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的地方,便是我想要去的远方----印象桂林

清水木兰 LV.6
2016-12-11 18:44 955/10

出发时间:2016年12月           出行天数:4天            人物:小两口
人均花费:1500                      摄影器材:苹果手机+佳能单反

我们异地的第601天
    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
    有时下雨,有时晴
世界那么大
     总想跟你一起去看看
 旅途再劳累
     也想跟你一起去旅行

序言

这是我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以前太懒了,出去旅游就是随便拍几张照片发下朋友圈。这次出去之前就想得认真的拍点照片,回来好好整理,写点文字记录下,毕竟有些回忆你不用文字图片记录下来,时间久了会淡忘。仅供大家参考,写得不好轻喷。
   去之前我们也没仔细看旅游攻略,行程安排也很凌乱,大学学了4年旅游专业。却没有从事本专业的工作。我是从旅游的六要素吃、住、行、游、购、娱来写的,没按行程安排顺序。其实每天的行程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由安排,因为桂林的每个景点都不大。说了这么多废话,言归正传,先上几张照片吧

关于交通

乘高铁从长沙南站到桂林站,桂林站旁边就是桂林汽车站,有流水线的大巴车到阳朔汽车站,25元/人。阳朔汽车站有公交车可以到西街口,整个县城很小,出租车很少,满街都是摩托车。可以打个摩的,也就几块钱直接送到酒店,到遇龙河漂流的码头没有公交车,只能自己租车。可以找旅行社或者酒店订竹筏票,会包含接送的服务,方便省事,170一个人,旺季价格可能会贵些。也可以租个电瓶车,路程不远,就是比较麻烦要看地图找路。
       漂流完一般会选择租电瓶车或者自行车骑行十里画廊,码头就有租车的地方,60元可以租一下午,县城有定点还车的地方。
       桂林市的景点隔火车站很近,象鼻山公园和日月双塔步行二十几分钟就到了,不想走路可以坐公交。

关于住宿

桂林市建议住在火车站汽车站附近,隔景点近坐车也方便,周边有很多经济型酒店,也有高档酒店。
  阳朔建议选择西街附近的民宿客栈,我们是在去哪儿网上定的浪漫满屋客栈,环境一般但位置挺好,到西街步行几分钟就到了,旁边就是漓江。旺季去的话建议提前在网上订好,淡季可以到了那边再定

美食

“啤酒鱼”喜欢吃鱼的亲来桂林算是来对地了,阳朔满大街都是吃啤酒鱼的餐厅,鱼的种类很多,价格高低不等,大师傅啤酒鱼,谢三姐啤酒鱼的店特别多。西街还有很多吃烤鱼的地方,旅游特产店里也会卖小鱼仔。

桂林十八酿”算是这的第二大特色美食了,酿是指用蔬菜或豆制品等作“皮”,用肉或蛋作“馅”,经蒸、煮、煎、烫等方式烹制,常见的有螺蛳酿、香菇酿、豆腐酿、柚皮酿、豆菜酿,其实远远不止18种。来到桂林,一定要尝一下这些别具风味的酿菜,才能品味出“山水与心灵同美”的心灵手巧桂林人的饮食文化精髓。

香菇酿

豆腐酿

再就是桂林米粉了,种类很多,大致有生菜粉、牛腩粉、三鲜粉、螺蛳粉、卤菜粉、酸辣粉等,自己加汤加配菜。配菜里有一种酸笋,当地人很喜欢吃,味道闻起来臭臭的,我有点接受不了。粉是按斤两吃的,老板都会问你吃二两还是三两。三两粉也没多少,早餐我俩都要吃三碗再加2根油条才饱

味道还不错,就是碗不太好看

偷拍吃油条吃得津津有味的男票

西街口有一家土窑鸡餐厅,价格实惠,味道还不错,特色就是他家的窑鸡,88元一只。等上菜闲的无事又偷拍一张,反正我的爱好就是拍拍拍

竹筒饭味道一般,没有放盐味道好淡,不适合我这种重口味

看着菜里放了很多辣椒,其实一点辣味都没有,作为一个辣妹子桂林的辣椒对我而言真是太不辣了。街上很多卖剁辣椒的,闻起来很香就是没辣味。

这里的水果种类很多,好多水果我在湖南都没见过,长得稀奇古怪,味道也很怪,芒果很便宜,喜欢吃芒果的有福了。

火星果

百香果,味道酸酸的,闻起来好香

释迦果

番石榴

热门景点

遇龙河漂流
桂林山水的精华在阳朔,来阳朔必去的就是游遇龙河和游漓江。如果说漓江山水是大家闺秀,那遇龙河就是小家碧玉了,我更喜欢后者。与漓江漂流不同之处在于,这儿全靠人工手撑竹筏漂流,一条筏上只能坐2 人。漓江漂流是机动船,十几个人坐一船。遇龙河有高低落差,漂流时会多次被水花溅湿,很刺激。好在那天天气好,衣服一会儿就晒干了,干了湿,湿了又干,为漂流增添了乐趣。可以清早起漂,游人较少,山水清晰地倒映在江面上,更能感受这份宁静。也可选择黄昏去漂,夕阳的余晖洒在山上,倒映在水里,宁静而致远。

遇龙河漂流全程要三小时,可以选择漂半程,大概就一个半小时。一般会选择漂上游段,从金龙桥码头到旧县,听当地人说上游的风景更美一些,我们就选择了漂上游段。

本想在竹筏上拍点照,可是船工不让我们走动,再加上我不会游泳,害怕掉河里就只拍了沿途的风景,自拍了几张,过程中船工会问你要不要靠岸停下来吃农家饭,他们应该是有提成的。遇龙河的水还是挺绿的,就是千万不要涨大水之后去,水会变得很黄,大大影响观赏效果。

十里画廊
到旧县下了船就可以租电瓶车或者自行车骑行十里画廊了,暗自窃喜终于可以好好拍照了。十里画廊有自行车道,很好骑,路程也不长,沿途有好几个景点,大榕树、蝴蝶泉、月亮山、图腾古道、银子岩、聚龙潭都需要门票,如果不逛这些小景点,一下就骑完了。

因为我相机是定焦镜头,不太适合拍风景,所以基本都是在拍人像

有很多专业的摄影师在这里架着三脚架拍风景,还有三对拍婚纱照的。我们也下车拍拍。风景还不错,水绿绿的。

手机拍的曝光不足有点黑,还是相机拍的好些

给峰哥也拍几张,一路又当司机又当摄影师的,幸苦幸苦,对峰哥而言,每次出来旅游都只是为了陪我,他不喜欢到处跑更喜欢宅着玩玩游戏。我总跟他说想去这想去那,虽然那些地方他并不是很想去,但只要他有时间还是会买好票带我去。

一路上我都在哼杨千嬅的《少女的祈祷》
沿途与他车厢中私奔般恋爱
再挤迫都不放开
祈求在路上没任何的阻碍
令愉快旅程变悲哀
连气两次绿灯都过渡了
与他再爱几公里

发现路边有个花海,想着有花拍照比较好看。20元一个人,不巧却赶上园丁在种花剪枝,把路上弄得很脏,好多花也没开,花的种类也不多,还是勉强拍了几张。园里都没什么人,可惜衣服没穿好。峰哥说给我来组忧郁风格的,花吃了那女孩,哈哈哈

忧郁风格还是不适合我,来点活泼的。在花海里奔跑,我想象的是元气少女在花间奔跑的美好画面,一不小心就放飞了自我。拍出来却是这个鬼样,抓拍太考验颜值了。

浇水这个梗我真是在哪旅游都拍,连拍了N张,喜欢水花飞溅的感觉

漓江漂流
漓江漂流的精华在杨堤—兴坪,很多人都是为了20元人民币背面的九马画山去的。码头就在县城旁边,隔西街不远走路都可以过去。一百多一个人,船票包含了回程的车票,所以不要急着把船票扔了。风景和遇龙河大同小异,因为不太喜欢坐机动船就选择了遇龙河漂流,没有去漓江了,就在漓江边上拍了几张照。冬季是桂林旅游淡季,漓江此时是枯水期,很多石头裸露在外面,水还是挺清的,河里好多小鱼儿

西街
西街是一条洋人街,街上很多卖旅游纪念品的小店和啤酒鱼餐厅,好多外国人来这里。地方不大,如果不进店逛逛半小时就走完了,商业化气息很隆重。

阳朔还是应该去看下《印象刘三姐》,西街口有车可以到。我们这次没有去,有点遗憾。
阳朔县的热门景点就是这些了。行程安排紧凑点的话一天半就玩完了,我们这次时间充足,不赶时间。每天睡到自然醒才慢吞吞的起来出门,所以前2天都在阳朔

桂林市的热门景点主要就是象山公园,夜游两江四湖日月双塔,芦笛岩、 独秀峰。象山公园门票75元,象山公园旁边就是日月双塔了,离火车站很近。桂林西城路步行街和中心广场也在这一块,有很多吃小吃的地方。出门没有带相机,用手机拍了2张日月双塔。晚上可以坐游船游两江四湖欣赏桂林夜景

后面1天比较懒,懒得化妆,懒得拍照,就没有照片了。总之,桂林还是挺适合学生党、小情侣去玩的,尤其是像我们这种没钱的情侣

还有一个龙脊梯田,在桂林另外一个县,因为现在是冬季,田里庄稼都收了,会影响景观效果就没有去了。旺季的时候尤其是秋天水稻金黄的时候还是可以去看看

拍照小技巧

在桂林拍照还是穿裙子比较好看,白色或者红色的长裙在青山绿水的风景里自带仙气。旅拍衣服是很重要的,衣服和环境的颜色决定了照片的色彩搭配。因为我是冬季去的天气冷了,不能穿裙子,我就没带什么衣服,一套衣服拍了2天也是醉了,一路上峰哥都在嘲笑我,说我穿的是做饭的围裙。
   很多妹子会抱怨男朋友拍照技术不好。其实除了少部分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大部分男生都不喜欢被拍也不喜欢给人拍照,要他们拍照都是随便按下快门,一点也不走心,拍下来全是表情包,惨不忍睹,我男票也是后者。 楼楼这里教大家几招,怎么搞定摄影小白男友给自己拍出比较满意的照片。
    首先你得多夸他,给他信心,就算拍的不怎么好也说拍的好拍的好,这样男票就有信心拍下去了。当男票拍得不怎么走心的时候来点物质诱惑,请他吃点东西喝点饮料什么的调整下状态,实在不行就撒娇卖萌耍宝,总有一套是他吃的。
     多按快门多换拍照姿势,拍个几百张总有几张是美的。忽略镜头的存在,想象自己是模特,在镜头前展现自己真实的样子,旅拍不比街拍,不用刻意的去凹造型。反正我是觉得旅游拍照就得拒绝手机自拍,那样没有意义。

尾声

借用杜拉斯的一句话,“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喜欢跟你在异地流浪,牵手走过陌生的路,吃从来没有吃过的食物,跟你一起旅行、拍照就是一下子做了三件我喜欢的事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2-12 19:06

写得太好了

2016-12-12 20:0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2-12 20:26

照片拍的不错哦,给你点赞,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欢迎交流哦

2016-12-13 00:07

引用 newjordan 发表于 2016-12-12 19:06:27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newjordan: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12-13 09:35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12-12 20:00:41 的回复:

写得太好了

回复Leo:

2016-12-13 09:35

引用 寒梅 发表于 2016-12-12 20:26:30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寒梅:谢谢

2016-12-13 09:3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2-13 00:07:13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夸奖,好的

2016-12-13 09:36

景美,人美!超赞!

2016-12-13 10:10

引用 sharon 发表于 2016-12-13 10:10: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