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范爷做邻居,在青岛涵碧楼听海泡汤

飘尘Marco (北京) LV.15
2016-12-11 18:31 2630/1
  • 出发时间/2016-12-02

这个季节去青岛,会不会冷?答案是肯定的,但在北方海滨城市中有一个冬可泡汤,夏可避暑的绝佳私密度假之地,那就是著名的涵碧楼。

暖暖的阳光真好,走到酒店外的沙滩上,吹着清爽的海风在沙滩漫步,风景这边独好,对岸就是青岛市区。

轻松的办理好了入住手续,管家就微笑着带我去房间,边走边介绍各个餐厅的大致位置,帮我打开房门并讲解各种现代化的酒店设施,热情洋溢的台湾式贴心服务啊。

面朝大海的房间设计很有趣,设计师巧妙的把宽敞的房间分割成几个开放的区域,化妆间兼更衣室是推拉门可单独封闭起来,又可与开放式的浴盆和盥洗室及卧室等串连。

浴室和卫生间干湿分离,透明玻璃外是竹林及自然采光的天井,无论是淋浴,还是如厕,都仿佛是在室外一样。夜晚时分,又会有一种视觉误区,充满了性感与刺激。

近9米的大落地窗和宽敞的海景阳台,可以尽情拥抱蓝天与大海,在房间里就可以轻松的看海上日出,也可以在阳台的躺椅上悠然的喝茶看书,安静的过一个休闲的下午。

海景阳台对面一小片隐蔽的建筑是别墅区,这里不仅有千万富翁的别致小院,还有女神范冰冰的豪宅。在青岛涵碧楼与范冰冰和李晨相遇的机遇有多大?这是一个秘密……

由世界著名建筑大师科瑞·希尔(Kerry Hill)设计的海景独栋别墅,是一件奢华的艺术品,每一栋都面朝大海,离海仅一米。

每栋别墅面积数百平方米不等,包含两个起居室,以及客厅、独立衣帽间、化妆间、桑拿间等。走到别墅阳台,270度的无敌海景,青岛的迷人海岸线景色近在咫尺。

我非常喜欢涵碧楼的温泉Spa,是在滩涂上用花岗岩建起的石屋,有多个室内温泉池和室外无边泳池及野趣十足的露天温泉池。

据说酒店刚开始建造时,从日本请来专家勘测地质,反复调研认证,最后终于在1500米的海底开采出了深沉温泉水。

穿过宽敞的室内温泉池,就来到了与大海相依的户外温泉,这个温泉比较有私密性,一次只为一人或家庭开放,寒风吹拂面颊,海浪拍打岸边,芦苇丛中隐藏的就是另一种悠哉生活。

现在早已进入青岛涵碧楼的温泉季了,在酒店安静的度假,听海泡汤,绝对是最快乐的事情。

泡温泉做Spa不仅仅是女性的专属,我也很喜欢享受。舒服的泡汤后,身体已完全放松下来,再做一场专业的按摩,可以使整个人回归自然纯净的状态。

在酒店度假,胃也不能闲着,此时应该去吃点东西了,先说一下中餐厅吧,水连沙主要提供鲁菜、粤菜和台湾菜,餐厅的海鲜池就像一个小型水族馆,客人可以挑选心仪的海鲜品尝。

作为一个海边长大的人,吃上这可口的海鲜很让人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不仅仅是海鲜,鲁菜也很棒。

晚上选择环境优雅的法餐厅“遇见”,一个非常浪漫的海景餐厅,客人很少,非常的清净。无限量的供应面包,服务很贴心,每道菜都更换相应的餐具,菜品比较讲究,绝对符合我挑剔的味蕾。

如果想吃的口味更全面一些,推荐去十一厨全日制餐厅,这是酒店的自助餐厅,餐品非常的丰盛,有麻辣烫等各种现做的美食。最难得的是,餐厅有个酒水自助区,免费供应扎啤、啤酒、红酒,以及各种饮料等。

【旅行资讯】

1、交通

(1)飞机

可通过各航空公司官网,或去哪儿、携程、天巡等平台预订机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位于青岛市城阳区流亭镇民航路99号,701路机场巴士、机场2线等可以去往市内。

(2)火车

可通过12306等网站预订火车票。青岛青岛站、青岛北站2个火车站,青岛站比较方便,北京南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郑州东站、上海虹桥站、杭州东站、南京南站等均有高铁到达青岛站。

(3)公交

普通车票价1元,空调车夏冬2元,隧道线路无论是空调车还是非空调车均为上车投币2元,机场专线20元。

青岛流亭机场至涵碧楼,约50公里,3小时,乘机场2线至华阳路站下车,换乘隧道4路/隧道8路至武船重工站下车,再换乘开发区808路至张屯嘴站下车,步行200米。

青岛站至涵碧楼,约22公里,1小时40分钟,在青岛火车站乘隧道3路/隧道5路/隧道6路/隧道7路至北船职工公寓站下车,步行至山海湾西门站,换乘开发区808路至张屯嘴站下车,步行200米。

(4)地铁

计程票制,起步价2元,起步里程5公里。5~10公里(含),票价为3元。10~17公里(含),票价为4元。17~27公里(含),票价为5元。27~38公里(含),票价为6元。超过38公里后,票价每增加1元,可乘坐20公里。

目前只开通了地铁3号线(青岛北站-青岛站)区间车青岛北站至双山站。

(5)出租车

起步价9元钱(3公里内),3公里以后,每公里1.4元。

青岛流亭机场至涵碧楼,约44公里,60分钟,95元左右。
青岛站至涵碧楼,约15公里,35分钟,35元左右。

2、住宿

可通过去哪儿、携程、Booking等平台预订。

涵碧楼:山东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九龙山路277号,推荐高层的海景套房,可俯视涵碧楼海上庄园别墅以及黄海。

3、餐饮

到了青岛,喜欢吃海鲜的人一般会入乡随俗痛快的吃海鲜哈啤酒,但需要注意的是吃海鲜一定不能过量,不能与寒凉食物同食,吃海鲜最佳配酒是白葡萄酒或白酒。

4、线路

简单列出一些青岛的旅行线路,仅供参考。

(1)徒步

1)栈桥

劈柴院 - 浙江路天主教堂 - 胶澳总督府旧址 - 江苏路基督教堂 - 德国总督楼旧址 - 老舍故居 - 德国监狱旧址 - 栈桥

2)八大关

韶关路 - 武胜关路 - 宁武关路 - 嘉峪关路 - 紫荆关路 - 函谷关路 - 正阳关路 - 临淮关路 - 居庸关路 - 山海关

(2)观光

[1]金沙滩 - 唐岛湾 - 琅琊台酒厂

[2]灵山岛

【关于作者】

2002年第一次出境游从爱尔兰开始,环球旅行至今足迹已遍及五大洲。微博认证环游世界的专业游民,微博旅行玩家,微博签约自媒体 @飘尘Marco

同时运营微博、新浪博客、网易博客、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天天快报、一点资讯、去哪儿攻略、携程攻略、艺龙旅行社区、蚂蜂窝等。

因爱好而选择旅游业,2006年开始从事互联网户外/旅游业,曾任职于去哪儿网、世界邦旅行网、腾讯旅游频道、绿野户外网、户外资料网等。

微博:@飘尘Marco
公众号:piaochenweixin

住青岛涵碧楼可以联系我,三天两晚六餐,超低价,唯心:1531871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