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末福建 下次再见~

• 出发时间/2016-11-12
  • 人物/家庭出游

这几年国内外大大小小的国家城市也去过一些 照片回忆更是满满的存了一个硬盘 但一直懒于动手记录下旅程中的点滴 为了避免以后在添加足迹时忘却当时的场景心境 希望以后的每一段行程都在此留一份美好印记

今年于我的家庭来说不是幸运的一年 因此年末休假带父母去了趟福建散心 出行的目的是休闲 因此行程我没有计划的太赶 尽量在一个地方只选一家酒店 路程上不要折腾太多 下面就以天为单位记录下这次家庭之行~

DAY 1 在路上

在考虑了目的地、路线、机票价格等种种因素后,此次的行程路线为由南向北——厦门 福州 武夷山

2016-11-12 周六 我和父母分头前往目的地——福建厦门
我的航班是早上,父母的航班是下午,这样我可以先去熟悉一下路况、check-in宾馆,提前做好一切准备去迎接他们~
想法往往是美好的,可当你的闹钟没有按时叫醒你时,一切就不太美好了……当我早上自然醒的时候就知道坏了,难道我又要悲剧?!上次因为错过高铁而辗转到大连倒飞机的经历真是永生难忘……因此硬着头皮抱着碰运气的心态,睁眼之后立刻套上衣服抓起箱子就飞奔下楼去打车。万幸师傅特别给力,在值机柜台关闭前4min把我送到了机场!~然后,重点来, 值机柜台的MM一脸淡定的通知我经济舱满座了,免费给我升舱!此时的我一脸懵逼……这我以后是迟到还是不迟到了呢……
然而当到达厦门高崎机场后,起伏的心情又经历了一次down。我在booking上预订的是厦门海景千禧大酒店,而且提前一天已经预约过下午1点的接机。当天我12点就已经到了接机大厅,当时犹豫了一下要不要联系酒店(深刻的教训告诉大家如果预约了接机并且提前到达,最好再主动给酒店打电话确认一下。虽然不是所有的酒店都这么不靠谱,不过以防万一),但觉得反正不着急就在椅子上坐等了一个小时。可到了1点仍然没有人联系我,于是我给酒店打电话询问,得到的回复真的是我这么多年旅行第一次遇到!酒店方回复说司机12:30就到了,给我打电话时我说没有找到他,要自己打车过去,于是司机就自己回去了!当时我心头真是一万头草泥马……我声明了完全没接到任何电话,并且酒店也说没有检查司机的手机,之后酒店居然让我自己打车过去,真的很生气!等我打车到酒店门口后,发现酒店地处一十字路口,并且从路口到海边的一条路都在施工,环境非常嘈杂混乱,于是我二话不说果断取消了预订,拖着箱子走到临海的马路上去实地考察。拐弯处的第一家就是瑞颐酒店,虽然价格超出了预算,但当经历了一天的波折疲累,坐着酒店清凉芬芳的大堂里时,我决定就是它了~
酒店环境非常宜人,海景房窗外就是鼓浪屿,每天在洒满晨光中醒来,这才是度假的真谛呀~~

DAY 2 鼓浪屿

我和爸爸10年的时候来过一次厦门,游过鼓浪屿,但此次故地重游,发现变化良多。
最明显的变化莫过于去鼓浪屿的码头变更,本想离酒店不远处就是轮渡码头,可以方便的往来鼓浪屿。但当天去了才发现现在变成了市民专用码头,游客都要乘坐51路去另一个码头,非常不方便。更坑的是在我们去坐51路的路上遇到黄牛,声称可以方便快捷的带我们过去,因当时已近中午,我们就跟着黄牛走了,每人70并且拍了一下身份证照片说是现在都是身份证验票。之后带我们去了离轮渡码头不远处一个小胡同里的第一码头,我们这才发现从第一码头坐船票价只要32……到达嵩鼓码头再换船去鼓浪屿内厝澳码头。
鼓浪屿现在有三个码头,内厝澳在岛的另一头,而三丘田码头和鼓浪屿码头离的比较近,靠近龙头路。十分怀念10年直接从轮渡码头到鼓浪屿码头,靠近鼓浪屿码头时,远远的就从船上看到海豚的雕像,一下就感到小岛的气息扑面而来,现在只能在岛上隔着栏杆堤岸远看一下雕像,当然也可能是当年第一次来比较激动~
也许是10年来的时候是非假日的雨天,那时的鼓浪屿感觉到处都是旧旧的,虽然是西洋建筑却也保留有小岛的淳朴,吹着潮潮的海风,感觉来到了被人遗忘的小小渔村。现在的鼓浪屿在烈日下灿烂耀眼,龙头路繁华了太多太多,小巷里挤满了烧烤摊和人,一切都是欢乐明媚的,更像是厦门一处别致的后花园。

接下来要插播一则广告~强烈推荐黄则和的土鸡蛋花生汤!对于我爸这类不爱吃甜食的人是一口也不想碰,但是我真的觉得炒鸡好喝!在厦门的每一天我都要去喝上一碗~~~

DAY 3 永定土楼

福建的一大特色建筑是土楼群,高北永定土楼群,云水谣土楼群等等。不过要去游览土楼群都需要报一日游的团,山路颠簸不方便自驾。我们报了永定土楼去看楼王,当然我也是受了大鱼海棠的影响,想去看看原画里的奇幻世界。
厦门出发去永定土楼单程就要三个小时,到了之后游览时间也只有短短的三个小时,遇上团队多的时候很难细细观赏它的美。通过跟店老板交谈得知下午三点以后游客就都走完了,因为要赶路回去,不过这里也可以住宿,唯一的缺点就是土楼内没有洗手间哦,都只能去外面解决。
永定土楼群有两圆两方的土楼建筑,其中一座方型土楼因建造时未打地基现在已经开始倾斜,因此正在维修禁止入内。两座圆形土楼分别为状元楼和楼王承启楼。

侨福楼又名状元楼,因出了11位博士而闻名。现居楼主的大哥有10个子女,9子1女,称为九龙一凤,其中5个儿子跟唯一的女儿都是博士,5个儿子的老婆也都是博士,因此共有11位博士。
老先生现在身体看起来还很健朗,花白的头发穿着一身白卦,站在一边摆手向大家致意。

旁边的楼王承启楼给人带来的震撼,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真的很难感受。江家4代人历经80多年才建成,现居的都为江家后辈,而此次我们团的地接就是江家的一位小姑娘。站在层层围绕的楼中,看着江家几代人的名册,摸着厚实的土墙感受历史的真实流淌,真的很难不让人畅想到种种神鬼传说。

DAY 4 厦门一日游

厦门的最后一天我们重游了厦门市内的景点们:南普陀寺、厦大、胡里山炮台、环岛路。

这里要推荐一下南普陀寺的素斋,相当不错~~尤其是这道芋泥,甜而不腻,就是分量实在太大了!

走在学校里,居然有人跟我问路,哇哈哈哈~允许我自恋一分钟~

环岛路捕获一只沉思米老鼠~

胡里山炮台拥有世界现存最大及最小的炮,以及最热衷拍照的……

旅游巴士会展中心站,本想沿海走去椰风寨,结果…让我告诉你风有多大…

DAY 5 福州三坊七巷

我不得不说,福州真心很破……城市感觉到处都在施工,建筑也很老旧,完全不是我心目中省会的样子。但这并不影响满市葱郁的花草树木。
每个旅游城市都有那么一条出名的小街道或小巷子,只不过福州有三坊七巷。虽然留下的都是现代的恢复痕迹,但在林觉民冰心故居中看到当年的街景,繁华喧嚣更胜今日。

原谅我对吃的兴趣更大~~秋刀鱼真的太肥美了,吃的我满嘴流油引来路人小哥问在哪买的……

DAY 6 福州森林公园

福州森林公园里有棵不知何年何月何人种下的千年古榕,还有一按就陷下去像千层蛋糕一样的白千层,以及比奥森公园里还肥大的各色锦鲤

上午逛完森林公园后,我们就启程赶往武夷山,以便第二天可以早起去玩。
福州武夷山我都订的锦江之星,因为城景没有太多亮点,当天到达武夷山后,拿到酒店前台帮忙订的《印象大红袍》演出,张导一贯的炫彩~

DAY 7 武夷山一日游

起个大早去爬山~之前还担心11月去漂流会不会冷,还好爸爸极力坚持,下午漂流的时候居然还出了太阳。这一趟玩完,我真的是黑了不止一个色号……虽然也怪我懒得涂防晒吧……

武夷山方竹,竹竿是方型的,好神奇!搞的爸爸之后一路上每次遇到竹子都要去摸一下,还差点滚到山下……在此提醒大家爬山一定要注意安全!

必须说,我爬天游峰最大的动力是拍牌子……后面的就不剧透了~

听路过的游客讲这种枝干上布满青苔的才是有年头的茶树,年轻的茶树枝干光洁,跟随他所指一看,果然不虚此言!

游完天游峰,坐景区巴士到达九曲溪漂流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漂流是有时间点的,而且买票的时候也必须定好是几点的,所以大家游玩时要把握好时间。
上午游山时还阴沉沉的,怀疑会不会下雨,结果到了下午就艳阳高照,坐在竹筏上从九曲顺流而下欣赏水光山色,真的太陶醉了~~

壁立万仞,真的太巍峨了,忍不住多发几张~

九曲十八弯的四曲——西游记里小白龙出水的地方!!
此处请自行配乐西游记主题曲,噔噔噔噔噔!当当当当当当当当~~~

正前方就是与大王峰遥遥相望的玉女峰,但是由于没有艄公讲解,一路上只能专心看风景,靠在景区门口微信扫码关注的景区讲解随便听一听

享受完九曲溪,下一景点是也鼎鼎有名的一线天。
一线天景区分左右一线天,左一线天是为了人多时分流开辟的,所以大家主要游玩的是右一线天。洞内狭窄黑暗潮湿,有心脏方面等疾病的游客不建议进入,最狭窄的地方只能侧身挤过去,超级压抑。我们去的时候不是节假日,真的很难想象如果排队堵在洞里的场景,感觉不是心脏病也受不了……

最后来张在天游峰上拍的九曲溪全景图镇楼~~

其实还有第八天,但是完全是车马劳顿的一整天……因为武夷山机场直飞的机票太贵,我们选择从临近的福州飞回去,于是一大早先从武夷山坐K1四十分钟颠到高铁站,高铁到福州,出站后步行至汽车站坐机场大巴到福州机场,最后再飞回家,真是懒得细表。

自此,我们的福建一周游就圆满结束啦~~灰常休闲的一次出游,很适合带爸妈散心,天气不冷不热刚刚好,海景城景山景兼顾,perfect!~~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2-12 01:05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