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途中,心随景动~♥三亚♥~ 一个陌生的地方,一种久违的感动~

• 出发时间/2017-11-27
  • 人物/其它

碧水晴天映朱唇
骄阳透云染美纹
晓风欲拂山林木
红霞飞渡难记述
                                                --题记--

都说三亚是被上帝宠坏了的地方,把最好的阳光,最美的景色都给了她,向往已久,终可前往~
        提前一周,开始做攻略,看游记,慢慢了解三亚~
        三亚海南热带气候,与相距不远的亚热带气候的海口温度相差十度左右,被蓝透了的海水包围着。
        很早就想带着妈妈去南方游玩,但是种种原因,终未成行,终于有机会带着妈妈出游,着实让妈妈开心😊了几天。
        11月份带着妈妈,带着行李,坐上飞机,窃喜着可以几天不用呼吸北方的雾霾空气~
       大海,是我一直的向往,走出机舱的瞬间,热浪扑面而来~终于你不再是我的梦幻~
       海子有一首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下面流水账开始了😜😝
         南航机票、青海大厦海景房、蜈支洲岛、南山、呀诺达、天涯海角、椰田古寨、兰花世界、第一市场、三亚湾。六天五晚两人花费接近九千元…下面我会在下面具体介绍哪些景点值得去。三亚住的几天发现,下午总是会多云,上午阳光总是很足的,所以很遗憾没有看到落日~
        旅行,终是免不了一些遗憾,有了遗憾,才会有下一次的向往~
       💙💙💙💙
       消费清单👇:
        机票,住宿,第二天到第四天的景点,消费共7420元;
        其他消费1200元。
        一共消费8620元。
       💙💙💙💙
        住宿选在了三亚青海大厦的海景房,离机场和三亚湾都很近,步行到三亚湾海边大概十多分钟左右,宾馆环境很好,服务员也是很勤劳,没穿的袜子总会帮我洗好,晾在阳台上,还很亲切的留张纸条😂😂
        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很重要,每天都要背着,每天都要多涂几遍。重要的事说三遍。个人觉得出去玩其实打伞很不方便的。三亚景点里都是有电瓶车的,要不要选择当然要根据个人体能,因人而异喽~
         🎉🎉ps酒店有接送机服务哦~
        几日下来,经过报团的经验,个人觉得三亚不用报团,有很多有名的景点也不是很值得去,无购物的团也是免不了有购物存在的,自己走更悠闲一点。跟团走唯一好处就是去各个景点车接车送。其实在三亚,阳光,沙滩,海水就是一种享受~

👉DAY 1:🚄⛄沈阳-三亚🌴🌷
👉DAY 2:🚗蜈支洲岛💦👙🏊
👉DAY 3:🚗椰田古寨🌴-呀诺达热带雨林🌴🐛-千古情景区💃
👉DAY 4:🚗南山🙏-兰花世界🌺-天涯                                 海角💦
👉DAY 5:🚗第一市场🍅-三亚湾💦
👉DAY 6:🚄🌴三亚-沈阳

楼下游泳池景色很美,游泳池白天基本没什么人,因为大家都出去玩了,很少有泡在宾馆里的,晚上八点以后,游泳池人就会渐渐多起来~
        没有任何滤镜,三亚的美是纯粹的!

游泳池一角

不会游泳啊,泳池被我“承包”了😝😂

自助餐厅,外面是游泳池

楼下大厅一角

房间照片没有照,借用一下网站照片,我们住的12层边上,看海的角度并没有照片中这么好的😭~

接下来三天都是跟团

🎉👙🚕DAY 2 :蜈支洲岛👏

第二天,天气很好,阳光很足,蜈支洲岛💜东方的马尔代夫💜早上八点出发,坐船前往,晕船的一定要坐在船尾,排队人超级多,上岛下岛排队有半个小时,岛上有很多游乐项目。可以做电瓶车120块钱环岛游,步行有一部分是到不了的地方,中间停四个景点,我选择了步行,岛上水清沙白,一上岛就被眼前美景所吸引,不忍去坐车,只想漫步在沙滩上,听着海浪的声音,被湛蓝清澈的海水亲吻着,那种感觉荡涤心扉;看着汹涌澎湃的浪花撞击着礁石、海岸,同时也撞击着我的心灵,激起层层涟漪,真是一种纯美地享受。去的那几天海浪特别大,一天都不让下水,只能在海边玩玩,所以只租了一个小柜子,30元一天。租柜子还是很必要的,背着包玩的很不方便的,中午在岛上吃的自助餐,餐厅东西不是很好吃,样品很少又很贵,98块钱一位,建议大家可以自己带点~

享受阳光,上午忘记涂防晒,被晒出的很明显的痕迹,补救已经为时已晚~

私人订制拍摄地

爱情桥

一天下来,流连忘返的感觉,四点多,有点多云了,大家都开始往回撤了,岛上的住宿当然是贵的,当然景色也是极好的~

没有滤镜下的蜈支洲岛,美的让人驻足,爱上那抹蓝~

🎉🌴🚕DAY 3:椰田古寨🌴-呀诺达热带雨林🌴🐛  -7千古情景区💃

第三天椰田古寨,呀诺达热带雨林,千古情风景区,三个景点个人只喜欢千古情景区。
        椰田古寨门票很便宜,二十多元,里面也很小,苗族人生活的寨子,商业气氛很浓,主要卖银饰品,银饰品比普通的要贵一下,主打纯银。不推荐大家去,当然喜欢少数民族文化的可以到椰田古寨感受一下。

寨门前拦门唱歌

转木取火

炒椰条

药酒

织布的阿婆
ps海南那边称呼,阿哥,阿姐,阿妹,阿叔,阿婆…

苗药

演示银制品拉丝工艺

银矿石,阳光下是闪闪发光的,不巧,赶上多云,并没有看到矿石发光

呀诺达热带雨林,可以带上防虫水,里面有很多🐛,也有毒虫,毒植物。在里面不可以随便摸植物,遇到虫子落到身上,要借助东西拿掉,不要轻易用手碰。中午在里面吃的药膳,不好吃,建议大家带点吃的。热带雨林里面当然是花草树木多,主要是树多,如果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的,建议不要去,门票包括入园车费,不到二百块。爸爸回来了的拍摄地,里面有高空索道100块钱,入园车开15分钟左右,把游客拉到里面景点位置,剩下的就是步行或者选择索道了,里面还有小电瓶车,逛完累了可以选择坐,会拉游客到入园车位置,再坐入园车到大门口。当然小电瓶车就会有一部分景点只是让大家只是途经而已。

鹦鹉照相一人10元,不限时间,可以照到吐,照到不想照为止~

晚上去的千古情景区,花费280,坐的位置稍微好一些,里面有很多小表演,要掐好时间,提前过去占位置,要不然是看不到的。里面的舞者都很热情,会拉着游人一起💃,晚上的千古情表演很好,也有些小感动,一天下来,个人不喜欢椰田古寨以及呀诺达热带雨林,我跟妈妈都觉得千古情很好,买贵一点的门票还是很值得的~没有看过云南的表演,很多网友说云南的更震撼,三亚的并不是很好。还有值得注意的是网上买票要提前两个小时预定,要不然是不让进的,携程上面票价很便宜~255元还包括水上乐园。

大剧场,千古情演出,四个小故事,时长一个小时

草裙舞表演

🎉🍀🚕DAY 4:南山🙏-兰花世界🌺-天涯海角💦

第四天南山,兰花世界,天涯海角。三个景点个人喜欢南山,天涯海角。没有去大小洞天,很多网友说大小洞天景色比天涯海角要好,要值得。
        南山佛教圣地,门票一百多,怕累的可以坐电瓶车,本人选择徒步。刚进门的不二法门“不二”是众生平等的意思,入门的孔雀是不可以拍照的,因为是用来档煞气的,但是对面一样的孔雀和牌子是可以拍照的,佛堂里开过光的佛是不可以拍照的,拜佛也是有讲究的,不是见到佛就要拜哦,每个人的属性不同,拜的佛也不同呢,而且要先拜如来后拜观音。中午吃的素斋自助,味道比呀诺达药膳自助强一点,但也不是很好,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自备吧~
        佛教里还有一个很感人的小故事,为什么会有很多很懂事,又很孝顺的年轻生命早早离世呢?因为这些人都是来报恩的,所以他们很懂事很孝顺,报完恩了,时间到了,自然就要离开了,所以,家长一定要把这些孩子保护好~

观音为三面,跟观音照相,不要在一条线上,因为谁也受不了观音的重压,时间允许的话可以爬上去抱佛脚,因为排队人很多,拜佛呢你要很诚心很诚心的拜,观音才会渡你~

南海观世音坐落在三亚凤凰机场附近,所以当飞机降落时,就必须考虑一些因素了。如果直接从其头顶飞过,是一种大不敬。可是,飞机又得正常降落,这样就出现了“飞机礼拜南海观世音”的奇观。不管从哪里飞来的航班,只要在三亚凤凰机场的08跑道降落,就一定会在降落之前围绕108米高的南海观世音飞行近一周,就好像是在对南海观世音进行特殊的礼拜一样,然后飞机再对准跑道安全着落。同时,这也为世界各地到三亚南山寺游客增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乘坐海航的飞机看观音像效果是相对比较好的,因为海航的飞机是都要在南山观音上空绕一周的,因为据说海航的老总是信佛的。
  乘坐飞机,坐在飞机左侧,可以更清楚的在降落时空中欣赏宏伟的南海观世音。

下午去的兰花世界,建议大家就不要去了,很坑啊,网上门票不是很贵,但是超级不值,不到半小时决对能逛完的,没有什么景色,兰花在三亚可以不用土也不用任何东西培育的,只要绑到树上或者挂起来就可以存活。

到天涯海角已经开始多云了,门票一百多,里面不是很大,鉴于逛了一上午,还是选择了电瓶车,毕竟逛到里面还需要走出来,也是需要体力的。
         天涯石与海角石相背而立,海角石很不好找,里面有一段不是很浅的水路,喜欢挑战的可以过去,本人看到水路之后就和妈妈果断放弃了~

🎉🍅🍲🚕DAY 5:第一市场🍛-三亚湾🏄

第五天第一市场,三亚湾,都说第一市场很宰人,其实并没有想象的可怕,平时晚上回去水果都是在宾馆周边买的。第一次买青芒,入口的第一块就被甜😂😂,吃完后还会有一丝丝的甜意弥漫在心底~但是想带回家还是去市场买比较合算,也比较新鲜,品种又很多。正好也是要到那逛逛的,打车来回九十左右块钱,宾馆周边有公交可以到第一市场的,怕来回麻烦本人就直接打车了~
        ps如果只是去买水果,打车过去就不划算了,打车费在宾馆附近也是够买一箱青芒了😝😂
         吃完早餐九点多,收拾一下出发第一市场,第一市场有些琳琅满目的水果、海鲜与小吃。青芒七块钱一斤可以讲到五六块钱一斤,方便携带又经济好吃的水果,青芒和火龙果强烈推荐,一箱芒果不用担心超重的问题,打包又很方便。椰子和榴莲是必须要托运的了,火龙果十二块钱左右一斤,也是超甜的。ps在椰田古寨景区买的小菠萝,五元一个,甜的不要不要的😍~自己买的就没那么甜了。
        水果选购完毕,也已经中午十分,之前看过攻略,因为海鲜加工与海鲜的价钱是差不多的,海鲜加工店的店员可以帮着到市场里面选购海鲜的,好多网友推荐可以直接店里团购。看好三家海鲜加工店,小胡子,林姐,重庆英姐,本来想要去重庆英姐的店,结果走错了店,进了林姐香味海鲜加工。还好之前有攻略,味道也是很棒的,而且经济实惠,网上团购还会赠一份椰子饭,椰子饭真的是糯而香甜。第一市场里面好多小吃的,有名的抱罗粉,椰奶清凉补,清凉补是真的很好喝呦🎉
        椰子呢,传说红椰是最甜的,其次是黄椰。林姐家的老板服务态度超级棒的,跟他聊了一会,帮我介绍椰子,很实惠的一位大哥:“传说的选椰子的说法不一定准的,有时候绿椰也是非常甜的,有时候黄椰也是不好喝的,夏天的椰子会甜点,冬天的椰子就不是很好喝了”。他家店外就卖椰子,选第一个椰子命中率极低的,居然选了一个空椰子。黄椰子绿椰子都试过了,果真味道差不多,感觉像甘蔗的味道,不是很好喝,还有大家不要忘记喽,椰肉是可以吃的,可以让店家帮忙打开哒~
        下午回到宾馆休息一会💤,就去了三亚湾海边,准备去看落日的,不过很遗憾,没有看到~

三亚湾途中,路遇美景~

🎉👐🚄DAY 6:🌴三亚-沈阳

第六天,收拾行李,返程!旅行不管多美好,都有结束的一天~
      倘若每个人都有雕刻时光的能力,大家一定倾尽全力留住那些美好的瞬间~旅行的意义在于对生活压力的宣泄和释放,在于以另外一种心境来审视自己的生活。幸福吗?我突然想问自己。幸福也仅仅是一种感觉吧,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幸福到底是什么,生活给予的美好,带着一颗感恩的心;若是无法改变的,就尽量的接受、包容~
         三亚之行结束了,这些照片,证明它真实的存在过,而不是在梦里,带着美好的回忆~
        《北京北京》“在这我能感觉到我的存在,在这有太多让我眷恋的东西”。
        三亚,希望还会在这里,吹着海风,踩着沙,身边多了一个你💘~

谨以此文献给自己,纪念消逝但却还没消逝完的青春年华~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2-13 12:42

引用 麦西的宝贝 发表于 2016-12-13 12:42:03 的回复:

回复麦西的宝贝:谢谢~
看过一段话,下定决心准备出发时,最困难的时刻就已经过去了,事实也真的是这样~