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虚此行——光雾山

旋木 (广安) LV.3
2016-12-11 18:22 53/2

11月2日下午,公司一行14人乘车前往四川南江县光雾山景区游玩,经历5个小时的车程,顺利抵达目的地。住宿是早一天就在网上预约下来的,就住在桃源景区里的一个名叫“莲花居”的家庭小旅馆。旅馆前傍景区公路,后依高山,窗下就是潺潺的小溪。刚赶上降温,一阵阵山风吹来,冻得人直打哆嗦。一个普通的三人间,要价240元。吃的是6凉6热的套餐,要价260元,谈不上特色和美味,一桌7个人足够吃饱。也是因为天冷,吃罢饭,每个人都钻进房间早早休息了。

第二天吃罢早饭,时间接近8点,坐上景区的车直达三道关停车场,我们也就开始了一天的旅程。

三道关停车场位于半山腰,从这里开始爬山,经南天门、燕子岭,再到七女峰,就到了山顶,七女峰也是桃园景区的1号观景台的主要景点。从一号观景台经燕子岭往东北方向前行约500米是二号观景台,在这里可以看到万圣朝佛景观。返回燕子岭顺山道向西北前行约500米,就到三号观景台即燕岩石林景区,沿途可以看到定海神针、霸王别姬等美景。从三号观景台前行就开始下山,一路全是很陡的台阶,一直到樱桃河谷吊桥。才算是到了谷底。顺着平坦的水泥路,看着樱桃河谷漂亮的美景,可以一直前行到截贤驿。这里也是樱桃河谷和寒溪峡谷的分界点。从这里继续前行,就是有名的米仓古道了。沿着古道行进在寒溪峡谷间,沿途美景美不胜收。大约行进3公里,就出了峡谷,到了两河口。这里有个停车场,游人可以选则乘车继续前往天门溶洞、太极天坑、感灵寺等景区继续游玩。此时已是下午3时,我们一行人早已累的迈不开腿了,早早结束了行程,返回了莲花居旅馆。
因为第二天准备游览大坝景区,所以晚上的住宿就选在了离景区较近的铁路坝村,还是那种家庭旅馆,设施更简陋,没有标间,就是三人间,里面就只有三张床,其他什么都没有,上卫生间要去楼道的公共厕所。房费还是240元一间。难怪很多游客宁愿住在车里或是临时搭个帐篷居住,也不愿挨宰。

安排好住宿,一看时间下午5点,离晚饭时间还早,有同事提议去附近的巴山游击队纪念馆看看,四个人相约同行,离住宿地不远,向东大约1华里的样子,一条整洁的水泥路直通向纪念馆广场。纪念馆坐北朝南,前后两排砖瓦房。此时天色已暗,纪念馆锁着门,从靠边的小屋内出来一位管理员,看见我们是外地来的,很热情的打着招呼,又开了陈列馆的门,我们才有幸详细了解了巴山游击队的革命史。

第三天早早吃过饭,不到八点就进了牟阳古城景区的大门,驱车前行20多公里的山路,才到达大坝景区。映入眼帘的是河谷对面山上绵延不绝的一树树黄叶,蔚为壮观。景区蜿蜒10多公里,一行人驱车沿着景区道路走走停停,一路走一路拍,恨不得把所有的美景全都留在相机里。因为要赶着回西安,所以不敢耽搁太久。

沿原路返回,途径大坝景区赫赫有名的天然画廊景区小停,可惜来得晚了,原来一树树的红叶早已没了踪迹,只剩下光光的树干。听旁人说,要是早来10多天,就赶上这里的红叶盛景了。出了景区大门,刚刚11点半钟。担心返程路上堵车,就早早就踏上了归程,中午路过南郑吃了汉中热米皮,接下来一路狂奔,到达西安是下午五点半,途中除了在秦岭2号隧道小有堵车外,还算顺利。
    这次的出行玩得很尽兴,也很开心。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看到红叶。希望明年有机会再去。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2-12 18:5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2-12 19:14
相关目的地:   四川   巴中   南江
相关目的地:光雾山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