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海道の冬-札幌·洞爷湖·星野(来一场结伴亲子游*带着宝宝去看最美的雪景)

小米粒mini的麻麻 LV.7
2016-12-11 18:29 1013/6
  • 出发时间/2016-11-22
  • 人物/带小孩

我的微博:小米粒mini的麻麻。微博有大量育儿知识分享,欢迎收藏。
我的微信:miki0224。有兴趣了解更多亲子游内容的可以加我。

北海道首次大型亲子游活动

这是我们第一次组织北海道亲子游的活动,在朋友圈发了我们之前带着宝宝去北海道游玩的照片,好多妈妈都想带着宝宝去,但是自己带着孩子旅行太累了,有经验的应该都知道,也没能好好的玩,除了语言不通交通不熟,一路还要照顾孩子,大人根本不能好好享受旅行的乐趣。

我们的亲子游首先要保证价格合适。
我们有和携程的旅游产品比价过,同样的产品我们比携程便宜多了,入住的酒店也都是五星级酒店,大人孩子都可以得到最舒服的享受,而且我们还提供了好多亲子服务和活动,所以简直完爆网上的旅行产品。

我们给大家提供很多便捷服务,比如全程包车。

一方面免去带着很多行李跑来跑去的不方便,其实我们坐过札幌地铁的知道,有很多地方需要转车,每一个火车并不是标示的很清楚的,我们因为带着孩子,总是要提前至少半小时到火车站,因为你不知道你是否能找到你的火车,还要问人。有几次就因为火车不熟悉或者根本不知道要搭乘的火车是哪一辆而错过了时间,然后下一辆又要等两小时。

更糟糕的是有些地方没有电梯,我们只能拿着这么多行李,甚至还有儿童推车,爸爸来回的跑楼梯,他对此印象太深刻了。包车很方便,虽然没有火车快,但是舒服多了,人在旅途中本来就很累,光拿着行李在地铁找路的时间就足以让爸爸妈妈吵架和疲惫。

包车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好处是孩子不会冷,北海道的冬天对孩子来说还是冷的,特别是长时间暴露在外面,所以我们尽量避免孩子在外面吹风的时间,把时间留给滑雪,玩雪,孩子们可开心了。

除了包车,我们还提供了很多的亲子活动和大人的互动。在札幌的晚上我都会去买很多新鲜的水果,大家都知道北海道的水果很贵,也很难买到,如果自己出去玩,除非是正好看到,谁都不会特别去哪个地方买水果给孩子吃,但是我们会去买,我这次买了菠萝,草莓,西瓜,葡萄,车厘子,小番茄,哈密瓜,把那边有的水果都买了!孩子们吃的很开心~!

我还带了很多的玩具,我们在洞爷湖的时候晚上会搞一些小朋友的活动,我会稍微布置一下,有气球,有各种玩具和吃的,小朋友们聚在一起吃吃玩玩,简直都不要走啦。放心的爸爸妈妈都各自去泡温泉了,留孩子在我们这里happy~

爸爸们在度假村的时候晚上一起约喝酒,兴奋到不行,因为说要喝酒说了好几天,都没成功,这天晚上真的喝的很痛快,聊的不亦乐乎啊,都不知道回去了!

其实我们第一次组织亲子游活动,把心思都放在了孩子身上,很担心会忽略了爸爸和阿姨(有些家庭是妈妈带着外婆这种的),因为亲子游的行程不可能太满,也没有办法去满足每一个人的需要,加上人多大家相处需要时间的磨合,每一个人从陌生到彼此熟悉到最后舍不得分开还要再约,我这个组织者看在眼里真的很欣慰。

阿姨们都特别nice,每一次我问她们累不累,我是真的担心会有累到,因为带孩子还要跟着妈妈们买东西,阿姨们的体力真的棒棒的,但她们不但没有埋怨,每次还说辛苦我们拉,最辛苦的还是我们,还一直关心我们有没有吃饭。有好几个队友还一直给我们买好吃的,简直太感动了。

老实说,这样的旅程,比我们自己带着孩子出去玩有意义的多,我相信大家和我一样,都非常珍惜这次能交到的朋友。

照片先睹为快

孩子旅行的意义

看到很多带着孩子旅行的游记里说到的亲子游有多好,这次带着这么多孩子,作为一个组织者,我想我是最有深刻体会的。

其实我们自己也带着孩子旅游,但是说到旅游对孩子的成长和变化,我不想矫情的说有多好,因为有很大的原因还是我们自己想玩,于是想出了一些理由来证明孩子也是和我们一样。但是这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孩子多的关系,我们每个大人都深刻的感觉到了她们的变化。仅仅是8天的相处时间,从1岁2个月的小娃娃到30个月的幼儿,我都能深刻的感受到他们对我的喜爱。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因为我是一个有玩具给他们玩,又一直给他们拍照的阿姨,哈哈。

这9个孩子各有性格,有的是自来熟,没说两句话就能牵着到处走,跟在我屁股后面要求拍照,甜甜的喊漂亮阿姨。有的腼腆一点,刚开始很有距离感,粘着爸爸妈妈,对着镜头也不想笑,相处了几天以后别提多亲热了,远远的看到就朝我们挥手,自己跑来和我们玩。

妈妈们都和我说,这几个孩子共同的一点是,几天下来都爱上了拍照,到处找手机相机要求拍照,哈哈。最有趣的是,我似乎是个移动的相机,他们看到我就自动开启笑的模式,可有的时候我身上并没有带着相机呀。还有孩子和孩子之间的互动,我也深有感触。当我们自己带着孩子出去玩的时候,很少有机会去接触和她年龄相仿,又彼此不陌生的可以相处几天的机会。哇,这次就和小型托班似得,给他们创造了很好的一起玩一起互动的机会,有几个孩子会主动带动其他孩子一起玩,所以大人也很轻松。

我觉得这才是旅游真正带给孩子成长的机会。是除了增长见识,体验异国文化之外,又有同年龄孩子之间的互动,增加社交能力。

爱心便当开始的旅程

前一晚又兴奋又担心没睡着,索性3点爬起来做便当了,因为我们是一早8点的飞机,到札幌要飞4小时,所以给小朋友准备一点吃的是很有必要的哦,我之前就为这次亲子活动准备了很可爱的便当盒,给宝宝准备丰盛的小点心,还买了可以做造型的可爱模具,面包、蛋、火腿、蔬菜和水果一个都不能少~ 我们的旅程就从这可爱的便当浩浩荡荡的拉开了序幕。

带小宝宝的朋友请注意随身带一些吃的和玩具,在飞机上还是很有用的。

说说新千岁机场,我们拿好行李出来是机场的2层,一走出拿行李的地方就能看到“steiff探索之路”,坐电梯上3层就是哆啦a梦的区域。

我们住的是札幌格兰酒店,在机场有大巴直达,国际线国内线都有大巴可以到。但是我看了下国际线的大巴停靠站很远,还要露天走一段路,国内线大巴就在我们寄存行李的2层,坐电梯下去到1层,电梯一下来就是大巴买票的地方,到札幌格兰酒店式1030日元/成人,到格兰酒店是坐14号车,14号车就在买票口大门旁,非常好找。要坐机场大巴的要事先看好时间,到札幌格兰酒店是1小时20分左右,下来就是酒店门口,虽然时间久了点,但我感觉坐大巴比拿着行李在地铁里跑上跑下的方便多了,特别是对我这种不爱走路的懒人,宁愿多花点时间坐车。

札幌格兰酒店的入住体验

不愧是札幌五星级的酒店,如果要住在札幌火车站附近,我会首先推荐它。

房间比京阪的大,双床房合并后靠墙,一边的走道就很宽敞,因为日本的酒店几乎都很迷你,所以我们也习惯了。床很大,因为我们都是亲子游,所以选酒店的时候一定注意要选可以双床合并的房间,床垫软硬适中,枕头也很舒适,隔音也超好,一点吵闹都没有,要知道我们旁边都是住的带小宝宝的家庭。

早餐因为我没去吃所以不好点评,但是这家有3种早餐可以选择,特别适合连住几晚又怕早餐会吃腻的人。

再说说地理位置,这是我推荐它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几个大型的商场(大丸、ESTA等)都在jr站南,冬天特别推荐这家酒店,因为它有地下通道可以直达这些商场和札幌的火车站/地铁站,不用担心下雪和刮风。而且走地下通道很快,10分钟就能到,一路还有很多好吃的。另外格兰酒店有两个门,正门对面就是罗森(便利店),可能有人不知道,它还有一个边门,边门出去斜对面就是7-11,7-11里面东西很全很多,地理位置简直不能再好~!

在当地应该也是很有名的酒店,出入打车的话,直接报sapporo grand hotel,司机都知道,冬天冷的时候懒得走路,我们都是打车来回蟹本家,狸小路等地方,都不贵。

另外这家酒店有婴儿推车可以借,是可以睡觉的那种,可以推出去,但是据前台说只有3台,所以要借婴儿车的要趁早。

北海道神宫

印象中神社应该是神圣庄严的,是一个安静的祈祷和祭祀的地方。然而这里并不是,零星的一些旅游客在这里拍照观赏,日本当地人也带着穿着漂亮和服的孩子来这里。孩子们在这里和鸽子玩耍,捡地上的树叶,飘着雪的初冬,孩子的鼻子也冻红了,依然笑的天真无邪。

一般大家都会选择坐地铁去北海道神宫,带着宝宝的家庭,可以直接打车去,免去不少麻烦。我们从札幌格兰酒店打车过去很快,1400日元不到。神宫不大,逛逛半小时就够了,如果天气温暖的时候孩子们会在这里玩的很开心,因为对他们来说这就是个大大的广场,可以来回的跑。如果温暖的季节来,不要忘了穿着漂亮的和服来,拍照真的会很美。

北海道神宫里的树木很壮观,参天古木直指云霄,如果是在深冬,厚厚的积雪银装素裹的时候,一定更美丽,雪景总是让人看不厌的,就算是最普通的市景,也会因为这白雪皑皑而倍添魅力。有幸我们在2月还将来北海道,到时一定再会一会这雪中的神宫。

隐藏在住宅区里的咖啡馆

就算是这样拖家带口的亲子游,也难以浇灭我文艺情结的初心。爱上北海道的原因之一是当地有很多特色的咖啡馆,吸引我的除了充满情调的布置,还有对主人的好奇心,据说这些隐藏在北海道的咖啡馆的主人,都各有来历呢。

感谢我们亲子游里的一个家庭,带着孩子和我一起千里迢迢的找寻这家咖啡馆。这是个在北海道已经很有名的咖啡馆,但是是个很小众的地方。如果来札幌,一定要来“MORIHIKO森彦”咖啡馆坐坐!在札幌喜爱咖啡的当地人都知道它。也说这是札幌最好的咖啡馆。

“茶房森彦”,森彦的意思是森林中的美男子。主人给咖啡馆取了这样一个名字。森彦位于圆山公园附近的住宅区内,是一栋小洋房。门口的摆设很有特色,角落里整齐的堆积着很多的木头。

我们找了好久,问了好几个路人,最后跟着一个也正好要拜访那里的日本人,才找到了这家咖啡馆。走到了门口才恍然大悟,啊,原来是这里。我们都欣喜若狂。我去过北海道2次,每一次都因为带着孩子未能来造访这里,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真的很难得,谢谢你们帮我圆了一个梦。

咖啡馆里随处可见几十年前的物件,来到这里似乎有一种穿越的感觉。由于不能直接用日语沟通,我只能从网上找到一些关于森彦的资料。

老板叫“市川”,他的父母喜欢老物件,从小他就浸染在老物件里。屋子里的炉子是父亲留下来的挪威制造的老式柴炉。市川说,从来没有刻意去收藏什么,所有的东西只是看到后觉得喜欢就买下来,包括这栋房子。

如今,森彦已经是街知巷闻的咖啡馆了,很多人慕名而来,尤其受到当地人的喜爱。森彦的咖啡都是原创的自家烘焙咖啡,还有很多自制的美味甜点和手工巧克力。

森彦很小,坐着的站着的十几个人已经很局促,完全容纳不下我们带着孩子的家庭,匆匆的拍了照就遗憾的离开了。偷偷的给自己定下一个小计划,2月的北海道之行,一定要抽出1小时的时间来这里坐下喝杯咖啡,听着音乐发发呆,享受一段静谧的时光。

北海道这样有情调又有故事的咖啡馆有很多,好想都去看看,希望下一次还能碰到这么体贴友善又志同道合的朋友。

亲子必去的购物天地

给大家推荐一个买母婴用品的好去处:ARIO。

2层有最大的阿卡酱。宝宝辅食零食,奶瓶用品,衣服配饰,在这里一站式购物。也有儿童游乐区,1层有大型超市,里面能买到札幌很少能买到的水果。

虽然离札幌只有一站地铁,还是建议直接打车过去,约1400不到日元。因为地铁站出来要走很长的两段楼梯,带着宝宝拿着购物的东西会不太方便。

蟹本家

晚饭在著名的蟹本家的狸小路店吃,因为方便吃完后去狸小路扫货。蟹本家是慕名而去的,螃蟹的确很鲜美好吃,建议带孩子的家庭点图片上粥的套餐,还有蒸蛋都是适合孩子吃的,还可以单点寿司和其他菜品。一个套餐是单人份,两人可以点两个不同的套餐,或者一个套餐和其他单品。

由于这两天的午市都没位子了,我们只能选在晚上吃,强烈建议大家在中午去吃螃蟹,午市套餐比晚上的便宜很多哦。

狸小路

这个地方似乎不用再多做介绍了,来北海道要买药妆必来之地,我们从蟹本家狸小路店吃完一路走过来,不远,散散步就到了,而且就是一条直路,非常好找,整个狸小路顶上都有蓬,所以风吹雨打都不怕~ 以前看攻略说狸小路有儿童推车,我们这次并没有看到哦。建议晚上吃好晚饭来这里逛,因为有24小时开着的店,白天可以去其他大型商场或景点。

我家有一个吃货爸爸,他是我的老公不是我的爸爸哦,有了孩子以后都直接叫对方爸爸妈妈了,有娃的人都懂的。

每一次旅行他总爱在当地的便利店逛逛,也总能淘到一些好吃的零食。在狸小路的711里,他给我推荐了这个好吃的冷饮。其实他在日本的超市有找到很多好吃的零食,因为都在很饿的时候被我秒了,根本想不到拍。

札幌站里的居酒屋

在我们的旅行中,跟着吃货爸爸找美食也是一大乐事。

这家居酒屋就在札幌站里面,我忘了拍店名,有知道的可以来补充噢,我觉得很神奇的是爸爸每次看似不经意的打开一家餐厅的门,总有惊喜在等着我们。没有任何攻略指导,没有APP的推荐,单单就是靠他的眼睛和鼻子,跟着他充满期待的去寻找一家家小店,不知道下一次会带给你什么样的震惊体验,这种感觉真的太美妙了。

这家居酒屋的串烤很推荐,我不知道是不是北海道每一家串烤味道都这么棒。

我们点了两种不同的串烤和扇贝,超级入味,很鲜美,这么好吃的串烤就算吃饱了晚饭,瞬间又能秒盘的节奏。居酒屋是比较适合朋友情侣聊天的地方啦,带着小孩子就不太适合了,里面都是可以吸烟的,而且略微有一点吵闹,有条件的家庭可以等孩子睡了,出来吃个夜宵,过过二人世界。

这个饮料也相当好喝,我忘了问爸爸这是什么了。 基本跟着他就不愁吃,美食一上来也顾不上其他了。
这家店我们推开门的瞬间就知道一定很不错,因为里面基本都是当地人,据说日本人的工作压力很大的,你看他们服务特别好,受的压力这么大,一到下班就都变成另一个人了,喜欢约着一起喝喝酒,放松心情。

小朋友的水果餐

吃完赶紧回去给小朋友准备水果了,这天在ARIO采购的水果有小番茄,哈密瓜,西瓜,草莓,菠萝,橙子,苹果,葡萄,火龙果。
出门在外,很多时候顾不上孩子吃,在日本水果的价格是很贵的,而且在札幌市区很难买到品种多样的水果,在便利店只有香蕉和苹果,我们在ARIO的时候特地去给小朋友买了各种水果,爱吃水果的小朋友有福咯~吃完水果再玩一会儿我们精心准备的玩具,回去洗个澡就睡觉咯,晚安小可爱们!

白色恋人公园

今天安排了札幌一日游,上午白色恋人,下午小樽。全程包车,还有导游的热情讲解,给我们的旅程增添了不少活力。

白色恋人公园是一个老少皆宜的游玩景点,北海道的“白色恋人”是很出名的巧克力,基本人人都要买这个伴手礼,而这里就是制作白色恋人制造工厂的巧克力博物馆。整个公园分室外和室内两部分,室外就是一个大公园,有花有草有可爱的小木屋,雕塑小狗,有各种漂亮的建筑,深得小孩子的喜欢。室内有2栋楼,有令人怀旧的博物馆参观,另外一栋楼可以品尝现场制作的甜点,还有能带着孩子一起亲手制作小饼干的体验工作室。

春夏秋的景色和可玩性要比冬天高,小朋友在室外玩的东西很多,像这种小木屋有各种颜色各种形式的,里面有床有桌子有厨房,非常受小孩子喜欢。

白色恋人公园从我们酒店开车过去大约20分钟的时间,很近,冬天带着小宝宝的家庭建议打车吧,因为出了地铁还要走挺长一段路噢。另外推荐冬天去游玩的话可以坐中央巴士的半日游,结合了公园和其他景点,虽然在这个公园里游玩时间只有1小时,但是有车子直接往返酒店的话可以轻松很多,也避免了小宝宝受寒的烦恼。

每到整点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到室外去,公园会放音乐,外面的建筑最顶端的小窗口会打开出来很多可爱的玩偶跳舞,地上的雕塑小狗也会叫会动,还有很多地方有泡泡机吹泡泡出来,小朋友超爱啦。
还有来白色恋人公园一定要吃这里的冰激凌,奶味很浓,很好吃哈,北海道太干燥了,所以在北海道冬天吃冰激凌也有很爽的感觉。

下雪的小樽

11月底的札幌开始飘雪,但是并没有积雪。来到小樽,迎来了我们此次旅程的第一场积雪。有雪的北海道,真的好美,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天地相连,蓝白交接,干净又舒服。看到这样的雪景,莫名的就开始兴奋,北海道的房子都是小小的,木质的,一个个堆在雪中,屋顶上堆满了白色的雪花,像极了棉花糖。

虽然已经有了积雪,在小樽也并没有很冷,我穿着一条牛仔裤,一件T和一件毛衣,还有一件大衣,完全不冷。小孩子要多穿点,最重要的还是口罩和围巾,防止咳嗽。室内室外交替的时候要记得多喝温水。如果冬天来小樽,也依然建议跟一日游,如果做地铁要走这么长的路,在天气暖和的时候散散步没问题,冬天小孩子容易冷到,所以坐车子比较好。车子上都有空调的哦。

其实小樽是一个很唯美很安静的小镇,可是随着大量旅行团的光顾,它早已失去了原本的面容,展现在我们眼前的只有浓重的商业气息,所以旅游也是要趁早的,在这个地方还没有被过度开发之前,有幸能踏上这片土地,留下唯一只属于自己的深刻印象,是很难得的事情。

即便如此,我们还是来到了期待已久的小樽,无论它变成什么样,曾经也是我们最爱的情书拍摄地,总是有一些情结在。小樽很小,如果粗粗的逛一下,大约1小时也就逛完了。因为这里已经沦为购物的天堂。玻璃制品,八音盒,各种出名的甜品蛋糕,每个人在这里都能大包小包的带一点回去。

华灯初上的小樽越发美丽,如果时光能还给它一丝宁静,我会更爱这里。只是想在小樽找一个安静的咖啡店甜品屋,坐在楼上的落地窗,发发呆吃吃甜品,听着舒缓的音乐,任时光溜走。然后在临走的时候再带走一个喜欢的蛋糕。对小樽,只是想这样而已。

想在小樽买一个八音盒,这个愿望从孩子1岁开始就有了,总算在这次旅行中让我如愿。虽然只是匆匆的买了一个,在别人眼里可能随处可见的一个八音盒,就因为我是在小樽买的,我却非常喜欢,孩子也喜欢。

纷纷跑来要求拍照的孩子们,2岁的小孩应该是最可爱的时候吧,这8天我很明显感受到她们的成长。
有些小孩是自来熟,给点玩具聊聊天她就立刻对你欢声笑语,围着你转悠。有些小孩是慢热型,要相处过一段时间才会亲近你。

我印象比较深刻的一个小朋友,也是我内心很喜欢的一个孩子,从前3天爸爸妈妈一离开身边就哇哇大哭,不会笑,就算我给她拍照也不笑,到送我礼物,主动来找我玩,和我打招呼,在飞机上不认识的人也说她好可爱,这些明显的变化只是在这8天里,我感觉似乎变了个人,我特别开心和她一起经历了这样的成长过程。

探店:美味的汤咖喱

一直都知道札幌的美食之一是汤咖喱,以往带着孩子,都是哪里方便坐下就能吃,也都选不辣不生,孩子适合的食物为准,基本亲子游就是吃不到美食的。而我们亲子游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带大家去吃美食,不用自己去找,也不怕带着孩子没好吃的。跟着吃货爸爸我们找到了这家小小的汤咖喱店,很不起眼,推开门发现基本都是当地人在吃,感觉应该也是一个不错的小店。

汤咖喱我一直以为都是辣的,所以带着孩子不能吃,这家店的汤咖喱是从不辣到极度辣很多种,因为有不辣的所以非常适合孩子吃,汤咖喱里本身是用鸡汤熬成的,里面有很多北海道道产蔬菜,在北海道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肉,而是蔬菜,是国内吃不到的口感,就是食材的不同,南瓜和胡萝卜特别好吃,还有土豆。本来晚餐是自己安排的,在确定了汤咖喱儿童也可以吃以后,我在群里发了照片地址,好几个家庭都纷纷赶来一饱口福。

等待了2年的洞爷湖乃之风

札幌洞爷湖,如果是坐火车去大约2个半小时,到了洞爷湖以后换巴士才能到各个酒店。我们是包车前往,大约3小时,我们的车子上特地另外配备了安全座椅,日本的车子和司机都开得很文明很慢。车上都开空调非常暖和。车上还有音乐可以放,一路听着音乐开始我们下一站的旅程。11月是北海道的淡季,但是已经下雪了,在我们后面的旅程中都是一直下雪的,又不会像严冬这样寒冷,所以很建议大家这个时候可以去玩。唯一遗憾的是很多冬季活动都要12月-2月开始。

插播一个我在日本印象深刻的小事。这个照片是在小樽那天拍的,我们的午饭是在白色恋人去小樽的路上吃的,到达吃饭的地方有两个宝宝还在睡觉,所以我让家长都去吃饭,孩子我看着,吃饭的时间大约1小时吧,司机看有小宝宝在睡觉,就一直没有熄火,保证车上有空调非常暖和。看我没吃饭还特地去便利店给我买了馒头和饮料。泪流满面啊~

乃之风的大名相信对北海道做过一点攻略的亲都知道了,我去了两次北海道都没去成乃之风,每次一想起就总觉得遗憾,这次在我的“怂恿”下大家都种草了,所以我们就入住了这么贵的酒店~哇,第一眼的乃之风就是图片上这样,大人孩子都好兴奋,小孩子们都奔到落地大玻璃前面去了,朋友圈瞬间被他们刷屏了。

首先北海道泡温泉很有名的两个地方,登别洞爷湖,我是更偏爱洞爷湖的。如果第一次来,带着小孩子的,可以登别洞爷湖都去一次。登别的特色是美食和动物。登别有两个适合孩子玩的地方,一个是熊牧场,一个是海洋公园。这两个地方非常值得一去。虽然洞爷湖也有一个熊牧场,但是登别这个有意思多了,我们带着1岁的宝宝去登别的时候她就特别喜欢这个熊牧场,里面有很多的动物,她最爱看的是小狗表演杂技。登别的海洋公园更赞,全年都有企鹅散步可以看,太吸引人了。最后说登别的美食,我在札幌洞爷湖,我都没吃过比登别更好吃更新鲜更正宗的日料,那种惊艳是现在回想起来都很难忘的。

登别唯一不好的是风景,可以说是没有风景可言,登别的酒店都聚集在一处,除了泡温泉,还有一个地狱谷,没有其他可以欣赏的了,所以在登别就适合找一个小小的日式旅馆,安静的享受美食和温泉。发呆是最适合的,因为除了发呆没事可干。

再来说洞爷湖洞爷湖的特色就是风景太美了,所有的酒店都是在房间里就能看到洞爷湖的美景,如果不是冬季晚上还有烟花大会。虽说祖国的湖光山色已经很美,但是加上日本人文的,洞爷湖似乎更胜一筹。但是洞爷湖的食物和登别比就相去甚远。洞爷湖的酒店我研究过,食物不好吃几乎是通病。最好的就是乃之风的自助餐,这个的确很值得推荐,在自助餐里面是数一数二的。

洞爷湖的温泉因为有绝美的风景,所以每个酒店的露天温泉都是很棒的,当然最好的还是乃之风。在9楼的露天温泉泡着,直接面对着洞爷湖,身体是暖的,呼吸的空气是冰冷的,飘雪的时候无意中自己也会变成一道风景线吧。

谁说出去一定要找儿童乐园动物园才能满足孩子呢?看看他们对美景的欣赏,绝对不比大人弱哦,这也是我推荐洞爷湖作为亲子游的理由之一。我认为亲子游不必刻意去迎合孩子的喜好,在旅程中刻意的加入各种孩子的娱乐项目。

有人曾问过我,在洞爷湖孩子们能玩什么?虽然游乐园、动物园、沙滩永远都是孩子们的最爱,但是面对美景,孩子的最直接的反应说明了一切。谁说小小的心灵不会感受这种震撼的美?还有日本的人文和生活态度,他们也是看在眼里的默默的吸收着呢。

介绍一下乃之风的房间吧,这个是最基本的房型,房间36平,超大超舒适的双床,地上都是地毯,超大的空间,全部面湖的房间,房间洗澡的地方只有淋浴区,没有浴缸。不过大家来这里都是泡温泉的,可以在泡温泉的区域洗澡。

洞爷湖的米其林秘店

稍作休息我们就出去觅食了,乃之风的对面就是一个药妆店,在札幌没有买购的亲在这边还可以补充噢。乃之风对面这条街聚集了很多美食,有兴趣的可以在乃之风前台拿日本和英文的地图。

我们没有去最有名气的望羊亭,事实上去吃的家庭回来反应也是一般。我们给大家介绍了洞爷湖吃饭的地方,大家可以自行选择。然后我和吃货爸爸就随便走走,偶然看到一家很隐秘的小店,门口种着一些小花,很日系小清新的样子,爸爸说不如进去看看吧?

像这样的小店,很容易错过,有时候甚至不觉得它是一个小店,似乎更像是民居。让人不知道能不能推门进去。一推开门就是满满的惊喜啊。这才是我心中最美好的店的样子。

很小的一家小店,分吧台和榻榻米区域。我们进去的时候只有一个日本人坐在吧台处,喝酒吃简单的小食,和老板闲聊,很开心的样子。似乎日本人都爱坐吧台的位置,也都很爱和人聊天,我见过几次都是这样。

原木色系的家具,稳重温馨,有家的感觉。主人在店里放了很多精致的小物,一看就是精心布置过的。柜子上很多各种形态的陶瓷小猫,桌子上有主人折到一半的千纸鹤,有一个小小的酒柜,到处都有的小小的绿植,墙上挂着各国纸币,角落有个书架里放满了日本的动漫。甚至还有小孩子的很多玩具,还有为孩子准备的可爱的宝宝椅。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物件都很讨喜。

一到店里,我就咨询了主人能否拍照,在得到主人允许以后,我的相机就没停过。实在太喜欢这个小店了。主人看我拍的甚欢,过来拍拍我,让我跟她走。我很迷茫的跟着她来到外面的门口,她指了指门口的花,哇,原来是告诉我可以拍一下这个花。还说了一堆日文,当然我是没有听懂。但是得到这样的关照,内心的欣喜溢于言表。

主人指了指墙上,我们才发现原来这是一家米其林餐厅哦。简直有寻到宝的感觉,赶紧在群里发了图片,大家纷纷从原来吃饭的地方赶来,立刻再吃一顿。这边的点餐也很有意思,必须手写,看看写中文写的很烂的爸爸写的日文还不错哟。这种有趣的体验也是深得我心。

来看看我们的餐食吧。榻榻米区域很适合家庭,小孩子在这里也有玩具玩,很舒适的地方,中午的时候太阳暖暖的照进来,真想在这里坐一下午。这边最推荐的一定是清酒煮扇贝,主人还特地来告诉我们怎么吃。其他的食物也是很棒。因为太喜欢这家店了,临走还和主人一起合影一个~ 主人是非常热情好客的老太太,如果会日语的朋友来这里,她很爱和大家聊天。

依依不舍的离开小店,打道回府的路上红绿灯一直不变,如果你着急过马路,可以按这个黄色盖子上的按钮,就立刻会变绿灯哦。很贴心的设计。回到酒店就开始布置房间给小朋友吃好晚饭来玩。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2-12 15:24

引用 etoilstar 发表于 2016-12-12 15:24:06 的回复:

回复etoilstar:谢谢呀 终于有人看啦

2016-12-12 15:4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2-12 18:56

你好 乃之风接受几岁小孩子啊

2017-02-13 17:27

引用 yinqinzh 发表于 2017-02-13 17:27:49 的回复:

回复yinqinzh:都接受啊,我们最小的一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