游在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中会讲解大量日本的保健品等等,完全说入团中大量阿姨妈妈的心坎里,话说一点也不便宜好吗,5k-8k不等,这点千万要慎重购买,导游会强调很多遍,日本的东西到哪里都是一样的价格!!千万千万别上当,都是深深的套路。
要是想买日本的药类,这两家免税店绝对比最后一站中华街对面的一条街贵,像FX眼药水,龙角散之类的,在那里都可以买到的,不要急于在这两家免税店下手,回来一算钱,第一家JTC不仅东西贵,汇率也比别家的高,写到这里这里都觉得看到我这贴子的亲们都赚到了,哈哈哈。。第二家类似于超市的样子,在那里可以买到药类,种类相当的全,我的狮王药膏就是那里下手的,价格比第一家便宜点。
最后说一说中华街,原本导游的意思是让大伙在这里吃吃当地的美食,但是对于我这种就奔着来日本买买买的心的娃来说,拉面不够吸引啊。
之前也做过功课,跟着别家的攻略在中华街门口拍了张找就直奔桥对面的街,标志物很明显,右手边一个全家,集合地点就在那里,走到小巷子里面有家永旺超市,这里面都是日本当地人去的,在这也可以买到药类,价格绝对比之前的两家便宜。接着再往里面走就能看到一个药局,日本本土的保健品相当便宜,我就是在这里入手的保健品。

终结

这篇游记文字内容大于照片,但绝对是经济实用贴,望给菲菲及看到此游记的宝宝们带来些许帮助。

END...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2-12 11:58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2-12 14:26

引用 sprinie 发表于 2016-12-12 14:26:17 的回复:

回复sprinie:游轮出团的景点大致相同所以人一直很多

2016-12-13 22:29

引用 aoaoaiww 发表于 2016-12-12 11:58:12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aoaoaiww:谢谢😜

2016-12-13 22:30

很有用,马上要去了👍,几点登船人比较少

2017-01-01 15:22

引用 miumiu 发表于 2017-01-01 15:22:40 的回复:

回复miumiu:12点半开放登船,建议早点去排队,早点登船,这样船上的人会比较少,登船时间正好是中午午餐时间,正餐船上只有14楼的自助餐厅开放,可以早点去用餐,因为吃饭也是需要排队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