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巴里,缘遇本真之美

遇见美 LV.4
2016-12-11 18:24 514/4
  • 出发时间/2016-12-09

在巴厘岛玩了共4天,回国时在香港转机,在港停留了1天。第一次出国旅行,也是第一次长途旅行,写篇游记Mark下。行前准备等马蜂窝的游记信息已经足够了,这里不赘述了。仅从己身所见所谓,分享自己的体验,若能引起一二人之共鸣,自是欣慰。

10号凌晨回国,午饭过后跟伙伴一起去85度买面包。双12临近,今天支付宝搞活动,所以店里人山人海,嘈杂声充斥。相较于在Bali的几天,仿如隔世,不禁怀念远方的他们。

1—景

景一为赏心悦目,二为拍照必需(嘎嘎)。
【1.1沙滩】巴厘岛的沙滩、大海、庙宇最为有名。沙滩感觉随处都有,我们前后去了三个, kuta、pandawa以及海神庙的。三者最爱kuta的那个,它是在一个商场的后面,穿过商场,迎面而来的就是广阔无垠的大海。这种感觉很是奇妙,跟记忆当中桃花源的场景很相似。喧嚣过后是极致的自然。海水干净得、蓝得彻底而美丽。海边的日落也是惹人爱,可是夕阳西下速度很快,所以抓拍美景一定要快~~太阳接近海面时最美,颜色温和而多样,暖暖的感觉~~pandawa游人去的较少,所以很是干净。海神庙的沙滩则与山崖混着,山崖的洞穴里好多螃蟹,开森!

【1.2梯田与情人崖】
梯田我们去那天刚好下雨,遗憾没有亲自走上一遭,只是远远地看了几眼。情人崖那天则天气晴好,植物绿得耐人,海浪冲击悬崖很是美丽与壮观。

2—吃

当地多产水稻,所以街边小餐厅多是经营炒饭、米粉、粉丝等。米很香。当地人还特别爱吃虾片,骑摩的在吃,吃炒饭也要来一包虾片(嘎嘎,感觉像中国的咸菜)。当地有名的猪排饭,唉,实在是吃不习惯。大部分的食物都是带有浓重的调料气味,炒饭炒米粉之类略微好些,所以在巴里这几天一直在吃这些。或者去超市买当地的薯片,有些热量低,口感也不错。当地的连锁超市很多,大街上随处可见,比如K mart、Alfamart等,很方便。当地的咖啡很好喝,猫屎咖啡比较贵,但是其他品种比较便宜。还有就是巧克力,价格便宜还好吃!赞!我买了两条榴莲味道的,简直不能太好吃!!!本来打算送人,可是已经被我吃掉一条。

3—住

我们住在一家Amaris的连锁酒店,标准间一晚150左右,服务态度很好,免费的早餐也是良心供应!推荐!嘎嘎,酒店前台的小哥很是幽默腼腆。哈哈,因为我们没啥钱。所以在附近的街边随便吃点东西,价格便宜,摊主都很友好,有的竟然还有筷子。

4—人

短暂的接触,感觉当地民风纯朴。过马路时,不管是公交车、出租车还是摩的都先让我们行人先走,还会探出脑袋跟我们打招呼。卖东西的老板也是很好讨价还价,不像国内感觉像吵架。听导游说Bali名称来源于Wali,代表offerings to the God之意。当地居民每天都要在家门口准备供奉品,很是虔诚。他们上班时间大部分是10.30am-3.30pm,想想就美。哈哈,不禁感怀,生而为人,我们却过上不同的生活。

5—HK 短暂一瞥

香港转机,到达时已是凌晨。因为酒店房价太高,所以睡在了机场。虽然只睡了2个多小时。第二天,我还跟打了鸡血似的,因为第一次来到这里。紧凑的建筑物,不断的上坡下坡,复杂的商场布置。原本对香港的印象是高楼林立,没想到那么多的青山,好想去爬一座。可惜时间太少,以后定去爬个山,因为购物实在没什么吸引力

6—小结

初次旅游,感触颇多。除了当地人物的体验之外,另一个重要的意义在于认识自己。这次旅行对于“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有了新的体会。埋头奋斗之余,抽出时间去旅行实在是必需的。从我自己的经历,给大家分享下。首先旅行的时候,身心处于一个放松的状态,很难去工作,所以有很多独处与思考的时间:回顾过去,以自省。其次我自己平时生活中是一个极其大大咧咧的人,安全意识啥的可以认定为零,这次同行,有一姐姐,这方面很是注意。感觉安全意识还是应该加强的。但是,同时也有个体会。当地的居民真的是太友善了,没丢过东西,讨价还价不会坑你,所以我想,谨慎该有,但是尊重也该有。不要太怀疑别人的善良。彼此的相互信任,似乎是保持纯真的一个方式。最后,旅行真的是锻炼自己的自理与考虑事情是否周全的很好方式。

2016.12.11 于天津大学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2-12 18:48

很不错

2016-12-13 13:01

2016-12-13 14:21

引用 shuyi 发表于 2016-12-12 18:48:07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shuyi:附上攻略与行程安排哈。
我们住在Nusa dua的Amaris酒店,到各个景点车程都不远。每天包车10个小时是300RMB。
Day 1: 乌布(Ubud)。在巴厘岛的中部,可以安排一天游玩,主要景点有乌布皇宫、乌布市场和梯田。皇宫很小,半个小时就可以了,皇宫门口对面就有烤猪饭。旁边就是市场,很多小店,如果要买东西一定要砍价,大概减到三分之一。但是质量不怎么样,跟国内旅游景点卖东西的小市场感觉差不多。梯田还是值得走上一趟的。
Day 2:上午去了登巴萨的海神庙。 下午去的kuta的Discovey shopping mall,商场里有家纪念品店,卖很多当地特产和工艺品,如果想带纪念品,这里足够了。商场后面就是beatch,逛完商场可以去欣赏落日,很赞。
Day 3: 上午去了pandawa海滩、下午去了神鹰广场、傍晚去金巴兰海滩。
Day 4:  最后天上午去了情人崖,返回Nusa dua吃了脏鸭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