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西北偏北 一路向北 之 综述篇

逍遥行者 (济南) LV.25
2016-12-11 20:03 417/9
  • 出发时间/2016-10-08

30天的穷游已经成为了过去,化作记忆留在脑海里,在无尽的回忆中完成了我流水账式的游记--《西北偏北  一路向北》,30天的旅程一幕幕不时浮现在眼前... ...

那  人

在这次穷游中接触了许许多多的人,有:网上相约,半程同游的小明同学;拼车同游黑水城和怪树林的上海摄友和包车司机;同游七彩丹霞来自北京合肥的摄友;再次重逢的西宁朋友晓丽和老王夫妇,以及他们的那些朋友们;西宁兰州天水一路相伴的老程和小朱;一路所住客栈、青旅遇到的各色老板;还有在旅途中遇到的形形色色的旅友和旅客... ...

这些朋友有的是一面之缘,更多的是多年的兄弟和旧知,有新朋,有老友... ...

那  景

银川宁夏博物馆和镇北堡西部影城;额济纳的黑水城,怪树林,金色胡杨林;张掖的七彩丹霞;西宁青海博物馆,塔尔寺,清真寺;兰州中山铁桥,白塔山,五泉山;天水的麦积山石窟,仙人崖,南郭寺和伏羲庙;洛阳的丽景门,龙门博物馆,龙门石窟洛阳博物馆,白马寺... ...

各地美景美不胜收,全部留在我的镜头里... ...

宁夏博物馆

龙门石窟

白马寺

那  路

花最少的钱,走最远的路,看最美的景,这就是我此次西北偏北  一路向北之旅的宗旨,所以我选择了最经济的交通工具--火车:济南--银川--临河--额济纳;张掖--西宁--兰州--天水--洛阳--郑州--济南;长途汽车:额济纳--张掖西宁--共和--西宁

西北偏北  一路向北,30天跨越了:宁,蒙,甘,青,豫五省自治区;到达了银川,临河,额济纳,张掖西宁共和兰州天水洛阳郑州十座城市和县城;走过了5800多公里... ...

那  食

银川的暖锅,川菜,饺子;额济纳的拉面,牛肉泡馍,羊肉泡馍;张掖的家常菜;西宁的蚂蚱烧烤,家常拉面,家常炮仗,牛肉面,各种熟食;共和的牦牛肉火锅;兰州的牛肉面,各种熟食;天水的湘菜;洛阳的不翻汤,驴肉汤,驴肉烩面... ...

虽未都是唇齿留香,但也是回味悠长... ...

那  宿

银川的商务宾馆;额济纳的长安宾馆;张掖的民宿客栈;西宁兰州的派酒店,晓丽家的大沙发;共和县的商务宾馆;天水的7天;洛阳的青年旅舍;还有那一晚的卧铺,一晚的硬座,一晚的网吧通宵... ...

一路住了各种宾馆酒店和客栈青旅,一路都有朋友接待和相伴... ...

具体旅途行程敬请阅读分段游记:《西北偏北  一路向北  之  塞上行  银川》,《西北偏北  一路向北  之  走进金色额济纳》,《西北偏北  一路向北  之  张掖七彩丹霞》,《西北偏北  一路向北  之  西宁兰州》,《西北偏北  一路向北  之  羲皇故里  龙城天水》,《西北偏北  一路向北  之  千年帝都  洛阳》。

在此感谢:小明同学的半程同游;晓丽和老王的热情招待;老程提供的食宿招待... ...

这就是我2016年不同寻常的30天旅程,这就是我的 西北偏北  一路向北... ...

收获不小!

2016-12-12 12:57

游美了

2016-12-12 13:5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2-12 12:57:55 的回复:

收获不小!

回复独木成林:一般情况!!!

2016-12-12 14:19

引用 天高云淡 发表于 2016-12-12 13:50:26 的回复:

游美了

回复天高云淡:这还不是最长的旅途!!!时间可以排第二,行程只能排第三!!!

2016-12-12 14:20

牛,我得分几次才能够达到,不过还有我的家乡天水呢

2016-12-12 14:22

引用 逍遥行者 的图片:

2016-12-12 15:41

引用 天高云淡 发表于 2016-12-12 14:22:41 的回复:

牛,我得分几次才能够达到,不过还有我的家乡天水呢

回复天高云淡:天水算是甘肃最好的城市了!

2016-12-12 20:28

引用 逍遥行者 发表于 2016-12-12 20:28:44 的回复:

天水算是甘肃最好的城市了!

回复逍遥行者:就是的,天水号称小江南

2016-12-12 20:29

照片拍的不错哦,给你点赞,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欢迎交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