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加王国-努库阿洛法(90后去过的100个国家之大洋洲)

• 出发时间/2016-11-02

努库阿洛法,汤加王国 🇹🇴
Nuku'alofa,The Kingdom of Tonga.

汤加王国位于南太平洋群岛在波里尼西亚中部的最南端,由172个岛屿组成,人口约12万人.1900年被英国保护,1970年6月4日成为独立国家。汤加采用君主制,大约3000多年前波利尼西亚人在汤加定居,公元950年起,汤加就由(Tui Tonga)家万族的国王和王后统治。现任的国王图普六世乌卢卡拉拉·拉法卡·阿塔(ʻAhoʻeitu ʻUnuakiʻotonga Tukuʻaho Tupou)在2006年正式由哥哥图普五世宣布为汤加王位的假定继承人,而哥哥乔治图普五世2012年因癌症在香港病逝,终生未婚。很多人好奇为什么前任国王病逝在香港?可能他也是个热爱旅行的人。

努库阿洛法是汤加的首都,汤加神话中的努库是居留的意思,阿洛法是爱的意思。努库阿洛法机场有飞往新西兰澳大利亚斐济的航班。所以汤加与澳新往来密切,我们住的酒店就是新西兰人经营的。在汤加的官方语言是英语和汤加语,在这里你不会担心沟通会有问题。从机场到市区只有出租车,价格为40当地货币,不议价。

努库阿洛法是一座极其美丽的乡村城市,风景如画。很值得用一天时间走遍全城,感受汤加王国风情。汤加的阳光充足,防晒是极其必要的。

汤加人很友好,他们的服饰也很特别。汤加人对美的定义也别有特色:脸要大,脖子要短,腿不能太长,要一定要粗,总之无论男女一定不能瘦。然而撇开审美观不谈,过于肥胖毕竟有健康隐患。近年来,汤加国王也开始带头,号召国民减肥了。

汤加王国的经济发展落后,大部分财政依赖外援,比如每年接受新西兰澳大利亚的捐赠。工业不发达,农业、渔业和旅游业是国内经济的来源。因此这里的空气格外干净,几乎没有雾霾。

汤加有很多本地啤酒,很可口。在市中心还有一家广东人开的中餐厅,隔壁就是福建人开的理发店。市区的小超市几乎都是福建人经营,也雇佣一些本地人做导购翻译工作。第一天下午到汤加去一个小超市买水,很惊讶地看到老板娘是福建人,好奇地问你们是已经移民在这里了吗?她回答说她们是过来这边做生意的,但现在的生意都不好做了。

努库阿洛法海边的港口是中国政府贷款修建的。

汤加真的很小,吃午餐的时候竟巧遇酒店的工作人员和她老公和她们2个可爱的女儿。汤加王国虽小,但是有自己的军队。

努卡阿洛法到了夜晚也十安全,很多本地人晚上出来海边散步。遇到陌生人都会用汤加语说你好。所以傍晚一定要出去散步,因为那时候汤加的超级大蝙蝠也出来活动,数量惊人,你一定会有眼福。

我所有的照片都是用iphone拍摄的。希望以此鼓励那些热爱旅行的朋友们,鼓励大家自己去探索世界的美,总有一天你也会成为旅行家。

最后分享一件趣事:在18世纪的汤加王国,当地所有处女的初夜只能由国王来享受。1777年时,已经80岁的汤加老国王平均每天要与8到10位处女发生性关系。据统计,这位国王一生中共与3.7万处女发生了性行为。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2-12 18:26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